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励你的人生,为你的生活添一份色彩

羞辱是一门必修课

上世纪80年代初,年逾古稀的曹禺已是蜚声海内外的戏剧大家。有一次美国同行阿瑟·米勒应约来京执导新剧本,作为老朋友的曹禺特地邀请他到家做客。午饭前的休息时分,曹禺突然从书架上拿来一本装帧讲究的册子,上面裱着画家黄永玉写给他的一封信,曹禺逐字逐句地把它念给阿瑟·米勒和在场的朋友们。这是一封措辞严厉且不讲情面的信,信中这样写道:“我不喜欢你解放后的戏,一个也不喜欢。你的心不在戏剧里,你失去伟大的通灵宝玉,你为势位所误!命题不巩固、不缜密、演绎分析也不够透彻,过去数不尽的精妙休止符、节拍、冷热快慢的安排,那一箩一筐的隽语都消失了……”

阿瑟·米勒后来撰文详细描述了自己当时的迷茫:“这信对曹禺的批评,用字不多但却相当激烈,还夹杂着明显羞辱的味道。然而曹禺念着信的时候神情激动。我真不明白曹禺恭恭敬敬地把这封信裱在专册里,现在又把它用感激的语气念给我听时,他是怎么想的。”阿瑟·米勒的茫然是理所当然的,毕竟把别人羞辱自己的信件裱在装帧讲究的册子里,且满怀感激念给他人听,这样的行为太过罕见,无法使人理解与接受。但阿瑟·米勒不知道的是:这正是曹禺的清醒和真诚。尽管他已经是功成名就的戏剧大家,可他并没有像旁人一样过分爱惜“自己的羽毛”——荣誉和名声。在这种“傻气”的举动中,透露的实质是曹禺已经把这种羞辱演绎成了对艺术缺陷的真切悔悟。此时的羞辱信对他而言已经是一笔鞭策自己的珍贵馈赠,所以他要当众感谢这一次羞辱。

漫漫人生路,我们可以把它视为人生大课堂,所不同的是,有些课程你自身无法作出选择。出身的富贵与否、智力的高低之分、相貌的动人抑或丑陋,这先天的因素可以命名为“必修课”,因为它无法由我们自身定义与逆转。而其它后天须面对的成长环境或人生际遇,我们可以把它命名为“选修课”——这样的课程你可以在行动中彰显自我的意愿与态度,按自己的方式选择这一门“课程”的完成程度。顺义而行,羞辱无疑就是人生的一门选修课,心胸狭窄者把它演绎成包袱,而豁达乐观者则会把它看做是“激励”的别名,感谢羞辱,从羞辱中提炼出自身的短处与缺陷,用羞辱激励完善自我——曹禺就是最好的佐证。

好心情,好成功

有位秀才进京赶考,考试前两天,他连续做了两个梦。第一个梦他梦见自己在墙上种白菜;第二个梦梦见下雨,他戴着斗笠还打着伞。

秀才赶紧去找算命先生解梦。算命先生说:“你还是回家吧。你想想,高墙上种白菜,不是白费劲吗?戴着斗笠还打着伞不是多此一举吗?”

秀才一听,心灰意冷,回店收拾包袱就要回家。店老板问其缘故,秀才把做梦和算命的情况诉说了一番。店老板一听乐了:“我也会解梦,我倒觉得你一定要去考。你想想,墙上种菜,不是高种(中)吗?戴着斗笠还打着伞,不是说明你有双保险吗?”

秀才一听,觉得很有道理,精神为之一振,于是充满自信地参加了考试。结果居然中了个“探花”。    同样两个梦,算命先生使秀才心灰意冷,准备打道回府,差一点葬送了前程;而店老板则使秀才精神振奋,满怀信心进考场,最后进入了前三名。

一位哲人曾经讲过一个故事:说的是一个少妇投河自尽,被正在河中划船的老艄公救上了船。

艄公问:“你年纪轻轻的,为何寻此短见?”

少妇哭诉道:“我结婚两年,丈夫就遗弃了我,接着孩子又不幸病死,你说,我活着还有什么乐趣?”

艄公又问:“两年前你是怎样过的?”

少妇说:“那时候,我自由自在,无忧无虑。”

“那时候你有丈夫和孩子吗?”

