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不问归期

这个小作文,与爱情无关。之所以用这个题目,是那晚八点我发烧39℃但仍要自己开车去东平医院做核酸检测,路上无意手机循环播放的歌名而已。

这个小作文,我只是想记录下我们一家四口在整个十月到今天八次进医院的伟大事迹。仅此而已。

在榜姐那里看到一期关于当十一和中秋都在一起的笑料,记忆最深刻的就是3+7都等于8了,还有什么好期待的。

而十一的到来,美景是在感冒中。在老家,我和她都每月一次感冒,很准时。月底来月初走。

老家渐渐秋意更重些了。不能每晚洗澡,美景在流鼻涕,我就真的觉得在家呆了四个月的我们真的真的要回该回必须回东平了。五号五号赶紧到来吧。

五号,我哥一路不停的开了十个小时,从洛阳到长沙,和梁工汇合。湿答答的长沙,我哥说湖南已经下了四十几天的雨。湿冷,加美景生病,还有十一的人多,那种文艺古街,对于我这个已经三十好几拖着俩娃又冷又湿还有湖南又油又辣的湘菜,我是真的提不起半点兴趣。梁工吐槽我总是没有激情,所谓的激情早已在我毕业前后一个人去平遥去凤凰去远方给用过了吧。

六号七号悠悠的,从长沙到东平。

美景也在回东平后,没有特意吃药,慢慢好了。

能宝也在10月9日去交了东平蓝精灵蒙氏班的差两块一万七的一年学费后,于10月12日,踏上了他此后很多年都要走下去的上学道路。

我总以为回东平,我们是回来过夏天的。因为还记得去年这个十月,我还在孕后期,我还在穿短袖。美景出生前一天我还是穿着夏天的裙子入院的。可是怎么这次回来东平有点冷,不是我以为的样子呢。

因为忽冷忽热,因为东平也像是换季,能宝在入园的第九天,放学的时候还是好好的,却在爸爸上夜班前开始烫起来。

10月22日,第一次进医院。能宝。

能宝发烧了。

梁工总是心大的。真的心大。

他不会因为孩子生病担忧,慌神,更别提揪心,流泪。他继续他的夜班。

可是在他走后,能宝发烧越来越高。为了确认是不是发热都要做核酸检测,我联系了颖子。他们夫妻刚好从市里回来,说要接上我,带我们去医院。我原本打算安排好了美景我自己带他去医院的。

我找未婚的老王来宿舍看着睡着的美景,抱着能宝下楼去找颖子。

因为有颖子,没有做血常规没有核酸检测,直接开了药就回来了。很顺利。我抱着能宝上四楼,真的好累。

感谢颖子和老王。

而梁工,一个在核岛里没有手机信号的爹,只有我用文字发给他过程,还不知他何时看得到。

快四岁的能宝很懂事的把药全喝了,安顿他睡下。

第二天平时七点的闹钟响了,跟老师请假一天。

哥哥生病,妹妹也被带到坑里。这是第一次兄妹俩一起生病。

就请假一天,妹妹也开始流鼻涕。刚从老家回来好了不到半个月的妹妹又来一波。

哥哥吃了药还好,白天在楼下疯,晚上会有点发烧。可是妹妹却拼命的黏人,只要妈妈一个人的那种黏人,不离地,只求抱,不抱就哭的那种。

10月24日。第二次进医院。能宝。

能宝还是发烧。

平时吃东平医院的药不到两天就可以好了的能宝,这次不好使了。周六下午没有午休又因为吹风,能宝突然就蔫了。美景哭着要抱,能宝蔫的找抱,满脸烧的通红。灵犀抱着他,一动不动的。

