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啊,是美食的味道

蛋炒饭、凉拌鸡、红烧鱼、回锅肉、鸡蛋羹、拌洋芋、汉堡、豆花、茄子……

当我敲下这个题目的时候我情不自禁也敲下了它们。“不行啊帅莫,这篇文字不是要报菜名的。”我如此安慰自己,所以才停下了手……

情是美食的味道,这是我今天想要讲的。我还是觉得世界上最幸福的事,就是有人说:“我愿意喂你。”……好吧刚刚的划掉重来。我还是觉得世界上最幸福的事就是有人说:“我愿意一直陪你吃饭。”

首先当然是亲情。

我不知道你,但是对我来说,最珍贵的情感就是亲情。其实我应该是要遗憾的,因为单亲家庭的我就是比别人少了父爱,也没有父亲的父母亲的关怀;然而庆幸的是,生命还是给了我补偿——用更多更浓的爱。好吧,我其实也想说是用更多更好吃的食物。

我妈是除了我自己之外世界上最爱我的人。她做的食物也是世界上最好吃的。我很麻烦很挑食,可是老妈从来没有嫌弃过。就好像自从上了高中起,无辣不欢的我变得越来越不能吃辣了,可是很多川菜离开了辣椒是不好吃的。这时我妈就会给我单独开个小灶。凉拌鸡,把我的一份单独拌;需要蘸水时,我会有一个单独的;炒菜时放了辣椒,她会挑开辣椒给我夹……这就好像是对小孩子一样——两三岁的小孩子。可是老妈不厌其烦。

跟我奶奶(也就是外婆)在一起的时间也好多。我到现在有时候都还会抱怨我那么胖的罪魁祸首就是奶奶。小的时候奶奶总喜欢喂我好多东西,记得最清楚的就是鸡蛋粥。一勺粥一勺汤水,就把我从小不点喂成了大姑娘。奶奶已经过世4年了,我很想她。我要继续多吃,看见我白白胖胖健健康康的,她一定会很开心。

爷爷(外公啦)的口袋就像是有魔法一样,每次爷爷从外边回家,我都可以从里面找出好多好吃的东西。有过拌洋芋,还很热乎的拌洋芋;有过火腿肠,一定是我最喜欢的美好牌;哇哈哈,嗯,我都上高中以后爷爷才听从我的诉求不给我买娃哈哈的……现在寒暑两个假期回家,爷爷还是每天问我想吃什么,我给你买。我从来不说我不想吃或者是我有钱,因为在爷爷心里,我一直是个小孩儿,一个没有经济能力的馋嘴的小孩。

然后就是友情。

我一直相信人就是群居动物。不是离开朋友活不下去,而是有了朋友会更好。(熟悉吧:不是没你不行,只是有你会更好)。晓彦老师上学期在课堂上举例:“比如我们要写莫莫是个吃货……”嗯,作为吃货的老师她为我登峰造极的吃货事业贡献了好多糖果……很多时候我会突然觉得,跟朋友一起吃,这也是美妙的相处时光啊(当然前提是你不要抢我的吃的)。

2015年的五月,素素从重庆到了绵阳去探望即将高考的我。那天下午我们去吃了烤肉,她烤的多,我吃的多,我把这叫做——多多组合。第二天我带她吃了我思念至今的豆汤饭,不知道她有没有爱上,反正我是很爱跟我一起吃过豆汤饭的她。说到豆汤饭,还有高成扬啊!我带他到绵阳的时候就向他极力推荐了这个美食。现在我俩都已经离开绵阳,但也可能是同吃豆汤饭的革命战友的缘故,我们在彼此心中更加重要。

我哥、宇哥和肖哥,我们组成了一个四人帮。其实我们四人一起的日子反而不多,但是我们吃过的小吃可是不少。还有雪猪。如果问她跟莫妹妹最深刻的印象是什么,我猜她肯定会说包饺子吃饺子。可不是,她长得就像个饺子。(这句也划掉)

山东好像没什么好吃的。然而我是吃货小天使,没好吃的就找出好吃的。小艺也是个馋虫,虽然不如我馋。我们都很爱的就是肯德基的冰淇淋、芙容街的烤翅以及农贸的火腿肠红豆饼。她刚刚都才给我发了消息说听说农贸又在开始卖红豆饼了。嗯,我想是时候出动了。其实跟她一起出去我是不乐意的,除非她承认桃花虾比芝士炬牡蛎好吃(傲娇脸)。

跟通通一起吃饭最最深刻的记忆一定会是盖浇饭!一连6天的盖浇饭!哎呀不过老实说茄子肉丝盖饭真的好好吃啊,一定比回锅肉盖饭好吃很多吧?反正蛋炒饭是一定是虾仁炒饭好吃的。

小0吃饭的样子特别可爱,就像一只黏鼠。别看她不胖,饭量可大了!跟她一起吃东西我绝对不会有压力,因为她永远比我吃得多。小5好像就淑女很多,吃的比我两都少。然而——她比我俩都胖啊!嗯,这一段整体划掉。

第三部分应该写写基情了吧。

那么这个基友当之无愧就是我杭哥,哎我突然觉得叫他宁大傻挺不错的。

跟宁大傻一起吃过好多东西啊,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我们都一起吃过。宁大傻是个很高冷但是又超级体贴的人。他平时挺少说话,然而话痨的我怎么会让他有一直保持沉默的权利?不过在吃方面,他真的是我的超级超级男神。

他记得住我所有的厌恶和偏好,每次吃东西总是以我的口味为先。他很讨厌甜食,可是也会跟我一起吃我最爱的蛋挞。一个人吃东西最没意思的,对吧。他没办法只能听我的。毕竟他说不过我,因为我会火星文。

跟他一起吃饭的时候我绝对不用担心吃什么,因为他说出来的都是我爱吃的。并且最幸福就是我根本不用担心被烫到(蜜汁微笑)。

苏轼说,人生有味是清欢。可是我觉得,人生最美的不是味,而是,跟我一起品味的人。

何其幸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和你在一起的我 很开心 我期待和你有更好的未来
    Zola大屿阅读 86评论 0 1
  • 玩过三国杀的人都知道,华佗死了的时候会有一句临终遗言,那就是:医者难自医啊!这句话其实特别好理解,医者救人,但即便...
    娱乐大爱阅读 419评论 0 0
  • #查看redis是否己启动 ps-ef|grepredis find/-name'redis*' 启动redis服...
    咚咚_bb97阅读 2,541评论 0 1
  • 不是我上了大学,是大学上了我。 每次想要好好听课的我,突然发现听不懂了。真的好痛苦,拿着父母的钱,吃饭,睡觉,看剧...
    荀伊阅读 515评论 0 0
  • 经纬纵横,家国天下;弹指半甲,平凡世界。
    十年一井阅读 5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