“没有。”

“那么,你不过是被命运之船送回到了两年前,现在你又自由自在,无忧无虑了。”

少妇听了艄公的话,心里顿时产生了一条活路,便告别艄公,高高兴兴地跳上了对岸。

这个故事进一步告诉人们:人的心态是可以随时随地转化的,有时变好,有时变坏。同样一件事,如果你心往好处想,心情就变好,如果你往坏处想,心情马上就变坏。

好心情可以给你信心,成就你的事业;可以帮助你战胜困难,走出逆境;可以帮助你挑战命运,重新点燃生命之灯……同时,一个精神充实、生活充满快乐的人,他也必然是一个心里健康的人。而心里健康是生理健康的基础、是延年益寿的保证。

现代科学证明,一个经常处在好心情之中的人,即使偶尔生病,也容易不药而愈。这是因为乐观者能沉浸在有益的激素“内啡呔”的世界里,提高你的免疫力,给你精力,给你健康,给你超越自我的力量;而心情颓丧者则会被一种称为“去甲肾上腺素”的有毒物质所包围,会加速人的衰老,促人早逝,使你失去战斗力。

心往好处想,你就能得到神奇的欢乐物质“内啡呔”;心往坏处想,你就会被“去甲肾上腺素”所包围而中毒。如果人人都明白了这个道理,何愁世间少快乐,何愁身体不健康。

不管生活怎么样,都要笑着活下去,不是吗?

人生不能忽视每一步

上帝给一个小伙子一项任务,叫他牵一只蜗牛去散步。

小伙子不能走得太快,蜗牛已经尽力爬,每次总是挪那么一点点。他催促蜗牛,吓唬它,责备它。

蜗牛用抱歉的眼光看着他,说:“我已经尽了全力,总要一步一步走啊。”

小伙子拉蜗牛,扯它,他甚至想踢蜗牛。蜗牛受了伤,它流着汗,喘着气,还是一步步往前爬。

“真奇怪,为什么上帝叫我牵一只蜗牛去散步?”他想:“上帝啊!为什么?”

天上一片安静。“唉!也许上帝去抓蜗牛了吧?好吧,松手吧!反正上帝不管了,我还管什么?蜗牛愿意怎么走就怎么走吧。”

小伙子任蜗牛往前爬,他在后面生闷气。咦?他闻到花香,原来这路边有个花园。慢着,他听到鸟声,他听到鸟鸣,他看到满天的美丽的星斗。咦?以前怎麽没有这种体会?莫非是他弄错了?小伙子忽然明白,上帝叫他牵蜗牛散步的原因了。

书外人语:上帝是让蜗牛牵着小伙子散步的意思是,人应珍惜每一天里每一步的价值。

姚明的人生感悟:“人都是一步步走的,不能忽视每一步。”

生活永远不会毫无意义

    铅笔即将被装箱运走,制造者很不放心,把它带到一旁跟它说:“在进入这个世界之前,我有句话要告诉你,如果你能记住这些话,就会成为最好的铅笔。”

    1.你将来能做很多大事,但是有一个前提,就是你不能盲目自由,你要允许自己被一只手握住;

    2.你可能经常会感受到刀削般的疼痛,但是这些痛苦都是必须的,它会使你成为一支更好的铅笔;

    3.不要过于执着,要承认你所犯的任何错误,并且勇于改正它;

    4.不管穿上什么样的外衣,你都要清楚一点,你最重要的部分总是在里面;

    5.在你走过的任何地方,都必须留下不可磨灭的痕迹,不管是什么状态,你必须写下去。要记住,生活永远不会毫无意义。

你怎么看待自己

她站在台上,不时不规律的挥舞著她的双手;仰著头,脖子伸得好长好长,与她尖尖的下巴扯成一条直线;她的嘴张著,眼睛眯成一条线,诡谲的看著台下的学生;偶然她口中也会依依唔唔的,不知在说些什麽。基本上她是一个不会说话的人,但是,她的听力很好,只要对方猜中,或说出她的意见,她就会乐得大叫一声,伸出右手,用两个指头指著你,或者拍著手,歪歪斜斜的向你走来,送给你一张用她的画制作的明信片。

她就是黄美廉,一位自小就染患脑性麻痹的病人。脑性麻痹夺去了她肢体的平衡感,也夺走了她发声讲话的能力。从小她就活在诸多肢体不便及众多异样的眼光中,她的成长充满了血泪。然而她没有让这些外在的痛苦,击败她内在奋斗的精神,她昂然面对,迎向一切的不可能。终於获得了加州大学艺术博士学位,她用她的手当画笔,以色彩告诉人「寰宇之力与美」,并且灿烂的「活出生命的色彩」。全场的学生都被她不能控制自如的肢体动作震摄住了。这是一场倾倒生命、与生命相遇的演讲会。

