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最后的夜晚》在掩盖这件事情,毕赣口碑砸了

毕赣导演《地球最后的夜晚》也在2018年的最后一天上映了。这部电影可以说是在电影届也创造了很多奇迹。比如说它2D、3D结合的形式,预售票房就已经过亿。还有电影导演本身也是一个奇迹,从一个婚礼摄影师一下子成了最受瞩目的导演之一。本来众多观众对《地球最后的夜晚》期待满满,但是走进电影院后,后悔的人数超过了百分之八十。很多观众的反馈都是三个字:“没看懂。”那么小编今天就给大家抽丝剥茧梳理一下剧情。

简单一句话来说,这个电影讲述的就是一个男人爱上一个女人,可是他被女人利用杀人,后来又追查她的故事。电影的男主角罗紘武小时候母亲失踪,从小跟好朋友白猫一起长大。白猫借了赌场的高利贷,后来被左宏元杀害。罗紘武为了给好朋友报仇,他拿着白猫藏在苹果堆里的枪开始追查左宏元的下落。为此,他跟踪到了左宏元的情人,也就是女主角万绮雯。

为了逼问左宏元的下落,罗紘武审问万绮雯。可是万绮雯不肯说,于是他将万绮雯带回小凤餐厅,因为他妈妈说过,正在吃饭的人不会说谎。可是到最后罗紘武并没有在万绮雯这里得到什么消息,反而觉得万绮雯妆花了的样子很像照片上的母亲。罗紘武对万绮雯生出了别样的情愫,他一直跟在万绮雯后面,后来与她发生了关系。从那以后,他便与万绮雯纠缠不清,但是万绮雯的行踪不定,时不时地才回来找他。

直到有一天,万绮雯怀孕了,但是因为左宏元要回来,她便跟罗紘武说已经把孩子打掉了。罗紘武想带万绮雯私奔,但是却被左宏元发现,左宏元将二人抓了起来。为了摆脱掉左宏元,万绮雯鼓动罗紘武杀掉左宏元,罗紘武也真的动手了,地点就在电影院。为此,罗紘武开始了十二年的逃亡生活。

直到父亲去世,他才再次回到家乡。这一回去,便发现了曾经给了万绮雯的母亲的照片。罗紘武又开始追查万绮雯的下落,这一路他发现万绮雯与人偷过东西、为了不付房费与宾馆老板结婚等等事情,而且当初万绮雯说怀孕也是骗他的,因为万绮雯天生就无法生孩子。罗紘武一直没有找到万绮雯的下落,疲惫的他在电影院里睡着了。

在梦中,他找到了万绮雯,也就是凯珍。梦中的凯珍并没有万绮雯那么深的心机,她只是简单地在等待着爱人。梦中,罗紘武也看到了自己的母亲,并为母亲的离开找了一个借口。梦中,罗紘武也看到了自己与万绮雯的孩子,那孩子就像是自己与白猫小时候一样,喜欢打乒乓球。

其实这部电影的剧情并不复杂,可是为什么那么多观众看不懂呢?我们的毕赣导演将这部电影分成了两部分,前半段2D的部分,全部都是散碎的记忆,再加上非常暗的光线,别说是故事主线了,就连角色都分不清谁是谁。后面3D的部分亦真亦幻,带上眼镜之后的我们更是眩晕无比。小编从电影院中走出来后,整个人都是懵的。

从场景设计到角色的塑造,我们可以感受到这位导演的别具一格,也正是如此,《地球最后的夜晚》被多个大奖提名。可是对于观众来说,一部好的电影,是场景与剧情的结合,我们在导演设计的场景中感受剧情,从剧情中看到自己,引起共鸣,引起对生活对人生的反思,这样的电影才是一部真正的好电影。但是《地球最后的夜晚》凉就凉在了剧情上,当我们回去仔细回想电影讲得到底是什么的时候,总是会感觉毕赣导演在这部电影中支离破碎的梦幻设计好像是在掩盖并不怎么样的剧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