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三十三节 尾 声

方正继续说道

:“接电话的时候小坤好像特别忙,听了我的话后小坤只说这事交给他就行,然后就匆匆把电话挂了,从那往后我再给小坤打电话小坤的手机就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而且我连大侠的手机也打不通了,后来我想了,可能小坤和大侠都感觉到这个事情比较棘手,另外还有修缘你在,所以两个人就躲了,我当时还骂两个人不讲义气呢,真没想到原来小坤早就把事情安排好了。”

苦根叹了口气说道

:“是啊,这次如果没有郑施主帮忙,恐怕咱俩都在劫难逃了。”

这个时候小李突然发话了

:“好了,别说了方队,除了苦根大师受了伤之外,咱们兵不血刃地就收拾了松井一郎那个兔崽子,而且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没有受到任何损失,这个结果不是挺好的吗,所以方队,咱们还是好好想想下一步怎么办吧。”

方队闻言顿时一拍脑袋说道

:“下一步!下一步!我怎么把他给忘了,林玥,快快快,你快去看看于雷怎么样了?”

林玥闻言也是如梦方醒,连忙站起身跑到于雷身边,对这于雷又是捏又是掐,捅咕了半天才松了一口气回到方正身边说道

:“于雷没事,呼吸平稳顺畅,体内脏器也没有受损的迹象,我看就是昏过去了,不过脑和神经有没有受损就只有到医院用专业仪器检查才能知道了。”

方正闻言说道

:“小李,马上安排车把修缘和于雷送医院治疗,剩下的事以后再说。”

------------------------------------------------------------------------

一周之后,苦根伤愈出院,结算好了医药费后苦根连招呼都没打就回了昭华寺,对于苦根的做法方正只能苦笑,苦根就是这样一个人,怕麻烦的人,因为苦根心里也清楚,如果和方正告别,方正一定又会啰里吧嗦地说一大堆感谢的话,而对于苦根来讲,这些话一点意义都没有,虽然苦根不辞而别了,但方正心里清楚,如果有一天他需要苦根帮忙的时候,就算是刀山火海,苦根也绝不会说一个“不”字的,这就是苦根,一个只办事实而懒于寒暄客套的大和尚。

张明乾和郑广坤的案子还没有办完,依然漂泊在遥远的西安;小李加班加点完成了《光明制药厂》案的全部卷宗的整理工作,T事件调查科全体成员无一例外地又遭到了潘国华局长的表扬。

不知是因为劳累过度还是别的什么原因,林玥的身体状况不是很好,经常呕吐,而且面色灰暗,方正多次督促林玥去医院做身体检查,林玥拿出自己的体检报告告诉方正,自己只是工作过于劳累饮食不规律导致胃炎犯了,看了报告方正也打消了心中的疑虑,叮嘱林玥要多休息。

又是一个夜晚的来临,天空中飘起了雪花,方正站在办公室的床前望着窗外发呆,这是今年入冬的第一场雪,这时小李走到方正的面前同样望着窗外说道

:“方队,我心里一直有个疑问,你和松井的对话我和林姐在镜子后边全听到了,不过你所说的让兄弟们贴‘锁魂咒’的事为什么我和林姐都不知道?而且事后我也检查了测谎室的楼上楼下,根本没有什么‘锁魂咒’的影子啊,这是真么回事啊方队?”

方正微微一笑说道

:“松井是灵体,我只是个普通人,在苦根没有出现之前就只有我和松井对峙,松井有多厉害你也看到了,我站在松井面前无异于站在一头狮子的面前,为了打压松井嚣张的气焰,又为了让松井的精神放线彻底崩溃达到让我自保的目的,所以我才编了这么一个故事,其实松井是聪明反被聪明误,只要他回头拉开窗帘,就会发现窗户上其实什么都没有,这个时候只要松井抛弃于雷的身体逃之夭夭,我和苦根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其实这就是一场博弈,但博弈的结果是松井输了,测谎室根本困不住松井,但松井却被困在我设下的心理陷阱中逃不出来,小李你可以好好想想,大侠和大仙儿还在西安办案中途并没有回来,我又不认识别的道士,苦根是和尚不会画符,我上哪里去搞什么威力如此巨大的‘锁魂咒’呢?”

小李闻言哈哈一笑说道

:“方队,你可真是一条老狐狸啊,就算松井智商超群老谋深算,最终还是着了你的道啊,现如今案子是结了,但我这心里还是久久不能平静,你说松井用了于雷的身体这么久,于雷竟然连一点反抗都没有不说,如今于雷还在医院调养身体,身体和精神状态与正常人无异,只是对于发生过的事情没有丝毫的记忆,方队你说这事是不是有点太奇怪了?方队你曾对我说,一旦于雷痊愈了就放他回家,但我真的不甘心啊,在这个案子中,于雷怎么也得算个从犯吧?难得倒方队你真的就这样把他给放了?”

也不知道方正有没有听到小李所说的一番话,好久之后,方正才缓缓说道

:“今年的雪,来得比往年都要晚啊。”

T事件调查科  卷宗()()(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方正闻言清了清嗓子大声说道 :“松井一郎你听着,如果到了幽冥,发现那里还有当年你们日本鬼子的余孽,请替我转告他们,...
    长白居士阅读 181评论 0 0
  • 2017-5-4 占的坑一直没有填。 虽然事情已经过去几天了。但是会想起来还是历历在目。欧巴问了我高数成绩,怀疑我...
    肉猪小姐阅读 212评论 0 0
  • 东莞这个地方创造过无数奇迹,很多白手起家的人经过打拼成为巨富。之前我写过东莞上市公司易事特老板何思模的创业故事,引...
    曹司空阅读 322评论 0 0
  • 我思前想后没有弄明白 为什么会有这个节日 既然有这个节日 为什么不放假呢 那些身处异地的情人 可以借机小聚 谈谈天...
    简宁思静阅读 97评论 0 0
  • 为了
    刘刘2006阅读 1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