「请问黄博士」,一个学生小声的问:「你从小就长成这个样子,请问你怎麽看你自己?你都没有怨恨吗?」我的心头一紧,真是太不成熟了,怎麽可以当著面,在大庭广众之前问这个问题,太刺人了,很担心黄美廉会受不了。

「我怎麽看自己?」美廉用粉笔在黑板上重重的写下这几个字。她写字时用力极猛,有力透纸背的气势,写完这个问题,她停下笔来,歪著头,回头看著发问的同学,然後嫣然一笑,回过头来,在黑板上龙飞凤舞的写了起来:

  一、我好可爱!

  二、我的腿很长很美!

  三、爸爸妈妈这麽爱我!

  四、上帝这麽爱我!

  五、我会画画!我会写稿!

  六、我有只可爱的猫!

  七、还有…….

   八、……」

忽然,教室内一片鸦雀无声,没有人敢讲话。她回过头来定定的看著大家,再回过头去,在黑板上写下了她的结论:「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没有的。」掌声由学生群中响起,看看美廉倾斜著身子站在台上,满足的笑容,从她的嘴角荡漾开来,眼睛眯得更小了,有一种永远也不被击败的傲然,写在她脸上。我坐在位子上看著她,不觉两眼湿润起来。走出教室,美廉写在黑板上的结论,一直在我眼前跳跃:「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没有的。」十几天过去了,我想这句话将永远鲜活的印在我心上。

我只看我的所有的,不看我所没有的,看完这篇文章,我的脑海也一只回响着这几个字。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我的爸妈很爱我,我的老婆非常爱我,我与兄弟们相处和睦,有很多认识或不认识的朋友支持我,我可以做我喜欢的工作,可以自由地表达我的看法,有一台电脑,可以上网......,我真的没有理由抱怨什么。

每天淘汰自己

有一则寓言给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在非洲的大草原上活着羚羊和狮子。一天清晨,羚羊从睡梦中醒来,它想的第一件事就是,我必须比跑得最快的狮子还要快,否则,我就会被消灭。而狮子也同时在想:要想得到我今天的美餐,我必须比跑得最快的羚羊快,于是在广袤无垠的大草原上,无时无刻不在演绎着惊心动魄的生死搏杀,优胜劣汰的自然法则在这里体现得淋漓尽致。

“每天淘汰你自己”,这是我告诫自己的一句话,也是我与同事交流时常常说的一句话。事实上,我们所处的生存空间正在被无限压缩。20世纪70年代的时候,欧美一些未来学家曾经预言:当人类跨入21世纪时,每周的工作时间将压缩到36小时,人们将会有更多的时间提升自我,休闲娱乐。但历史的脚步真的迈入21世纪时,人们却惊讶地发现,相当多的人每周工作时间在无限延伸,甚至超过了72小时,而有不少人却被“剥夺”了工作的权利,被市场无情地淘汰和抛弃了,而那些每周工作时间在不断延伸的人们却是愈加发奋苦苦地“提升”自我。未来学家们的美好预言被残酷的事实无情地击了个粉碎!

假如你不淘汰自己,可能就会被别人淘汰。3年前在某中外合资企业担任网络通讯设备销售经理的一位人才,3年来一直忙于日常事务,在“干杯”声中翻过了日历。今天,他的下属学历比他高,能力比他强,经验也在数年的商海中获得了积累,羽翼日渐丰满,销售业绩惊人,在公司最近的绩效考评中名列第一,迅速淘汰了他这位上司,留给他的是蹉跎时光的惋惜。

做人可以低头,但不能弯腰

苗家人房屋的建筑最有特点,一个不大的屋子里面可以有几十个房檐和门槛。平日里,苗寨里的乡亲们就背着沉甸甸的大背篓从外面穿过这些房檐和门槛走进来。令我不明白的是,虽然有这么多的障碍,可从来没看见他们当中有人因此撞到房檐或者是被门槛绊倒。要知道,对于一个外乡人来说,即使是空手走在这样的屋子里也会经常碰头,摔跟头的,何况,他们的身后还背着那么重的背篓。后来,我请教了一位当地的居民,老人家告诉我,要想在这样的建筑里行走自如,就必须记住一句话:可以低头,但不能弯腰。低头是为了避开上面的障碍,看清楚脚下的门槛。而不弯腰则是为了有足够的力气承担起身上的背篓。

