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间的浪漫

      距离宝宝出生已经一个多月了,体验了初为人母的第一个月。出院后家人照顾宝宝的同时也要照顾坐月子的我,因为没有经验,全家人经历了这手忙脚乱的第一个月。

      我最大的体会除了做妈妈的幸福,还有就是没有了从前的自由。自从住院后,我和老公就再没有二人世界了,在家里连称呼都得改改,很多话很多事都不能想说就说想做就做。

  在今天,睡前洗漱时,突然很怀念我们这一个月每天一起的洗漱时光,虽然这地点有点不浪漫。月子里的时候还没这么觉得,只感到了难受。因为在医院的卫生间,是个很小的空间,由于不能时常通风而闷热憋屈,再加上昏暗的灯光,每晚的洗漱都是一种煎熬。在刚拔掉导尿管可以下地活动后,刀口的疼让我只能抱着老公肩膀坐下如厕,然后他帮我换上干净的内衣,再扶我起身刷牙洗脸,再抱着他慢慢躺下休息,一系列动作都伴随着刀口撕扯的疼痛,更谈不上浪漫了。但那是我们每天唯一的独处空间,虽然环境不怎么样,他对我的照顾和关心已经是另一种方式的浪漫了。

      等到出院后在家洗漱环境就好多了,但因为不能见风碰凉水,卫生间的空气也好不到哪去,而且因为水龙头要放出热水得等很长时间,所以就用暖水壶。我的手腕在生之前有了腱鞘炎,于是每天的洗漱他又多了项任务,就是为我兑热水,帮我擦脚擦身,洗换下来的贴身衣服,所有我不能弯腰和拿重物的事,他全替我承包了,同时宝宝的尿片也是他的任务,公公婆婆说他三十年干的活加起来都没这一个月的多。每晚我们就挤在这个小空间里享受二人世界,只要两人在一起,心也在一起,空间再小也是我们的全世界。

    现在我出了月子,身体恢复的很好,可以自己照顾自己了。每天洗漱的时候还是会想到这一个月在卫生间的简短相处时光,好像还挺怀念的。没有了他在身边洗漱总觉得少了点什么,虽然他就在不远处。

      我是幸福的,也是幸运的,能遇见这么一位宠着我的老公。我刚从手术室被推回病房时,他帮忙把我抬到床上躺好,众人撤去后,他留下来心疼地摸摸我的脸,说媳妇你辛苦了。虽然只有短短几个字,我很知足了。后来我在他的朋友圈里看见他给别人的回复,说经历了这些,才知道了生孩子多不容易,以后我来照顾媳妇和宝宝。其实走完了怀孕到分娩的这一程,自己感觉还好,没有别人说的那么可怕,但老公目睹了这全过程,能有这样的心得,我也很欣慰,觉得自己当初没有选错人。在照顾我和宝宝的时候,虽然有很多细节都做的不是很满意,但毕竟是男同志,还是这么多年没有好好干过活的独生子,已经很不错了,所以尽量忍着不去指责他。因为有他,才让我的月子刀口再疼喂奶再累也都很幸福。

      虽然卫生间的浪漫已经结束了,但不妨碍我们的二人世界。现在我可以在单独加餐的时候叫他过来一起坐会儿,或者宝宝睡着了我们一起跟着休息,或者一起做做手工。只是这些瞬间很常见,也都只是聊天,都不如卫生间里的共处那么暖心,那么真实的幸福。

      突然想写这篇文,是想记下我们这简单的日常中包裹着的幸福。每天忙碌的事太多,这样的小事和心情很快就会被淹没。想起春晚小品《今天的幸福》女主角最后说的那句话,幸福不是看自己没啥,而是看自己有啥。但愿过了几年十几年几十年后,再看到这篇文,能回想起今天的幸福,感恩生命中带给我温暖的人。

执子之手,把子牵走,快跟着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