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过河

小马过河小马和他的妈妈住在绿草茵茵的十分美丽的小河边。除了妈妈过河给河对岸的村子送粮

食的时候,他总是跟随在妈妈的身边寸步不离。

他过的很快乐,时光飞快地过去了。

有一天,妈妈把小马叫到身边说:“小马,你已经长大了,可以帮妈妈做事了。今天你

把这袋粮食送到河对岸的村子里去吧。”

小马非常高兴地答应了。他驮着粮食飞快地来到了小河边。可是河上没有桥,只能自己

淌过去。可又不知道河水有多深呢?犹豫中的小马一抬头,看见了正在不远处吃草的牛伯

伯。小马赶紧跑过去问到:“牛伯伯,您知道那河里的水深不深呀?”

牛伯伯挺起他那高大的身体笑着说:“不深,不深。才到我的小腿。”小马高兴地跑回

河边准备淌过河去。他刚一迈腿,忽然听见一个声音说:“小马,小马别下去,这河可深

啦。”小马低头一看,原来是小松鼠。小松鼠翘着她的漂亮的尾巴,睁者圆圆的眼睛,很认真地说:“前两天我的一个伙伴不小心掉进了河里,河水就把他卷走了。”小马一听没主意了。

马妈妈老远地就看见小马低着头驮着粮食又回来了。心想他一定是遇到困难了,就迎过

去问小马。小马哭着把牛伯伯和小松鼠的话告诉了妈妈。妈妈安慰小马说:“没关系,咱们

一起去看看吧。”

小马和妈妈又一次来到河边,妈妈这回让小马自己去试探一下河水有多深。小马小心地

试探着,一步一步地淌过了河。噢,他明白了,河水既没有牛伯伯说的那么浅,也没有小松

鼠说的那么深。只有自己亲自试过才知道。

《小马过河》表演剧本

(马妈妈和小马手拉着手一起上台表演)

旁白:森林里住着一只小白马和他的妈妈,他们相亲相爱,一起吃饭,一起睡觉,一起散步,一起做游戏,幸福快乐的生活着,小马就这样一天天的长大,故事就从这里开始—— 

 第一场  马妈妈:小马、小马!你在哪? (小马跑上台)  小马:哎!妈妈、妈妈,我在这,有什么事吗?  马妈妈:小马,你已经长大了,能帮妈妈做点事情吗? 小马:当然可以,我可想帮妈妈干活了。  马妈妈:真是妈妈的乖孩子,你帮妈妈把这袋麦子拖到驴婆婆家磨成面粉好吗? 小马:好的,好的,妈妈您放心吧,我走了。 (小马往小河跑)  

第二场  (牛伯伯上台站在青草处) (小马跑到小河处)  小马:咦,这里有条小河,我能过去吗?妈妈不在身边,这可怎么办呢?牛伯伯正在那边吃草,让我去问问它吧! (小马跑到牛伯伯处) 小马:牛伯伯,您好!  牛伯伯:小马,你好,有事吗?  小马:牛伯伯,请问那条河我能过去吗?  牛伯伯:当然可以,那条河很浅,才到我的小腿,你肯定能过去。 小马:谢谢,牛伯伯  牛伯伯:不用谢,赶快过河去吧。 (小马往小河跑) (换小松鼠的头饰)  

第三场  (小马跑到小河处,做抬腿过河的动作) (小松鼠跑上台到小河边)  小松鼠:小马,小马,千万别过河,你不要命了吗?  小马:怎么了,小松鼠,牛伯伯说,这条河很浅,我能过去的。  小松鼠:不对,不对,这条河很深,昨天我的一个朋友就淹死在里面,你可千万别过河。我还要去采松果,我先走了。 小马:谢谢你,小松鼠 (小松鼠跑下台)  小马:咦?牛伯伯说这条河浅,小松鼠说这条河深,到底我能不能过去呢,这可怎么办呢?还是回家问问妈妈去吧。 (小马跑回家)  

 第四场  小马:妈妈,妈妈  马妈妈:咦?小马,你怎么又回来了呀?  小马:妈妈,我刚才在路上遇到了一条河,牛伯伯说它浅,小松鼠说它深,我不知道该怎么

办了。  马妈妈:孩子,你光听别人说,为什么不自己动脑子想一想,然后亲自去试一试呢。 小马:妈妈,我知道该怎么做了,妈妈再见。 (小马往小河跑)  第五场  (小马跑到小河处,做抬腿过河的动作) (小松鼠跑上台到小河边)  小松鼠:小马,小马,你怎么又要过河,你真的不要命了吗?  小马:小松鼠,因为你长的矮,所以觉得水深,牛伯伯长的高,所以觉得水浅,我想自己试一试,到底是深还是浅? 小松鼠:那你千万要小心呀! 小马:好的,谢谢你小松鼠。 (小马开始过河动作)  小马:原来这条河不像牛伯伯说的那么浅,也不像小松鼠说的那么浅,它才到我大腿。 小松鼠:小马,你真勇敢。  小马:我要去驴婆婆家了,小松鼠,再见。 (小松鼠跑下台)  (小马往驴婆婆家跑)  第六场  (小马跑到驴婆婆家) 小马:驴婆婆,您好!  驴婆婆:小马,你好,有事吗? 小马:妈妈请您帮忙磨面粉。  驴婆婆:好的,小马,真是个好孩子,都能帮妈妈干活了。 (四个人一起上台,手拉手) 集体朗诵: 小白马,爱劳动    遇到困难动脑筋  聪明能干人人爱  一起说:谢谢大家!(鞠躬下台)

