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解忧,唯有暴富

文/徐庭素


我想这个世界上应该没有人嫌钱多吧?对,谁会嫌弃钱多呢?钱不止可以满足生活,钱也可以救命,还可以让你过上想要的理想生活。所以谁不爱钱?谁不想赚更多的钱呢?

1.

我是个从小体弱多病的人,体弱多病到什么程度?我妈说我小时候生病差一点死掉,我这一条命完全是从鬼门关捡回来的。

我妈告诉我那时候我们家真的很穷,一家六口人我妈和我爸要养我两个哥读书我姐读书,家里可以说没有多余的一分钱!

我生病简直吓坏了我妈,我爸本来读书非常厉害,但是奶奶是个偏心的妈,永远只会帮着最小的儿子,我爸本来可以享受更好的教育,然后拿着一份更好的工资,老了以后退休还可以五险一金退休工资照样拿。

偏偏天不随人愿,我妈说我爸那年考上了,全村就我爸最有出息,可是作为老大的我爸并不受奶奶的爱,奶奶特别偏心,好吃的好用的全都跟大房没关系,脏活类活全部都是给我家大房做。

奶奶让我爸去砍柴,我爸从很高的山上掉下来,结果挂在了一颗树上捡回来一条命但腿折了,但是却也错过了去读大学的日子,从此一朝为农,一生为农。

我是家里最小的,我还有两个哥一个姐我跟他们年龄相差10岁以上,我算是我爸妈老来得子。

我算是一个高龄产儿,所以从小体弱多病都是先天注定了的,都是命!

记忆里很多深刻的画面我从来都没忘记过,因为生病所以我经常需要去医院输液,为了养活一家我爸出去广州打工,我妈为了照顾我经常都是夜不能寐,有时候输液晚了,大半夜的背着我从另一个村走回我们村里,还要给我折腾喝药,很苦妈妈还要给我准备糖。

母亲在记忆里一直都是非常的温暖的但是也是倔强的。

那一年我病了,那时候医术交通都不像现在一样发达,我病的连哭都不会哭了,吃奶都不会吃了,我妈背着我把我家方圆十里都跑过了一趟,所有的医生都说我不行了,他们都不愿意医我,看我那个样子都怕出事。

我妈决定背我去镇里看一下,我已经不会哭了,但我妈一直不放弃。

我妈说她都已经准备好我的新衣服了,要是我真的在路上死了我妈说她就给我换上新衣服把我丢了。

一个母亲看着自己的孩子在自己的怀里无能为力眼睁睁看着自己死掉的心情是何种绝望,我妈没有钱但是她还是想要抱着哪怕一丝希望她也要救我,这是一个母亲的本能。

走到半路遇到村里的一个叔叔听我妈说了以后借了点钱给我妈,所以后来我妈跟我说他是我干爹,虽然他死了但是他是我的救命恩人。

我妈捏着手里的十几块钱背着我走过了一段有段的山路到镇上,医生问我怎么了,我妈说我只是睡着了,我妈不敢说,他怕这个医生也和之前的医生一样不肯救我怕我死了出事,这个医生也比较大胆给我直接下针,过了一会儿我居然哭了,我妈那种失而复得喜极而泣的心情我想我至今都还记得画面。

那时候几块钱都是很重要的钱,虽然我家没钱可是我爸妈从来没让我委屈过,我从小到大的愿望就是以后赚很多很多的钱让我爸我妈过上最好的生活!

谁说不是呢,钱可以改变一家人的命运,也可以挽救一个生命。

2.

因为没钱我哥我姐他们三个人只能有一个人读书,然而他们都读书很厉害,从来没给我爸妈丢过脸,我姐因为二哥后来没得读书,我大哥在学校减免学费的情况下,我爸妈又去借高利贷东拼西凑的给我大哥上学。

但我二哥和我姐伤心的要死,可是没办法爸妈已经撑不起了,后来我二哥的同学和老师来我家里跟我妈说这个孩子学习非常好,同学们都表示他们要凑钱给我哥读书,所以我哥的同学们凑了学费给我妈,让我妈给我二哥去上学。

我爸妈磨破了嘴皮跑断了腿到处借钱高利息都借只要我哥能上学,一辈子低声下气求人的时候都是在为子女。

后来有点钱我妈都会让我哥拿去还他的同学,其实我们家欠的钱不多,只不过后来就是因为利息太高利滚利越欠越多。

不过前几年我哥们参加工作以后,家里也开始渐渐好起来爸妈不用再负担孩子了,慢慢的把钱一点一点还清了!

3.

