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前辞职

 30岁前,你不辞职,此生还指望做什么?

 

 

老删在深圳海边开了一家客栈,本是一栋平凡无奇的三层楼民宿,说白了就是村儿里的自盖楼房,猥琐地躲在一大片林子中,村民说这里几年前是游客酷爱打野炮的地方,一入林中深似海,多少爱恨情仇都在这里头得到了腥风血雨的和解。

 

“姑娘,别去。”村民劝道。

 

是的,老删是个姑娘,只是因为她老是有意无意删掉朋友的联系方式,被大伙儿知道后就送了个美丽的外号。久而久之,大家已经不记得她的大名了,只是偶尔提到她,那个高高瘦瘦的姑娘时,才一拍大腿说道:“哦,那个老删啊!”

 

这显然是个不合群的异类。

 

所以,老删这种异类怎会听人劝,叫别去就偏要去,那栋屹立在野战基地的民宿,被她执拗地租下,这一签就是5年,老删拿着租赁合同,举家搬迁到了那里。

 

说是举家,也就一人一箱一条狗。老删对男人有着一股天然的洁癖,这种洁癖促使她年方27了还不得善终。

 

但她还好有一条陪伴多年的狗,外观上看有点像金毛,但不是纯种的,正因为如此血统,才促使老删得以在街边用两百大洋就买到。买的时候,还只是只狗娃子,看不出容貌来,老删想着也许以后会长成个蝴蝶犬吧,没想到半年后居然傲娇成了一只金毛。

 

算是福气吧,就好像生了个傻孩子,结果18年后考上了清华。不得不爱。

 

好,我们还是简单说说客栈的事吧。

 

老删带着狗和行李来到了那里。毕竟那是海边,有着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附近还是有不少客栈民宿的,只不过老删的那栋稍微偏一点,藏在里头,周边又没有其它民宿,显得有些孤独。

 

孤独有个第二含义,那就是,高傲。再说得装逼点,那就是独栋。没错,老删那房子算得上是独栋别墅了,门口就是海滩。想想在深圳都市里,能有个海边别墅,那是多么豪门的生活啊!

 

你是说大梅沙吗。

 

噢,大梅沙太热,不够高冷。

 

好,我们还是回到客栈去吧。

 

老删到底是个麻利人,请了工人把房子刷新了一遍,屋内屋外也重新装修一通,就连那片树林也被她玩了个花样,枯枝杂草修剪掉,露出别有风情的别墅。

 

真是别墅吗?

 

乖,别野,好吗。

 

细节就不说了,半年后,客栈终于开门营业了。金毛坐在大门口,活像银行门口的大狮子,威武拉风。

 

很多人问老删是怎么坚持在那里待了半年的,她觉得很大功劳当归于那只金毛,有一只大狗守着,人身安全有着很大的保障。

 

老删是个聪明的姑娘,她是十月份开始装修的,开客栈的人都知道,十月份过后是死灰般沉寂的淡季。过了半年,4月开张,正好迎来海边旅游旺季,想没生意都不容易。

 

其实老删并不缺钱,她工作了五年,积攒了五年,开个小客栈也没掏空老本,也不指望它挣大钱。总之就是过一种特别适合心情的生活吧。

 

她在深圳广告公司做设计,换过3份工作,第三份工作令她毛骨悚然这辈子都没齿难忘。广告公司的加班是业内耳濡目染的一件习俗,但连熬几个通宵赶稿也是非常人能够企及的。老删公司的一号设计师,居然熬到吐血入院,领导吩咐老删跟去办理住院手续。几个月后,另一名设计师又吐血送往医院,同样是老删跟随。她清楚地记得两人清醒过来时都跟她说要辞职,立刻,马上!

 

既然人生来就要辞职的,那为毛不早一点干。非要等到呕心沥血或者年华苍老吗?

 

身体老和年龄老是两码事,但对于工作来说都不是好事。

 

所以,老删义无反顾地写了辞职报告。

 

趁着自己还没到30岁的尴尬年纪,干点不合群的事。

 

现在,老删的客栈接待的客人当中,有三分之一的人都是30岁前辞职的,他们有的已然创业,在北上广深包容度颇高的都市里叱咤风云。有的有了孩子,回家当起家庭主妇,岁月静好。有的复习考试,为国考,为谋得家乡一个稳定的金饭碗。有的潇潇洒洒,辞了工作背起行囊开始全球旅行计划,只为在有生之年多看两眼不同的景致。

 

有一个广西的姑娘,来深工作3年,28岁亦然辞职考研,曾在老删的客栈住了一个月,日夜甘坐冷板凳,青灯书影,累了就去海边吹吹风。

 

还有一位写手,24岁辞职,5年来保持每年出一本书的频率,平均每年花四个月的时间用来写书,四个月用于行走,四个月回家陪二老。一年就这样被他一分为三。他说这是一个恰到好处的划分,于谁都不亏欠。

 

是啊,多么好的一个“于谁都不亏欠”,常听到身边的朋友感叹“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

 

这,不就是一个万全之法么?

30岁前,你如果还没辞职,那么,恭喜你,你这辈子有80%的可能都不会再辞职了。不管你是以何种方式在为他人工作,都别忘了,年轻时,你或许有过一个开客栈的梦想。

老删喝了口清茶,悠悠地说。


[注:文章版权归作者海欧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作者本人,经得同意后方可转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