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番茄汁撒了》20

图片发自简书App

撒谎是人之本性,在大多数时间里我们甚至都不能对自己诚实 - 《罗生门》Lügen sind menschlich, in der meisten Zeit können wir sogar uns selbst keine Ehrlichkeit zeigen ​​​

张篠连续几天都是信息不断,还帮忙着找房子,这在这座陌生的城市里,是最适宜的帮助。

终于帮助西西找到了一间阁楼,一个下午就搬过去了,室友是2个女孩,房东是一个和蔼的德国老头。

这个阁楼,天花板上有个窗子,晚上放在上面,就可以看到星星,这真是最近以来,最顺心的事,妮妮总是要来庆祝吃饭,都被西西说忙拒绝了。

在最初,西西没有着急找房子时,是因为妮妮说,可以住在她那,房租正常给就行,后来就又是说不太方便。

然后西西找房子就比较急,只好住在了Mike那。

西西从来都是一个小心眼,如果不是这样记着每一个细节,和马克也不会分开,就是这些事放不下,大事没有,敏感的心、狭隘的心。

这是无法控制的强迫症,每一次都会想很久,也试过很多方法来改善,但是终究没有用。

和张篠逐渐走的近起来,和其他人慢慢疏远了……

开始正常上课了,一切步入正轨,放了学就去张篠单位找他,在他单位的员工健身房办了健身卡,放学后、2个人健身一个小时左右就去他家吃饭、他说自己是Huawei第一帅哥很夸张。

