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团队作战,创业依旧完败!

图片发自简书App

(1)酝酿

一次在群里聊天,碰见了思念和莫尔,他们刚好有意向做个公众号,我说太好了,一起做吧!就建了个群,只有我们三个人。人手不够,怎么办?拉人呗!思念拉了了紫烟,某省级作协下面的一个写手,文章比较不错!我拉来了善智,殿成等,以军事写手为主。思念就是小说《逝者如斯》的作者,真名王巍。最初的时候我就想,我一个人做起来的概率太小,要么不做,要么一起做,那就一起做吧,人多力量大嘛! 人拉来了,我们十多个人,就呆群里,呆了几天,没啥动静,要平台没平台,要资金没资金,商量个什么事,也是你一言他一语,更多的就是沉默。这可如何是好?

      某智库再次出现,和朋友聊了后,她说智库可以给予投资,和我们写手团队合作,一起做公众号,保证每人每月200元,这好啊!乐开了花,期间一度加入智库核心,他们开出的条件极为优厚,对我这个创业者来说,不过有一条,做他们自己的公众号,而不是我们以前的构思,他们要做纯军事的,那就意味着我们团队的很多人,得被踢掉,用不上!鉴于此,被我果断拒绝了,虽然智库答应一年出资几万,给我操刀,并承诺给予一定股份,可我还是不忍撇下团队的部分人,尤其是朋友。再说,我还是有工作的,年轻气盛,不为五斗米折腰,事后朋友都说我傻!

      没有了资金,对这个新生的团队来说,无疑是致命的。为了不让刚刚组建的团队解体,我断然承诺,每个写手年保底1000,一定得把团队留下,在我的建议下,团队成立了以紫烟,殿成和我为核心的三人董事会,主要他们两个感觉比较热情,有思想,愿意做点事情,别的人虽然有才,但不爱管事!当然,思念还是核心,团队基本是我们一手组建的,我建议他任董事,坚辞不就,让给我了。 我们三个董事,没事就开始合计了,互相留了电话,便于沟通。首先,我们得把写作团的名字定下来,征集了几圈建议,最终确定蚯蚓写作团!蚓无爪牙之利,筋骨之强,用心一也。

(2)出路

        后来,平台的事还是多亏了紫烟,她在某网络公司任职,就合计着把公司平台要过来,我们一起做,当然,还有朋友主张做自己的,譬如殿成,我觉得还是和公司合作好,把困难想的最大化,有资源要最大程度的整合,最后,我们选择了和公司合作,紫烟和老总沟通了下,问题不是很大,我们乐观前行!根据公司所提供的论坛,公众号以及淘宝店,我们制定了一系列方案,差不多用了将近十天,我们开会讨论草案,并拟订了各部门负责人。

         根据需要,我们将部门分为两类,平台部和职能部。开会,我们都是约定晚上九点微信群集合,由职能部下属公关部,也就是我具体组织,一般都是微信和手机短信同时通知,确保人员在位,但是人多不说,且总是有人不能按时就位,就这么拖拖拉拉的。只是紫烟强烈建议再物色一个熟悉公众号运营的人,稍微专业点,至少有一定经验。我就想到了卡尔,他运营的公众号叫战略与时政。认识源于我在一个QQ群里讲课,爱国主义,完事他问我能不能用我文章,我就爽快答应了,并且关注了他的公众号。实际上,此前我了解公众号比较少,但需要用人嘛,我就和他谈了谈,他考虑两天,答应一起做。

(3)折腾

       到了15年底,马上该过年了,年底阴历27我们又开了一次会,然后就差不多了,准备过年,过年之后,准备大干一场。年前,我们筹备了差不多20天,基本隔三差五都要开会,要准备的事情的确太多,此时,我也回家过年了,有啦更好的时间和条件来协商各种事物。

