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都市|悼亡者之血(完结)

文/曦泷千月

这世界有太多的不公平,原本沸腾的鲜血,它,涂在地上!

-1-

故事发生在向阳区的平安巷。

平安巷巷尾住着一户人家,户主叫林忠,川字纹,国字脸,天生纯朴憨厚、老实巴交,就像是乡里勤勤恳恳的老农民。

林忠有一个独子,叫林易枫,为了生计,林忠天天在工地奔波劳碌,虽然才过40,脸上却布满皱纹,加上那晒得发黄的皮肤,简直就像是一根在油锅里干炸了许久的老油条。

那天下午,林忠像往常一样,披上灰白打满蓝色补丁的工作服,准备去七里屯的工地做工,他推开红色掉漆的老式木门,在光涌进来的那一刹那,他的目光僵住了,手里的扳手哐当落地,发出冰冷的回音。

他揉了揉眼,希望看到的是幻觉,可是眼前这群黑压压的人影,这十几个画满刺青的壮汉,却始终真实的林立在他的视线里。

唉,该来的还是要来。林忠在心里暗自叹了一口气。

他当然知道,眼前这些是什么人,来这里是干什么的。

住在这里的人都知道,这世上哪有什么向阳区和平安巷?有光明的地方就有阴影,利益纷争之地便会滋生暴力,一时的“平安”,无非是花钱免灾罢了。

每个月的这个时候,“管理”平安巷的青蛇帮都会挨家挨户收保护费,每次四百,这一次,当然也不例外。

林忠注视着眼前这一群特殊的“客人”,颤声说:“屠……屠爷,还……还有各位……里面请。”,右手随即做出了请的姿势。

“嗯。”这位脸上斜着一条刀疤的中年男人干咳一声,带着众人,大步走了进来。

林忠取出十几张用黄色油布包着的皱巴巴的纸币,颤巍巍的递到了屠爷身前,整整三百块,半个月的血汗钱。

屠爷用眼睛点了点数目,目光中说不出的嫌弃与失望。

“就这么些?”他冷蔑一笑,薄薄的嘴唇如刀锋般开合。

林忠心下一沉,撸起一条裤管,露出颜色发紫的右腿,赔着笑脸说:“不瞒您,前不久右腿受了外伤,已经十来天没去做工了,工资工头也没补给我,家里就这么些积蓄,您老多担待,下个月,那一百,我一定想办法补给您。”

“下个月?”屠爷眉毛一挑,冷笑说:“你的腿都几乎成残废了,下个月还怎么还我?”

不等林忠回答,一个尖嘴猴腮的男人凑到屠爷耳边低声说:“二哥,刚才我在外面看了看这里的风水,发现这块地皮挺不错的,依山面水,左青龙、右白虎,可以藏风聚气,是块上好的风水宝地。加上这座老房子,起码可以卖个三千块,你为什么不叫这家伙把房子抵给你?”

听罢,屠爷的眼里有些发亮,他甩手将三百块钱又扔给了林忠:“算了吧,看样子,钱你也是拿不出的。你们父子也要讨生活,没钱怎么行?”

林忠的脸上流露出感激的神色。

屠爷话锋一转:“不如我做个顺水人情,花四百块,买下你这个房子和地皮,那一百你也不用给我了,怎么样?”

“……你说什么?……四百块?”林忠的语气有些颤抖。

屠爷的脸色一下子沉了下去,厉声问:“怎么?你不乐意?”

林忠的胸膛里仿佛烧起了一盆炭火,他就算傻,也没有傻到这种地步,区区三百块钱买下这价值三千都不止的地皮,这和抢又有什么分别?

他的额头上沁出了冷汗:“屠爷,这……这钱我一定想办法补给你,我今晚就去借,但这卖房子地皮的事,能不能再商量下?”

屠爷的脸色突然变了,洋瓷做的茶杯在手掌的巨力下应声而碎:“林老三,老子买你的东西是看得起你,你可别给脸不要脸!”

林忠咬了咬牙:“屠爷,别的东西,不管您要什么,只要您一句话,但这房子……实在是不行啊!”

“林老三,你小子长本事了呀?”屠爷突然狰狞的笑着,脸就像裂开的石榴,他一把揪住林忠的头发,对着他的耳门大喊:“少他妈给我废话!我只问一句,你卖还是不卖?”

林忠双目赤红,咬着牙说:“我……我实在是不能卖啊!”

这地是祖上往下传的,先辈欠债病重哪怕要饭的时候都没有转卖过,而他青蛇帮区区四百块钱就想让他转手这块地皮,他怎么能答应?

