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断学习成长中成为一个灵魂有香气的人

 题记:生活的样貌全凭自己手上的刻刀,所以要记得好好打造。同样是过生活,何不过一种有品、有趣、有情的生活?认真过好每一天,把每一天过成典藏版。

      暑假,整天真忙,感觉比上班还忙。忙于各种“学”:“学游泳”,“学拉丁”,“学戏曲”,“学唱歌”……并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如城市书屋的周末公益故事会。当然也网购来几本书,暑期闲暇时间进行了阅读。如朱永新教授的《致教师》;新教育研究院院长许新海博士领衔编写的《养成一生有用的好习惯》;王兮著的《做有温度的教育》等。也开启了暑假旅游之旅,不是常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么″我跟一群热爱徒步的驴友前后登了太行山、华山、山西的高原草甸。其中的虐和快乐让人难忘……朋友们和老公见我整天忙得不亦乐乎,曾调侃说:“你真有劲,干么把自己整得那么累?” 其实,我并不觉得累,反而那种充实让我浑身充满了力量。我认为作为一名教师,只有在不断学习成长中做一个自我丰盈、有趣的人,才能成为当代孩子们的朋友。新教育倡导“师生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我们教师如果能够把我们的生活打理的井井有条,快乐幸福,这样,生活工作中少了怨言,多了快乐,岂能做不好教育?!

网购的图书


暑假旅游美照

城市书屋做绘本讲解志愿者

      暑假中我读了朱永新教授所写的《致教师》。这本书是写给教师的一封封信,帮助教师答疑解惑,指导教师教书育人,引领教师提升自我。朱老师告诫教师:与学生一起成长,终身学习,努力成为有特点、有个性的教师。不必超越学生,但必须努力做一名让学生崇敬的人。唯有成长,才有幸福。振聋发聩的话语,令我醍醐灌顶。我不禁暗下决心,要不断地锻炼自己,提升自我,与学生共同进步,做一名优秀的教育者。

        我还读了李迪老师的《做一名灵魂有香气的女教师》,我很欣赏书中的这些话:

      灵魂有香气的人会每日读书,不为名利,只为喜欢,只为让自己有更好的谈吐和见识。

        她们会坚持锻炼,为了有一个健壮的体魄。

        她们行走在路上,坚定而又决绝。

        她们从不轻易落泪,从不轻易服输。她们清楚地知道自己要什么,她们为灵魂的自由努力抗争着,让自己有能力拒绝,也有能力接受。

      她们会感恩,会感谢生命里的每一次相遇和相离。她们不会强求没有结局的感情,不会任别人把自己弄得遍体鳞伤。

      她们热爱生活,充满朝气,常常微笑,跟随自己的心,做喜欢的事,交喜欢的朋友。

        这不正是我想要成为的人吗?有着健康的身体,和睦的家庭,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有个懂事的孩子,成为受孩子欢迎的老师,能承受挫折,也能释放天性,不煽情,不矫情,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

    虽不能至,心向往之。希望我和我爱的朋友们都能怀揣这样的理想,付出真实的爱与行动,认真过好每一天,把每一天过成典藏版,我们就能在生活中实现梦想,把梦想过成生活。这是一种多么富有美感的人生!

郭晓红8月29日随笔


       

(孟津县第四实验小学郭晓红8月29日随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