       初三四的时候,我就有点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了,我一直把它当成事业的,虽然我知道,成功的概率真的很小。毕竟公众号已经诞生两年多了,有的大号已经坐拥粉丝上百万,再去抢它们的资源谈何容易?我们整合了一个总方案,发给紫烟完事。关于协议签署,最初拟订全签,我不同意,认为出几个代表就行;后来紫烟又说公司那边建议主要核心的手持身份证免冠照片留存,有一个人代表签协议就行,推来推去,最终由我代表签订。

       大概过了十五吧,紫烟把协议邮给我了,我一看,有问题,协议甲方变了一个公司,而它只是公众号的主体,不能代表论坛,虽然它们都是那个老总旗下的公司,我咨询了下队友,感觉公司有必要出个证明或者什么的,免得将来做大了出问题,里面主要涉及和公司的分红!最后,紫烟和老总沟通了下,决定用原公司再次注册一个订阅公众号,然后协议甲方改为原公司。这样的话,协议这块问题不大了。在公司交接淘宝店时,出问题了,公司人员三番五次联系墨尔,始终联系不上,紫烟也搞得晕头转向,我跟莫尔联系问怎么回事,他就说在去网吧路上,然后匆忙挂掉电话!又过了两天,莫尔也没什么反应,我们意识到莫尔不行了,就在考虑是否还要淘宝店,紫烟跟公司说暂缓,我说可以联系上做淘宝的,并且已经联系差不多了,人都拉进写作群了。最后,我们合计了下,淘宝店暂时不要了,人手也不够,忙不过来。莫尔属于什么人呢?从来都答应好好的,事后不做,鉴于此,我发了他几篇文章帮忙排版,以便公众号开始运营时用,他做出了承诺,而且在事前不通知,事后不解释的情况下,就过去了,啥也没干。期间还极力向我推销茶叶,我一寻思,完了,这人不靠谱!紫烟和思念为他开脱,我就说,凡是他的事情一概不参与,你们定,莫尔就被冷那里了。

      殿成的退出是公众号开始运营之后了,鉴于善智个人公众号带了时代新声二维码,我向殿成提出了类似的要求,他们都是凤凰网的天下名博,有时候一篇文章点击量就是上百万,这些资源如果带过来,无疑是好的。但殿成拒绝了,回答也不客气,忙,以后再说,我就意识到他也要出问题。我们都知道,他迟早会离开,并且我们也不喜欢他的作风,不过我还是有点难过,毕竟,他为团队走到今天,还是做过一些事。紫烟安慰道,一百个核心,能留下四五个不错了,咱们没有两年,不可能干出什么成绩,我认可她的说法,没有资金支持,我们只能一步一步挪,看着人来人往,我们自己能走多久,谁也不知道。每次有了新朋友加入,我总是会说,一起,更久。有多久算多久吧!在推送善智文章时,也出了问题,因为他们已经开通的原创标签,腾讯默认会有原创保护,我们只能按转载发,后来经过沟通,他愿意先给时代新声发。

(4)运营

      公众号,最初是热点、军事、美文、小说、公益、讲坛和转载七个板块,紫烟是作协的,人脉较广,美文和讲坛她负责稿子,我负责热点、公益,思念是小说作者,转载由卡尔负责,军事是善智。就这么开始推送了,起初,没有什么编辑,都是我和卡尔编辑,我每天呆网吧大概三四个小时,后来因为要工作,思念和紫烟拉来了几个编辑,顶上了,主要就是配图排版,没有太多技术含量,即便如此,还是有两个编辑做了没几天就退出了。其中酱油比较给力,酱油本身是某网站编辑,有时候就她一个在编,每天甚至三四个板块,她都扛过来了,宁波人,起初还以为她不咋地呢!关于推广这块,开会时我提议自己出资,垫付一定额度推广费,每月400吧,就是QQ群发红包推广,紫烟不同意,建议AA制,每人每月100,无人响应,最后定下50。莫尔当时同意,钱一直没打,殿成反对,不愿意出资,这也是他们两个和团队分离的一个重要原因。后来总共筹集了300元,给了善智200,我100。其实我前前后后推广费远不止这个数,我就是觉得,做事不能留下遗憾,尽力而为,投入点钱没啥,将来不后悔就行。就这样,陆陆续续开始了,依托朋友圈,第一天就有了100多粉丝,涨到300的时候,就很慢了,每天几个,善智他们都更上心自己的公众号,就这么做着,做了大概十多天后,我们合计了下,这样下去不行,迟早出问题,带着人走的团队不叫团队,团队只需要一起奔跑的人。鉴于军事相关性差,不合公众号的格调,综合考量不再与他们合作!我们也不可能让他们舍弃自己的号,加入到我们中来!

