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章  胖子的眼泪

初恋


人逢喜事精神爽

酒到憨处话意浓

茶到微浓有倦意

酒逢小醉有神思

《小酌》

欧阳小刀

说起狠搓这顿酒是有故事的,一天周六下午网页三剑客操作课完毕,阿义招呼班里所有人去吃饭,十几个男生浩浩荡荡涌向了小酒馆,而屈指可数的几个女生没有跟来,哥几个认为没有跟来也好,女生在喝起酒来没有那么多的王八之气。五块钱一瓶的龙江家园整了一箱放在边上,如果不够再去搬,所谓豪气冲云天,让大家喝个痛快。

龙江家园沧州出的酒,对于阿义很是熟悉,但是只是耳闻却没有喝过,80后大学生没有那么多爱喝酒的吧?但是酒醉终有第一次。十几个人每人一茶杯倒满,五口一杯,就按这规则,打一圈下来四杯下肚也够一斤了。幸亏那个时候喝酒还没有那么多的讲究,想跟谁喝跟谁喝,开心就ok。酒如半酣,有人开始尝试重放炸弹(将一杯白酒扣着放到啤酒杯里面,倒满啤酒,端起杯子快喝完啤酒的时候会有一股白酒味窜上来);还有人要了几颗生鸡蛋放到啤酒里,一口气喝下一杯啤酒,千万不能中间停,否则鸡蛋黄开了甚·是恶心的难受。玩的差不多了阿义和胖子已经酒量过半,其实原来大家都不知道自己能喝多少酒,这次算的上是探底了。

“义哥,咱俩干半个吧?”胖子说道

“太多吧?我都差不多了”阿义道

“难得今天大家高兴,你得了奖,我们也为你高兴,咱干一个”

“我喝不了那么多啊,你这也悠着点,等会儿喝多了没法儿把你弄回去”

“义哥你的意思是我不能喝呗?”

“不是,我是怕喝多了”

“喝多就喝多吧,咱今天高兴,来,干”胖子说着就把半杯白酒倒进肚子里

阿义已基本到量了,也不能认怂,跟着胖子也干了半杯。这半杯下肚基本上已是晕晕乎乎不知所语。关键这时候又出了问题。

“义哥,你不厚道啊”胖子说

“我咋不厚道了?”阿义道

“你看我都喝了,你光说,你也不喝”

“我咋没喝啊,没喝我能这么晕?”

“那你看看你的杯子”

“啊,也是啊,咋还有半杯”阿义这才低头看了下自己的杯子,发现里面还有半杯酒

“是吧?你不能这样啊”

“可是我确实喝了啊,要不然刚才就是满杯,我喝了半杯”其实阿义已经记不清楚了,脑袋迷糊的很

“咱俩刚才都是半杯,你怎么可能满杯呢?义哥没喝就没喝吧,把这半杯喝了就得了”

“我刚才喝了半杯了,我再喝就一杯了”

“你都记不清你喝了没喝的,刚才咱俩一样多,你现在还是半杯”

“我肯定喝了,不管刚才是不是半杯,我说喝了就肯定喝了,一口吐沫一个钉”

“那你这半杯酒哪来的啊?”

“我哪知道,他们给我倒得吧,是不是小强你给我倒得?”阿义说着问起了小强

“怎么了,什么事?”小强也迷迷糊糊的

“小强我刚才喝了半杯酒,是不是你倒的?”阿义继续问小强

“是啊,刚才你喝完我就倒上了”

“你看,是不是,我说我喝完有人给我倒了,是不是胖子,我从来不说谎”阿义又开始跟胖子掰扯

“那不行,小强说的不算,他是你老乡,他向着你”胖子道

“我靠,胖子这就是你不讲理了,我说话算话喝了就是喝了,反正这半杯我是不喝了,要喝你喝”

“行,我喝了这半杯,咱来再干一杯,行不行?”胖子有点恼火,喝多了开始强劲儿

“不喝,刚才喝了”阿义也喝多了有点生气,他不喜欢强强酒

“义哥,你和胖子喝吧,大家今天高兴多喝点,难得”大家纷纷打圆场劝到

“喝就喝,你喝了吧,咱俩再干一个”阿义也磨不过面子,心里正有点憋屈,喝就喝呗

说话间,胖子端起这半杯酒喝进肚子里,又给阿义和自己倒上一满杯。

“来,干,义哥”

“干”阿义也不示弱

两人端起杯子一饮而尽,好不爽快,就这样阿义感觉天昏地暗,之后再和谁喝了多少酒都记不清了。再后来大家伙嚷嚷着要去唱歌,于是去了盛世皇朝,KTV的名字确实霸气,但是一个不大的KTV,里边的包间倒是不小,只是装修的没有那么富丽堂皇,跟这个盛世皇朝的名字相差甚远。到了KTV大家还没有尽兴,胖子心理还是憋闷没有喝爽吧,又要了几十瓶啤酒,大家一边嚎叫一边喝酒,好不快哉。有个广西的小子为了让大家见识见识市面,特地点了一个公主,说是公主就是点歌陪唱的,想当然的这些个北方的大学生没有南方人玩的嗨,也没见过这阵势,只有那几个南方的小子调戏人家姑娘,在四个男生搂搂抱抱之下,公主终究没有忍住跑了出去,这下公主也白点了没有付钱,放到现在也只能呵呵了吧?期间,阿义准备去上厕所,但是自己却摇摇晃晃走出了ktv,出门搂着门口的树爽快的吐了半天,心里还想着明年这棵树肯定会长的更加旺盛,就在这时,阿义仿佛听见有人哭,还是一个男人的哭声,阿义扭头一看发现了在墙角处的胖子,赶紧跌跌撞撞的过去看个究竟。

