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过去的“我” 四

四 冷冻人之“复活”

林逸要经过三到五个月体温的缓慢回升,而我这几个月除了远远地在大玻璃罩子外围观,就是参加CI的培训,了解林逸的世界,以及如何更好地帮助林逸适应一百多年后的世界。

首先,是交流问题。

林逸和我用的都是中文,但是林逸时代的中文,比现在的中文还是要复杂一些。我们现在人沟通很简单,而且会使用数据语言来简化交流内容。这些林逸都不会,而我必须将我们的数据语言全部恢复成林逸使用的语言,才能和她实现有效沟通。

另外,我生活的时代,全球语言基本已经实现通用,语言沟通不便的地方,我们可以借助数据平台的转化使用全球语言通用系统,而林逸生活的世界,全球语言语系还很分明。在她苏醒之初,我要负责帮助她与医务、科研人员沟通。之后,要负责教会她使用全球语言通用系统。

其次,是生活问题。

在吃喝拉撒睡上,林逸生活的时代和现在也没有什么大的不同,但由于资源有限,现在我们地球人真是精打细算的在过日子。一百五十年前的人们的生活消费,对于我们来说太铺张浪费了,为了有效控制这种不必要的浪费,我们每一项的浪费都有相应的惩罚措施。怕是林逸一个在她那个时代正常的事情,都会给我们带来大麻烦。

另外,人类进步到现在,版权意识早就深入骨髓。我们使用的一切,消费的一切都是要付费的,所有的公共项目,不是我们提前付费,就是使用时付费。对于享受过免费使用公共项目的林逸来说,也许是比较难以接受的。

还有,就是我的主要任务了,也就是如何照顾身体脆弱的林逸。

林逸的身体经过逐步的加温,必然是极度脆弱的。她的身体组织会在短时间内膨胀又收缩,护理时尤其要注意避免微量出血,对于她而言,即便是毛细血管出血都可能使所有的工作功亏一篑。林逸“复活”之后的护理设备、营养药品、日常维护……唉,这些都不在免费范围内。当初我以为“历史冷冻人复活计划”是免费的,我只需出很少的钱,到了这个时候,才知道“复活”冷冻人本就是一个无底洞。怪不得有些后人会拒绝接收自己百年前的亲属,这是一项开销极大的工程。只是到了现在,我也没机会后悔了。好在我信用良好,不够的钱暂时信用担保贷款,等我爸妈星际旅游回来以后,再商量如何处理这部分费用。

林逸的“复活”过程还算顺利,期间出现过血管中的结晶体割伤皮肤的事件,但是都被科研人员及时控制住了。

而我也在时间的推移和对林逸所生活的时代的了解中,越来越期待和林逸的相见。同时,也越来越恐惧与她见面,有点近乡情怯的感觉。我越来越困惑,我们这算不算是超越了时间,跨越了生死?可是不管怎么样,我们的相见,都会被载入史册,都会成为一项壮举。

理论上林逸被唤醒的日子终于到了。一早我就在防寒工服里换上了新衣服等在操作间外,操作台远处的玻璃罩子外我里里外外不知道走了多少个来回。林逸就在不远处,从岁数上讲,她还是我的妹妹,可是从存在在这个世界的时间上算,她当之无愧是我的老祖宗了。我不知道我们初次见面是个什么样子,会忘我地拥抱、痛哭流涕吗?不对,她根本不认识我嘛。我也不知道我们能不能和谐相处,我最担心的是,“复活”的林逸还是百年前的林逸了吗?她保留着林逸的情感、记忆吗?她的身体承受得了如今这个世界的诸多变化吗?各种各样的想法在我脑子中翻来滚去。

远处,操作台上发出蓝色的光波,一圈一圈地像涟漪一样浮现在林逸的外部保护罩上。再过几十分钟,我就可以走进去和我的姑奶奶面对面了,这是我22年平淡人生里最壮观的一件事了。

蓝色的光波变得越来越淡,涟漪的波纹越来越浅,直至最终消失。时间到了,林逸被缓缓地从半圆柱型的操作空间推出。她全身依旧呈现光波的蓝色,蓝色一点点地自然消失。我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已经站在了她的身边。她躺在略高于我头顶的工作台上,我能看见她的脸。经过百年的冷冻,脸部已经和我看的照片完全不同了。以往影视作品中,千年古墓中发现了保存完好的公主啊、皇后啊,往往是美艳无比。林逸看起来可不是美女,我没失声叫出来是因为我激动过度。这个臃肿、脸色蜡黄,眼睛紧闭的人,乍看过去,并不像一个可以复活的人,倒像是一具永久沉睡的尸体。

她也真的没有“不负所望”, 尽管各项指标都正常,她的呼吸也在缓慢恢复,但是林逸还是没有睁开眼睛。我们一干人等等在旁边,又是兴奋又是紧张又是失落。

一天的工作结束了,林逸依旧没有睁开眼睛。

上一篇

下一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看古装剧,最讨厌一个场景,一个人跪下去说,你不答应我就不起来,这是在商量吗?我只能最后因为同情说好吧,然后把这...
    孔明的少女心阅读 277评论 0 0
  • 早起已经不再是需要克服意志力才能完成的事情了,而是一种每日都盼望到来的仪式感,对我而言,早餐是我早起的动力之一,营...
    TeresaW阅读 602评论 0 0
  • “鱼刺卡过喉咙你却还是喜欢吃鱼,被狗咬过被猫抓过你却还是热爱动物,满口蛀牙你却还是嗜甜如命,他弃你于千里之外 你却...
    沉默的陈末阅读 240评论 0 1
  • 在困境的时候,人对你伸出的援助之手,对你的支持,对你不可置否的信任,我渴望得到这些。
    暗夜阅读 1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