小马过河——中英文剧本  

旁白:It’s a sunny day. 今天是个大晴天。  

旁白:Mother horse cook for her baby.妈妈为小马做饭。        

齐:Cook for little colt.  为小马做饭。  

旁白:Mother horse pack the bag.妈妈为小马收拾书包。 

齐:Pack for little colt.  为小马收拾书包。

 马妈妈:Little colt is my baby. 小马是我的宝贝。  I love him very much.我很爱他。 

 齐:She loves him very much. 她很爱他。(马妈妈伸伸腰,捶捶背,累了。)

 马妈妈:I’m so tired! I’ve to go the mill.真累啊!还要去磨坊!(准备出门。) 

小马: Mom , mom! 妈妈! 马妈妈:Honey!宝贝!  

小马:Where are you going?你要去哪里?  

马妈妈:I’m going to the mill.我要去磨坊。(马妈妈表现很累的样子。)

 小马:Well, mom have a rest。 I can help you..妈妈,你休息一下,我帮您去。 

马妈妈:Yes? 是吗?  

小马:Mom, believe me. I can. Let me go.妈妈,相信我,我能帮你。 

马妈妈:OK, OK, Bring the wheat back.好,那就去把麦子带回来吧。 

小马:Great. See you. Mum!好的。再见  

马妈妈:See you! Honey! Be careful!再见,宝贝,小心!

 旁白:Little colt goes on the way. 小马走在路上(歌舞)  The flowers are beautiful. 花儿真美! The birds are singing. 小鸟在唱歌。 He gets to the bank of a river.小马来到河边。  

小马:Can I go across? Who can tell me?我能过去吗?谁来告诉我?  

旁白:Little colt look around. Uncle cow is eating grass.小马看看四周,牛伯伯在吃草。 小马:Uncle cow, uncle cow, can I go across?牛伯伯,我能过去吗?  牛伯伯:Oh, little colt. Of course you can. It’s very shallow.哦,小马,当然,水很浅。 小马:Thank you. Uncle cow 谢谢,牛伯伯。 牛伯伯:Hohoho you’re welcome呵呵,不用谢。 旁白:Little colt runs to the river.小马跑向河边。  Suddenly a squirrel shouts to him.突然,一只小松鼠大叫起来。 松鼠:Stop! Stop! You’ll get drown.站住,你会被淹死的。 小马:Is it deep?水很深吗?

松鼠:Yes. very deep. My good friend drown yesterday. Wwwwwwwwww  是的,水很深。我的朋友昨天被淹死了。呜…… 

小马:Eh. Well…….嗯?  

旁白:Little colt has to go home and asks mom for help.小马只好跑回家找妈妈。

 小马:Mom, mom!妈妈! 

马妈妈:What’s up?怎么啦? 

小马:I can’t go.我去不了了。 马妈妈:Why not?为什么?  

小马:There’s a river. I can’t go across有条河,我过不去。 

马妈妈:Oh. I know the river.哦,我知道那条河。  

小马:I don’t know. Uncle cow tells me it’s not deep. Little squirrel says it very deep.  I can’t decide. 我不知道,牛伯伯说很浅,松鼠说很深。我不敢过去。 

马妈妈:Is it shallow or deep? Do you think it over?水是深是浅呢,你想过吗? 

小马:No, I don’t我没有。  

马妈妈:You can’t always listen to others. 你不能光听别人说。  You can have a try.你要去试试。  小马:Ok. Mom. I’ll have a try.好,我试试。  

旁白:Little colt gets to the river again.小马又跑到河边。 小马:Mum is right. I’ll have a try.妈妈是对的,我要试试。 

松鼠:Hey, little colt!嗨,小马。 

小马:I’m going across. 我要过河。  

松鼠:Stop, stop! It’s too dangerous. You’ll die.别去,太危险,你会死的。 

小马:Let me have a try.我要试试。  旁白:Little colt goes across carefully.小马小心的过了河。 松鼠:Help, help! Auntie horse. Auntie horse! 救命啊,马婶婶。 

旁白:All the animals watch little colt.所有的动物都来了。 

松鼠:Eh? You get it!嗯,你过去了?  

小马:Yes, I can do it. I can do it alone. 是的,我可以自己过了。 

马妈妈:Well done! Honey. You can do it alone好样的。 小马:Yes, mom好的。  

马妈妈:Try more then you’ll learn more.试一试,你会学到更多。 

小马:I see. Mom.我明白了,妈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