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2—手绘版思维导图

今天是上高效阅读的第十二天,今天没专门儿给我们请来了他们那里退化思维导图的老师,她叫sunny,他的英文名字非常好听,讲课也非常的不错,我很喜欢,他这节课是让我们巩固了怎么样画思维导图,那么思维导图是一种发散性思维的运动,它从一直就有一级主题分支成二级主题,这种二级主题分支呈三级主题,这样依次往下类推,一级二级三级四级五级六级这样的主题就出来了。

如果你想会是一个思维导图的话首先你要找到中心主题就像今天的中心主题是被讨厌的勇气二零二然后Abbie。

然后最简单的最简单的方法找一级主题就是从目录目录中摘取几个关键的词或者你感兴趣的词然后呢嗯化一条弯曲的线弧线呃在这个中心主题发散然后然后你将你给这个书里看到的关键词书皮儿上看到的关键词写在这个书皮呃思维导图这张纸的左上角然后再写上你从这本书里想获得什么阿你想的回答到什么问题也写在左上角然后这样你就可以开始看书然后运用我们的酒不发,就可以把这本书整整的读下来。··

老师让我们把自己挑选的书目都拍图片发到群里来,我选的是被讨厌的勇气,这本书是日本的案件,一郎骨,颌骨和见。然后去海峡翻译的老师说,这本书是非常好的,所谓的自由就是被别人讨厌。大概讲了什么?她也说了一下,然后。我们。他挑了这本书当例子来。我们把一级主题分成。阿阿的阿德了,然后活在当下,还有被讨厌的勇气。

还有人际关系,然后把阿德了分成了生平目的,本书作者啊,生平就是说他J他生活的时候他都干什么?然后目的是他为什么要嗯写这本书。并创造他的思想体系,这本书作者就是他跟这些这个收到作者,也就是按键一郎,和谷谷和贱更贱都有什么关系?然后我把人际关系分成了尽量补,不摄入人际关系,还有极其恶厌自我,饥饿源自我,我又分成了两个三级主题,一个是承认错误,一个是控制怒气,然后还有共同体感觉。分成了三个:第一个是接纳自我,第二个是他者信赖,第三个是他这个。他着超越。然后还有。二级主题,二级主题,还有只看自己的缺点,不看自己的优点,然后被抛的不给被讨厌的勇气,我分成了四个,第一个是接受讨厌,第二个是价值,我给他分成了存在,然后呢,还有自由,倾向性和鼓励,我在当下我把它分成了四个,第一个是抛弃现在的生活。这样的决心,第二个是重新选择生活方式,第三个是不管以前发生了什么,都对以后没有影响,第四个是接纳,是接纳,我的节日不是肯定。然后我把重新选择生活方式分成两个,一个是不在于过去,要是此时此刻

这本书的内容是:哲人和一个青年在谈话,一些关于哲学的知识。

第一章:

我们的不幸,是谁的错?一进厨房,青年便弯腰驼背的坐在屋子里的一张椅子上,他为什么会如此激烈的反对哲人的主张,别人已经不言而喻,青年自幼就缺乏自信,他对他的出身学历及容貌都抱有强烈的自卑感,也许是因为这样往往在于别人的目光,而且他无法衷心的去祝福别人的幸福。从而常常陷入自我降e的痛苦境地,对青年而言,责任的主张,只不过是无托呗是的空想而已。

第二章:

一切烦恼都来自人际关系,青年非常守约,刚刚好一个星期之后再次来到来到哲学家的书房,其实它字字上两,上次回去两天,两三天之后就迫不及待的想要过来,但深思熟虑后,青年的疑问变成确信,也就是说,目的论之类的学说只是一种诡辩。精神创伤史剧确实存在,人际不可能忘记过去,也不可能从过去解放出来,他今天就要把那位怪异的哲学家驳得体无完肤,一切争论都将在今天就结束。翟芷冰(abbie):

第二张是一切烦恼都来自人家人际关系,青年非常守约,刚刚好一个星期之后再次来到来到哲学家的书房,其实它字字上两,上次回去两天,两三天之后就迫不及待的想要过来,但深思熟虑后,青年的疑问变成确信,也就是说,目的论之类的学说只是一种诡辩。精神创伤史剧确实存在,人际不可能忘记过去,也不可能从过去解放出来,他今天就要把那位怪异的哲学家驳得体无完肤,一切争论都将在今天就结束。

第三章:

是应该说你的生活人,让干涉你生活的人见鬼去。苦苦思索两周后,青年再次来到这些人的。哲人的书房自由是什么?我为什么不能回到自由?真正束缚我的究竟是什么青年被布置的。作业实在是太沉重。根本无法找出合适的答案。今年越想越觉得越感觉自己缺少自由。

第四章:

讲的是要有被讨厌的勇气。差点儿就被骗了,第二周,青年愤然叩响了折热门课题分离的想法。的确有用,上一次确实接受。但是那岂不是一种。一种非常孤独的生活方式吗?一,分离课题,减轻人类人际关系负担。也就意味着说去他人的方式吗?联系吗?最后岂不是要被人弄嫌弃。

第五章:

认真的人,生活在当下,今年认真的思考过了阿德勒,心理学彻底追上了人际关系,而且。认为人际关系的最终目的是共同问题感觉,但是。真的仅仅就如此可以吗?我难道不是为了完成更多不同的事情才来到这个世界的吗?人生的意义是什么?我想要过怎样的人生?请您觉得自己越来越渺小了。这本书讲的内容非常的多,带给我们的知识也非常的多。

可能就像曾宝仪说的:“能拥有被讨厌的勇气,继续大胆的做去下,做自己的愿望,并勇敢的实践它。小心检视,你的成功,是否之以害怕被别人讨厌,而换来若是如此,那你在成功,不象只是代表你为他人活了一辈子,一步征信振奋人心的又好读易懂的心灵作品,看完之后你绝对可以给你无意义,无意义的人生添加美丽,美丽的色彩的意义。”

是啊,如果你想在这个世界上生活下去,你就需要拥有被讨厌的勇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