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被狗咬了一口

图片来自网络,感谢作者

今天和闺蜜们聚会聊天,我们聊到“做君子我站着比你高,耍无赖我躺下比你长”。但这不是接下来要讨论的重点,而是由它引出的一个观点:那么狗咬了你一口,你是否也要咬回去。按照前一个观点,不是咬回去,而是另外一套处理方式,可以打狗棒,可以是其他工具,是比咬要高明些的。不是强调比谁更卑鄙,而是比卑鄙的人思考的更多,更有办法。

遇到疯狗或者无赖的伤害,逃跑或者说不作为而离开的多半是弱者。(当然如果完全无关痛痒的小伤害,那你大可以忽略,也不在我们讨论的范围内)也可以说是暂时没有能力解决的人。有能力很快处理解决的基本是会让生事者受到点教训或者“启发”。而逃跑不作为者因为没法处理解决,担心可能还要吃更多亏,只好选择先逃开等以后有机会再说,但是大部分逃开后就不再作为了,只是无奈的安慰自己:被狗咬一口难道要咬回去。

我们暂且不考虑强弱,如果大家都只是默默离开后不思考、不作为。无赖和恶狗只会更猖狂的咬更多人,那么问题到底交由谁去解决?是不是还是应该试着解决,解决不了也要吸取教训,再碰到类似问题如何处理,而不是单纯一句“吃亏是福,或者狗咬了你一口你还能咬回去”回复了自己就算了。

然后又有观点接着说,我们哪里来那么多时间和精力去和无赖纠缠,我们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还真是的,那些日理万机的大咖估计很少花时间在无赖身上,因为他们应该很少碰到吧。就是像我们这种屌丝群众遇到的概率才会比较大。所以重点还是有能力可以提前就让无赖不接近你或者接近不了你。这就更不用让自己过多的牵扯些无畏的精力在类似的事情上了。

想起生活中曾今被无赖过但是选择安慰自己就当是被狗咬了一口的时候,多是因为目前的能力不这样无奈地安慰自己又能怎么办呢?此时无数自己被欺负然后竟无言以对的画面滚滚而过啊~~~~~~接着被安慰:不要跟他们一般见识!你妹的,当初是我真的不想跟他们一般见识吗?现在也许有些事情我不跟他们一般见识了,因为经过几年的学习和经历,我长见识了,有辨别能力了,有预判断能力了,我压根不会做出当初那样让我可能会被无赖的选择了啊。


图片来自网络,感谢作者

生活中很多时候我们吃亏了,有些的确是自己够背的,走了霉运,竟碰上些不靠谱的人。可是我们应该思考:为啥我们会遇上呢?而且可能还一而再的遇到。除了自己背,自身是否有哪些问题?会遇到这些人是否最初动机有问题?是否有做过深刻的思考?有没有全面周全的考量?错过了哪些重要细节?遇到了我们除了事后安慰自己,是否也可以试着在遇到时思考如何解决?而不是一碰到就认怂。解决不了的我们总结总结教训,请求帮助,至少不能下次再被同样无赖,同样伤害。这些时间花了后,我们才有机会可以说:我们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哪有功夫和他们纠缠。不然你不和他们纠缠,他们还会来和你纠缠的。

当然如果真的处理起这样的事情游刃有余,你依旧选择不跟他计较,料到后面的一天他必将被正义制裁,使得很多人免受伤害,这也同样是种能力。但是我怀疑你肯定是个大咖装平民,被盯上后不方便出面解决吧?

所以当你被狗咬了一口,你打算安慰自己“难道我要咬回去吗” ,说明你要提高能力了,能力提高了不仅可以解决狗咬的问题,一般的狗估计就咬不到你了。 

不由得想对朋友们说,下次咱可以讨论点高大上的的吗?不讨论被不被狗咬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时的你,还不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想过哪种生活,安逸或是充实。现在的你找到了自己想要的生活。 虽然我们在一起的时光不...
    渺小中的大多数阅读 228评论 0 1
  • 文/一树繁花 因为有你 那条路 让生命沐浴霞光 我看到归巢的鸟 对家的眷顾 那是一条爱的路! 你是路灯 是路标 也...
    一树繁花_649d阅读 109评论 0 0
  • 在孕中期除了蛋白质、多不饱和脂肪酸及矿物质的摄入外,维生素的摄入也尤为重要。如何获得充足的维生素营养呢?哪些食物可...
    大桃子的家阅读 258评论 0 1
  • 转眼彩铅课进入第四堂课,这节课加深对色彩的运用。当步入课堂时,被写生的绣球花深深的震撼,这是一株充满生命力的花儿,...
    芊雪姑娘阅读 177评论 0 2
  • 骂人,是不登大雅之堂的粗鄙行为。却又是每一种语言被活学活用得最多的部分。 骂人也分段位之高低。低段位的骂人,尽是些...
    谜样男人阅读 75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