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秘诀:没明白这四点,三年内我们可能会失业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职场必杀技秘密,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1

今天,中关村中小企业的平均寿命是1年,

中国整个中小企业的平均寿命是2.9年,

世界五百强的寿命是40年,而世界1000强的寿命是30年。

如果22岁毕业就工作,到了60岁退休,一共是38年。

我们有多少女孩子有机会能进入世界五百强企业?

所以一辈子呆一个公司,一辈子干一样工作,现在已经是不可能了。

我们以后可能会随时走着两条路:要么在找工作的路上,要么在失业的路上。

大家可能会觉得我有点危言耸听。

然而这就是现实,真实的世界残酷却充满了无限可能。

虚假美丽的梦境永远帮不了我们成长、或者变得富足。

上周末参加了李海峰老师DISC国际双证班的培训,全面系统的Get了一项新技能,DISC!

他到底是什么?

DISC——是一种“人类行为语言”。

其基础为美国心理学家威廉·莫尔顿·马斯顿博士在上世纪二十年代的研究成果。

马斯顿博士是研究人类行为的著名学者。

他的研究方向,有别于弗洛伊德和荣格所专注的人类异常行为。

DISC研究的是可辨认的正常的人类行为。

也就是大多数我们的普通人,身边人。

所以这个工具看起来更加靠谱,也更加的贴近我们的生活。

人有四种基本的性向因子,这些性向因子以复杂的方式组合在一起,构成了每个人独特的性格。

行事风格类似的人会展现出类似的行为。

这些复杂的行事风格都是可辨认、可观察的正常的人类行为。

而这些行为也会表现为一个人处理事情的方式。

2

所以我们会常常听到:

老板们都是资本家,就会剥削人,天天逼我们加班!

我们公司的财务特别抠门,一张发票都要跟我计较。什么?你们公司也一样?

做销售不会跟客户打交道?难怪业绩那么差!

……

是不是特别耳熟?这代表着,在职场中同类工作岗位的人群,必定会有一些同属性的行为特质,不管是行事的风格还是待人的方式。

而DISC性格理论主要从以下四个主维度特质对人进行描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分为D、I、S、C四种行为特质:

D(Dominance):掌控支配型(驱动&控制)

主要特征:积极进取,直接了当,争强好胜,主动得开拓者,强势,坚持己见。

代表人物:撒切尔夫人,董明珠


I (Influence):社交影响型(人际关系)

主要特征:有影响力,善于言辞,有说服力,健谈,友好,乐观积极。

代表人物:克林顿,马云爸爸

S (Steadiness):稳健支配型(节奏&体系)

主要特征:可靠,善于倾听,深思熟虑,全面周到,亲切友好,自制力强,坚持不懈。

代表人物:圣雄甘地,特蕾莎修女,李开复

C (Compliance):谨慎分析型(规章&制度)

主要特征:遵从,准确,仔细,完美主义,有序不乱,逻辑性强,严谨。

代表人物:乔布斯,爱因斯坦,谢耳朵

3

人们要找什么工作前,应该先问问自己:我将来想要过什么样的生活?

因为,唯有性格和兴趣点都匹配的工作,才能让自己有所发挥,也才能让自己乐在工作,并享受工作中的生活。

我们看看每种特质的人在职场中的表现有什么不同?

图片发自简书App

D特质的人适合做的工作:

政客、律师、高管、老板、领导人、业务代表、创业家、军人。

I特质的人适合从事的工作:

教育训练、演艺人员、大众传播、设计师、广告创意、媒体AE、旅游事业。

S特质的人适合从事的工作:

老师、辅导员、社工、助理、顾问、行政人员、、幼教人员、公务人员。

C特质的人适合从事的工作:

作家、程序设计师、投资理财人员、管理顾问、编辑、法务、稽核、成本控制、会计、精算师、银行办事员、证券分析师、科技公司的品管、制程、开发、研究人员等等。

看看我们自己是不是在做着更适合的工作?

首先了解自己,看清自己的优势。

把自己放对位置,您的职场就如同加上火箭加速器,推动着你向上,升空。

其次了解别人,学会在职场中和不同特质的人打交道。

投其所好,回避所忌,提升沟通效率,保持良好人际关系。

再次学会用人,做到人岗匹配。

领导去全面的了解团队每个员工的能力和性格特质,把合适的人放在合适的岗位中,才能在团队中发挥最大化的作用。

4

以前我们公司有一个新毕业的财务女孩。

因为家里有些关系,进了公司当了财务助理。

但是女孩子大大咧咧嘻嘻哈哈,是典型的I特质。

做报表经常出差错,被财务经理骂的狗血淋头。

最夸张的一次,因为她的失误,把一个合同的成本计算少了100万,这100万可就是公司的利润啊。

虽然错误被财务总监检查出来,公司没有直接损失。

但是这样的不靠谱的财务,不管有什么背景,公司肯定也是不敢再用了,女孩最后只能含泪离开公司。

从这个例子和DISC理论的对比就可以看出:

家里不了解她,大学让她报了不合适的专业,

女孩不了解自己,做了不合适的工作,

公司不了解她,让她干了不合适的岗位。

最后三方都受损。

如果我们不明白这四个特质,也不懂自己。

一路再懵逼下去,离失业那天真的就不远了。

即便你现在有工作,但是不适合你,你也没有进步,总有一天会被追上来的90后甚至00后赶超。

年轻的人工作没干好还有时间可以再学,再找。

等到40岁熬不下去了再被淘汰掉,又该到哪里去?

想一想是多么的“晚景凄凉”。

5

在李海峰老师的DISC认证班,学员年龄从90后到50后。

无论是什么年龄,只要心态不老,只要愿意接受改变,就都是“年轻人”。

不仅是为了找到更好的自己,也是为了用心和爱去发现更好的别人。

因为在DISC中,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我们适合什么样的工作,可能取得的绩效。

通过诊断一个人的人格特征,来确定其管理的成功与否。

同时,认识自我帮助我们挖掘潜能、调整情绪、控制弱点、提升优势……

亲爱的老虎,孔雀,猫头鹰,考拉,你在做着适合自己的工作吗?

如果懂了DISC,了解自己,读懂别人。

三年后面临的就不会是失业危机,而应该是晋升机会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