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私人影院,看啥播啥;奥巴马爱看星际迷航,特朗普居然爱看文艺片

当美国总统最大的福利,不是‘空军一号’,也不是戴维营,而是在白宫里看电影。

自从林肯总统在华盛顿福特剧院被刺杀后,就没有哪位总统愿意看个电影,而把自己暴露在危险之中。

所以身为美国总统,想看场电影怎么办?很聪明,当然是在白宫里建一个统私人电影院

(美国总统的官邸和办公室——白宫)

最好无论早晚,只需要一个电话打过去,美国电影协会就得速度把影片直接送上门,还可以比电影院提前上映。要不怎么体现当总统的臭屁……

今年5月份首次对外开放参观的白宫家庭影院,就是这样的一个影院。

(白宫家庭电影院)

影院中一共有44个座位。最前面的4个带扶把的沙发,是“皇帝位”。专门给贵宾或总统本人享用。

片单里,想看啥都有。但唯一的缺点,就是不向普通观众售票开放(做梦吧你)。只根据总统的个人口味而定。

所以,美国的历届总统都在这个电影院里看了哪些片子呢?我来给你细数细数,历届美国总统最爱看的电影。

【唐纳德·特朗普】

(唐纳德·特朗普,美国现任总统,第45任)

你可能知道,特朗普是一个地产大亨很有钱。但你可能不知道,特朗普是个影视制作人,还是个演员,曾两次获得艾美奖的提名。不过全都是跑龙套角色。

如电影《小鬼当家2》中的客串:

(《小鬼当家2》电影截图)

如电影《小淘气》里的客串:

(当年的川普嫩得掐出水啊哈哈哈)

刚上任入驻白宫,他看的第一部电影是:《海底总动员2:多莉去哪儿?》

影片讲述来自澳大利亚的一条名叫多莉的鱼历经万难到美国找寻父母的故事。

看这部电影的前1天,特朗普还签署了行政命令,禁止难民和来自7个穆斯林国家的旅客入境美国。

你有所不知,事实上特朗普是一个对电影艺术很有品位的人。他最喜爱的电影,主要有以下6部。

1> 《公民凯恩》

(《公民凯恩》电影海报)

这部经典电影展示了报纸大亨威廉·伦道夫·赫斯特的生活。它是特朗普的最喜欢的电影之一。

他曾在未公开的的纪录片中说:“我认为,《公民凯恩》告诉我们,或许财富不是万能的,他有很多的财富,但他不幸福。

这个评论太有自知之明了,仿佛是说给他自己听的。

2>《教父》

(《教父》电影海报)

特朗普对此类黑帮题材的电影,异常喜爱。这部弗朗西斯·福特于1972年执导的经典电影《教父》,应该是最爱了。

3>《血点》

(《血点》电影海报)

这是特朗普在私人飞机上,经常放映的电影。他称之为“不可思议、奇妙的电影”,也是他最喜欢的老电影。

4>《乱世佳人》

(《乱世佳人》电影海报)

出人意料的是,特朗普竟然喜欢浪漫电影《乱世佳人》。跟他的网红气质很不相符。

5>其他

《黄金三镖客》《好家伙》等经典电影,特朗普都爱看。

一直以喜欢流行文化在推特上撕架形象著名的川普,很难想象私底下居然最爱看经典艺术电影。

【奥巴马】

(贝拉克·侯赛因·奥巴马,第44任美国总统)

作为前任总统,奥巴马最热衷于在白宫看热门大片,以及最喜欢接触明星,没有之一!

好莱坞最新最火的大片,他一部都不会错过!

比如《林肯》

(《林肯》电影海报)

奥巴马是斯皮尔伯格的死忠影迷。

他曾经组织过一票人,一起观看斯皮尔伯格的《林肯》,并把斯皮尔伯格请到白宫来和他的影迷同僚们近距离接触。

比如《贫民窟的百万富翁》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电影海报)

这部当年奥斯卡热门的电影,也在白宫放映过。

但奥巴马最喜欢的,却是《星际迷航》。2014年参加上海APEC的时候,还因为穿着《星际迷航》里的同款戏服...