屠爷有些发怒,右脚像虎尾横扫,扫向了刘忠,林忠的小腿一麻,扑通一声,跪在了地上,没等他反应过来,第二记横踢踢在了他的肩部,整个人的上身便像失去了重心一样,猛地向前一倾,拜倒在地上。

幸亏他反应快,临时抽出了双手支撑着向前倾倒的身体,否则额头必然会受到严重的撞击。

他忍受着身体上传来的痛楚,艰难的支起身子,想要挽回一点尊严, 正当他要起身的时候,脊背的中央突然传来了一股极强的压力。

这股压力压弯了他的背脊,使上身就像是灌了铅一样沉重,后背传来的疼痛迫使他不得不重新匍匐在地上。

林忠艰难的回过头,发现屠爷的一只右脚正踏在他的背上,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已经四十三岁的他,被屠爷一脚踩在脊梁骨上,这一脚不仅让他觉得比死跟难受,更是踩碎了他的尊严,一种从未有过的羞耻感涌上了心头。

-2-

“林叔!”林易枫失声大喊,他刚回来,恰好撞见这一幕。

看着被一脚踩在地上的林忠,林易枫虎目赤红,紧紧捏住的双拳已经是青筋暴起,一双眸子像尖刀一样冷冷直视着眼前的屠爷,带着凌厉的杀意。

林易枫站在门口,拳头上的关节都捏得有些发白。

刚冲进来的林易枫,看到满地狼藉的玻璃碎片,紧接着看到满是刀痕的床和柜子,约莫十三个凶神恶煞手臂纹着青蛇的壮汉散乱的站在林易枫家的院子里。

有些手里还拿着砍刀和长铁棍,他们身上的青蛇刺青无一不暗示了--这是青蛇帮的人!

他马上就明白了这是怎么一回事,青蛇帮是出了名的横行霸道,家里就一块地皮值钱,现在他们肯定是看中了这块地,强买强卖不成,就带人到家里来撒野了!

屠爷右脚死死的踩住林忠的后背,接着从兜里拿出一根香烟,又取出了火柴,点上火,将一端含在嘴里,小口的吸着,缓缓吐出了一口芳香的烟雾。

随后裂开了嘴角,用香烟的一头指着林忠,淡淡的说:

“老东西!我青蛇帮给了你多少好处?你知道吗?说句实话,不是我青蛇帮帮忙罩着你们,他这地皮早就被其他地头蛇给分得一干二净了,现在,老子只不过是看上了这块地,又他妈不是不给钱,你给老子装什么硬气,死活不肯卖?”

“地给你们了?我们能住哪?”林忠眼角微微抽动,流露出苦涩和不甘的神色,他沉声说:“而且,你们天天找我们要保护费,今天收了,明天还要收,不给就要打人,我们都不是有钱的人家,谁经得起你们这么折腾?”

屠爷旁边的一名身穿黑色风衣的打手,直接一巴掌甩在了林忠面门上!

他开口骂道:“狗娘养的!谁让你他妈顶嘴的?屠爷说话,有你搭话的份吗?”

林易枫看到一向和气的林叔被打,胸膛一股无名怒火烧得滚烫,整个人就犹如火山喷发般,满腔的怒火都宣泄了出来,他对着屠爷一行人,冷冷的说:

“你们……再动一下,试试看!”

林易枫的声音有些发寒,打人的男人不禁吓得后退了一步。

屠爷的眼角猛地抽动一下,在桂花街上,还没有哪个人敢这样威胁他们青蛇帮!

要是不立威,今后谁都可以对他们青蛇帮大喊大叫了!

想到这,屠爷用力吸了一口烟头,等那红点正炽的时候,猛地将手里的烟头按在了林忠的脖子上!

顿时,一股焦焦糊难闻的味道立即升腾了起来,林忠的身子不停的颤抖着,可是手脚又被按在了地上,他强忍着脖子上传来的火辣辣的剧痛,嘴唇都有些发白。

“我就是动了,你又能拿我怎么样?” 屠爷拧转眉头,狞笑着说,他望着林易枫,嘴角轻蔑的翘起一个弧度,说不清是嘲讽还是怜悯。

林易枫双目赤红,脸色狰狞,咬着牙冷冷的说:

“我……我真想一刀宰了你!”

