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总是有一些人只关心你好不好


1.

我有个群,群名“一家子”,里面是老妈、老爸、我姨妈和我。

毕业之后一直在外地工作,不在爸妈身边,怕共同语言越来越少,我也总不能一直跟老妈说这边苹果不好吃,还贵这类话题吧。PS:这类话题其实持续了N年,因为貌似我们之间最多的话题就是吃好喝好,怎么像敬酒语了呢?

建群的本义是每天发一张当天照片给爸妈,告诉他们我很好。

更让他们清楚我的生活状态。因为只有了解,才能减少误解。

可能是我不够走心吧,照片发得是想起来就发,想不起来你懂得。

结果我发现,这个群里我的照片没见多,

可是他们几个发的文章是越来越多了。大部分都是诸如此类:

《原来这种水果才是真正的癌症杀手!竟可“杀死12种癌细胞“》、

《别再浪费钱啦,这九种蔬菜买一次够吃一辈子!》

《你以为你在养生,其实是在折寿!这些养生方法要远离》之类的……

说真的,每次看到标题我就头疼,以前看到这种我马上走人,可是现在还不敢完全不看,因为有时候电话会提到这个啊。

我最初还会说,现在伪专家太多了,而且文章都是自己写的,没有信息管控,不靠谱的太多了,你们别啥都相信啊,而且还一天一个说法。

他们本着尊重我的观点说,恩,是的啊,现在专家真不靠谱,老是来辟谣。

转句继续说你要怎么怎么样,我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于是我调整战略跟我他们交流时,全部都好、全部都是、全部都嗯……

可是还是不太对,从他们的态度就能感受到,怎么说都不对呢。

终于有天我告诉她我都听话了,吃啥了喝啥了,吃的倍儿好……终于满意了,电话里都能感受到那种开心。

那一刻,电话旁的我眼眶湿润了,因为我懂得了老妈只在意我好不好……

2.

闺蜜X,去年结婚了。

结婚之后最大区别就是嘛事都有人管着。表现最明显的就是吃啥都管。

我是一个资深吃货,大家都懂得,吃货身边基本也都是吃货。PS: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嘛!

X跟我一样好吃,可是等我再看到她时。真是嘛都不敢吃,跟我抱怨“嘴都快淡出鸟来了“。

选择去哪里吃的时候我就主动说,好不容易来找我,要不咱就放肆一回吧,我以为她一准同意。结果她说还是清淡点吧,怕吃坏了回家被她老公说。

做为一个关心闺蜜婚后生活的我,吃饭的时候肯定要详细审问了。

X说,她老公天天提醒她吃早餐,哪怕出差也要电话监督。每天电话先问吃什么了?吃的不错还好,如果哪顿吃得不好,肯定被说得很惨。

以前我总觉得情人间问吃什么好无聊,现在愈发明白这句的背后爱语是:你好不好?

实话哦,闺蜜X胃肠道跟我一样脆弱,现在已经比我好太多了,牛吧!

所以说,在意你的人最关心的永远是你吃得好不好!

3.

大学四年在外地,毕业后在外地工作也五六年了吧。

总有那么几个从小一起长大的小伙伴还依旧时常联系。

一年只能见一面,过年我才能回家啊,别的时候真心没钱没时间啊!

见面时间少,可是现在这个时代有电话、有微信啊!也可以常常联系,讲到这里,我也挺无奈的,她们打电话时我不是开会,就是正忙,完全没有时间,每次都说有时间再回,这个再回就遥遥无期了,下次还是朋友再来的电话。

每次电话内容我姐妹和哥们都快变成我老妈老爸了,就是这段时间有没有吃好啊,在外要对自己好点,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不要只要革命,不要身体了。

过年没有回老家过年,在外地过的年,朋友知道后好难过说,“一年就能见一次。这回连一次都没有了,也不知道你怎么样了!“于是问我,想不想吃麻辣拌,那是我家乡的特色小吃,每次回家必吃。”想啊!“我这句“想“,姐妹马上说,“等着!这几天我就给你寄过去“。过几天,我就收到我家乡麻辣拌的全套调料。

隔天,自己动手做了一顿麻辣拌,真的,特别好吃,比家那边的还好吃。

工作时间愈久,离家愈久,愈会发现到底谁才是真正在意关心你的人。

他们不会什么华丽的言语,也许只会问你吃了吗?吃什么了?吃的好不好?可是所有的爱就在这里。

总有些人什么都不要,只要你好好的。

对在意自己的人最好的回报,就是对自己好点,吃点好的很有必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街道上冷冷清清 听不到孩提欢笑 三两声爆竹碎响 让人觉知在过年 邻家的对联未贴 门前篝火烧不旺 除夕夜清凉如水 丝...
    枺一文字阅读 164评论 5 2
  • 已是五月中 原本鹅毛住的时节 可因为毫无倦意的风 让树干都在颤栗 坐在屋里 窗户外时不时传来因为大风而响起的各种声...
    漫漫无忧阅读 255评论 5 6
  • 我所属的办公室是一个事情很多很琐碎的办公室,而且不自由。刚开始,我很不适应,每天上班忙不停,下班还想着未完成的事情...
    天蝎麦子阅读 467评论 0 2
  • 参考博文🔗: instanceType & id 区别 关联返回类型(related res...
    Dayu大鱼阅读 13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