“咋了,胖子?让人打了?快起来让我看看把哪打坏了”

胖子这才抬起头,已是满脸泪花的说到“没有”

这下把阿义吓坏了,赶紧挨着胖子坐下来“到底怎么了?出什么事了?”胖子低下了头什么也没说

阿义掰起胖子的脑袋,“赶紧跟我说说,大不了咱哥几个一起想办法”

只见胖子两眼已经泪如雨下,啪嗒啪嗒滴滴落到前胸打湿了衣襟“义哥,我不爱娟了”

这下阿义才明白胖子为什么今天喝这么多酒,还是心理放不下他的初恋,于是搂过胖子抱住他,

“没事没事,过去了啊”

胖子边说边哭“我以为我会很洒脱的转身,我以为我已经不在爱她,但是我发现忘不了,忘不了和她在一起的点点滴滴”说着胖子大哭起来

“别这么没出息胖子,忘不了就记着吧,时间长了就过去了”

“恩,今天的酒是为了祭奠我即将逝去的初恋”

“你这是什么意思”

这时,胖子一边抹掉泪痕一边说“因为初恋不懂爱情也不知道该怎么对她好,对她太好可她却不珍惜,我现在才知道什么才是恋爱的滋味”

“几个意思?”

“前些天我的发小和我联系上了,他把他表妹介绍给我认识,也在咱们学校说是让我照顾一下”

“有这么好的事儿?”

“恩,我也是看在哥们情谊上,没事的时候把妹子叫出来请他吃顿饭,改善改善伙食,带她出去玩玩啥的”

“可以啊,胖子”

“义哥,你别瞎想,我开始没有把妹子当女朋友处的打算,还是人家妹子主动提出来的”

“你真走桃花运了?”

“我请她吃饭玩,她偶尔叫我把脏衣服拿给她,她帮我洗,我觉得礼尚往来嘛,其实是我心里一直放不下娟就没往那方面想,直到有一天和她聊天”

“快说,怎么聊的”

“她也经常把好吃的给我分享,那天和往常一样她给我送点从家里带来的小吃,聊着聊着她就说宿舍女孩儿有人问她,那个经常来找她,胖胖的男的是谁?她说是哥哥的朋友也算是哥哥,舍友就跟他开玩笑说是情哥哥吧?然后她们就打闹起来”

“你咋回答人家?”

“我就开玩笑说,那你就说是男朋友啊”

“这么直接”

“所以人家说了句你瞎说什么呢?然后就跑回宿舍了”

“就这?”

“之后我也没当回事,只是从那次起我们一起吃饭、玩的的时候,她总是会很害羞、脸红”

“于是呢?”

“时间久了,我发现这个女孩很不错,知道关心我为我着想,慢慢的我喜欢上她了”

“然后你就慢慢的放下娟了,只是心里还有点不甘心?”

“也不是不甘心吧,就觉得突然很伤心,也许原来还抱着一丝希望,现在突然发觉自己喜欢上别人,这场酒就算是敬她,敬我们之前的过往,对以前的恋情告别,虽然我们没能在一起,就把那一丝回忆放在心底”

“说的好像很伟大的样子,不过这样就对了,放不下又能怎样,毕竟爱过那就互相祝福吧”

“义哥,你说的对,祝福她找到一个适合她的好男人吧”

说着阿义拍了拍胖子的肩膀,这一拍不要紧,胖子一边扬手一边站起来开始吐

这时候老冷他们也出来了,估计是发现时间差不多也没见他俩,等胖子吐完之后老冷喊来俩同学把他架回宿舍,阿义自己意识还算清醒“不用架,扶着我点就行,腿有点不听使唤了”,就这样阿义被老冷扶着回了宿舍,一晚上阿义自己去厕所吐了两三次,把肚子里三天的饭估计都吐干净了,就差把胆汁吐出来了,吐完就躺床上,脑袋像要撕开一样的疼,恨不得撞墙,于是阿义发誓无论谁劝再也不喝这么多酒了。直到第二天早上才有点缓过来,这才发现胖子已经吐的不成样子,吐的床上被褥、枕头都是,据说差点大小便失禁,还是小强帮他拿了脸盆尿的尿,这次喝酒以义哥的完胜结束,胖子算是丢了大人,吐得浑身上下都是,到了第二天中午也没有缓过来。

看着躺在床上、满面狼藉的胖子,阿义心想“胖子还真是个痴情种啊,可惜痴情却被无情扰”,又想到了自己“我青梅竹马的她,你现在又在干嘛呢?”“不对,胖子昨晚上说的小表妹又是谁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9月18日2点整参加面试,通知上说的是2点40面试,我是1点40扫码成功的。 本次面试是自己的处女面,上...
    至极L阅读 1,426评论 0 1
  • 在读《谁动了我的奶酪》中,讲到了一点,想要的还是真正需要的?文中有举例在生活中,我们可能想要一幢豪华漂亮的房子,但...
    尹晓丽阅读 324评论 0 1
  • 人生如酒火烈当歌 厚醇清浊杯口微沫 一缇素琴佳心陨落 我自逍遥难得寂寞 无牵无挂仍是快乐 无依无靠落寞难得 人生自...
    栀秋阅读 173评论 5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