大家看到林易枫额头上的青筋一根根绽起,仿佛真的要杀人一样。

四个身穿黑色风衣的男人见状,立马从屠爷身后飞奔上前,形成一道人墙,护在屠爷前方。

他们是屠爷的保镖,虽然不能以一打十,但绝对是普通人中精英,但是他们此时站在林易枫的面前,注视着他的眼睛,表面平静,心脏却忍不住扑通的乱跳着。

因为林易枫的那种眼神,既凶狠又狰狞,就像刀子一样,可以直接刺入心底。

屠爷的心里一怔,看到林易枫血红的眸子和狰狞的脸,他的心里竟然有些发冷,可是他毕竟是挨过刀子淌过血的人,所以他并没有表现出一点点失态。

他的眼睛冷冷的直视着林易枫,口里抽着高档的香烟,踩在林忠背上的巨盾固特异鳄鱼皮鞋在阳光下闪烁着黑色的亮光。

一旁的林易枫看着被屠爷踩在脚底下的林忠,因为用力对抗屠爷脚上的压力而累得满头大汗,心里突然有一种说不出来的酸楚。

这时,屠爷突然诧异的扫了林忠一眼,被他踩在脚下的林忠似乎有了动静,他居然在挣扎着用力,好像拼命想挺直腰杆。

屠爷冷笑了一声,踩在林忠背后的那只脚微微用上了几分力道,顿时那只脚就像是一根大铜柱重重的压在他的脊背上,不管他怎么动弹,始终没办法挺直腰杆,只能匍匐在地上。

“放开他!”林易枫嘶声说,他的话里竟然隐隐带着央求的语气。

屠爷的脸色更加张狂了,他用舌头舔了舔嘴唇,发出那种令人厌恶的响声。

他狞笑着说,脸仿佛都拧成一团。

“你他妈一下子威胁老子不要动他,一下子又央求我放了他,你以为你他妈是谁呀?毛都没长全的小鸡仔,也敢在老子面前大喊大叫!”

屠爷用食指一把弹飞了手里的烟头,冷冷的说:“你越不让我动,老子越要动给你看看!”

屠爷脸色突然发狠,一只脚突然用上了劲,开始直直的往下踩,林忠顿时感觉到后背像灌了铅一样沉重,苦苦支撑的双手不停的发抖,整个身子再也支撑不住了,被死死的摁在了地上。

沙子从脸上的皮肉深深地陷了进去,渗出了丝丝的鲜血,就像是一张红色的蜘蛛网贴在了脸上,林忠忍不住吐了几口唾沫,想把口里面沙子给吐出来。

“你他妈不是要宰了我吗?你倒是来呀!你刚刚不是气焰还很嚣张吗?”屠爷像发了疯似的,一边用脚重重的踢着林忠的上身和两条腿,一边口里疯狂的咒骂着。

-3-

“你!”

林易枫的面目狰狞,眼中杀气凛然,仿佛是浴血搏杀目眦欲裂的野狼。

可是,他又不能轻举妄动。

这里大街上到处是青蛇帮的人,而且屠爷又是青蛇帮里能够呼风唤雨的一把手,带来的手下肯定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

林易枫虽然体质超出常人,而且还跟街头上一个开武馆的娄老头学过武术和搏击,双方都不用刀的情况,他一个打五个绝对不成问题。

可是现在,十三个拿刀拿铁棍的壮汉早已刀尖舔血数十年,一旦疯狂起来,就是十三头狰狞的野兽,况且这又是在青蛇帮的地盘上,所以,他无论如何都不能冲动。

林易枫看着手脚青紫,口角流血的林忠,心里仿佛都在滴血,这个就像他父亲一样的男人,此时却被人踩在了脚底下,那紧贴在额头上的花白头发已经被汗水浸湿,好像一下子苍老了数十岁。

想到他的淳朴和善良,一生和气待人,到头来,却像奴隶一样忍受着人世生活的凌侮,这一瞬间,林易枫突然眼中一热,两行滚烫的热泪已是奔涌而出,却是仰着头,闭上了眼睛嘶声道:

“屠爷,你放过他吧!这地皮……我们卖了!”

听到这服软的话,屠爷顿时喜笑颜开,狰狞的脸笑得就像是开裂的石榴,能够用四百块钱轻易买下一块祖传的地皮和一套老房子,这样的买卖不知道有多划算。

他林忠又不是什么有头有脸的人物,这样的软柿子,不捡他捏捡谁捏?

这时,林忠突然抬起头,两眼血红,瞪视着林易枫,厉声说:“狗崽子,谁让你答应的?!他们抢我们用我们的东西还不够多吗?我已经忍了十多年,今天我再忍下去,我还是人里面的数吗?”

“可是……”林易枫有些迟疑。

“没有可是!”林忠一把打断了他的话,他望着屠爷,嘶声大喊:“姓屠的,你给我听着,只要我不死,林家的地皮你休想拿到一寸!今天,就算倒光我十罐子的血,你也休想从我们身上敲诈到一个子!”

兔子急了还咬人呢,面对屠爷嚣张的气焰,一向老实的林忠也不得不暴发出所有的狠劲。

屠爷的脸顿时变得铁青:“你找死!”

说完,便用脚重重的踹着林忠的脊背!

屠爷冷冷的说:“你这冚家铲、烂春袋的老货!老子好意买你一块地,先给足了你面子,可你硬是给脸不要脸!今天不废掉你几根狗爪子,老子就是他狗娘养的种!”

林忠苦涩的笑着,他的嘴唇已经被磨破了,口里沾满了血红色的沙子,所以很难说出话来,但他却不想就此认输,他艰难的举起左手,朝着屠爷,竖起了一根中指!

