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不小心就等到花开

你有没有过那样的经历,开始做一件一直想要去做的事,明知路途可能会十分艰难曲折,你想做却又害怕做不成功,在忐忑不安中开始,一次次告诫自己要努力坚持,一次次克制住想要放弃的心,然后,在某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突然发现自己竟不知不觉走近了那个目标,等到了灿烂花开。

01

今天兴奋的和老友分享说我的公众号粉丝破三位数了,老友鼓励了我一番叮嘱我继续坚持,说前期会比较难,到后期就会呈现一个较快速的增长。

一个半月以前我在老友的督促下开了个微信公众号写东西,从小到大,文字都一直是我的兴趣,可能喜欢喜欢的人都曾变过,唯独对文字的兴趣却恒久弥坚,以前会在空间发一些随笔,后来更习惯用纸笔写出来,不知不觉写的东西也集了好几本,然而因岁月流逝长久离家,不免丢失一些。

自从开了微信公众号之后,我似枯木逢春般的迸发了前所未有的热情,感觉所有少女的伤春悲秋人生体会都有了安放之地,而且几乎永不会消失。

于是我每天都利用部分业余时间努力去写一篇来更新推送,有时候走路时都呆呆的在思考,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前方的虚无,我奶奶总笑着说:神似二傻子。

这么积极努力的背后是想要锻炼自己的写作能力,能够有一定的原创文章数量和粉丝数量,早日被腾讯邀请为原创写手。

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爱好,没有任何的商业价值被人看好,但能够记录自己的人生点滴也是一件开心的事情,同时如果被人关注或者有幸所写文字于人有用,那便是意外之喜了。刚开始的确是心里不少话要写出来,越写到后面越觉得无话可说无字可写了。

虽然很想早日被邀请为原创,但也不想因为这个而凑字数,宁缺毋滥,珍惜自己的羽毛这个道理还是懂的。于是我越发觉得自己看的东西不够多,吸收到的知识匮乏,每天都在努力的写一点,怕自己一旦停下来之后就会被懒癌打倒。

那时候事儿也比较多,时间也各种不够用,每天都在想,真的写不下去了,腾讯怎么还不邀请我为原创呀。

也曾经停了几天更新,但在停止的那几天里我也没有闲着,去阅读了大量的文学作品和构思了一些自己的未来写作方向。

然后突然有一天,无意中刷微信的时候发现自己终于收到了腾讯开通原创的邀请,当时心里莫名的窃喜,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从七八个粉丝到二十三个,在二十三那里停了好几天,再到四五十个,七八十个,终于到了今天的一百个,虽然基本全是熟人,全是我各种强行拉票来的,而且中途要有好几个脱粉的,我写的也并不太好,但我还是特别开心,看着阅读量从几个到几十个再到上百个,我有小小的成就感。

特别要开始从开始一直到现在都鼓励我要一直坚持的朋友们,我会努力慢慢写的更好一点儿,老友说等到粉丝数量涨到四位数的时候请吃饭,也许那一天不会到来,也许要好几年,但我都会努力的写下去,好好经营这片小天地里的我的小兴趣。

四五万字,四十天的坚持,终于让我等到了花开,等待而来的欣喜特别美。

原来,坚持等待并为之付出全部的努力,你想要的东西终将到来。

02

2015年我做了一个大概会影响我一生的十年五步计划,其中自考是第一步,两个专业加起来有将近30门课程,这是一件特别需要耐得住孤独和寂寞的坚持之路,我脑子一热报完名以后就把所有的书都买了回来,三十本书,将近七百块钱,开始了纯业余自学的自考路。

我特别小气,一旦花了上三位数的毛爷爷,就一定舍不得放弃,咬牙也会坚持,所以我用一下子买完所有的书的方式断了自己可能放弃自考的后路。背水一战,说不定能成功呢。

第一次考的是现代汉语两册,看着考试安排里密密麻麻的科目,说没有后悔过是假的,心里想的是这么多,何年何月考的完啊,还有教育实习,这根本是不可能完成的事情嘛。

幸运的是,第一次考就两门都过了,虽然分数并不高,却也足够让我觉得要考完那么些科目似乎也是有点儿希望的,然后一门接一门,两年过去了,我考完了十五门,一半的路在不知不觉中就走完了,虽然其中真的也有不少曲折和心酸,特别是教育实习那次,求爷爷告奶奶到走投无路死心准备改专业的时候,遇上朋友鼎力相助才完美解决。

有很多个夜里我从挂科噩梦中醒来,甚至有时候走路都不知不觉的背书出声,手机里全是考试的APP,刷题刷到吐,终于是功夫不负有心人。

耐心坚持等待下去,成功终归会眷顾于你,当然,绝不是坐以待毙的等待,而是要付出自己全部的努力。

03

在学校读书的时候我可能是班上最笨的一个,明明认真听课积极学习,可专业还是学的无比的差,甚至连软件都不太会用。

交作业的时候我努力的从布置作业开始做到交作业也不过不在班上垫底,而寝室的妹纸要交作业的时候才慢悠悠的随便一画都是震惊全场令所有老师交口称赞,那时候我就想,大概我天生不适合做设计吧,做这行的得像我寝室的妹纸一样有天赋才行啊。

临近毕业之前我曾苦恼的问刘老师,我是不是注定不太适合走设计这条路,老师劝我先去试一下,坚持几个月或者是几年再看看,并没有什么注定不注定,关键是在于你有没有付出百分百的努力并且坚持下去,没有谁天生会做什么或者天生不会做什么。

于是在杭州的时候便走上了电商这条路,从打杂到模仿到今天,从千图到花瓣到站酷,三年半了,我终于可以在做页面的时候不那么心惊胆战无从下手了。

虽然可能现在我仍然是班上设计能力最差的那个,但至少心没有当年那么虚了,也不会在每一个要去上班的早晨都战战兢兢忐忑不安了。

坚持去做一件事情,去学一样东西,怀着悦纳的心,用心去学,总会在不知不觉间进步,然后成长到你想要的脱胎换骨的样子。

虽然现在我仍然会想着去考试去学习,去让自己有多种可选的人生道路,但绝不是像三年前一样觉得混不下去的逃避,而是从容选择多彩人生,有足够的能力,可以离开,也可以回来。

笨鸟先飞早入林,只要我始终盼望着,坚持着,等待着,那么,成功的花最终也会盛开在我的眼前,或许它只是一朵小到不能再小的花,却也足够让我拥有自己的小窃喜。

有朋友和我说:米虫,你页面越做越好了诶;米虫,你最近写的文章比以前写的好了一点;米虫,这篇游记比上一篇有意思多了……

每当这个时候都觉得特别想感恩那些鼓励,是你们让我有温暖的前行,我从来都是一只笨拙的小鸟,翅膀软弱而又无力,甚至原本被断定飞不起来,如今勉强算飞了起来,大概就是因为,我从来不曾也不敢放弃想飞的渴望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44评论 25 707
  • WebViewJavaScriptBridge是IOS中JS和OC交互的常用框架,支持以下两种调用: 1. OC端...
    lim2阅读 624评论 0 0
  • 你 活泼、开朗、大方、热情 一句“哈喽” 结交半个南校区的英豪 你 闲事管不停 大琰、胖子、柏柏、大石头 大到恋爱...
    大琰阅读 29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