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选择在二十七岁结婚

如果我选择在二十七岁结婚的话,那我还有不到六年可以浪荡的时间。

二十七岁,大概是很多女生心目中最理想的结婚年龄。

工作几年,尝遍了职场的心酸,正是不得志又孤独失意的时候,如果此时刚好有一个还不错双方家里又都满意的男生,绅士地单膝跪地,向你献上一枚闪闪发光的钻戒,含情脉脉吐出一句“嫁给我吧,我给你家”,大概每个女生也都会怦然心动,马不停蹄地准备为爱献身,转身投进爱的小港湾,结束单身生活了吧。

而选择在这一年结婚,又能刚好避过‘大龄剩女’的称号,还能趁着精力旺盛在好好享受新婚甜蜜的头几年,赶在如胶似漆的小夫妻转而被生活的琐碎烦恼而互相讨厌与厌倦之前,生一个超级可爱超级漂亮的小宝宝,还不算是大龄产妇,以保自己和孩子的健康两全。还能重新拉回丈夫的新鲜感,满心回报整个小家庭。

如此想来,二十七岁还真是个结婚蛮好的年纪。

而我如果在二十七岁选择结婚的话,如果还是年少无知因为觉得“痞里痞气却又很有担当”深深喜欢上的少年,那刚好是,我们在一起的第十年。

十七岁时深深喜欢上的少年,是你在没有勇敢开始下一段感情时,大概在心里觉得会挂念一辈子的一个小人儿,占据了你二十岁未满时所有的粉红色。

不怕被人笑话,十七岁刚刚恋爱的时候,我想早点儿结婚。

但是后来经历生活的种种小片段后,我却没有那么多想象中的贪恋婚姻以及婚后可以正大光明在一起时所有的小确幸了。

这个社会上,虽然限制人们结婚的年龄越来越晚,而更多的年轻人因为学业或是其他开始选择晚婚,我已经很少看到听到身边有不到二十四岁就结婚的事情了。

但即便是大势所趋,还是会有一部分人扛不住身边人的冷嘲热讽,不忍父母年更是絮絮叨叨,就在还没有爱情的时候,只因条件合适,家长满意,就草草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就连婚礼举行时,说起的那句“我愿意”,也都一点不显得走心。

从前听过一句话:自爱、沉稳,而后爱人。

然而这世界上许许多多的我们,在还没学会自爱时,就先选择了爱人。

结局总是逃不掉,爱不好自己,更不会爱人。

‍纵然我鼓励先自爱,但我依旧执拗地认为,年少时还是该有一份爱情。无论结局是否美好,无论过程是心酸抑或美好,都无疑是我们成长过程中必要的一段经历。

没错,初尝爱情的美好很重要。

而当我们过了可以任性撒娇,喜欢谁就爱谁,哪管他好看不好看,家里有没有条件的年纪,就该很认真地正视自己,严肃爱情了。

正如我刚才所说,自爱,沉稳,而后爱人。

在足够年轻有拼劲的时光里,就全力提升自己,变好变优秀,等到真的沉稳到从容不迫那一天,我相信,你会有更好的爱情,你值得更好的爱情。

此时的爱情,既不会像年少无知懵懵懂懂,觉得花两块钱吃根冰棍都是幸福,因为你们已经有了足够的能力去过更充实但又很甜蜜的生活,也一样遇见了年少时的爱情,和怦然心动;也不像早早因为寂寞而急于结婚却整日陷在生活琐事甚至相看两厌的小夫妻,因为你们有爱情,也有恰好的生活,不为生存。

我并不知道自己会不会真的在二十七岁这一年选择嫁作他人妇,洗手做羹汤。但我明白,在这剩下不多的可以独身不被家庭婚姻二字所束缚的日子里,我该拼命过好自己的独身生活。

把每一个自己想要经历的生活都来过一遍,每一个真心想爱的人我都真心的对待。不管未来好与不好,也不管我爱的人他来没来。

好好珍惜独身的时光吧,毕竟你可以浪荡的日子真的不多了...

二十七啊,要结婚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