所有的人都震惊了,被打成那样的林忠居然还有勇气向屠爷比出一根中指?这是真的吗?

林易枫的眼睛有些发红,他还记得林叔跟他说过,当你有一天你碰到有人来打你的时候,不管被打的多惨,都不要求饶。

因为你的软弱和害怕只会让那些暴徒们觉得更兴奋,你要做的,就是不服输。

屠爷的脸上青筋暴起,就像是一条条狰狞的蚯蚓,他厉声说:“你他妈还敢来挑衅我!你难道就不怕死吗?”

他突然用手一把抓住林忠的头发,将他的头使劲的往地上猛磕,顿时林忠额头上的鲜血就像开闸的水一样往下流淌。

“住手!”林易枫嘶吼道,这一吼他声嘶力竭,仿佛声带都要撕裂了。

可是屠爷却像是没有听到一样,仍然是发狂的抓着林忠的头发,将它的头重重的往地上磕。

-4-

林忠的额头已经被磕破了,地上殷红的血迹就像是一朵狰狞的血花。

此时屠爷正处在情绪失控的阶段,他的手下和保镖都离他远远的,生怕惹上什么是非。

只有两个人,一左一右,站在屠爷两侧,他们都是青蛇帮里有头有脸的人,一个人尖嘴猴腮,拿着一把小刀,看起来手脚颇为灵活,大家都叫他猴子。

还有一个人,体格健硕,五大三粗,拥有一身发达的肌肉,提着一根尖端鼓起看起来异常沉重的铁棍,大家都叫他榔头。

他们就是刚刚按住林忠身体的人。

林易枫摸了摸兜里的三颗已经被磨圆了的石头,沉甸甸的,这是他去打猎时用来掷击野兽的武器,为了不破坏它们的皮毛,所以特意磨去了石头的尖端。

他是平安巷口娄老头所开的一家八极拳武馆的学员,娄老头人称娄千山,一套八极拳打得是刚猛暴烈,哗哗作响,吸引了无数学员,而且手中暗器的功夫也是不弱。

林易枫曾经亲眼看到,娄千山用手里抛出的石头,硬生生打死了一头东北虎,东北虎比寻常老虎大,而且骨头极硬,可是娄千山一颗石子就打碎了东北虎的脑颅。

娄千山曾夸过林易枫的手劲很大,手法也很精准,在暗器方面很有天赋。

经过长期训练,林易枫掷出的石子,可以在水泥墙面上钉出2厘米的凹痕,而且能够瞬发3枚弧形石子,在三十米内,石子就像约好了一样,能准确的撞击在一起,击成粉碎。

此时屠爷正一把揪着林忠的头发,口里骂骂咧咧:“榔头!猴子!给我把这老货按住!我要先废了他一双招子!”

说着,便一把抢过猴子手里的刀,提刀就要剜林忠的眼睛。

好,就是现在!

林易枫摸出一块石子,飞掷而出,瞬间石子就像一道破风的闪电,而它的目标,是屠爷的颈总动脉。

颈总动脉位于人体脖子的左侧,是极为重要的为大脑供血的动脉血管,血管内血流速度极快,从而具有极高的血压,一旦正常人被割伤该动脉,射出的血就像喷泉一样,能够直接溅到天花板上。

既然屠爷心狠,林易枫也顾不得许多,一出手就是最老辣的招!

硬币带着“嗤嗤”的破风声,暗藏的杀机让屠爷惊惧不已。

屠爷身上的寒毛直竖,瞳孔微缩,这目标可是他的颈总动脉,他深知其中的厉害,以前混黑社会的时候,他不知道用砍刀抹了多少人的脖子,每个人都是鲜血如注,死相凄惨。

因此,他不得不放开握住林忠头发的手。

身子飞快的向右后方斜着移动,往后移是为了拉开距离,往右移则是为了躲开石子,屠爷的身手奇快,以他短期爆发的速度,简直可以跑赢一辆速度为20码的摩托车,所以,他轻而易举的就躲开了这本来飞射而来的石子。

屠爷的移动,让他和林忠之间打开了一个缺口,而准备多时的林易枫刚好可以趁虚而入,他像一头跟猎人抢食的狐狸一样,狡猾、机智,而又出手迅猛。

可是他需要到绕过猴子和榔头的身子,才能一把抢过小刀,将屠爷作为人质。

可是,这两个人怎么可能轻易让他过去?

猴子抽出了一把三棱军刺,这是他们的托关系才弄来的高级货,军刺上还有血槽,只需刺入人体任何部位8cm左右就可使敌手即刻毙命,刺刀刺进对方身体后顺势旋转刀身,就会造成组织大面积破坏。

而他此刻对准的是林易枫的小腹,林易枫顿时感觉到有一股阴冷的杀气仿佛顶在自己小腹上。

而一旁的榔头的身子也飞快前移,速度快超越了正常人的极限,他的一只铁棍,带着凌厉的破风声,准备砸碎林易枫的肩骨!