      公众号开始推送后,就开了一次会,然后许久没开,编辑问题和推广问题始终伴随着我们,卡尔虽然只有一面之缘,可十分投入,得到了我们的充分认可,并把公众号的最高管理权限给了他,他有权任命辅助运营。当然,邀请他的时候,承诺80%的公众号收入由他分配。卡尔过年没多久,需要加班,偶尔就由紫烟帮忙推送,紫烟也不懂,学的慢,第一次推出了很多错。后来,我们感觉酱油也可以,帮助排了几十篇文章,没有什么问题,就给了她一个后台辅助运营,也算是正式加入了核心。我们的人手很有限,始终不能腾出手来弄论坛。最初,我和思念认为铺的太开,紫烟说公司给的,不要浪费了。就要着了,差不多也是个死论坛,没啥人气了,论坛做起来更难,不像公众号。紫烟说方便互动,一想,就留着吧!我没事时就去做宣传,加了几十个推广群,发了无数红包,公众号官群从30人增加到了150人,可是依然不管用,需要专业的推广人才加入,只是始终没有找到,我又建了个自媒体联合群,寻思不定啥时候用上呢!

      有那么一段时间,我就很泄气了,这样下去,猴年马月是个头?又有多少人,能这样陪你坚持下去呢?不知道,在公众号旅途中,犹如夜里长途行军,谁也不知道黎明究竟什么时候才能到来!如果没有团队,我想,我都不知道自己已经倒下多少次了,每天,我就是写评论,拉人,做广告……不知成败,不知未来,我就想这么做着,久点,没准哪天睡醒时,公众号已经死了。我就打算干它三年,我一定要做最后一个走的,至少,我可以学到很多东西,积累很多经验,交到很多朋友,为下次创业打下坚实基础,我还年轻。可思念,紫烟年纪大了,这恐怕是他们今生最后一次的激情尝试,有他们陪着一路走来,不孤独,不害怕。相识于网络,人未曾谋面,就这样一起默默坚守,有时候觉得也是一件很美的事,追梦路上不缺同行人。

以下转入日记模式,因为从那天开始,我尝试记录了它的点点滴滴。

3月11日

今天晚上,有幸邀请到了圣博的加入,他运营的有公众号,其中的禅语和股评吸引了我的注意,感觉和我们的定位比较吻合,并且他的个人公众号阅读量也不多,没有开原创功能,以我们目前的实力,还是可以合作的,一谈,果然志同道合,在即将改版之际,他的加入,无疑是雪中送炭,雨中送伞,给低落的团队带来了丝丝清凉。

3月14日

今天我又写了一篇评论,《自媒体崛起后,除了凯迪,再无论坛》,结合自身对论坛网站的认知,期待能够给公众号带来更多流量,看到十点读书和视觉志的几百万粉丝,我还是很震撼的,自媒体时代的到来,或许并非虚构,它完全可以顶上一个大中型网站了。又和某公众号的运营者聊了聊,才晓得十点阅读一条广告12万,而其价值一个亿。我顺便问了下她号卖不卖,52000粉丝,原创,有打赏功能,单篇阅读3000多,要四万。我瞬间动了心思,好想让公司投资,把它买下来!于是,我让紫烟问问公司。

3月15日

     凌晨一点了,紫烟在群里发了个消息,两点,又发了一条。我早晨看到后,回复了一句,姐姐,你拼命啊?都是兼职在做公众号,能不能成功谁也不知道,但不拼肯定是个死。今天和紫烟合计了下,准备推六个板块,养生、小说、摄影、美文、禅语、股评,由三个人负责,从搜集文章到后台编辑完成,一体化。这样,我和思念就可以专业推广了。找了个专业推广公司,可经费怎么办呢?下个月也不打算兑钱了,这么慢慢爬,猴年马月是个头啊!时常无来由的烦躁,这件事对我挑战最大的莫过于耐心了,我是个急性子。看见莫尔在群里聊天,忽然觉得有点恶心了,人怎么能言而无信,一点也不羞愧呢?