听完老人家的话,我陷入了沉思。可以低头,但不能弯腰。我们对生活的态度,不也正应该如此吗?苗家的房舍不正像我们的生活吗,一路上充满了房檐和门槛,一个不大的空间里到处都是磕磕绊绊。而我们肩膀上那个大背篓里装满了我们做人的尊严。背负着尊严走在高低不同、起伏不定的道路上,我们必须时刻提防四周的危险。为了不磕头,不摔跟头,我们开始学会了低头——低头做人,低头处世,把自己的锋芒收敛起来,小心翼翼低头走路。

我们生命里的房檐和门槛太多太多了。从很小的时候,我们就不断的碰头,摔跟头。后来,我们长大了,父母告诉我们做人一定要低头,遇人遇事先要低三分头,处处忍让。为的只是少一些麻烦,少一点伤痛。可我们忘记了,我们的背后还有一个背篓,一个装满做人尊严的背篓。在我们不断低头的过程中,我们身后的尊严已经摇摆不定了。一旦低头超过了底线,连腰也弯下来,那么我们如何还能背起做人的尊严,生活的尊严?

台湾著名作家三毛就有过类似的经历。当年,她只身赴海外学习,临行前,双亲一再叮咛,告诉她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一定要夹着尾巴做事,低着头做人。少说话,多做事。她也确实按照父母的意思去做了。寝室里所有的杂务都是她一个人去做。开始大家还有些不好意思,可渐渐地,人们认为这个中国女孩是个笨蛋,把她的忍耐当作了愚蠢。于是对她越来越过分,把她的劳动当作理所当然。后来,竟然连内衣裤都要三毛去洗。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将近一年。最后身心俱疲的三毛再也无法忍受了,她用生平最强硬的语气和她们交涉,这个从不发脾气的中国女孩愤怒了,她将对方的衣服一一扔还给她们。直到这时候,人们才明白过来,原来这个一向连走路都低头的女孩子不是一个傻子。她们错把三毛的退让当作了懦弱,把谨慎当作了弱智。从那以后,再也没人敢轻视这个台湾来的学生。更出人意料的是,直起腰板做人的三毛不仅没被大家孤立,反而赢得了人们的尊敬。并且和所有人成为了朋友,其中有些人一生都在和她保持着联系。

在此后的岁月里,三毛依旧是低头走路,但她再也没有因为害怕伤害而弯下自己的腰,再也没有让尊严从身后的背篓里摔出来。

为了避开不必要的麻烦,三毛曾不停地低头。低头做人本身没有错,错在头低得多了,连腰都弯了下去。腰一弯,背篓也就不能保持平衡了,尊严也就掉了出来,撒了一地,摔得粉碎。而得来的不是别人的尊重,却是无穷的轻蔑与愚弄。事实证明,生活是个势利眼,他眼里只有高高在上的人,要想让他瞧得起,你就得直起腰板做人。成熟的种子总是将头颅朝向大地,我们也因为敬畏命运而深深低下我们的头。但低头的时候别忘记,我们的身后还背着做人的尊严,沉甸甸的尊严,那才是我们最重要的东西,一旦在低头的时候连腰也弯下了,我们将无力背起做人的尊严。把腰挺起来,告诉全世界:我们可以低头,但不能弯腰。

生活中没有意外,它只是你的反射

有一个小男孩跟他的父亲走在山中。

小男孩不小心跌倒了,忍不住痛的大叫了一声"哇…喔",但是令他吃惊的是,他听到了一个声音从山中的某处传出来,重复他的声音"哇…喔"。

他很好奇的大声问:"你是谁?",结果他得到的答案也是:"你是谁?"

小男孩生气了,大声地吼着:"胆小鬼",这一次得到的答案也是"胆小鬼"。

他很好奇的问他父亲:"到底怎么回事啊?"