但是厨艺确实很棒,新疆大盘鸡,红的红,绿的绿,颜色好看极了,吃完饭2个人就开始看电影,他弄了一个投影仪、摆上蜡烛就可以消耗一个傍晚。

有一天,天很晚了,张篠叫了出租车送西西回去,西西到家报了平安之后,他开始和西西聊天,然后讲了他的故事……

也不是稀奇的故事,原本在武汉他谈了一个据说是全校第二美的女朋友,2个人感情很好,他说他为了这个女孩付出了很多,前女友竟然花了10年的时间。

女孩是吉林的,父亲喜欢喝酒,家境不富裕,在学校的时候是特困生,每年要从学校贷款,本来是一个很普通的故事,但是一讲到这里、不知道为什么,西西就是很感动。

心里嗖的一下就热热的。

他说为了女孩,他毕业选择了最远的地方、甘肃省一呆就是5年,只是因为工资高, 可以为女朋友考律师提供支持。

女孩考了5年,终于考下来了律师执照,他托朋友帮忙, 进入了北京一家很有名气的律师事务所,虽然工资很少,但是能学到很多东西。

单位有去欧洲的名额 ,他想着早点攒钱结婚,就奔着高工资的待遇积极申请,一开始,女朋友抱怨不在身边,他说很快就会调回来。

慢慢的,帮女友的闺蜜代购包包,听到女友也很羡慕,就说以后一切都会好起来。

女友发短信给她说,上班生病了,他不在身边难过,他就急着调回去了。

两人商定在武汉成家,那是大学的美好回忆,有同学,有朋友、于是他家出前买了150平的大房子准备结婚,附近的幼儿园也看好了,装修了老人房,可以带孩子,一切都很美好。

然后,女友提出了分手,说自己律师事务所的老板追求她,那个时候他不在身边,自己很脆弱,所以对老板动了感情。

房子都买好了,写了2个人的名字,这么多年,从没有想过会发生这样的事。

西西觉得和戏中一样,不知道如何安慰。却又觉得有些凄凉。

张筱其实确实很正派,每次去那吃饭,看电影,做饭,都是2个人单独相处,也没有暧昧和动手动脚。

他经常说,男生要负责任,不能乱来。

大概过了半年,这样偶尔吃饭,逛街,看电影,有一天,看完电影很晚了,张筱说:太晚了,你在隔壁房间睡吧。

西西也觉得没有什么,就准备休息了。

大概过了半个小时,门被敲了,没有开灯,张筱说:我过来一下。

西西没有做声,感觉身边顿时出现了一个人,张筱说,你冷不冷。

西西说,不冷。

张筱也不开灯,借着月光在沙发上拿起了一个毯子,压在了西西原来的被子上,然后靠在了床边。

西西想,这是干什么呢,半年的相处,本来就彼此有好感,但是西西也不是会主动的人。

然后张筱拉住了西西的手,这是他们第一次牵手,情形却十分诡异。

天亮了,张筱坐了一宿。

出门前,给西西准备了早餐,还在书包里放好了课间吃的苹果。

晚上快下课打电话给她,让她去国王大道等他。

随便吃了点东西,对于昨晚的事,2个人都没有提,很快8点多了,西西说回宿舍写作业了,张筱按照惯例,把西西送上了车。

直到回宿舍上楼前,西西还是不明白,2个人之间,差的那一点是什么东西。

西西想,如果有这样一个男朋友,是不是可以开始新的生活,有一个健康的家庭,生一个可爱的宝宝,照结婚照,和每一个普通又平凡的女生一样,度过一生。

带着这种心态,西西话很少,不想有什么漏洞和主见。

如果结婚是西西想要的,张筱确实是一个不错的对象。

但是缺少什么呢,心动吗?爱情吗?这些已经渐渐忘记。

或许张筱也是这么想吧,在经历了那样的事,他是否还有勇气,去掏心掏肺爱一个人,假设他的故事是真实的话。

确实进展缓慢,但是张筱也有他的可相处之处,心思活络。

每天都有新主意,去看画展,去看灯展,去滑雪,去玩球,去摄影,去同事家打游戏,把生活安排的满满的。

看电影时,有惊悚的地方,会把声音调没,说恐怖主要来源于声效,没有了生效,就不会那么恐怖。

喜欢带着西西看他看过的电影,在旁边独白,这里是什么意思,为什么这么拍,西西也承认,他是一个很有趣的男人。

大概在相识8个月时,2个人确实了关系。

相处很和睦和甜蜜,2个爱做饭的人,吃好了饭就开始散步,买些零食回来就开始看剧,简单又静谧。

然后张筱要被派遣到保加利亚,他开始失眠。

他说:我要是被派走了,你怎么办呢,要不,我辞职留下来读个学位,或者找份其他工作。

他妹妹在瑞士读硕士,花费不小,而且,他工作多年,已经没有心思在读书了。

我说:你先去工作,假期我去看你,显然他并不满意这个安排,他开始抽烟和失眠,经常很晚了,还没有入睡。

接下来我准备回国3个月,我走的那天,他要接见领导,赶过来送我时,我都安检了,匆匆电话里别过,内心是另一番的忧愁。

这次回去那么久,主要就是为了和马克把离婚证领了,谁知,回国后,又是一番景象……
目录
http://www.jianshu.com/p/f4fcdd787ea2
第十九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一天回去之后,觉得Mike不太正常,他买了好几种酒。 西西说:这是要开party吗? Mike说:西西你是不是早...
    刘溪溪阅读 339评论 0 0
  • Mike有一米83,加上他每天早上5点去健身房,所以搬家对他并不困难,每个周六出去一天,可以有220欧以上。 一个...
    刘溪溪阅读 250评论 2 3
  • 真爱研究院 为了研究人与人之间的感情,人与人之间真爱产生的条件,某市成立了“真爱研究院”这个研究所,莫北和方楠为...
    荷菓子阅读 178评论 0 0
  • 现在是凌晨30分,地点位于6人寝室的床上,听着室友们的鼾声歌声(应该是听歌听睡着了)我和室友们的关系都不错,可是为...
    悲伤中的太阳阅读 85评论 0 0
  • 今天是我减肥的第九天,瘦没瘦我不知道,但我觉得我快疯了。 别问我为什么减肥,这年头不管老少,无论胖瘦,鲜少有不减肥...
    米粒阅读 3,920评论 61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