爹呢?略过。终于在我的一顿咆哮后,自己个带儿子去看病。

血常规,核酸检测全做。这就是他带娃去。

能宝回来还跟我说,妈妈我特别勇敢,今天扎手指头我都没有哭。又带回来两天的药。

10月25日。第三次进医院。美景。

美景咳嗽。

原本想给美景扛扛就过去了的。但咳嗽明显嗓子有痰。还是带她去了医院。

开了两天的药。

美景喂药就不那么好使了。强行喂,一边吐一边喂,一边哭,刚喂进去的药,立马就嗷嗷给吐出来。每次梁工都说我还不如他好使,他来。

唉,我其实不愿意美景多喝药的。可是,不喝不行。

我以为周一能宝就可以去上幼儿园的,但老师还是建议他继续在家休息。

明明以前吃药不到两天就好了,这次吃了四天药还是会发烧,我以为的好了,还是会反复。哥哥不好,妹妹哭闹。

10月27日。第四次进医院。能宝和美景。

两个孩子一起生病,才知道一拖二,二拖二有多难。

晚上哄睡俩娃,能宝半个小时坐起来哭一次,还乱蹬。问他哪里不舒服,他说肉疼。他一哭,妹妹也醒,也哭。折腾到半夜一点多。

实在扛不住,不知道能宝到底哪里不舒服。起来给他俩包好被子,二拖二半夜再次去医院。

原本我准备一个娃一个娃来,要上班的梁工是不被允许进发热门诊的。护士听了让俩娃一起抱来。在去车里拿手机刷行程的时候,俩娃都塞给了梁工。

是的,就是图片里的样子。凌晨两点的医院。

到了医院,发热门诊的医生都记得三进两来的梁辰美景。这次美景发烧38.9,医生问我要不要做核酸检测,我说不用了吧,医生还特意把美景的体温写的低些。

能宝倒是到了医院不闹腾不肉疼了,活蹦乱跳的样子,医生都笑他。

俩娃开了药。梁工抱他们回车上,我满心内疚的敲醒收费和取药的医护人员。

在去医院时候,都快两点了,那些做餐饮的店面有些还灯火通明。在出医院时候,我看到一个拾荒的老人还在扒拉着路边的垃圾寻找着什么。

我突然知道,每个人都不容易。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生活,或多或少的打拼着,都不容易着。

索性能宝一周也不用去幼儿园了。李瑞老师还特意打电话过来问梁辰状况。

梁工继续他的倒班。我也很少带俩娃下楼,每天就是在宿舍里呆着,饭点趁美景还乖或睡着,就赶紧准备我和能宝的餐饭。这个孩子明显不好好吃饭,瘦的和半年前完全不像是一个人了。

有天翻看梁工手机里的照片,看看能宝几个月前胖嘟嘟的样子,再看看入园后多少成长了的样子,真的从宝宝变成了小朋友。

时间啊。

梁辰在渐渐长大啊。

俩娃也渐渐变好啦。

10月30日。第五次进医院。我。

我发烧了。

把两个娃照顾的差不多,我竟然也带坑里了。

原本想着梁辰不发烧不咳嗽不流鼻涕了,结果睡前他跟我说,妈妈明天你和爸爸一起带我去医院看看我的脚吧,我脚疼。我并没有放心上。但第二天醒来,他又跟我说,妈妈天都亮了,你和爸爸带我去医院看脚吧。

我这才注意到他的左脚背肿了。我都没时间纠结我为什么会积奶,带他去核电的医疗楼。给的判定是去东平医院拍个片吧。

这不能消停的日子啊。

我就期盼这个多事的十月赶紧结束吧。过一天都是折磨。

我们在等下早班的爸爸带娃去拍片。但午饭后的我,却越来越觉得冷,太阳穴像被针扎了的疼。

还好能宝不闹,美景陪我在床上自嗨。我裹着被子都觉得冷,万分期待梁工早点回来。

他终于回来了。一进门摸了我头,说怎么能把自己烧成这样。不洗澡了带我赶紧去医院。

梁工说家里就剩下他这头牛了。

量了体温。39℃。

我的乖乖。

逃不了的血常规和核酸检测。但核酸检测要等晚上八点才能做。

乳腺发炎的,疼得难受。最后这突如其来的发烧,一半病毒一半炎症。开药。走人。

梁工带睡着的美景在楼下,说是让我回来睡会。能宝却哭着要跟我上楼,说妈妈妈妈我不愿意离开你。

上楼梯,我实在走不动,他伸出他的小手牵着我,说妈妈我拉着你,你就不累了。我躺着,他在旁边不吵不闹的玩他的工程车。偶尔要我陪他时,我告诉他,妈妈生病了,他就自己玩了。