我姐五年级就开始辍学因为不能上学哭的肝肠寸断,14岁开始出去打工,每个月80块钱的工资全部寄给我妈,好在我姐乖又肯吃苦学习,十几年的摸爬滚打现在也走了一番事业,现在事业家庭双丰收。

你看没钱一个家庭多么无奈,没钱所以命运就只能被改变。

爸妈对我姐姐的愧疚我一直都知道,可是一个家庭总要活下去,钱真的从某些层面上来说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

我两个哥也算给我爸妈争脸,全村知识分子。最出息的估计就只有我两个哥和姐了。

我是最幸福的,家里我最小虽然家里不太富裕,可是在我开始读书的年纪的时候家庭已经比十年前好很多了,哥哥他们也都有了工作,所以我只要读书好好读书就够了,我也没给我爸妈丢脸,从小到大成绩一直数一数二,我的目标就是快快长大努力读书,长大了赚钱给父母享受生活,能够自食其力,你看钱也算事一种动力了!

有钱就可以看的起最好的医生,有钱可以不用住着裂了几个逢的危房,有钱哥哥姐姐都可以读书,有钱父母不用卑躬屈膝求人,有钱可以买一辆车,不用担心母亲背着我一个人在深夜走几十公里的路程,有钱其实真的很好,可以解决生活之苦!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只有经济独立才能灵魂自由,没有物质的保障,永远也不可能自由幸福的生活,先满足物质生活才能有满足精神生活,所以努力向上生活,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努力赚钱才能去奢望更好的梦想生活,生活总不能一直让父母买单。

从小到大基本三天两头基本都在医院度过,看过太多的生老病死,也看到过太多的因为没钱只能放弃治疗回家等死,看过太多因为没钱只能睡走廊的家人和病人,因为没钱所以只能放弃生命,放弃家人的悲哀!

前段时间朋友又来跟我抱怨她跟某某又分手了怎么怎么的,大学在一起两年多了,在一起谈恋爱各种花钱,想搬出去住两个人也准备想要一起出国之类的,但是后来种种原因还是分手了,觉得太现实了。

何止女人现实男人也现实,我听到这些的时候不禁一笑,我不知道怎么安慰她,我只说了一句我不想谈恋爱,我只想赚钱。

我调侃了一句何以解忧唯有暴富哈哈,她也笑了说了好一句何以解忧唯有暴富!

又想要爱情又想要物质,在一个男人面前,一开始可能会很新鲜,如果是时间久了整天都是小浪漫啥的期待着他给你的生活买单给你所有的依靠,我想除非这个男人真的很爱你并且经济条件很不错他才会一直满足你吧,否则我想大部分男人都喜欢一个独立又有魅力的女人,就像女人也喜欢一个自强有独立又有魅力的男人一样。

大学开始以后除了学习还有自己的兴趣爱好以后,大部分时间我都是自己赚钱,从大一开始创立了一个团队,一直到现在已经工作了快三年了,这两年经历太多的风风雨雨,起初家里一直不同意,生怕我影响了学习,但我不顾反对,我告诉他们我能赚钱,也能把自己的学习搞好。

所以我大部分时间几乎不是在于工作就是学习就是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比可能你在葛优躺追剧的时候 ,我在一边拼命的开会培训,学习练舞,撕拉大腿,练习拍摄 。

如跳舞摄影旅游,从大一开始已经不在向家里伸手要生活费和学费了,所以我经常在想哪有那么多时间去为那些情情爱爱伤春悲秋的,当你优秀的时候你会遇到更优秀的值得你匹配的男神,有那些时间去泡剧打游戏谈情说爱或者自暴自弃,不如好好把时间安排好为自己将来的生活增加机会成吧。


4.

前几天准备买回国的机票,经过自己的努力选拔上了学校的交换生,现在在韩国学习,异国他乡的生活让人成长的更快了。

我理解了中国人的那种思乡情结,无数次想家,12月份放假准备回家,然后在网上看了一下机票,没有直达的机票,耗时短的价格贵,价格便宜的折腾久,要去上海转机的一班飞机最便宜1000多 ,但是在上海要换两个机场,对上海人生地不熟的堵车什么的误机了岂不是得不偿失。

另外一班飞机又是可以直接从首尔飞广州从广州飞到家,但是价格两千,而且必须要上凌晨三点钟起来坐大巴到机场在到晚上才到家。

价格贵又要很早起来坐车都不知道有没有车,还有一个从首尔飞贵阳的三个小时就到了但是价格也是2000左右而且到贵阳已经凌晨一点过了贵阳距离我家还有半个小时的飞机,但是大晚上的飞我家的飞机没有了,我得等到第二天做五个小时的大巴才能到家,你看就是回家都是这么折腾。

但我想如果你最后有钱你就可以买最贵的那班飞机然后可以在机场住个最好的酒店第二天又选一个最好的时间坐飞机回去,有钱你还可以去你想去的城市转悠两圈一边旅行一边回去!

