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与不争都是争,那为何不争!

我之前喜欢玩游戏,每天都在玩,做连梦都是游戏,几乎达到一种痴迷的境地.因为游戏的生理反馈时间短,容易营造心理满足感,所以越是玩的久,就越是想玩,尤其在努力之后发现级别不断上升,有那么多人围在身边的感觉更是容易深陷。

看到有新的电视剧连载,一看便放不下来,于是只能追着看;闲的时候就开始刷微博,各种有趣的、有哲理的,看似很有收获,但转眼后又收获了什么呢?微信看朋友圈,几乎机械性的点赞,看看有没有其他人更新动态,几乎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后来到底收获了什么?当这些时间用来记单词,每天5个单词,大学我至少能记忆6000个单词,还用担心英语不过关吗?当这些时间学一门语言,每天一小时,应该也算大师级的人物。

成功有时候真的很简单,只是我们低估的时间的力量。一直感觉自己很努力,但其实很多时间都是无效的。我们大部分人都是过着年复一年的重复生活,然后幻想着不一样的今年,除掉睡眠,人的一辈子只有一万多天,你是真的活了一万多天还是仅仅生活了一天,却重复了一万多次?

跟我现在码字一样,从本质上来说,还不如多看一会视频教程,学点技巧,至少还能学会一个东西,但我有写东西的欲望,所以......我也见过很多努力的人,但最终论实力还是差的很远。我和他们一样,都处在一种游离的状态。能清醒的认识到现在的情况,也知道应该努力。但却总浪费大量的精力去处理一些不相关的事情… …

"没停下脚步,却已经忘了身在何处。都在不断赶路忘记了出路,在失望中追求偶尔的满足。"社交的欲望、休息的欲望、购物的欲望、攀比、妒恨,太多的物欲。权力之局,有太多的诱惑和黑暗的地方,稍有不慎便会陷入其中,在这个局里是否明白自己的使命取决于你的决心.

前些天看过这样一个营销案例,商家要做一个平台,其他人可以和他对接,交易的时候不用出现金,只要用自己所能提供的服务或者实物进行交换就可以,签订一个10W的额度,在额度内可以置换自己想要的但必须是平台内已有的各种资源,作为平台方他们收取4.6%的佣金。那么问题来了,他要先收取4.6%的佣金,也就是要先支付4600元,而且还要告诉顾客快过年了所以有优惠,现在只要支付4600元的佣金就能加入他们平台,而且还送4600元的酒,就相当于免费加入他们平台。可以想到的是他并不会承诺能提供顾客想要的资源,说白了就是花4600元买酒,而他其实就是个卖酒的。

    看完这个之后感觉世界骗子真多,为了卖酒却是绕了一个大圈,深深的感到原来有这么多人在侮辱我们的智商了,而我们恰恰也中套了。人如果总是心存投机取巧又能做成什么… 用尽心思琢磨忽悠方法的人有几个人能长久......

- 02 -

那真是一个令人怀念的时间,没有无谓的社交关系,也不需要其他人赞同,因为愿意,所以我便遵从本心。我已经好久没有体会那种沉浸于一件事情中的幸福。打开视频教程不到10分钟,就有工作的事情要处理,于是再看却要从头开始。刚看了一会书,电话响了;刚躺下,朋友约出去吃饭;就在写这句话的时候,也许微信又有消息要回。

那么我不接电话、不回消息、不理这些无所谓的事情,又会是怎样呢?重要的是我得时刻兼顾他们的感受,这造成大量的无效时间成本和浪费。这样下去终将成为欲望和情感的奴隶。

我们总是习惯高估自己,其实你永远比自己想象的更差劲。

人有时候确实是挺有趣的。看不起王林,说他就是骗子,就喜欢到处瞎忽悠。看不上王石,说他辛苦了半辈子,却什么也没得到。看不上田朴珺,说这个女人整天就知道秀优越,天天讲他的男闺蜜。看不起凤姐,看不起咪蒙......事实是,我们看不起的人都比我们强.

在秦朝灭亡之季,刘邦以一届流氓之身拼得帝王之座,他没有大气魄 也并非有大智慧,论文韬武略 全天之下强过刘邦者大有人在,在兵荒马乱的年代人人自危,一个没有实力的群体随时有被灭,领头人就意味着大风险,那么只有这么一个尚无多少心机的刘邦最适合了,其他人多半也是以投机的心理进行的,有强秦、有项羽  有无数的军阀的夹击,经过无数次的示弱,担惊受怕,多少无奈和对希望的憧憬,最终在这大势下获得天下。

在小米创办的前夕,和雷军同时代的人都成为一方巨头,在最后一杯酒喝完后,有人问 这些年最大的经验是什么?是势!站在风口 猪也会飞!

如果我们今天很累,那么我想我们是走错了,真正的成功应该是轻松的。曾经感觉为了提升能力,我已经很辛苦了,那其实是我对生活和事业的理解失误而造成的,我可以活的很快乐,就在我熬夜看了很多教程,我认为未来的我一定会被自己感动,却不知,若有恒 何须三更起半夜眠。

佛说争与不争都是争,那为何不争?

很久前有个鸡汤。

一位到海边度假的富翁遇到了一位正在睡觉的渔夫。

富翁说:“今天天气好,正好可捕鱼,你怎么在这里睡大觉?”

渔夫说:“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每天捕10公斤鱼,平时要撒网5次。今天天气好,我只撒网2次,任务就全部完成,所以没事睡大觉。”

富翁说:“那你为什么不借机多撒几次网,捕更多的鱼呢?” “那又有什么用呢?”渔夫不解地问。

富翁说:“那样你可以在不久的将来买一艘大船。”

渔夫说:“那又怎样?”

富翁说:“你可以雇人到深海去捕更多的鱼。”

渔夫说:“然后呢?”

富翁说:“你可以办一个鱼类加工厂,那你就可以做大老板,再也不用捕鱼了。”

渔夫说:“那我干什么呢?”

富翁说:“你就可以在沙滩上晒晒太阳,睡睡觉了。”

渔夫说:“我现在不就在睡觉晒太阳吗?”

其实这里面的逻辑漏洞非常大。

富人可以去阿拉斯加滑雪、去夏威夷钓鱼、去法国普罗旺斯看薰衣草…

穷人可以吗?

我们所有的努力都只是为了更加自由的选择。如果在加一条,那就是你可以远离一群SB

仅此而已。

微信号:zouystd

微信公众号:wentailang017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