父亲笑笑的跟儿子说:"儿子啊, 注意听。"

父亲大吼了一声:"我钦佩你",结果另一个声音传回来的也是"我钦佩你"。

同样的,父亲再一次大声的说"你是冠军",这个声音也回答 "你是冠军"。

小男孩感到非常的讶异,但又不解。

此时父亲向小男孩解释:"一般人们称这是回音, 但实际上这是【生命】"。

你所说的做的每一件事最后都会响应到你身上,我们的生命就是很简单的响应我们所做过的事。

如果你要这个世界有更多的爱,那么你就要在你的心中创造更多的爱;如果你要你的团队更优秀,那么你也要先让你自已更优秀。这样的关系可以套用在每一件事上,生命,会响应给你每一件你曾做过的事。

生命中没有意外,它就是你的反射。

谁笑到最后谁的最好

现代竞争社会,虽然比较的是一个人能力和动机,但同时也是一个人的乐观精神的较量。谁笑到最后谁笑得最好。

即便是将动物和人置于绝望的环境中,人为地让他们无法逃脱失败或惩罚,仍然有四分之一个体永不放弃,这就是说,群体中天生地存在乐观差异,少数个体是最为乐观的。

美国的总统选举中,乐观可以有效地预测当选者。最后的成功者九成是乐观者。

如果父母悲观,孩子通常也具有悲观的性格。乐观可以通过教育而形成,一个悲观的人通过心理训练可以转化成为乐观的人。

我们的学校和社会倾向于认为一个人成功取决于能力和动机欲望,如果一个人拥有天分并且很努力地投入学习或工作,他就一定会成功。但赛利格曼的积极心理学研究表明,当一个人天分意愿都很充足时,失败也可能发生,这仅仅因为这个人是一个悲观的人。

悲观的人特征是相信坏事都是自己的过错,发生的坏事一定会持续很久,并且会毁掉一生的一切。而乐观的人遇到同样的厄运时,会认为现在的失败是暂时的,每个失败都有它的原因,不是自己的错,可能是

环境、坏运气或其他因素带来的后果。比如,面对考试失败,悲观的人往往认为都是自己不好好复习,能力差,这次考不好意味着永远考不好了,自己不是上大学料。你可不要小看这个小小的区别,它往往可以决定一个人一生中的成功,身体与心理健康,甚至寿命。

赛利格曼的一个博士研究生给老鼠注射了癌细胞,将老鼠安排于不同环境中。第一组老鼠可以通过逃避(如抓碰开关)而成功地摆脱电击(乐观组),第二组则在第一组成功逃避电击时候被电击,因为前者碰到开关则同时接通了它们的电击线路,它们无论如何也逃避不了电击。第三组老鼠在没有危险的环境中。结果第一组老鼠中患癌症的大约只有四分之一,第二组为四分之三,而最后一组有二分之一得癌症。说明积极有效地应对危险可以提升免疫力。

乐观的人稍有些主观,有些“傻”。他们习惯于歪曲现实世界,当现实世界不利他们发展或有些危险时,他们倾向于人为地忽视危险,或缩小危险,乐观地认为,天塌不下来,睡醒再说。

时间就是生命,掌握时间就是掌握生命!

一个人的成就取决于他的行动。同时我认为一个人的成就跟他时间管理的能力成正比。

很多人时间管理做不好,因为他不够忙。时间管理好的人,第一个现象就是忙,整个人开始忙碌起来,不是瞎忙,而是很有效率的忙。

时间管理的目的是为了要达成你的目标,所以假设一开始目标没有设定好,计划没有拟定详细,事实上时间管理的效率已经不理想了。

成功就是每天进步1%。当你每天学习一点,行动一些,把计划做得越来越详细,不断地做检讨,你就会每天进步一点,慢慢步入成功。

时间就是生命,掌握时间就是掌握生命!

一个人的成就决定于他24小时做了哪些事情。时间管理的重点在于如何分配时间,在每一分每一秒都最有生产力的事情,在更短的时间达成更多的目标。书中同样用大量实践的心得分享了最棒的时间管理的十个关键。

现在,我们来学习做好时间管理的十个关键:

  1、第一关键:要有明确的目标

上次我们演习时,已经明确过每个人的目标。现在还是请你拿出纸和笔,在这张纸上,写出你明确的目标。

如果你没有明确的目标,那时间是无法管理的。

时间管理的目的,是让你在更短的时间达成更多你想要达成的目标。我们都知道成功等于目标,所以你愈能够把目标明确地设立好,依照我之前所分享的方法,你的时间管理就会愈好。

  2、第二关键:你必须要有一张“个人清单”

