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刘和小佳(一)

大刘和小佳是对无处不撒狗粮的情侣,走到哪都散发着情侣的酸臭,并且是在我这个多年单身狗面前狂撒,我每次都得劝自己,算了算了,看在火锅的面上。

大刘,爱喝酒,听民谣,留脏辫,喜欢小众,总喜欢吹嘘自己是个文艺流氓。之前听说过老刘会画画,我也以为只是会而已,没想到老刘真画出来,惊得大家卧槽卧槽的。

大刘,老吴,我,聚一起就得喝酒,大刘一喝多就得叨叨爱过的那谁,性格特别合得好,兴趣爱好也想同,人还是一技术流,摄影博主,喝得再多点,还会翻开那谁的微博,相册里有张没露头合照,傻呵呵的看半天。终究那谁心里太远大,老刘追不上,所以成为了那谁。

大刘持续叨叨了很长一段时间,刚说完再也不谈恋爱了,就遇上老吴约大家吃火锅,大家想难得聚聚,就凑一起了。但这次大吴带了自己表妹小佳一起,别说,虽然以前就见过,可这次有点闪瞎众人的眼。老刘坐人小佳对面,每夹一次菜就看小佳一次。小佳看着很内向一女孩,侃起天来也毫不示弱。问老刘是不是看上她了,老盯着她。

大胖:嗯,你这个口红色号挺好看啊。

小佳:天生丽质。

大刘:听说你和我一个城市上学。

小佳:是啊。

大刘:开学一块坐车走呗。

小佳:行啊,放假一块回来。

大刘:好说。

老吴:你俩可别确认过眼神啊。

就这样,老刘刘和佳琪经常一块坐车去读书,放假就约着吃喝,就在大家以为俩人成为了好朋友的时候。俩人的朋友圈大概是这样的。

老刘:多幸运能和你在一起。

佳琪评论:多幸运能得到你的厚爱。

佳琪朋友圈分享首新歌。

老刘评论:你好

我一开始只是觉得奇怪这俩人关系那么好了,仔细一想,这他么好像是在秀恩爱。

我给老刘发微信:你恋爱了。

老刘:是的

我:小佳?

老刘:有那么明显吗?

我:你俩还可以更嚣张一些。

老刘:慢慢来,会的。

得知这个消息后,又惊得大家卧槽卧槽的。在大家看来俩人根本不搭,老刘不胖但有些矮,小佳170的身高,和小佳站一起,小佳高出老刘一个头还多。小佳属于理性,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老刘则是感性,总是开心就好。我和老吴没事就说老刘小受一枚,人小佳才是攻。老吴喝醉就大呼自己家的白菜被自己家的猪拱了。我问老吴还有没有其他的什么姐啊妹啊,大吴一脸冷漠的回答,滚,老娘就这么一个妹还被大刘给骗走了。

暑假大刘和小佳回来了,大刘天天陪着小佳,我逮着机会就问小佳,大刘咋把你追到手的,小佳淡淡的说走过最深的路就是老刘的套路。然后俩人又无视我继续秀着恩爱。

大刘和小佳处了半年,大刘给我发微信。

大刘:分了

我:咋了,不爱了

大刘:再爱也会累。

我:真分了?微博可说了情侣吵架分手都是骗人的。

大刘:你个单身狗看什么恋爱微博。

我:恋爱是不会恋爱的,只能看点微博维持下生活这样子。

小佳是一个自信的有些骄傲的人,气场也足够强大。大刘和小佳分手那天晚上,哭着说大刘不理自己了,都怪自己太任性,一个劲的把错都揽自己身上,我和老吴安慰了好久。爱真的可以把人变得卑微,你会改变你的习惯将就他,他一句不喜欢,你就会否定自己,他一个分手吧,你就觉得你把这辈子的爱情都消耗殆尽了。可一辈子那么长,谁不是这样来来去去的爱呢。

没过几天,大刘就把几人约了出去。大刘本想当面说分手,结果一见小佳的憔悴样,立马心疼了,问东问西承认了错误,就这么合好了。分手要见面说这句话确实没错。

俩人在一起没多久,又开始了作妖,这次把情侣头都换了。那晚我们仨儿坐老吴家地板上喝酒,我和老吴灌了大刘几瓶酒后问大刘,能不能好好在一起,人一个女孩你能不能别动不动就分手。大刘边给自己灌酒边说这次是真的了。我和老吴一人一句的劝大刘别做回单身狗。大刘说那晚吃饭的第一眼就喜欢了小佳,做梦都没想到小佳居然答应了表白,那是我最开心的事了。老吴遥着醉醺醺的大刘问既然是这样,为何还要分手。大刘喷着酒气问我们,你们是不是觉得我配不上小佳?人小佳多优秀,追她的人多了去了。老吴醉眼朦胧的回答,放屁,你追了人不好好在一起,就瞎几把乱,乱想,我……。话没说完老吴就跑卫生间里吐了,我实在不行。倒头睡了,大刘坐地上念念叨叨什么没听见。

小佳和大刘都是在离家很远的地方读书,异地的苦只有在外的学子才知道。大刘把小佳照顾的很好,小佳身体不适应异地的环境,大刘就给小佳煮温补的汤,装进保温杯里给在另一个区的小佳送去。小佳喜欢的民谣歌手开音乐会,大刘就偷偷打工挣钱买票陪小佳一块到另一个城市听。小佳不喜欢待在学校,大刘就陪着小佳一家家奶茶店喝完一天。小佳有段时间压力大,睡不着觉,大刘整夜陪着小佳聊微信。小佳喜欢闹小脾气,大刘也总是哄着。大刘陪着小佳剪了短发,俩人说要看着对方头发长长。

小佳向朋友介绍大刘,说这是我朋友。大刘脸上有些失落,小佳没看见。后来,大刘小佳有了争吵,大刘问小佳为什么介绍自己是朋友,小佳说他们没必要知道我们的关系。

大刘问小佳:你害怕了?

小佳:没有,如果害怕当初就不会选择在一起。

大刘沉默了,小佳也沉默了。

大刘:分手吧。

小佳:好。

小佳说自己得到过大刘的爱后,再也他么的不想谈恋爱了。我叹了口气,小佳啊,你比弹簧还弯了。

是的,大刘和小佳一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