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你需要的只是更好的包装

图片来源于网络

每次经过漂亮的橱窗和坏境美好的店总会会心一赏。看到颜值高的东西总会忍不住想多看几眼,或者直接拍照留存。或许是无意识的行为,但不可否认我们都爱美好的事物。


走在路上的时候,听到旁边人说:今天去吃东西的那家,东西真不怎么样,还卖那么贵,还不如随意在路边吃点?

她的同伴立马接道:这是可是你想去了好久的,一直念念叨叨的。

我这不是看很多人发的图片吗?环境漂亮,服务态度也很好,连碗筷都配的那么好看。是真精致啊,坐在那里感觉人生都变得更好了。她接道。

她们的对话我就只听到这,但是得到的心灵福音可一点都不少。

                                                 A.明明可以更好,为何非得邋遢?

你一定听过很多这样的例子。

有个很邋遢的人,工作十分卖力,但是却总是得不到提携,机会总会被她口中那些所谓的妖艳贱货得去。于是,她在百思不得其解之下,问你,这是为什么,难道这个世界已经是颜值的世界了,我们不再拼才华了吗?

我们不是不拼才华了,是你的才华还没闪亮到能挡住你外表邋遢的程度。才华这种东西,当你还没有到莫扎特、李白那种程度的时候,你还是乖乖的内外兼修吧。套用个流行句式:用你的才华去拼人家的颜值不可怕,可怕的是别人比你颜值高,还比你有才华。

你都有了高于大部分人的才华了,为什么就是不愿意花点功夫在外表上,让自己更美好呢?反正,你也是爱美的,别告诉我你天生喜欢自己丑。

大我几届的一个师兄,我们算是算不上邻居的邻居,因为总能在别人的嘴里听到他的消息。他是他爸妈辛苦供出来的大学生,那会儿大学生比现在值钱多了,他上的大学也不错,可是就是找不到工作。

曾经我有些好奇的问过:是不是个人能力和性格的关系?一位伯母说,并不是,是因为他的个人形象不过关,每次笔试过后,面试总能被刷下来。开始我是有些不太相信的,因为当时的我也认为,才华足够,及时颜值低些也不会受到这种待遇。

后来见过的一面使我有些相信了这些说辞。他头发已经大部分都白了,是少年白。不怎么抬头,头发凌乱,衣服也有些凌乱,看起来也并不干净。他整个人都是灰蒙蒙的,没有属于年轻人的那种朝气。

再联想我昨日看过的一篇文章,文章作者说自己刚开始工作那会儿很穷,家里也很穷,能把她供出来已经耗尽了全部心力。她无法再要求些什么。

她在上海工作,在陆家嘴。黄金地段,刚开始去的几天,她已经把最好的衣服找出来了,但去到办公室还是显得格格不入。大家都是时髦而正式,只有自己穿着淘宝上淘来的几十块的衬衣、裤子,下面还配着一双运动鞋。

是有些自卑的。上司也找她,说她的形象影响公司形象。这时候,她开始急了,找人借钱去买正装。

工作、地点、甚至各类人,对你的形象是有要求的。并不是,你随便穿穿就行,也不是你认为自己有才华,只靠才华就行。当然你说你是程序员,每天宅着码码程序那我们暂且不谈,但是你要找女朋友会有要求的吧?

图片来源于网络

                                                        B.要穿的表达出你的优秀和与众不同


高中那会儿,有特长班。大家可以凭借一技之长去自己向往的大学,很多同学就去培训了。

一位培训完回来的朋友整个人都变了,气质都变得更有艺术感。我们在聊天的时候我问:什么让你发生了这种改变。因为是比较好的友人,所以直接问出自己的疑惑。

朋友说:刚去的第一天,她也不懂些什么。如平日穿的那样,T恤加牛仔裤。当然,毫无疑问,被老师骂了。

那老师说:你们是学艺术的,自己都穿成这样怎么让人能相信你的品位与鉴赏美的能力?没有人能第一眼就通过你邋遢的外表和平淡无奇的表现发现你的才华和与众不同。

然后,让朋友她们参加训练的全体都去换装。

朋友说,那时候她开始体会到穿衣打扮对自己的重要性。

看着她的变化,我也有些恍然。对啊,有变好的可能性,有让自己的独特展示在人前的机会为何不表露出来,反而让自己错失机遇呢?既然是自己想要的那就该更努力去表达出来啊,没人会有兴趣去探索平平无奇的你隐藏的与众不同。这是现实,并不是那些泡沫言情偶像剧。

如果你不想要什么机会,只想自己平凡躲于人后,那这些也不要求你。这些话,是给那些,想出头,想要机会,想变得美貌与才华齐飞的人说的。

有变好的机会,那就严格要求自己。别让个人形象拖累了你的后腿,你别怕自己前行路上孤单,这个世界上有的是既有美貌又有才华的人。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