3月16日

      昨天晚上,我百度了下公众号内容怎么同步发微博,找到了一个叫同步圈的软件,可以同步微信朋友圈的内容到微博。然后,我再花钱把这个内容推广到新浪微博头条,一个7块,好贵啊!从昨晚到现在,花了几十块钱吧!微博粉丝增加了不少,公众号粉丝不知道咋样呢!至少,不依托推广公司,我又找到了一个推广途径,慢慢摸索,终究会有出路的,我想。做事业,差不多就是全身心的投入吧!就这么慢慢做着,先不问出路。我晕,花了80块,一问卡尔,公众号多了四个粉,想哭的心都有了,紫烟倒好,说推广至少几万,几千块进去泡都没一个,我想,算了,慢慢摸索吧!我还不信推广不明白了,写写软文不行?唉!黔驴技穷之感。趁着年轻,有时间、精力、金钱和心情,做点事,尽力而为,不留遗憾,就这样,哪怕明知不可而为之,我也要试一试。

3月17日

       试了好几家推广公司,收费昂贵不说,还要先付费,我真心信不过他们,还不如自己慢慢摸索,毕竟,穷得可怜,上当这么多次以后,我不太信得过一般人了,尤其网络上的,我可以守信,但我做不到别人诚信,无论他如何真诚,我都觉得,信任一个人太难,尤其是需要我把现金交给他来运作的时候。人有时候是有点龌龊的,明明内心不堪,还要满口仁义,可又有什么办法呢?太多的经历告诉我,不可轻信他人。我还是自己慢慢做吧,好坏,都是一种磨砺!至于推广成功与否,并不重要,我只是想尝试,做一下心中所想之事,或许,除了时间,一切挣扎都是徒劳,可我就是要尝试,固执是我的本色。已投入300元,推广败的一塌糊涂,再觅它途吧!我要把那些烂七八糟的推广群都退了,好伤啊!我是不是有必要退回读书?我不要,我一定坚持下去,走的更久,更久……紫烟说公司那边也开始抱怨了,就做一个公众号效果还这么差,论坛又没开始做!我忍不住抱怨,公司提供的推广呢?美工不能提供个吗?算了,没法跟他讲,等有眉目了,还要公司毛线用?没办法,只能慢慢来,尽力而为,我是束手无策,300块钱进去了,一个泡泡都没起,真是个无底洞啊!

3月18日

      今天没什么故事,大家都安安静静,我却什么也做不进去,急于摆脱这种焦灼感。我又写了几篇文章,还好,点击都不错,又想读书,试着读了读,脑袋已不在我身,读出声来勉强能记住一点点,整个人都是麻木的。我总是无法做到读写并进,因为读写无关啊!这是个分裂的玩意儿,加之公众号的琐碎,好烦!我做了好多事情,可惜没有做成一件,是性格使然吗?不知道!啊,我就想大吼一声,吼出所有心中块垒,这是一个迷失的过程,跟失恋了一般,整个人没有了着落,出路究竟在哪里,谁能告诉我?还有,微博都是骗人的,上头条加了差不多60粉,又退了40多个,汗,新浪个狗叼,不比腾讯好多少啊,都是坑人的主儿……

3月19日

      感觉要做不下去的节奏,思念也不在状态,编辑们都要忙自己的事,卡尔也抱怨没有阅读量……整个团队都没有信心,思念和紫烟整天整天的不说话。不到一个月,就要黄了吗?好不甘心啊!可又能怎么样?说是一个创业团队,其实,想散好容易,人人都去做自己的事就行了,没人关心整体的事!整个过程的问题究竟出在哪里?不得而知,但紫烟肯定是最悲催的,她的能力再一次被公司否定,虽然她的确很用心!人人都是围钱而生,绕钱而转,有钱了,自然有人俯首帖耳;没钱了,自然要寄人篱下。钱是个坏东西,也是个好东西,可以看出世间沧桑,可以看到人心险恶,可以让你懂得现实,呵呵!