也就是你必须要把今年所要做的每一件事情都列出来。现在就把你要完成的每一件目标列出来,不光是主要的目标,还有一些小的目标要达成,也要把它列出来。

当你有“个人清单”之后,下一个你要做的是把目标切割。譬如为了达成今年的每一个目标,我上半年必须完成哪些事情?下一步就是把它切割成季目标。我这一季需要做哪些事情,全部列出来,如此再推出每一个月需要做哪些事情。

假设你没有办法有一个全年的“个人清单”,你至少从现在开始必须要有每个月的“月清单”。当然我们都知道一日之计不是在于晨,而是在于昨夜,所以在前一天晚上要把第二天要做的事情列出来。记住,你永远没有时间做每一件事情,但你永远有时间做对你最重要的事情。

当你列出来之后,把优先顺序排好,并且设定完成期限,这时你就已经迈向成功之路了。

  3、第三关键:也就是大家所熟悉的二十、八十定律,或八十、二十定律

你要把时间管理好,一定要知道哪些事情对你是最重要的,它赋予你最高的生产力。假如这些事情你不是很清楚,不是很了解,那你的时间管理永远不会很好。所以每一天必须花最多时间做那一件事情。

我个人一定会列出第二天要做的每一件事情,同时我会把这些事情分成小小的时段,这样我就可以百分之百地掌握我的时间了。

还有一点,就是运用视觉的力量。导致时间管理不好的原因通常就是拖延。当“马上行动”摆在你前面,你很明确地看着它,它就会刺激你的潜意识,进入你的脑海里,迫使你马上行动。所以你应该在你的书桌前面贴一个“马上行动”四个大字。

时间管理要做好,你就必须有一个明确而且详细的计划。计划愈详细愈容易管理,你也愈容易成功。

  4、第四关键:每天至少要有半小时到1小时的“不被干扰的时间”

假如你能有1小时完全不受任何人干扰,自己关在自己的房间里面,开始思考一些事情,或是做一些你认为最重要的事情,这1个小时可以抵过你1天的工作效率,甚至有时候这1小时比你3天工作的效率还要好。所以记住,不被干扰的时间至少要30分钟,最好的时间差不多是60分钟,也就是1个小时。

一般来讲,需要花20分钟才能让自己的头脑冷静下来,心定下来。假设只有30分钟,效率并不会太好。所以给自己1个小时的不被干扰的时间是非常有效的方法。

设定不被打扰的时间在早上,最好是起床的时候,5点到6点,这个时候,你一个人思考,尤其是你的头脑非常清楚,你会发挥非常非常大的力量。假如你这个时段没有办法做到,还有一个时间你可以试试,就是在中午吃饭的时间。或是在下午3点到4点的时候。我自己设立的时间则是在晚上回家之后。

  5、第五关键:你的目标和你的价值观要吻合,不可以相互矛盾。

你一定要确立你个人的价值观,假如价值观不明确,你就很难知道什么对你最重要。当价值观不明确的时候,你时间的分配一定不好。所以你一定要找一个时间把自己的价值观确定一下,什么对你才是最重要的?是健康、是事业、是家庭、是朋友,把它分配好。

记住,“时间管理”的重点不在于管理时间,而在于如何分配时间。

6、第六关键:每天静坐一小时

你可以找一张椅子,就坐在那里,记住,一定要完全不受干扰,没有任何的音乐,没有任何的杂音,就一个人坐在椅子上。当然一开始的时候,你一定很想要动,那时候你就要鞭策自己不准动,直到满一小时。假设你每天能够静坐一小时,你工作的效率一定会提升。

  7、第七关键:所有的事情开始就把它做对

开始就把它做到完美,就把它做到最好,这样你就不需要重复去做同一件事情。

  8、第八关键:你必须控制你的电话时间

善于管理时间的人通常是由他的秘书帮他查询到底是谁打电话来,或是请他留言。留言时必须记住什么时间回电是最好的时机,不然你打电话过去,他又不在,徒劳无功。一般来讲,把电话积累到某一个时间,一次把它全部打完。

  9、第九关键:同一类的事情最好一次把它做完

当你重复去做同一件事情,你会熟能生巧,因此你的效率一定会增加。

  10、第十关键:做“时间日志”

你花了多少时间在做那些事情,把它详细抵记录下来,每天做了什么,一一记录下来。你会发现,哎呀!浪费那么多时间。当你找到浪费时间的根源,你才有办法改变。

  接下来,我们来学习做好时间管理最重要的四个秘诀:

