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能:900元买到的武功秘籍

大家好,今天是2019年7月7号,每日总结第187天  我是林伟能,阿能。

能歌善舞    能言善辩

能屈能伸    能文能武

能上能下……          的阿能。

      世界上99%的痛苦都来源于懦弱与懒惰,追逐理想人生的道路上这是我的迷茫,也许也是你的迷茫,如果你也有一样的烦恼,那么我们一起成长

我的人生不设限,一切皆有可能!

#我能,你也能!#


      5年前的某个下午,蛮打算去趟健身房,不到一公里的距离,走路嫌远,开车嫌停车麻烦,打车又想省下来起步费,于是借了老妈的电动摩托车,呼呼的迎风就出发了,哪知不测正在路上。

      刚走到一个十字路口,被路边冲出来交警就给拦下来了。

      “糟糕,查车的”

      呼啦上来5-6个人把我围在中间--抓车头--拔钥匙---身份证拿出来。

      心里想的反正票据齐全,电动车应该没事吧,……

     

    上来拿出个手机就对着我拍照,搞的像犯罪一样,找我要身份证,我这暴脾气了,规则还是很清楚的,摩托车没牌照要被扣车,电动车要有原厂原店的票据才能上路,之前就被拦过一次,拦的是那些私改无牌证的电动车,所以内心的底气很足

      于是据理力争的质问哪文哪条规定的处罚,也极不配合,担心回头哪条电视里就出现某某人照片非法上路的新闻,那我丢人就丢大发了,严厉声明,不可以拍我,无权侵犯我的肖像权,身份证我没带,旁边协警看到我像个硬茬,十多个人推推搡搡的就拿着大大叉犯人的叉子上来,当时一肚子的火真想打起来。

      电动车骑在路上不是一天两天的,也经常遇到交警,却从没听说电动车要另外考驾驶证,而且自己开小车被罚最多150,就算超速,等等也不至于开具高达900的罚单,还要不知道扣到哪里的分。

     

    我很清楚这些人的状态,三两个正职公务员的交警带着一帮本地人家小孩安排进警察局做辅警,非正式员工的协警,因为这些人与我年龄相仿,甚至几个面孔依稀在校园里见过,而且我好几个同学就是其他小队的人。

      老实说并不是很看得起他们,领着3-5千的工资,和一群年长的“老人”过着油腻中年般的生活,教他们怎么摸鱼打混,吹吹牛,侃侃大山,享受风风光光“警察”的生活。

      这些都是上一次去找“警察”同学时看到的,原本披满光辉的警察形象,直到了解他们也聚在一起赌博打扑克,他们也喝酒发脾气,但是多了个协警的外衣,就是多了几分底气。

      协警的门槛不高,只要有认识的人,都可以安排进去,但是不对外招募的,所以这也是本地家境姣好的人家最喜欢给没有读书的孩子安排的工作。

    所以跟他们沟通的时候,没有一点客气,没有一点恭维,抱着大不了不要这部车也不想受这气的打算


      这时一个年纪较大的警察出面,说哪时哪日起规定电动车也要考证,不能和驾驶证通用,具体忘记了,没带安全帽,反正是可以罚,可以扣了

    扣车,罚单900……     

      还是悻悻的给老妈打了个电话,不一会老妈火急火燎的就跑过来了,邻行的还有老爸,从他第一眼看我那满是责备幽怨的眼神,就知道要糟糕了。

      老妈也不知道哪来披了件环卫工人的衣服,上来就跟交警说她是个环卫工人,电动车是上下班才骑的,都有票据啊,让他不要开罚单,不要扣车,絮絮叨叨议论了好久。

      原来是乞求不开罚单,这抓车规定好像最近才开始,老妈也是轻车熟路,听说只有本地的环卫工人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老爸老妈和交警议论了好一会,又是装弱势,又是拉关系,小镇就这么大,说了几个人的名字,虽然也都认识。

      这时候看得出交警原想放了一马的意思,可能因为我的态度,也开始没有拉拉家常关系,罚单已经出来,在想改也改不了了。

      于是我也懒得废话,堵着口气,跟爸妈说没事,这钱我来交,先回去吧。

    转头看似潇洒的往健身房方向散步走去。


      隔天开车26公里的路去交警大队,取号边看电视40分钟等待时间,拿着复印件,电动车发票,等繁琐的材料,签名,等处罚单号又等了30分钟交款900元。收工

      中间拉下了一样材料,又开车来回52公里,多耽搁了一天时间。

      这过程思考的不是损失多少,也且不论规章制度如何,怎么样才能避免不被抓。


    最让我难受的其实是爸妈着急乞求的样子,责怪幽怨的眼神和口气。历历在目。

   

    对比事件造成的物质损失真的不值一提。

 

      我下次应该怎么处理会让整个事件最优化?


   

      算了笔账,车子的经济价值也就不到2000块钱,罚单处罚的也就900块钱。

      900=爸妈幽怨的眼神+乞求的态度+快跟协警干架。


      然后这种事件还会不会再次发生?  有没有规避下一次事件发生的成本?

      答案是没有,因为我基本半年才骑一次车,而且这样检查的次数几年才碰到一次,而我被逮到的概率是微乎其微,所以不存在吃一堑长一智的可能,也不会有下次被逮的事情发生。


      而这900块等于什么呢?

      算了下,可能不到请朋友吃一顿饭,也就不到拜访客户前一天晚上做好多两个小时的准备更高效的成交。


      所以爸妈幽怨的眼神,乞求的态度,等于我多加班俩小时?

      这俩小时也就是打几盘游戏的时间啊,这俩小时也就是尿尿放屁的时间。

      这努力的俩小时真的很低廉,而历历在目的委屈受挫那成本真的很高。


      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