3月20日

     连思念大哥都觉得难了,紫烟一天没现身,我寻思了下,改版,找推广公司,是唯一的出路。板块做小做精,不贪大求全,或许可以,虽然决定不怎么花钱,我还是打算再投入些,只因不甘心!22天,没满月,我曾经说,做够一个月,就什么问题都出现了,果不其然,编辑、推广和信心问题,成了最大的难题,当然还有资金问题!我作为智囊团,没主意,他们全趴窝,有时候指出一条出路,很重要,即便它不对,但你不往前走,一定挂。而我,就想它走,别的暂时都不重要了!我想弄成五个板块合适些,卡尔负责互动,紫烟负责形式,我负责推广,思念拉人……其实我们这,真的不算一个团队,可又能怎样呢?什么事都没那么容易,坚持,成了唯一的选择。在万般绝望时,忽然来了希望。我和酱油沟通,她说最好和单位合作,搞比赛,以前紫烟也说过,我就下决心搞这个了!花一千元,拉来两千粉丝,也值了!紫烟负责具体设计,我就帮忙宣传,发奖呗!这几千元,我还是投的起的,如果能形成影响力,尤其在大学里面,那无疑是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人很多时候就是这样,需要一个出路,然后带来希望,尽管它未必能带你走出困境,但至少给了你前行的勇气,其实,每一个成功者,本身都是偏执狂,他不信,不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马上十二点了,再写个评论,我就可以休息了。奋斗的岁月,往往是充实的!

3月21日

     现在是凌晨一点半了,我突然有一个激动人心的想法,我们可以做成一个比赛专用的公众号,定向服务于小型网站,依托各种资金赛事,把公众号推出去!基本模式就是作品投到小网站,我们负责遴选优秀作品,然后在公众号拉人投票,初期,我们要自负资金,可后面呢?一旦我们成功做好了个别小网站,或者建立起了定向合作关系,那么,后期无疑他们会自己找上门了。当然,前期这些小论坛或网站,最好能提供部分资金。常态化发展,那么,我就把比赛常态化,这不就好了吗?摄影,小说,散文,诗歌,军事,评论可以交替进行,很多资源都是现成的,我们的任务就是把它做起来,当然,最好能把它做出名气来,凡是在这里得过奖的人,都可以很有名气,至于这个功能服务号好,还是订阅号好,我不太懂,订阅号的遴选范围,至少大了许多,可以以十天为一个赛程,七天发文,两天筛选,一天颁奖!这样不就常态化了吗?每个人可以有不超过两篇作品参赛!这样的话,资金或许多点,每月大概三千,一年下来,怎么着也成事了!当然,这只是一个理想化状态,具体得失还要总结。比赛常态化,拿下话语权,想到这几句话,我又激动了一把,起来记上,凡是可以投票比的东西,我们都能用,JJ斗地主,不就靠这个成长起来的吗?现在已经是凌晨2点12了,激动的毫无睡意,在事业面前,我就是一头饿狼。类似于星光大道的模式,最后来一个总决赛,哈哈!成功已经在向我招手。一觉醒来,不知道真的睡了几分钟,一个关于2016知识争霸赛的宏伟蓝图在大脑中形成!我要去做方案了,它将来必成为一种被经典传颂的公众号运营模式被历史铭记。一早起来留给思念紫烟打电话,结果被泼了冷水,好惨啊……算了,我要出去玩一天,暂停手中心中一切,然后晚上睡个好觉,别的,回头再说!