来不及了!林易枫咬了咬牙,手中飞掷出两颗石子,石子破风而来,打中了榔头和猴子的手肘,两人的手臂一麻,瞬间被弹开.

本来两人锁定林易枫的合力一击落空,猴子手肘上被击中的地方有些泛红,就好像刚刚砸过来的是一把小铁锤,但对于榔头来说,这种小伤,却根本不算什么。

但是这一刹那的空隙,却让林易枫有了机会越过猴子和榔头的包围,他的眼中闪烁着利刃的光,身手敏捷的闪过榔头和猴子的身子,一把去抢夺屠爷手里的小刀。

林易枫知道,只有让屠爷作为人质,他们三个人才有可能活着出去!

屠爷运刀成风,刀光如银,斜着切向林易枫的胸口,这一斜切的角度掌握得刚刚好,让林易枫感觉到一种被刀光所笼罩,根本避不开的感觉。

林易枫瞳孔微缩,各种剧烈的生化反应正充斥在他全身的每一个角落,转眼间,心跳已经突破了正常人的水平,达到了每分钟150次,现在这个状态的林易枫,就像是一头暴躁的狮子。

他的手如蛇行般,成一个诡异的角度向前探出,屠爷的脸色有些疯狂,他实在想不到有人会这么愚蠢,想用手来接他的刀,他满脑子都是用刀卸下林易枫手臂的这些血腥画面。

林易枫一探,一拧,一转,竟然绕过了冰冷的刀锋,捏住了屠爷的手腕,这是娄老头教他的“金丝缠腕”的技巧,用得好,可以直接让对手手臂脱臼。

林易枫用力一拧,屠爷手掌脱力,小刀顺势滑到了林易枫的手里, 可是屠爷不知何时又摸出了一把三棱军刺,军刺如毒蛇吐信,借势顶了出来。

这时屠爷的暗招,不知道已经救了他多少回,每回,对手都是死在他这突如其来的军刺上。

林易枫持刀格挡,军刺刺中小刀刀面,借势一滑,便深深刺入了林易枫的肩头,顿时鲜血从肩头处渗出。

屠爷双目血红,用力的转动军刺,军刺在肉里搅动,林易枫顿时感觉到一股撕心裂肺的疼痛,眼前仿佛出现了幻觉,血像打开了闸门一样,疯狂的往下流淌。

林易枫咬了咬牙,一拳击中屠爷的眼睛,屠爷突然感觉到火辣辣的疼痛,不由得松开了军刺,泪流不止,视线明显受到了影响。

正是绝好时机,林易枫猛地一脚踹中屠爷小腹,屠爷整个人向后连退几步,林易枫向前闪身贴近了屠爷的身子,看似两个人就像要抱在一起一样,可是这并不是什么亲密的动作,而是八极拳中的绝招--铁山靠!

林易枫苦练了两年半的八极拳,这一招铁山靠,他甚至能直接靠断碗口粗壮的老树,威力十分惊人。

铁山靠的原名叫贴山靠,强调贴近对手的身体,然后拧转腰部,身体呈稳定的三角形,然后肩部陡然发力,撞击对手的身体,看似不复杂的动作,却蕴含着力学物理的奥秘。

三角形是最稳定的几何图形,它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不会变形,而人的两脚与肩部也可以构成一个三角,这种发力方式,恰好利用了身体的优势。

这一顶,一撞,也都含有“崩”和“撼”的意境,从而摧枯拉朽,势如破竹。

林易枫拧转腰部,肩部突击,无形的三角尖端顶住了屠爷的左肋,屠爷感觉两眼一黑,心脏陡然停跳,身子被顶了出去,飞出数米远。

在落地的一瞬间,全身剧烈的生化反应又起到了作用,血流冲开了刚刚梗阻的地方,屠爷又恢复了正常的生命体征,心脏扑通扑通的狂跳着。

但这一手让他着实吓得不轻,仿佛刚刚靠过来的真的是一座铁山,屠爷的胸前一阵疼痛,牵涉着周围的肌肉组织,都隐隐有些发麻,一切都暗示着--刚才那种被攻城巨木正面砸中的痛感绝非幻觉!

正当屠爷清醒过来时,一把冰冷的小刀架在他的脖子上。

同时,周围十个人如潮水般逼近,十八把明晃晃的砍刀架在林易枫身上,发出冷冽的寒光。

林易枫背脊上,冷汗直流,上衣已经完全湿透了,粘在身上,黏黏的,额头上沁出的一滴汗珠,顺着鼻尖,缓缓滚动,最后滴落在地,发出冰冷的滴答声。

刚刚那招铁山靠几乎用尽了他全身的力气,在死亡迫近之时,他反而爆发出了全部的潜能,竟然用刀制住了屠爷。

林易枫手里的小刀紧紧贴着屠爷的颈总动脉,往前稍用力,便可以切断血管,血会井喷而出!

