《春心荡漾2》爱需要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生的际遇和自己对其的理解以及做人的原则息息相关。

        如果你总是认真有原则,例如爱普尔,她的际遇完全都是围绕这两点展开,挑战难度超出想象。

      如果你总是从爱的角度出发,例如萨维,她的际遇则都是有关爱,需要和被需要的人生车轮转来转去。

        如果你总是不那么重视爱不爱,例如乔斯,她的际遇却是大反转,成为了别人的真爱。

        如果你总是理性对待生活,例如凯伦,却因寂寞放纵自己,短暂的迷失令人惋惜。



        〔第二季,我对于四位女主角已经太熟悉了,所以直接用她们的名字来叙述吧,这样感觉更好一些。〕

        总共13集,相比第一季,增加了一些新角色,也让故事变得更加错综复杂,四位女主角的个性特色也因为际遇的变化而不断发生着变化,我们可以看到每个人都变得与第一季里的自己完全不同了。

       


01/爱普尔——爱是放手和信任

        爱普尔继续开着她的精品店,前夫和爱过的人都相继淡出了自己的生活,而生活仍在继续。

        通过交友网站认识了丹尼尔,一位性感艺术家,并与之展开了轰轰烈烈的爱情。但没想到的事一件接一件发生,打击接踵而至,前夫贩毒被警方追踪,丹尼尔竟然是负责案子的警察,爱普尔愤而赶走了丹尼尔,并且通知了前夫自己被警察控制,丹尼尔因此辞职。后来爱普尔和女儿深陷险境,丹尼尔及时出现救出了爱普尔母女,三个人就像一家三口一样和睦相处,一切都回到了真相没有被戳破之前,爱普尔终于相信了丹尼尔对自己的感情……这时前夫的贩毒案也尘埃落定,前夫被击毙,事件终于平息了。可是因为前夫“死而复生”的事情被女儿通过电视新闻得知,一直苦苦挣扎的爱普尔崩溃了,到底怎样做才是对年幼的女儿更好呢?

        在这种完全出乎意料的故事里,一位母亲为了保护女儿不惜一切代价,爱普尔也纠结过,觉得自己剥夺了让女儿与父亲重聚的机会,并且女儿那么爱自己的父亲,深深地思念着父亲,可是这样的父亲在女儿心中其实是形象大反转,对女儿来说不是更大的伤害吗?现实太残酷了,就算是母亲拼尽全力也不能抵挡,这是女儿要承受的际遇,爱普尔只是母亲的本能反应,并没有太多理性的思考,虽然也曾有人提醒她要早日告诉女儿真相,但是爱普尔还是选择了隐瞒一切,这是由她的性格决定的,爱普尔是一个极其认真而有原则的人,她认为自己做的就是最好的选择,或者说是不容置疑的。

        对于爱普尔来说,如何处理自己的际遇和保护女儿不受伤害是她要面对的人生难题。显然她的选择和答案不是最好的,可以说是及格分吧,但是作为一个单身母亲,并且前夫是如此离谱的人,爱普尔的勇敢和智慧还是值得肯定的,毕竟人们在面对突发事件的时候,很难做出最正确的选择,往往都是本能反应,接着事情就会不受控制,到最后就会演变成事与愿违,没办法重来,只能期盼奇迹发生了。只要是认真的,奇迹出现的几率也会很大呀,你看作为卧底接近爱普尔的丹尼尔不就奇迹般成为了爱普尔母女的保护神了吗?相信爱普尔一定会更正确的面对际遇,既能尽好一位母亲的职责,又能拥有真正美满的家庭。

        爱不是遮挡一切风雨,也不是规划好条条框框,对于孩子和爱人,我们永远不可能只是保护和要求对方,更要学会放手和信任。


02/萨维——爱是需要和被需要

        大难不死的萨维几乎失去了原有的一切,这当然也跟她自己“作”有关系。出轨是原罪,没有借口。只不过她还是幸运的,出轨对象是真的爱她的,俩人将错就错正式交往了。离婚后的萨维回归了职场,与男同事多米的出轨意外演变成了光明正大的爱情,一切看起来都在好转。

      可是紧接着出现的两个人完全打乱了所有的计划,节奏全变了。萨维身边出现了车祸的另一方,男;多米身边出现了心机婊,女。

      时间改变了人们的初衷,甚至让人们想要回到过去都不可能了。只能朝前走,不管前方是什么,都是你必须翻过去的坎儿。

      萨维与车祸男的友情引发了男友的不满,而男友与心机婊纠缠不清的故事也让萨维失去了信心。两个人还是没办法继续下去了,以分手告终,但因为足够成熟,所以结局并不算太难看。

        萨维因为妹妹乔斯的一席话激发了一些思考,她终于悟到原来自己一直热衷于在爱里扮演被需要的角色,忘了自己也需要别人,爱应该是互相需要。她忽然意识到自己错过了什么,很想念与其一起生活过15年的前夫哈里,想要跟他谈谈。可是时过境迁,哈里早已走出了离婚的阴影,心境已经完全不似以前了,对萨维既没有了恨也没有了爱。

      萨维与车祸男的友情因为他的表白而快要不再了,但是对于新的爱情,萨维还没有做好准备,她仍然沉醉于想要跟前夫哈里冰释前嫌,就算不能和好如初也希望继续保持友好往来。

        爱是需要也是被需要,缺一不可。我们既不能强势给予,也不能弱势依赖,我们都需要付出辛苦,也都会品尝甘甜。


03/乔斯——独立和爱情不矛盾

        萨维的妹妹乔斯在第一季是房产经纪,感情生活也比较混乱,不想被婚姻或者某人所束缚,喜欢自由自在。唯一一次恋爱还是与一个女同,虽然注定要失败,但是却让她学会了珍惜。这一季她的职业变成了活动策划,非常符合她的性格,和前姐夫哈里一起创业,干的风生水起,越来越好。