3月21日

    汗,日期错位了一天,一看还是3月21日,啥子情况?刚刚去群里抱怨,我是读经济的,写军事的,关注热点,拉文化圈的朋友……神啊,分裂症!热点看多了,恁些负面新闻,头大!这个社会没治了,直播骚扰,装狗笼自卖,假疫苗……道德体系的坍塌,是我们不得不承认的现实,时间能洗刷一切罪恶,上帝估计不靠谱!我又去微信找人,找啊找,实力强的拉群,实力弱的看看有没有机会合作,拉的什么号,都记不得了。总之,我就想尽力去做,不留遗憾。有时候,一天写好几篇,写的不知道是啥了都!搞得筋疲力尽,不过,这种感觉蛮好,公众号,是我的梦。不到迫不得已,我不会放弃。今天又谈了一个公众号的创建者,她投了两三万,做了一年了,两万粉,不过很失败,累的不行,还告诉我公众号审核越来越严,每天枪毙很多,劳心伤财是她的感悟,呵呵!我的信心每天一点点被削弱,不过还好,成败无所谓,毕竟是第一次,以后经验会丰富起来的。有出路,还得靠创新,老路太挤。

3月22日

早上,写了一篇《从新闻搬运工到自媒体之家,今日头条能否实现二次革命》,从我对自媒体的看法谈了谈今日头条的出路,和腾讯相比,虽然有幸逆袭,它依然是屌丝。自媒体之家的构建过程中,今日头条还是败给了公众号,这个败是不经意间的,有人愿意为公众号动辄投入几十万,而今日头条不行,这就是区别,主人翁的意识是公众号特有优势,同时它成功实现了质量和数量的平衡。这样的文章,放在两个月前,我是无论如何写不出来的,这就是进步,对网络的了解,对自媒体的接触,对时代节奏的感受,都在加深,做点事,终归有收获。公众号,真心感觉做不下去的节奏,紫烟和思念都没有了昔日的热情,只有我、酱油和卡尔在做事,这是五个核心的状态。随它吧,尽力而为,不行就去读书。

3月23日

昨晚开会了,除了思念大哥身体有痒,别的都到齐了,开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板块还是定不下来。最后,勉强湊了几个相关性强的板块,就这么推着吧!有人抱恙中途离场,整个队伍士气特别低落,几个板块加起来,阅读量不到100,无所谓了,尽力就行,我其实深深的知道,危机就在那里,这么明显。究竟什么会成为压垮公众号的最后一棵稻草,我不知道;它什么时候到来,也不知道!整个世界漆黑一片,还有数不清的悬崖绝壁,就这么摸着,没有希望。我把自己解脱了出来,把热点板块踢了,随意吧!有些事,做不成,正常;做成了,反倒太幸运了。上午又和紫烟争论了会,关于端口认证的事,不解释,公司这边也不好沟通。我想,我不会害怕的,只会担忧,我要努力打造自己,面对可以想象的任何风雨。

3月24日

今天,公众号第一次断更了,无所谓了,大家或许都心照不宣吧!

后记:做点事,就会有收获,每一个成功,都是由无数的失败堆砌而成,得之坦然,失之淡然。这就是我们公众号,从形成,发展再到陨落的过程,平淡无奇,可它真的存在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6评论 25 707
  • 眼光决定一个人的心胸! 眼中容不下人的缺点,心胸也是狭隘之人,眼中能容万物,心胸也广阔如海。 作个有目标和传递目...
    为爱燎原阅读 205评论 0 0
  • 这几天因为感冒把侯耀斐也给传染了,不停地咳嗽。因为本身不舒服又要看着小宝还要检查侯耀斐的作业,有时真的感觉到...
    侯耀斐妈妈阅读 196评论 0 3
  • 一.日常心理热点 如下☞ 1.美好的心境从何而来^_^ (1)大度处事法 (2)色彩调节法 (3)聆听音乐法 (4...
    EGO是谁_阅读 328评论 0 2
  • 在我国东边有一个邻国,许多人都比较痛恨这个国家。因为在几十年前,这个国家在中国烧杀劫掠,无恶不作。在战争结束后,这...
    冷眼低眉阅读 3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