屠爷的背脊麻麻的,汗水像打开了闸门一样,不住的往下流淌。

所有人都不敢乱动。

-5-

“不想让这老家伙死的话,就他妈给我往后退!”林易枫双目赤红,如同浴血搏杀的野狼。

大家看到林易枫那狰狞的眼神,都被吓得有些发愣。

屠爷看着这群像傻子一样的人,破口骂道:“还发什么呆?快给我往后退!”

众人顿时像潮水一样退去,林易枫口里喘着粗气,他的左肩还插着一根三棱军刺,鲜血不停的往下滴着。

他手里的刀锋紧贴着屠爷脖子,不敢有丝毫的放松。

猴子和榔头看着被林易枫抓在手里的屠爷,也识相的让开了一条路。

林易枫冲着猴子厉声大喊:“现在去给我们搞辆车!快!”

这里四处是青蛇帮的成员,他们有些人还私底下弄来了黑枪,如果没有车掩护他们逃走,就这样离开,不出一百米就会被他们打成筛子。

猴子摸了摸后脑,微眯着眼睛,缝隙里却射出了渗人的寒光。

他冷冷的说:“你到底想怎么样?”

“只要你找来车,让我们三个离开,我自然会放了他!”

猴子瞪视了林易枫一眼,冷冷的说:“你最好别耍什么花样?”

说完,便通知手下兄弟叫来了一辆白色的桑塔拉。

猴子摸了摸砍刀上冷峻的刀锋,冷眼斜视着林易枫,说:“现在车给你找来了,你总该把人给我放了吧?”

“现在还不行!”林易枫果断拒绝。

猴子的脸色突然变了,他的脑门上青筋暴起,厉声说:“你敢耍我!”

林易枫冷哼一声:“你以为我傻吗?在这里放人,马上你的人会追上来把我们剁成肉酱。”

“那你想什么时候放人?”

“到时候我会给你通知,并把放人的地点告诉你。”

“不行,必须现在告诉我地点!”

林易枫冷笑了一声:“告诉你?难道好让你埋伏人来杀我们吗?”

“这也不行,那也不行,你到底想怎样?这里毕竟是我青蛇帮的地盘,你可不要太过份了!”猴子厉声说。

“可你也不要忘了,现在人在我手上!是你听我的,而不是我听你的!这一切……都由我说了算!”林易枫有些发狠,狰狞的眼神让猴子气得浑身直颤。

猴子用猩红的舌头舔了舔干裂的嘴唇,冷冷的说:“小子,你记住!青蛇帮,你惹不起!你最好按约定把人给我放喽,不然,跟你有关的所有人,都将为你的愚蠢而陪葬!”

说完,便命令一行人从车前退开,给林易枫他们让出一条道。

林易枫扶林忠坐上了座位,自己坐在驾驶的座位,林易枫则谨慎的留意背后是否有人偷袭,一边用刀驾着屠爷,然后将屠爷推进了车里,自己也坐了上去,由于害怕屠爷会反扑,所以林易枫冰凉的刀锋始终不敢离开他的脖子。

说着“砰”的一声关上了车门,启动引擎,绝尘而去。

“二哥,接下来我们怎么办?”旁边一人问道。

猴子用纸巾擦了擦刀锋,流露出一丝阴冷的笑容,说:“快!派二十来个弟兄,记得带枪,秘密跟着那辆车,那辆车刚被我们动了手脚,根本就跑不远。”

十分钟后,猴子拨通了屠爷的电话,是林易枫接的。

“现在,你已经离开青蛇帮的地盘,应该可以放人了吧?”

林易枫有些迟疑,他咬了咬牙,说:“好,在前面银山街的十字路口那里,我放人!”

猴子一把挂断了电话。

“去银山街隽水路,他们最多能坚持五公里!”猴子在电话里和赶去追杀林易枫一行人的榔头说着。

十字路口,林易枫一脚把屠爷踢了下去,车子没有半分的停留,扬长而去。

转眼间便到达了银山街隽水路口的加油站,可是,车子却熄火了。

林易枫多次点火,却都失败了,他下车检查,发现车子的冷却液被做了手脚,引擎过热,造成了现在的熄火。

林易枫一拳轰在车窗上面,骂道:“这群混蛋!我们被骗了!”

