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七夕节!博物馆文艺剁手指南,这10个礼物送出去准没错!

朵朵说

俗话说的好,过节要剁手,不过节创造节日也要剁手。

这不,又是一年七夕节,你准备好给ta的礼物了吗?

送礼是个难题,既要有心思又要有创意,你不妨把眼光投向一片新天地——博物馆文创~论历史,论故事,论颜值,朵朵今天为你挑选10大好物,助力你的七夕~

1.「一针一线的慢生活」

苏绣

✋剁手指南

苏州博物馆淘宝店🔍苏绣DIY

大款¥99/套 小款¥88/套

七夕节是中国的情人节?其实古人过七夕,女孩子会向织女乞巧,“穿针乞巧”最见功力。不如今年七夕,试试秀手帕?苏州博物馆出了苏绣DIY,精心挑选了馆藏吴门画派的沈周所画兰花、石榴;扬州八怪的罗聘所画兰花;康熙仿成化五彩蝶恋花磁盘为底,搭配好了丝线、绷子、剪刀、针、顶针,还有一份苏绣指南,拿到就能上手。是不是比十字绣更多一丝雅气呢?

2.「中国神奇动物在哪里?」

杯子

✋剁手指南

故宫淘宝🔍海错杯

¥158/只

在你迷《神奇动物在哪里》的时候,我想说神奇动物在中国😝,就在这套《海错图》中。您要问了,什么是“海错”?通俗讲就是中国古代对繁多水族的统称。清代有个叫聂璜的小伙儿用毕生精力绘制海错画,清高宗弘历看上了他的作品,还下旨将它重新装裱,最终收录在著名的《石渠宝笈》中。这个小杯子采用景德镇陶瓷,贴花工艺呈现,满满一握,装一杯热茶正好~

3.「躺着也福气满满」

靠枕套

✋剁手指南

故宫淘宝🔍有凤来仪靠枕套

¥89/只

不论是在办公室还是在家,咱们都得贵气(薛甄珠式贵妇笑容😁)~这枚靠枕套,简直不要太合适。图案取青凤纹饰,源自故宫博物院藏的清代官样御瓷“青凤白地瓷罐”。在古人看来,凤是百鸟之王,“有凤来仪”,多么吉祥的象征啊~搭配牡丹、花叶,圆形构图更取的是圆满之意。(说配色辣眼睛的我看不到🙈)

4.「一伞之下的天穹」

✋剁手指南

故宫淘宝🔍天穹伞

¥ 350/把

一把伞,两个人,这是不是最应景的七夕礼物?看到它的时候我确实被惊到了,一个词形容——“霸气”!首先,伞外满涂的黑色或大红色,低调又深沉,那伞内面金灿灿瞎眼睛的是什么?居然是紫禁城太和殿内的藻井!太和殿藻井之大、之华丽可以称最,位在宝座上方,以示皇帝为轩辕氏黄帝的正统继承者。其次,这把伞是双人伞,出手就霸气外露,不过手柄用了超轻材质,还蛮贴心的哦~

5.「挂一身绿水青山」

丝巾

✋剁手指南

故宫淘宝🔍千里江山 丝巾

¥ 980/条

本朵讯:故宫9月份将迎来书画大展,上世纪仅展出两次的《千里江山图》或引发新一轮“故宫跑”🙊。作为18岁少年王希孟唯一传世之作,它实在让人惊艳。(>>点击这里读它的故事)我们不能拥有《千里江山图》,但是可以拥有一条超美的桑蚕丝丝巾啊~当然,如果你觉得价格已经超出剁手范围(几乎是在剁胳膊了),故宫还出了《千里江山图》的其他文创,如书签、纸胶带、桌垫等,也很美好~

6.「2018年,你好」

日历

✋剁手指南

故宫淘宝🔍故宫日历

¥ 59.80/本(预售价)

每一年快到末尾,总会为新一年备上一本日历,已成为习惯。日日相见,却日日有不同,总能给生活带来一点不一样的色彩故宫的日历也是保留项目了,左页是一件甄选于故宫浩瀚收藏的文物,右页是碑帖集字的日期节令。2018年的主题是“ 灵犬报兴旺 瑞兽祝昌隆”,于是在每个月你能认识不一样的小生灵。

7.「击中我心的一抹蓝」

陶瓷杯垫

✋剁手指南

敦煌莫高窟官方店 🔍杯垫

¥ 18/个

对敦煌心心念念已久,还是一直没有机会成行,我手边的那本涂色书已经要涂完了😭。又在敦煌的某宝店逛了逛,发现了这款非常非常喜欢的杯垫。它不是敦煌壁画原作,但是以花、飞鸟、鹿的形态恣意开来,一重重的蓝色在白色的陶瓷上格外灵动。如果家里是白色调的,我想配这样一套杯垫一定很美吧~对了,如果你打算要去,我为你备好了一篇攻略(>>点击了解)

8.「眼镜盒是配眼镜送的?不行,也得美」

眼镜盒

✋剁手指南

敦煌莫高窟官方店 🔍眼镜盒

¥ 45/个

试问,多少人能忍受买眼镜送的眼镜盒?作为每天早晚都要临幸一下的小物,我相信更美的眼镜盒有助于睡眠。敦煌出了5款,丝路主题,莲花、飞鹿,还有文殊菩萨,颜色很美。不说了,我要给我刚配了老花镜的妈妈下个单😂。

9.「我的领带上是玉龙谢谢」

领带

✋剁手指南

中国国家博物馆旗舰店 🔍领带

¥ 158/个

是不是和女生永远出门少一双鞋一样,男士出门永远缺一条领带?原谅我的直女审美吧,我真的不太会欣赏男士领带😂。但是身边的男士表示:这款蓝色的还是不错滴~国家博物馆出品,你看出来玄机了吗?它的花纹,是由大名鼎鼎的“C”型玉龙演变而来。(了解玉龙背后的不凡身世>>点击这里)

10.「丝毫勿虑 尽量发胖」

围裙

✋剁手指南

故宫淘宝🔍围裙

¥50/件

这款围裙,谁穿谁可爱。“丝毫勿虑,尽量发胖”,这么暖心、虐狗的情话,语出哪里?原来,这是雍正皇帝给和自己的弟弟十三爷(硕怡亲王允祥)折子里的批语。十三爷担心自己学习游猎中发胖,变得“不甚寓目”,雍正回复“尔等丝毫勿虑,尽量发胖,愉快而回”。

我建议围裙送给爸爸,让他烧出一手好菜,咱们尽量发胖就好啦~


以上,我都没有收广告费

😂

大家喜欢的可以在博物馆购买或者自行上某宝搜索

朵朵一问:

这个七夕,你给ta打算送什么礼物?


朵朵@耳朵里的博物馆

关注耳朵里的博物馆,和百万家庭深度看展览。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内容合作请微信联系出品方:大观家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