看着眼前这个小小的也大大的娃娃,有一瞬间我是真的很难过。为他的懂事,为什么每次我总止不住的对他发火,却总忘记了他的美好,他还是个孩子。总在这份愧意中,他就慢慢长大了。

时间啊。

你慢慢的吧。

晚上八点,我没那么晕乎了。两个孩子梁工看着,我也不想让孩子晚上折腾再去医院,我跟梁工说让他在家看娃,我自己去做核酸检测。

车里是因为每晚给能宝放睡前故事调的单曲循环,我随便切了一首歌。我爱你不问归期。

想着应该给谁打个电话,让他或者她至少陪我说说话,不至于一个发烧选手开车太晕乎,竟然不知道打给谁。心里默默想着,但凡我换个老公,是不是日子不会过的如此心酸。

核酸检测很快。就是回去,没事就不会有电话打来。

我竟然还在回去之前,给家里的仨人买了个披萨带回去。儿子看到披萨嚷嚷着很开心。

我跟梁工说我开车的心酸,梁工说,你这不叫心酸,只能用一个字总结,惨!

惨!

是吧,没有人比我更惨了吧。

药还是很管用的。第二天我就活过来了。

但每晚睡醒嗓子还是会疼的厉害,干咳几下。肚子也隐隐作痛。

11月4日。第六次进医院。我。

因为嗓子疼,因为肚子疼。

我知道炎症还是没彻底好。我自己个又跑医院去了。

开了药,刚刚好接了放学的能宝。

不管有没有资格生病,反正只想赶紧好。

生病一点都不好玩。

我还跟梁工得瑟,我竟然都能把车开进东平医院了。我的车技又提升了,距离我开飞机又近了一步。

已经十一月了,我觉得该生病的都生完了,该结束的都结束了。

可是。

11月5日,第七次进医院。梁工。

是的,梁工也加入进来。

拉肚子。拉脱水的那种。

肯定是他前天喝了冰箱里放了很久后周家自己酿的酒,一滴不剩的喝完造成的,肯定是他吵着非要吃周三买一送一的美优乐造成的。他从凌晨一点折腾到快五点,出不来的厕所啊。

送完能宝上幼儿园。我又当司机,带梁工来东平医院看肚子。

就觉得这次的补充医疗,真的够我家报一次了。

能宝三次,美景两次,我两次,梁工一次。

梁工今天特意请了中班在家休养。

下午看我化了妆要出门,不想带他和美景出门的那种,他竟然像贼一样的紧跟其后。

我们赶在了能宝放学之前十五分钟,去学校门口接娃放学。

美景睡了,我抱着,让梁工去接娃。

他明明站在学校门口。我还回头确认了一下。

可是校车走了,我儿子没有接到。

梁工过来跟我说校车走了,儿子根本不在校车上。把我气的。

一个一直标榜自己脸盲的选手,最后脸盲到自己的儿子都认不出来。

儿子坐四点的校车,不可能无缘无故改时间的。

我赶紧给老师打电话确认梁辰有没有坐校车,在旁边等自己孩子放学的一个爸爸都笑出了声音,感觉也没见过如此不靠谱的同仁吧。

竟然还有爹连自己儿子都认不来的爹存在。

也和海馨一起放学的妈妈确认了梁辰在校车上。

因为没有见到家长接孩子,校车是要重新把娃送回学校的。

我们默默的等校车回到校门口。

接到梁辰,梁工不服输的跟儿子确认,是不是在他到之前儿子就坐上校车了。梁辰几次跟他强调,他上校车的时候,已经有许多小盆友在等他了。他不是第一个。

刚巧不巧,梁辰最近在学校学了许多这个概念。

梁工始终不愿意承认自己没把儿子认出来,狡辩是儿子在他到来之前就上了校车。你提前十几分钟到,学校不到四点是不让孩子提前离校的。

终究就是不靠谱。

惨的一点点人生,就以梁工没认出来自己儿子的搞笑故事结束吧。

不得不说,美景因为这次的生病,都把双眼皮烧出来了。让梁工得瑟好几天。他还深信不疑,自己闺女和他一样的小肉包再也回不来了。真的不好意思,美景病好了,小肉包就是又回来了。

愿我梁辰美景平安健康。

梁工吧,反正我还会继续吐槽,继续相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