“说不定,能到路上拦一辆车,要快,不然他们就要来了。”林忠发出虚弱的声音,他的脸色刷白,额头冒着鲜血。

随后三个人,赶紧下了车,站在路中央,准备在路上拦一辆出租车。

等了两分多钟,迟迟不见车来。

林易枫心急如焚,不一会,又听见了远远传来的发动机轰鸣的声音,越来越强。

这是两辆飞驰而来的黑色货车!林易枫眼里充满了喜色,只要坐上这辆货车,他们就可以离开这。

林易枫却觉得有些不对劲,他的目光扫向货车,货车副驾驶室坐着的,却是一个两眼凹陷,外表阴狠的中年男人,他的额头、胸口包括右手臂都纹上了狰狞的青蛇刺青,定睛一看,来的人居然是他们刚刚一脚踹下的青蛇帮老大--屠爷!

-6-

他刚刚被踹下车,又坐上了榔头开来的追击林易枫一行人的车。

“快跑!”林易枫瞳孔骤缩,拼命嘶吼道。

可是三个人还没有跑出二十米,从两辆货车后面就跳出了二十来个凶神恶煞手臂纹着青蛇的男人,有两个人手里还拿着枪,枪口火光闪动,子弹爆射而出。

林易枫突然感觉到胸口一阵冰凉,仿佛有一块寒冰贴在了他的肌肤上,少数濒临死亡的人也会出现这种感觉。

但凡出现这种感觉的人,不是遭遇子弹,就是遭遇刀子!

此时,他就出现在这几颗子弹的弹道里。

生与死的恐惧,居然激发了他身体内所有的潜能。

他想侧身逃跑,可是却已经太迟了。

“小心!”

一旁的林忠早已看到了对准林易枫的枪口,那一瞬间,他的速度比谁都快,他像大鸟一样张开双手,用自己的身体挡在了林易枫的面前。

“咻咻”

子弹破风袭来,打进了林忠的胸膛里,炸开了一个又一个的血洞。

鲜血四溅,林易枫的脸上满是血污。

他抱住了向后仰倒的林忠,整个身体都在不停的震颤着。

这个像他父亲一样的男人,此时却倒在了他的怀里,他的呼吸急促,伴随着剧烈的咳嗽,每次咳嗽都会咳出大口的血块,这些血块包含着肺部的组织。

林忠说不出话,他的肺叶已经被打穿了,可是眼里却淌着热泪,慢慢的,那双浑浊的眼睛也已经缓缓的闭上了。

他抚平着林忠眉头上紧缩着的川字纹,这个性格执拗的中年男人,到死,似乎还有什么东西没有放下。

这一瞬间,一股难以名状的悲伤积压在林易枫心里,他突然觉得好孤单,这个世界,从此以后,他再无亲人了。

他仰着头,两行滚烫的热泪已是奔涌而出。

屠爷看着林忠的尸体,不禁眉开眼笑,旋即用手指着林易枫,厉声说:“快!给我动手抓活的!这小子我要绑起来,活活给他点天灯!”

正当他们要动手时。

一股实质性的杀气,从林易枫的身体里如泉水般涌出,分外浓烈,如同黑云压城,暴雨将至,瞬间让所有人都喘不过气来,就仿佛是有人用手直接扼住了他们的咽喉!

林易枫的双眼泛红,心却像海上的浮冰一样寒冷。

他看准了离他最近的手拿托卡列夫T33手枪的刺青男,以闪电的速度逼到了他的眼前,刺青男一连点射三枪,都险些命中林易枫,林易枫提跨一个飞跃,手肘冲撞,顶上了刺青男的下巴。

刺青男一声惨叫,断舌伴随血沫沿着口角溢了出来。

“砰!”

林易枫的小腹被子弹开出了一个血洞,原来是后面的屠爷躲在车后,冷不防的放的一记暗枪。

电光火石间,林易枫已没时间注意伤势,手一探,一拧,一转,一把捏住了刺青男的手腕,夺过手枪,他提起刺青男,将他作为肉盾,护住大脑和心脏,反手连开三枪,两枪轰爆了两人的脑袋,一枪在黑色货车车头上擦出了明亮的火花。

所有人的瞳孔都骤然一缩,咬了咬牙,毅然按下了扳机,枪口火焰闪动,数十发子弹爆射而出,在空中散碎成一蓬钢铁之雨,罩住了林易枫。

林易枫只感觉周围的空气被瞬间撕裂,正发出了锐利的尖啸。

各种剧烈的生化反应正充斥在他全身的每一个角落,肾上腺素急剧上升,辅助他做出最快的反应。

多数弹雨倾泻在刺青男背上,但还是有几发子弹破开了林易枫的头皮,在他的颞骨处犁出了一道触目惊心的血痕,细看,甚至能看清头皮被掀开后里面发白的骨质。

林易枫强忍着剧痛,打光了剩余的3发子弹,枪声响起,又有3人在顷刻间被一枪爆头。

林易枫丢下刺青男,捂住血流不止的小腹,捡起了刺青男掉在地上的砍刀。

所有人都不自觉的后退了一步,腿脚发抖着。托卡列夫T33手枪是黑货,他们并非每个人都配备有,而且即使有,在刚刚的枪战中,弹夹也早已打光了。

所以现在,能决定生死的……唯有刀战!

