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游记系列—1.国家大地原点 (陕西泾阳永乐)

标题留着你来写。因为我脑子摔坏了。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丑的人没有资格发言。

写在你回来咱俩走之后:我回到了面皮之城—西安,然后兑现第一站-国家大地原点。


面皮站

前一天晚上买了西安到永乐的火车票,12点13发车,13点50到站。好便宜的说两张票只有6元,这才是名副其实的白菜价,但是是站票,全车只有七节车厢,不知道该进哪一节车厢,作为一个理科人-就近原则。但是当我们上了车观察了一圈之后发现,应该大家都是无座票。意外的发现,这趟车有一种怀旧感,皮质的老沙发样式硬座,优雅的风扇,还有可以推上去的窗户,原本的困意瞬间给赶走了,兴奋地拍了两张自拍。

古朴的电风扇
可能是渭河

随着列车的缓慢前行,窗外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等我们到永乐站的时候,雨已经很大了,兴奋地去拍国家最中心的[永乐店]火车站(以后还要去抚远新疆三亚漠河——祖国的东西南北),结果被工组人员嫌弃(网上都有图呢么,有啥好拍滴些),好吧,刚出站,就被骑摩托三轮的"粉丝"围观了(走不走不!),但是我们年轻,we like walk in the rain。

3块钱的交通工具
永乐店火车站

在雨天里撑着太阳伞,多么有感,百度了一下目的地,离我们1.5公里,走起,虽然景色不美,但是还是很兴奋的到处拍照,比如这个那个猪饲料有限公司,永乐中学。

古法酿酒
永乐中学

但是雨越下越大,我们都淋了雨,感觉到了冷意,然后泥泞的小路,让我们无从下脚,好想大吼一句: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走着走着,鞋子也湿了,心里只想赶紧逛完国家大地原点,赶紧回我大西安。回首泥泞小路,拍了一张照片,仅此纪念。终于我们历经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来到了大地原点!

前方还有泥泞的土路

果然如master 薛所说,要收门票,10元,既然来了必须要进,没有带学生证,门口只有看门大爷兼职卖票,而且没有专门的印制门票,在我们的强烈要求下大爷给了我们手撕发票~然后我们和卖票的大爷说了一会,就以学生的身份进来了,那么当然要好好参观,好好学习啦。第一次,寻找大地原点,寻到了一个很破的两层塔楼,还有两只鹅,还有一大群一大群很丑很丑很丑的鸡,我觉得那两只鹅可能是玉兔精或者什么精吧,那些丑丑的鸡应该就是巡山的小妖吧,想告诉我们这里并没有什么大地原点,想吓唬我们打道回府,可没那么容易,我们翻出了大地原点的本尊,依然选择了前行,果然看到了真身。

国家大地原点售票处
二层小楼
25米的瞭望塔
远观瞭望塔

威武的大楼,拍了好多张照片,走进大楼,终于进入了避雨的地方,瞬时感觉好幸福,映入眼帘的就是大理石柱子上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大地原点几个很有分量的几个字,我们虔诚的坐在了地上,中雨天泥泞的坑洼水潭狼狈的鞋都湿了,赤脚而坐,好好地听为我们徐徐道来大地原点的前世今生,原来大地原点是1980年建成的,是为了中国有一台完整的测绘系统在中国中部武汉、兰州、郑州和西安这几个地方之间综合考察才选定的地点,海拔25.8m, 加上底座的高度,35.8m, 这才是真正的恨天高,好不好。

一层大厅
大地原点官方简介

在大地原点负一层有一块翡翠上边刻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大地原点几个字,中间有一个十字,代表正南正北正东正西四个方向,中间有一个红点代表大地原点,周围还有三个测量台,夹角分别为120°。所以我们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寻找这块宝物。

在一楼绕了一圈,除了发现珠穆朗玛峰的真正身高为8843.48外,还发现了一个上锁的门,觉得这个可能就是通往宝藏的入口,心理凉了半截,算了去楼上看看吧,结果发现还有地下室,惊喜的发现了传说中的翡翠,还发现了三个通往测绘台的隧道,因为一个方向是对着门的,所有这条时空隧道是搭载了投影孔的,好厉害啊,穹顶也别有一番设计感。我们打算上楼,在上楼的过程中看到了测绘台,正式投影空正对的方向,顿感古人的智慧,拍了一张很有分量感的照片,

负一层直径2cm的玛瑙
投影三线相交之一
投影三线相交之二

继续前行,看到了三个测绘台,中间的镂空钢铁楼梯盘旋而上,最后我们登上了塔顶,下雨天,景色异常的美丽,穹顶依然很有怀旧感,此刻觉得这趟很值得,还有就是后悔没有带广角镜头,但还是觉得5元玩出了50元的意义。

投影线之延伸亭阁
顶层俯拍
近观投影线延伸亭阁
大地原点主体建筑(25m阁楼)
竞与阁楼试比高
再见原点再见国家五极点之一

此刻心理很开心的往回走,这次我们选择了另一条乡间小路,心情好,连路上坑坑洼洼的水沟都看出了震后九寨沟的感觉。

回去的路

很快我们就走到了繁华地带,又冷又饿,去超市买了这么多吃的,雄赳赳气昂昂的去坐大巴,但是司机一直没有出现,大约等了半个小时,吃的吃完了,司机才来了,我们没有足够的现金,运气好好地凑够了车费,24块的零钱,真的是零钱,汽车运行大概50分钟终于到了汽车北客站。

镇中心,向南300米菜市场(汽车站)
饿了吗?饿!

一路上我睡着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发现功力衰减了,符咒不灵了,然后点穴手也失灵了,算了还是做一个平凡人吧。总结一下,天气不好,交通不便,设施不全,6个小时,玩了一个值得参观学习的地方,虽然衣服鞋子都湿透了,但很值得,很开心,很深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