        在一个慈善派对上偶然被相亲,结果却遇到了真爱自己的人,并且开启了一场对于乔斯来说,真正意义上的恋爱之旅。与之相处后,乔斯变得更成熟了,也懂得了妥协和珍惜,尝到了幸福的滋味,但与此同时乔斯也很困惑,自己那么努力打拼,奋斗就是为了独立,可是爱情的突然造访似乎打破了自己苦心维持的平衡,男友给予的一切让她迷茫了。

        乔斯所有的成长变化都被前姐夫哈里看在眼里,作为一切的见证人,哈里不知不觉爱上了乔斯,所以对于乔斯即将到来的订婚派对,哈里充满了烦躁不安,做出了很多反常的举动,也伤害了乔斯。乔斯非常痛苦,她不知道自己也爱上了哈里,之前是当作姐夫去依赖,之后也只当作朋友或者还是姐夫去依赖,她只知道她不能爱哈里,却不知道哈里也爱自己,所以决定和男友如期订婚,并且远离哈里。

        可是人的感情总归还是很难压制,哈里还是跑到乔斯的订婚派对地点去了,刚好看到站在阳台上透气的乔斯,穿着白色的礼服,很美,但看起来很不安。什么也没说,哈里离开了,向海边走去。看到哈里还是来了,本来乔斯不让哈里来自己的订婚派对的,乔斯仿佛突然有所悟,扔掉高跟鞋,跑下楼去找哈里,一直追到海边,乔斯扑到哈里的怀里去吻他,哈里也紧紧抱住了乔斯……

        显然这场订婚(结婚)派对泡汤了,有人要伤心欲绝了,那就是乔斯的男友,家族准备接受一个新成员,可惜也只能不欢而散了。而最震惊的人恐怕就是萨维了吧?因为她还对哈里抱有幻想,这回也只能无语了。可能所有人都会感到意外,小姨子和前姐夫相爱了,但是细想之下似乎也在情理之中,因为乔斯和哈里待在一起的时间太多了,彼此太了解对方了,日久生情在所难免。

        女人要独立,但也要爱情。独立是一种姿态,在男权社会尤为难能可贵。爱情并不能剥夺你的独立,除非你的独立和爱情都是不成熟的。


  04/凯伦——爱需要等待

        凯伦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心理医生,总是从人性的角度出发去帮助病人,也是一个勇敢探索的女人。她一直遵从自己内心的感觉,打破常规做事,待人真诚,值得信任。本季她用不懈的努力挽救了一名来自韩国的病人,也得到了病人由衷的感谢。可是来自韩国的电话却惹哭了凯伦,她自己的人生陷入了无边的沼泽……

        凯伦的人生因自己的努力而精彩,但却因职业的特点总是与阴暗和悲观如影随形,上一季的爱情开始得绚烂无比,结束却犹如噩梦一般冗长而令人崩溃,那种像食物腐烂的情绪一直蔓延到了这一季,凯伦竟然迷失了自己,走上了短暂戏弄人生的迷途。换不同的名字去酒吧跟不同的男人游戏,可惜一场游戏一场梦,梦醒时分凯伦也把自己的人生推入了深渊,一个曾经有染的男人告诉凯伦自己被查出了有艾滋病,凯伦彻底崩溃了。她打算再也不做心理医生了,也拒绝了前同事加合伙人的爱情和邀请,虽然不知道接下来要干什么,要怎么做,但是就这样先让一切暂停吧。

        即便如此,凯伦也还是一如既往地支持朋友的行动,给予她们最中肯的建议,在她们需要的时候第一时间赶过去。不可否认凯伦绝对是一个性价比最高的闺蜜,一个不可多得的好朋友。

        凯伦是唯一一位亚裔女主角,迷人而独特。尤其是因为职业关系所散发出来的人格魅力令人赞叹,那种对于闺蜜的事所表现出的真诚和精辟论点都非常有看头,这样的女子却对自己的感情生活无能为力,甚至有点误入歧途的感觉,真是令人感到遗憾。

      爱需要等待,遇到的悲伤不是一切,黑暗也不会一直存在,阳光总在风雨后,要相信自己,耐心对待独处的日子。



        此剧的主要看点一

        主角们如何处理她们的人生际遇,不管那些际遇如何的纷乱,自己如何的迷失,生活如何的陷入困顿,爱情如何的翻来覆去,但只要始终相信自己,就一定能够度过艰难,迎来平静。

      此剧的主要看点二

      四位女主的闺蜜情着实令人羡慕嫉妒恨,看看人家的朋友怎么当的,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彼此完全心无芥蒂,成为彼此人生最有力的支撑和见证人,太棒了,这样的闺蜜我也想要至少来三个。(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如果我有足够的钱想过怎样的生活?我想去尝试我之前没有尝试过的事情。或者说是我不敢去做的事情。然后我会再找几个自...
    Sicily雪阅读 181评论 0 0
  • 性本爱山丘,佳人梦里求。 锄禾东蓠下,杯酒释闲愁。 无心问月愁,性本爱山丘。 自酿甘醇液,诗魂酒中求。 提笔墨痕求...
    南风窗A阅读 904评论 3 1
  • 前段时间在网上看到关于富兰克林的文章,瞬间对他产生了兴趣,于是立即下单购买了一本,我这个拖延症患者还是在书到了之后...
    蓝云007阅读 3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