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中最亮的星

夜空中最亮的星 能否听清

那仰望的人心底的孤独和叹息

夜空中最亮的星 能否记起

曾与我同行 消失在风里的身影

                          ————《夜空中最亮的星》


还记得年少仰望星空的自己吗


文/苏朗


筱筱是个倔强的姑娘,无论遇到什么,都不轻易求人帮忙,她总是告诉自己,什么事,咬咬牙也就挺过去了。

筱筱是个坚强的姑娘,无论是生活还是感情的打击,都自己挺过来,她不倾诉,没有人知道她在想什么。

筱筱是个让人心疼的姑娘,从不给别人疼她的机会,把自己伪装成刺猬,拒绝外来者的入侵。


筱筱最开心的事,就是在安静的夜晚,一个人静静的看着星空。她告诉自己,她是仰望星空的女孩,仰望,至少还有追逐的希望,可是一旦低头,就是万丈深渊,所以不管遇到什么,仰望星空。


筱筱爱过一个人,深深地爱过。

遇到他,是在一个暖暖的午后,是在小说里出现最多的图书馆。看到他的时候,他双唇微微勾起了弧度,眼睛里装的满满的都是温暖的笑容,是怎样的笑容,只是第一眼,便让筱筱陷入了爱的漩涡。

筱筱喜欢看书,所以经常来图书馆。他走了之后,她随着他的脚步,原来是在看毕淑敏的《愿你与这世界温暖相拥》,是她最喜欢的书。筱筱不禁脸红。

筱筱想,如果这就是命中注定好的,那么一定会再遇到的。


再遇到他,是在自习室,他坐在她前面。

同学,能借你手机打个电话吗,我的手机没电了。他突然回过头来跟她说话。

筱筱愣了半天,哦好的,记得还哈。

同学你真可爱,谢谢。他笑着拿着手机出去打电话,留下呆住的筱筱。

他是跟我说话了呀。。。。我怎么没多说几句呢,都不知道他名字呀。筱筱一脸懊悔。

林沐,你呢。

啊。。哦,筱。。筱。

你的手机铃声不错,是我喜欢的《夜空中最亮的星》。

尴尬的一次会面,筱筱后悔没能给他留下个好印象。


林沐开始了追求筱筱的模式,终于,在一次精心准备的告白中,他跟他,在一起了。

在一起的时光总是会过的很快,转眼就毕业了。他去了上海,她留在了老家。


工作总是做不完,她跟他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

半夜了,筱筱甚至会想他想到哭。可是这个时候他肯定累的睡着了,不能吵醒他。

筱筱越来越懂事,遇到的事情自己能解决的绝不撒娇,解决不了的上网查资料熬夜甚至通宵也会完成工作,渐渐的,通电话的次数也越来越少了。

筱筱想,他跟他,是不是就要到尽头了。。。


半年后,他来到了筱筱工作的地方。

筱筱,分手吧。

为什么,我们不是好好的吗。

筱筱,你把自己包的太严实,我找不到缝隙去爱你疼你,只能看着你一步一步,受伤了自己包扎,痛了咬牙坚持,想我了从不打电话只是自己哭,我只是想爱你,却让你遍体鳞伤,这么多年了,对不起。

筱筱哭了。是她第一次除了想他之外的哭。



筱筱,我不配爱你


我祈祷拥有一颗透明的心灵

和会流泪的眼睛

给我再去相信的勇气

越过谎言去拥抱你

夜空中最亮的星 是否知道

曾与我同行的身影 如今在哪里

                                                                                                    ————《夜空中最亮的星》

下班了回到家,熟悉的音乐响起,筱筱忍不住,想起了他。

打开窗户,星空还是那么忧伤,它没变,是她变了。

夜空中最亮的星,是否知道,曾与我同行的林沐,曾给我阳光的林沐,如今在哪里,在经历着怎样的故事。

林沐,不知你是否还记得,第二次见面你拿我的手机,手机壁纸写着大大的沐字。我时常在想,是不是那个时候,你就知道我喜欢你了。

林沐,我时常念叨这个名字,如沐春风的微笑(筱),我以为我们不会分开的。

林沐,你还记得吗,第一次你骑自行车载我,因为你第一次载女生,很紧张,后来摔倒了,我没来得及跳下来,车子整个压在了我的腰上,我怕你自责,一直都没告诉你,到现在腰上都有一个圆圆的印记。

我祈祷拥有一颗透明的玻璃心,和会流泪的眼睛,那样那个时候,我就会哭,你就会哄我,就会疼我。以至于后来,我不用咬着牙坚持。

林沐,我爱你,我仍旧爱着你。


夜空中最亮的星 是否在意

是等太阳升起 还是意外先来临

我宁愿所有痛苦都留在心里

也不愿忘记你的眼睛

                          ————《夜空中最亮的星》

我宁愿所有的痛苦都留在心里,都自己承受,也不愿意忘记初见时你的微笑。

太阳会照常升起,星空也会再出现,只是林沐再也不会出现在筱筱的世界里了。


筱筱告诉自己,仰望星空的女孩,是不可以哭的,星星没有给予她们哭泣的权利。

筱筱不哭,不闹,自己一个人默默地承受着。

她总觉得他还会再出现的,她在等。

等一个不可能的未来。


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

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

夜空中最亮的星

请指引我靠近你

                                                                                                      ————《夜空中最亮的星》

他成了她心底一抹最深的痛,一旦触碰,便会疼到不能自已。


因为筱筱工作的努力,组里第一的成绩,那一年,她成了总经理。

公司里有一个同事对筱筱一直很有好感,这天是筱筱的生日,他搓了个局,请筱筱吃饭唱歌。

酒足饭饱后,大家来到了ktv,筱筱本想拒绝的,无奈大家像约定好的一样,非拉着她。

今天是我们筱筱经理的生日,我来献唱一首《夜空中最亮的星》,祝经理生日快乐。只见那位同事拿着话筒,音响里传出的是熟悉的音乐。

筱筱哭了。


同事名字叫沐阳。

是夜空中最亮的星,指引他来到她身边的吗。


一年后,筱筱跟沐阳结婚了。



我们一起仰望星空,好不好


我想,跟筱筱一样仰望星空的女孩,在咬着牙固执着坚强的最后,终会遇到那个对的人。他出现的时候,会给你再去相信的勇气,给你流泪的勇气,在你迷茫的时候,找不到存在的意义的时候,指引你未来的方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BY:张子兴 喜欢家乡的夜空,因为那有儿时幻想的城堡,有着儿时美丽的梦。 喜欢家乡的夜空,因为那有最亮的星,...
    夜雨凉阅读 398评论 0 4
  • 这般平凡的歌词,怎么会有如此强大的吸引力?第一次听就在想这问题。 这是首新时代的励志歌曲,当我们被社会折磨的疲惫,...
    祖三三阅读 4,392评论 3 51
  • BY:张子兴 喜欢家乡的夜空,因为那有儿时幻想的城堡,有着儿时美丽的梦。 喜欢家乡的夜空,因为那有最亮的星,...
    夜雨凉阅读 537评论 0 6
  • BY:张子兴 喜欢家乡的夜空,因为那有儿时幻想的城堡,有着儿时美丽的梦。 喜欢家乡的夜空,因为那有最亮的星,...
    夜雨凉阅读 415评论 0 4
  • 我是个很重感情的人,最近却很痛苦。我是个很幸运的人,遇到的绝大多数朋友都对我很好,以致于惯坏了我。直到今晚才彻底明...
    篁之阅读 4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