  1、第一秘诀:做最有生产力的事情

我把这句话“在每一分,每一秒都要做最有生产力的事情”贴在我的书房里,我发现我的时间管理的确有进步,同时也因为这句话的影响,我在27岁时,也成了亿万富翁。所以,请你也和我一样,把这句话贴出来,时刻提醒自己每一分、每一秒都要做最有生产力的事情。

  2、第二秘诀:“时间大于金钱”

用你的金钱去换取别人的成功经验,这是比较快的方式。

  3、第三秘诀:花最多时间做最重要可是不紧急的事情成功网

我们常谈到时间管理,有所谓紧急的事情、重要的事情,然而到底应该先做哪些事情?当然第一个要做的一定是紧急又重要的事情。通常这些都是一些迫不及待要解决的问题。当你天天处理这些事情的时候,表示你的时间管理并不是那么的理想。

成功者花最多的时间在做最重要、可是不紧急的事情,这些都是所谓的高生产力的事情。然而一般人是做紧急,但不重要的事情。你必须学会如何把重要的事情变得很紧急,这时你就会立刻开始做高生产力的事情了。

  4、第四秘诀:你一定要跟顶尖的人士学习

每一个成功人士都是跟之前成功的人士学习,这几乎没有什么例外。你跟什么人接触,你的想法就会跟他接近,所以千万要仔细抵选择你所接触的对象,因为这会节省你很多时间。

假如你跟一个成功者在一起,他花了40年成功,你跟10个这样的人在一起,你是不是就浓缩了400年的经验?这不是时间管理,那什么才叫做时间管理呢?

一旦掌握了时间管理的秘诀,你会发现自己做事的效率竟然会这么好,你终于有了更多的时间来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这美好的一切都来自于你彻底的实践学到的每一个方法,从今天开始你将成为一个不折不扣的时间管理专家。

有梦就有蓝天,相信就能看见

  弟子问佛祖:“您所说的极乐世界,我看不见,怎么能相信呢?”

  佛祖什么都没有说,只是默默地把弟子带进一间漆黑的屋子,告诉他墙角有一把锤子。  

  弟子不管瞪大眼睛,还是眯成小眼,仍然伸手不见五指,只好说我看不见。

  然后,佛祖点燃一支蜡烛。虽然灯光微弱,但能够看到墙角果然有一把锤子。

  他沉吟一下,对弟子说:“你看不见的,就不存在吗?”  

  这则故事告诉我们:生活中总要相信一些才行,许多事情并不是我们的眼睛所能看到的。  

  假如你从来没有发自内心真的想要拥有什么东西,那么好运要怎么降临在你身上呢?有时,我们没有得到什么好东西,不是因为我们的运气比较差,而是因为我们“不相信”的信念比“想要”的信念还要强,所以当然是得不到了。

  美好的愿景谁不爱呢?问题是,有些人爱到愿意沐风栉雨去争取,而有些人只会自怜自艾!于是在“想要”与“不想要”的拉锯战中,“不想要”的一边占了上风。如果有一天,改变命运的机遇降临了,而你连伸出手的努力都畏惧,那么还能接得到吗?

  想一想,你现在在做什么?选择了什么?坚持着什么?正因为你看不见幸福,你才需要相信。

喜欢的话,就请收藏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个世界上,最值钱的是什么?心。最不赚钱的是什么?心!这个世界上,有的人值得你意气用事,肝脑涂地。有的人,不值得。...
    想做你的小小狗阅读 157评论 0 0
  • 文/曲尚菇凉 01. 老谢前两天结的婚。 婚礼,我也去了。摆满了我喜欢的蓝色妖姬,整个婚礼现场也都是我们曾经所向往...
    曲尚阅读 1,606评论 80 58
  • 文/郭小鱼 图/来自网络 有没有一段时间,就觉得非得这样不可?宁可磕死在没有结局的路上,也不愿换种可能成功的方法...
    郭小鱼158阅读 197评论 0 1
  • 看到“我要订婚了”这五个字我确实是很震惊,我以为你是在骗我,可是想想,你也不会用这种玩笑来骗我的,也不屑来骗我。所...
    俗不可耐XL阅读 189评论 0 0
  • 29号,星巴克中国是不是推出了一款超文雅的咖啡“馥芮白”,于是这几天,朋友圈有人贴图,或是炫耀,或是表示不明白,因...
    王子路阅读 522,668评论 66 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