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故事

自古以来妯娌关系,婆媳关系一直都可以脑补n场血雨腥风刀光血影的场面。

没有人会希望本该温柔相处的妯娌关系婆媳关系会变质,但是,真正的现实就是这样。

今天,大年正月十五元宵节,小妹自从16年九月份结婚快一年多还没有在我们这边真正待过几天。因为嫁的近的原因,每次小妹跟妹夫过来都是当天抵达吃完晚饭后骑车回去。这次刚好元宵节,趁着小妹和宝宝在我们家,一大早就把妹夫跟奶奶叫过来过元宵了。

今年的元宵午饭,还是一如既往的丰盛,大家都十分开心。

午饭吃完,我跟老妈一起收拾完筷碗,大家伙就一起围在一起,喝着热茶吃着水果和甜点,感受着家人其乐融融的美好时光。奶奶却突然在接到幺婶电话后要赶回家。

原来是远在武汉的幺婶打电话在教奶奶怎么去银行存款。瞬间我们面面相觑大家都懂了。

记得还是去年六月份,二婶家远嫁深圳的大女儿还是跟往年的习惯一样,带着两个女儿回家过暑假,一个五岁,一个两岁。堂妹是一个长相特别甜美的女生,因为从小长的漂亮,追求她的的男生也特别多,所以在中学期间就开始早恋。堂妹是在19岁在上大学时候奉子成婚的,对象也是我们本市,是中学同学,他们全家都是在深圳做生意,家里开了两个工厂,名下有大几千的员工,还有两套在深圳市中心全款买下的房产和一辆近一百万的宝马轿车。因为条件也是相当的优越,所以二叔二婶在知道事情后,也就慢慢释怀了。

堂妹的大学毕业证也是堂妹夫去学校代领的,因为当时离预产期不到一个月了。

都说,一入豪门深似海,豪门的苦楚也只有当事人才清楚。

算在今年,也是堂妹结婚的第六个年头,因为小孩还太小,大女儿五岁,小女儿快三岁,需要把精力全身心的投入到孩子身上,再加上从来没有出去上过班,所以一直没有自己的经济独立,只是偶尔有空的时候在家里的厂里帮帮做做账。堂妹也因为远嫁的原因,经常会在寒暑假带两个宝宝回来这边玩,这一次当然也不例外。

奶奶最大的欣慰,就是把幺叔培育成了我们村九十年代第一个重点大学生,毕业后分工到了国企核电站工作,靠自己的能力做到了项目经理的职位,娶到了善良贤惠的幺婶生了一个可爱活泼的女儿。小叔的事例无时无刻不在鞭策着我们后辈要努力奋斗。

我记得在我上大学的时候,自从奶奶跟二婶一次大吵之后就被赶到了旁边的车库里面,幺叔知道后也更加勤便的回家看望奶奶,给老人置办冰箱,置办液晶电视,和衣柜,把一个小小的车库硬是改变成了一个温馨的小窝。每次回来,也会跟我们这些晚辈聊聊天,大家伙都会其乐融融聚在奶奶的小房子里谈天说笑,培养感情。

如果不是听奶奶跟爸爸说起,估计我们也不会知道这个事吧。去年暑假的一天,奶奶在出门前将幺叔幺婶春节给她的钱,将近快八千元整,分成两个布袋锁在床头柜里,出门时候顺便将钥匙挂在墙上的钉子上,下午回来吃饭的时候惊奇的发现两个布袋里面各少了一千块钱。

老人家瞬间急红了眼,给远在广州的幺叔打电话告诉了情况“平常车库也不会上锁,床头柜的钥匙也是挂在进进出出的墙边上。为什么kk她们这次暑假还有一个月就赶着回深圳,中午连跟我招呼都没打就赶忙就坐车启程了,奇怪的是为什么我的两个布袋,一边只少了一千,这一看就是家贼,她肯定趁着我不注意偷了给她女儿带走了,她以为我不知道吧……”

在事情发生后的那几天,奶奶每次一提到就气愤到不行,但毕竟寄人篱下,又不敢大幅度发作,只能憋着。姑姑知道后,担心老人被气坏身体,只要有空,我们都轮班去陪老人散散心,毕竟七十多岁的人了……

这些,我们也是在听奶奶说了这件事后,大家才不明觉历的。

老话说的好,种下什么根,得什么果。

按关系算,二婶是奶奶的一个远方外甥,都是本家姓氏,了解他们的人都知道,奶奶跟二婶气味相投,性格都特别强势,不论是在什么事情都要占上峰,不会让自己吃一点点亏。九十年代初期,二婶顺利的生下了一儿一女,奶奶喜得贵子,对她更是比较偏爱,相对比其他儿媳,重男轻女思想自然也被她表现的淋漓尽致。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转眼,我们这些晚辈都长这么大了,二婶还是一如既往强势,二叔倒是个好人,但关于这些乱七八糟的婆子事,二叔也不会自讨没趣的参。但大家彼此都是这么亲的关系,时不时的也需要兄弟间的帮衬,所以妯娌间也会保持着表面的融洽……

1 .都说子女的教育是一堂特别重要的课程,父母的言传身教,正确的三观引导这些对于子女的一生都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2 .什么是家人?家人就该和平共处,温柔相待,不管家族里面怎么样,但最起码是自己家族的事情,更不应该在外人面前菲薄自己的亲人,轻贱自己的家人。

都知道堂妹是一个性格很好的孩子,虽然因为奉子成婚早早嫁为人夫,但都是从小一起长大的伙伴,也是一个特别好相处的人。

因为我们家姐姐是留在家里的,姐夫是直接入赘过来的,现在儿子杰仔已经四岁半了。

杰仔很乖,加上爸妈都比较明事理,一直对奶奶都比较孝顺尊重。所以奶奶也很疼爱杰仔,只要有空都会给他带好吃的,买漂亮的衣服和带他去逛超市,两人玩的不亦乐乎。

但往往很美好简单的事情,遇到复杂心思的人会变得复杂多变。

因为二婶对奶奶的态度影响,堂妹kk每次带着两个小孩回来,都很少会去主动去给奶奶打招呼,两个小孩也是特别傲气,从来不会主动去叫太奶奶,老人当然也有自尊,一来二去,自觉的没趣,也就不去主动讨好了。


事态薄凉,江河日下。

真正的人性本该为善。因为跋扈强势之人终将会引导自己走向错误的人生方向……









奶奶经常来家里,说起以前的事就后悔不已,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