所以20岁出头的年纪先别着急脱单,还是先脱贫吧!

有钱了你可以买最方便的机票,选择最舒服的出行方式,有钱了不用担心明天没饭吃,不用担心下一代的命运会不会被改变。

有钱不用担心因为没钱治病只能放弃生命。有钱你可以告诉你的另一半你给我爱情就好,面包我自己有。

有钱你可以去你想去的地方旅行。

谈钱不是一个低俗的话题,没钱就去赚钱,没能力不如提升自己的能力,整天四处抱怨或者发个朋友圈消遣一下自己内心的空虚寂寞!


可能跟我同龄的人大部分都没体会那种没钱父母无奈却又绝望的生活,你也可能不知道生在那种年代的辛苦,就像在那些山区你不能体会一个家庭一年吃一次肉一辈子见到100块的人名币就满足,一个月有条件洗一次澡,小小年纪就要学会扛起一个家庭的心酸,没钱命运就是这么残酷。

20出头的年纪多读书多赚钱多体验生活多做点想做的事情,如果你有心你可以不用在寝室葛优躺刷微博刷微信八卦某某明星然后当个吃瓜群众也去吐槽一把,还在那里吐槽网络暴力的可怕,殊不知自己也是其中一员。

如果你有时间整天抱怨生活不如意学习又挂课老师太变态钱不够花,你不如多去几次图书馆多学习多去赚钱哪怕兼职也可以让你体验生活的不容易。

这个世界是公平的,也有很多不公平的,比如你出生就不是富二代你确实没办法跟那些富二代相比较,可是你可以变成富二代他爹啊,努力就可以改变,不要说坚持没用,那是因为你的坚持还没有到时候,努力没努力骗得了别人骗不了自己的内心!

你看谈钱粗俗吗?不粗俗 。

你有钱你可以在时间的时候买一张想走就走的机票去邂逅下一个风景,你可以去购物刷刷刷满足一下心情,而不是买8块钱一碗的炒饭蹲在寝室里面哭泣为什么他会抛弃你。

小学很不受欢迎的女孩现在变成了万人敬仰的女神, 初中学习很差的学渣现在变成了加强班的尖子生 ,曾经像丑小鸭一样的他现在也变的光芒四射 ,这些都是发生在我身边的事 ,现实就是这样 ,为了生活的更好每个人都在加倍努力,所以当你遇到挫折时请不要想放弃 ,因为还有更多人比你承受着更多的痛苦向上攀爬。

20岁出头的年纪努力多读书多赚钱吧,有的人家庭富裕想靠自己赚钱独立 ,有的人家境一般想赚钱为家里撑起一片天  ,很早就明白什么付出什么收获的道理 ,当你在翘着二郎腿看电影的时候努力的人在工作 ,当你在嗷嗷大睡的时候努力的人还在工作 所以当你还在搜着淘宝最低价的时候,努力工作的人已经出入各大专柜 ,当你还在掌心向上伸手要钱的时候 ,努力的人已经过上了自己想要的生活,人生是拼出来的并不是等出来的 ,你努力该获得的一切 老天爷不会欠你的

我可能没有生长在一个富裕的家庭,但我感谢我的父母给我一个很幸福的家,虽然没钱但是我们都很努力,父母的爱是沉重的,大三了三年的时间我也庆幸我不问家里要一分钱,并让我的父母引以为傲。努力赚钱,我想让我的孩子享受一下富二代的生活,不用担心钱不够而随时会被改变命运!

何以解忧唯有暴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张爱玲说,出名要趁早,贷款和理财一样,也都要趁早 今天来说一说我身边 很早就有贷款意识的那群“威武雄壮的汉子” 1...
    Lisasong阅读 302评论 0 1
  • 2017-01-06范惠英 昨天被朋友圈的一张2016年支付宝账单刷屏,看到朋友圈的截图,我只想说一句“你们特么的...
    haihailo阅读 396评论 0 0
  • 【原创作品,转载请联系授权!】 1 今天先给大家讲一个《愚公移山》的故事。 话说愚公每天都在移山,双十一这天: 智...
    芒小芒阅读 766评论 3 2
  • "异化的沟通方式”/致力于满足某种愿望,却倾向于忽视人的感受和需要,以致彼此的疏远和伤害。这些语言和表达方式是带有...
    小冷睡了阅读 190评论 0 0
  • 晨会,即营销会议,营销会议最重要的不是数据,不是事情,而是士气。一个店铺店长能力如何?看她晨会结束以后,员工的状态...
    天蓝槑Ln阅读 4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