(奥巴马)

奥巴马还是第一个在白宫电影院观看3D电影的总统。

他喜爱的电影有很多,《教父》《阿拉伯的劳伦斯》《卡萨布兰卡》。

甚至还追《绝命毒师》《国土安全》《纸牌屋》等热门美剧。曾动员白宫工作人员发推特,请求大家不要给他剧透。

【小布什】

(乔治·沃克·布什,第43任美国总统)

和前面两位不同,小布什的电影品味,则里里外外透出了一股德州乡土气一度偏爱情节无厘头的喜剧。

比如《王牌大贱谍》

(电影《王牌大贱谍》)

谁都想不到,这部贱死人不偿命的系列影片,居然是一位美国总统的最爱。

不过自从911事件之后,特别是2002年阿富汗战争之后,小布什的观影偏好转向了现代战争片。

比如,《我们曾经是战士》《黑鹰坠落》,甚至还有911题材的《93号航班》等。其中最爱的战争片还属于《拯救大兵瑞恩》

【艾森豪威尔】

(德怀特·戴维·艾森豪威尔,第34任美国总统)

豪威尔在任期间,刚好是50年代。当时最流行西部片

作为军人出身的艾森豪威尔,曾在白宫放映过超过200部西部片。却连一部战争片,都没在白宫放过。

他最喜欢的电影,是由加里·库珀和格雷斯·凯利主演的:

《正午》

(《正午》电影海报)

这部电影,在之后的总统影单里都有出现。

他在位8年,居然看了超过200部电影。看片如此频繁,也怪不得他要将影院的椅子,换成小沙发。

(白宫家庭影院早起照片)

【里根】

连任两届的里根总统,是正儿八经的演员出身

(罗纳德·威尔逊·里根,第40任美国总统)

但他却是美国历任总统里,看电影最少的一位几乎很少看电影。除了自己过生日时,里根会和夫人南希一起看自己主演的电影。

但这并不代表他不热爱电影。

他也曾为了观看《音乐之声》而推迟准备G7峰会。

(《音乐之声》电影海报)

【吉米·卡特】

这是一位影痴总统

(吉米·卡特,第39任美国总统)

他在任的4年期间,白宫每周都会有2到3个电影之夜。总计看了580部电影,数量超越其他所有的美国总统。

所以我严重怀疑,他是为了看电影而当总统的。

《总统班底》

(《总统班底》电影海报)

这是卡特入主白宫看的第一部电影。影片主要围绕两名华盛顿邮报的记者联手调查并揭发震惊全球的尼克森总统水门案展开。

这对美国总统是血的教训,貌似卡特不得不爱。

《午夜牛郎》

(《午夜牛郎》电影海报)

这是一部X级电影,十八岁以下青年禁止观看。

但它却是卡特总统最爱看的电影之一。他也是唯一一名在白宫放映限制级电影的总统。

《帝国反击战》

1980年代是星战时代,《星球大战》风靡全球至今。作为电影迷的卡特总统,当然也不会错过。

到了1980年《帝国反击战》拍竣,卡特都迫不及待地命人马上找来拷贝先睹为快,整整比影院提前了5天

(《帝国反击战》电影海报)

美苏战备竞赛的核战阴影之下,卡特也看了很多战争题材的电影。例如《中国综合症》《现代启示录》。

除了战争片,各种类型也都有,西部片如《原野奇侠》《荒野大镖客》,甚至还有爆笑闹剧,如《动物屋》等等。

【克林顿】

(威廉·杰斐逊·克林顿,第42任美国总统)

与布什相比,克林顿在电影上的口味就要广泛许多几乎什么都看

从热门电影《独立日》《裸枪333/1 》到奥斯卡名片《辛德勒的名单》《英国病人》,再到一些比较“另类”的电影,如《弹簧刀》等,都曾在他当政期间在白宫播放过。

但他最爱的还是这部:

1952年西部片《正午》

(《正午》电影海报)

在白宫家庭电影院,克林顿曾观看了这部电影17次!妥妥的一个资深影迷。

其实,克林顿在白宫观看过的电影,多到“无法统计”。且每次观影后,还要展开深入探讨,提出一些独到见解。

他是在美国历任总统中,当之无愧的“观影帝”。

如果那时候有公众号有自媒体,克林顿完全可以能成一个超级影评大V。

---------我是分割线--------

自白宫首部放映的电影——《一个国家的诞生》以来,白宫影院逐渐成为总统的“政治资产”。

每一位总统的电影品味,都各具特色。哪怕是毫不热衷看电影的总统,也有自己独特的品位。

例如第36任总统林登·约翰逊,就经常在放映期间昏昏入睡,但他最爱看基于其个人经历制作的纪录片,还前后看过10多遍。

(林登·贝恩斯·约翰逊,第36任美国总统,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可见,大权在握、高高在上的美国总统,也跟普通人也没有那么遥远。在看电影这件事情上,美国总统和普通人的口味,尤其相似。

有人爱看西部片、有人爱看经典片...而且这些电影在烂番茄,在IMDb,甚至在豆瓣,其评分口碑都不会太差。

唯一值得质疑的是,当总统难道不是日理万机吗?为啥某些总统还能做到在白宫阅片无数?当真是为了看电影,而去当总统的吗?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