所幸的是,林易枫小腹中枪,受伤极重。而且地上还残留着他的一大摊血迹,这么多血脱离身体,一头野牛都会撑不下去,何况是一个人?

但是,他们却没有一个人敢动!

眼前这个浴血的青年,就像从地狱里走出来的,他的强悍和骁勇,冷血和果敢,即使是天天刀尖舔血的他们,也不禁有些胆寒。

屠爷也仿佛看到了他们的怯弱,咬了咬牙,大喊道:“谁要能杀了这小子,我给他五千分红!”

五千分红!

所有人听到这个数字,精神都为之一振,眼睛里都流露出贪婪的目光,杀一个将死之人,得五千分红,多么划算的事呵?所以,在金钱的诱惑下,他们连最后一丝畏惧也荡然无存了。

所有人,都两眼发红,拿着刀冲了上来!

可是马上,他们就后悔了,迎上他们的事锐利的刀锋和一双燃烧着的眼睛!

他们万万没想到,眼前看到的根本就不是一个人,而是一头暴走的野兽,一个缚人而噬的恶鬼!

他手中明晃晃的砍刀,就像是死神的镰刀,或切断血管,或撕裂身体,或插中敌人的小腹。

所有人都感觉眼前一黑。

刹那,血喷三尺,骨肉飞溅!十几具尸体应声倒下!

最后,只剩下了屠爷一个人。

林易枫大口大口的喘息着,血已经浸透了他的整块上衣。他的背上被两把砍刀砍得皮肉翻卷,左手更是直接被削断了三根手指。

此刻,他的身体已糟到不能再糟,随时都有休克性死亡的危险,支撑他身体的,不是他的本能,而是他的意志,复仇的意志!

他用猩红的舌头舔了舔干裂的嘴唇,雪白的牙齿像两排锋利的刀锋,上面沾满了红色粘稠的血液,铁塔般的身躯上,胸口随呼吸而剧烈的起伏着。

林易枫转过头,用双狰狞的发红的眼睛瞪视着屠爷,杀气腾腾,简直恨不得能挖开他的心脏,将它捏得粉碎!

屠爷手上身上脸上全部都溅满了鲜红的血,看到他,就像看到了鬼一样,整个人的心理防线竟然完全崩溃了!

他紧张地浑身颤抖,瞳孔开大,眼睛里竟然噙满了眼泪,他终于服软了,开始用嘶哑的声音颤声哭喊:‘我……我错……错了!求你……求你放过我!’。

此时的青蛇帮老大居然像是一个做错事的孩子,拼命的哭喊着想要求得原谅。

“原谅?” 林易枫冷笑了一声。

接着缓缓地,一步一步,向着屠爷走来。

屠爷几乎吓得要昏厥过去了,他挣扎着身子,不停的往后缩,一股黄褐色带骚味的液体从跨间流了出来,这个时候,他居然害怕得小便失禁了。

屠爷的双目狰狞,青筋暴起,突然拿起了一把小刀,朝着林易枫冲了出去!

他疯狂的嘶吼:“你!去死,去死,去死!我不想死啊!”

林易枫淡淡的捏住了冲过来的刀锋,接着在屠爷绝望的目光中,将其送进了屠爷的左胸里,微微用力,一绞,将他的整个心脏绞成了肉泥。

屠爷瞳孔扩大,全身僵直,跪在林忠面前,鲜血自血口中缓缓向下流淌,染红了身上的青蛇刺青,显得更加狰狞可怖。

林易枫也跪倒在林忠的身前,眼泪如同断了线的珍珠,滴滴答答,打在他还有余热的胸口上。

-7-

傍晚,街上不知何时下起了滂沱大雨,雨水冲刷着街道,仿佛在洗涤人间的罪恶。

这时,一道弧形的电蛇划破阴暗的天空,照亮了一张苍白的脸。

他站在雨水里,觉得世界是那么的寂静,就像是黑白默片一样。

但是,他为什么要哭?而且是那么的悲伤,就像是悲剧故事里的主角。

不远处,一个大人牵着小孩走过兰州拉面店的门口,他脑中不禁浮现出那个男人的脸,是啊,他也喜欢吃拉面,不要葱花,多撒点香菜。想到这,他的眼眶里,又湿润了。

外面,是冷寂的夜。一片漆黑中,隐约闪烁着万家灯火。

“人啊,不管有多不怕黑,但总归要走亮一点的地方。”林易枫无意识的重复着那个男人说过的一句话。

慢慢的,他的身影由近及远,从汽车的尾灯,到商场前“细龙柳巷”的霓虹门匾,一路移行,一直蔓延到城市的深远处,最后消失在汹涌的人潮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