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一生中的7点35分

生辰app截图

在这个世界上,我已经存在了18.9年。按60岁的死亡时间,这是我一生中的7点35分.在剩下的日子里,我大约还可以吃44967顿饭,度过2141次周末。

有时,生命只是一串数字。有时,你从相片里看见过去的样子,却几乎忘了自己曾经是个什么样的人。小时候我们都以为自己是不会老去的彼得·潘。

关于后悔

我们总是对过去自己做的选择不满。

“如果当初我没有听从家人去了单位,而是选择了创业说不定我现在已经是公司老总了。”

“如果当初我不管别人的反对坚持要娶她,说不定我现在已经当父亲了。”

“如果当初······”

假如你回到过去的时间点,给你重新选择的机会。你当真以为能跟小说里的穿越主人公一样,能够开挂升级打boss。生活就像扫雷游戏一样,你现在只排除了一个错误选项,但炸弹遍地都是。

生活有时候连扫雷游戏都不如,扫雷好歹还告诉你附近的炸弹数量。生活只知道有一堆炸弹,有些居然还是定时的。机会只有一次,成本与结果本身就是不对等的。

“成功”这座独木桥,你总是只看见过了桥的人,却对那些掉落桥底的人视而不见。别再跟别人提如果当初了,重来一次你就一定能够过好这一生吗。沉湎于过去的人他的将来,也只会被将来的他所沉湎罢了。

关于活着

生死去来,棚头傀儡。一线断时,落落磊磊。

谈到死亡,我想到的是葬礼。参加葬礼在我们这儿,叫做去吃豆腐饭。从小到大参加的葬礼大都是爷爷奶奶那辈的,对我来说并不熟悉甚至毫无印象。

葬礼像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老一辈的亲戚穿上白棉布衣,逝者被裹了好几层的棉布摆在正堂中央,还得需请专门葬礼上给人超度的人念一夜的经,几个念佛的婆子折“元宝”,。过几日方可火化了去,捧回来骨灰盒。照例还是放在堂中央,两侧摆上那那家送的花圃,挂上吊唁的对联。葬礼上的缛节我是搞不清的,一次大人们聚到一个房间,前面一个像道士一样的人站在那儿开始念,念的是什么我是听不懂的。我被告知自己在外面等,等的不耐烦就去后面瞅几眼,那道士还在念。估摸有个把钟头,大家动起身来。我想总算是好了,可大人拿着香排成一队从门口出去了。绕了一圈,把逝者的遗物和香烧了算完事。到晚间的酒席上,几家稍微熟点的亲戚坐在一起。劝酒、劝菜、递烟,说说笑笑聊起近况来,竟是一点儿悲伤的意味也没有了。饭毕,得去正堂给逝者磕头,倒是自觉的排成一列。逝者的儿女也的是跪着的回磕,逝者的妻子跪着哭啼,嘴里念叨着什么。告了别,各回各家。逝者的家里人或是悲痛万分,但对于我们这些亲戚无甚感觉。

我并没有经历过什么生离死别,也许对于我这个年纪觉得死亡甚远,会毫无顾虑的跟人家谈什么死啊死啊!明明标题活着却一直在谈死,但下一刻的事又有谁说的准。人生在世,活在当下才是。

关于阻力

在学校时,一旦表露出想要跟他们做不一样的举动,便会受到同学的劝阻。从小到大在亲友同学里被泼的冷水还少吗。你自己其实是他们眼中的自己。当他们以会迷路,遇到骗子为理由阻止你去远行时,他们将自己代入情景,害怕迷路害怕被骗的人是他们自己。

后来我做事很少再告诉其他人了,甚至还会藏着掖着不让别人发现。等到这事儿板上钉钉时,再告诉必要的人。

当你要做一件事,想着在问问别人意见,想着他们能鼓励你让你更有动力。本来大家都差不多,现在你要不一样,他们便会拉着你保持大家一样。泼冷水不管有意无意我想大家都做过也受到过。但选择在你的手中,结局好坏影响到的也只会是你。

有太多人踏上一条已经被前人走过无数遍的路。一旦有人想要走一条不一样的路,亲戚朋友纷纷跳出来,以过来人的身份告诫你。“我年轻的时候也和你一样,自命不凡想要靠自己走出一条路来。可到了最后结果呢?不过是吃一堑长一智。我们都是为了你好。”倘若你妥协了到了老年的时候,你恐怕会陷入深深的懊悔“当初我怎么不敢试一试”若你坚持自己的选择,到最后结果是好是坏,你心中都会怅然。

最后的话

其实我们都是笼中鸟,总觉得别人的生活过得比自己好。关注点都在于别人的生活如何如何,可曾想过也有别人正在羡慕着自己所过的生活。得不到的总是最有吸引力的,笼外的世界不只有你所看到的美好,也有着四伏的危机。

其实心态是最重要的。心里不平衡,哪怕飞出了笼子,外面的世界不过是一个更大的笼子罢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