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朝暮暖心香》作者:徐淑英

《十香词》

第一香琴;空灵雅律响,婉转悠声扬。知音情永久,亘古至今香。

第二香棋;人生如尔放,落子无悔藏。甘为卒引玉,将士帅皆香。

第三香书;无涯浩瀚漾,智慧哲理详。概叹孰知尽,今古永芳香。

第四香画;芦荻教子巷,精忠报国刚。栩栩如生绘,善睐明眸香。

第五香笔;皖境诸葛创,大理蒙恬强。佳人玉指捻,媲美马良香。

第六香墨;廷珪巧手酿,宇宙奇思王。古今同称赞,地灵宝物香。

第七香纸;泾县澄心广,寰宇小村旁。传承载震撼,乾坤魅力香。

第八香砚;徽州龙尾赏,四宝物华芳。人杰地灵好,傲骨皖柔香。

第九香诗;珠玑浪漫唱,锦绣氤氲章。一见倾心久,万载醉迷香。

第十香词;隽永华文榜,旖旎醉梦翔。谁能共岁月,朝暮暖心香。

一一徐淑英(作者,编辑)

凄风冷雨,栖身旷野,催归呜咽。

生人奉厚土,献鲜花枝叶。

子孙思情词赋阙。念起好,悠远声切。

离别痛心首,更时时节节。

一一徐淑英(作者,编辑)

~~~~~~~~

生而为人重情份,孝顺祖辈父母询。

乌鸦尚知反哺义,羊儿跪乳懂感恩。

惜缘不负恋红尘,上善若水思柔温。

环保安好自福佑,传承美德有爱深。

一一徐淑英(作者,编辑)

愿花飨逝者,馨暖斯人!

~~~~~~~~

花束馨香珠泪,缅怀先祖长存,

寒风吹竹耸入云。

天堂隔世念,故者庇佑恩。

哀思遍地传承,真诚祭拜清纯。

婴灵安好转生人。

隔空情未断,明月耀乾坤。

一一徐淑英(作者,编辑)

世间遇见,嫣然天意,灵犀期握。

芭蕉绿荏苒,叹知音无托。

谁许痴情今胜昨。问乾坤,欲言羞说。

盼真爱缘份,眷恋醉迷我。

云蒸霞蔚,窗台眺望,回眸相守。

阑珊落霞炫,寄语梦寐透。

羡慕鸳鸯孤影瘦。想重逢,缱绻等候。

文缘屏挚聚,婉约抒依旧。

鹊桥绵延,谁同朝暮,佳期怜顾。

传奇确是有,共惜才不误。

海誓山盟锦瑟路,温馨柔,永恒倾诉。

几多展眉笑,粉笺词曲赋。

一一徐淑英(作者,编辑)

人生精彩,难寻真爱。

许诺地久天长九霄云外。

醉情怀,贺帖猜。

锁系相濡以沫君何在?

万丈红尘慕俊才。

思,盼厚待,恋,盼厚待。

一一徐淑英(作者,编辑)

花香灵泉布,晨观晶润露,

风光旖旎映蓝天,驻,驻,驻。

邂逅初心,眷情羞赧,爱之及乌。

翠微横征途,佳丽君似玉,

草长莺飞婉约来,逐,逐,逐!

拍照娇颜,岁月荏苒,咏词难抒。

一一徐淑英(作者,编辑)

锦屏唱和度红尘,挚情勿忘初心。书山学海共黄昏,四季如春。

柔语羞涩纯真,安康身体迷人。婵娟明媚地球村,更恋乾坤。

~~~~~~~~~~~~~

解语分忧情永记,相逢刹那馨暖系。先贤尚叹知己觅,平凡俊逸难如意。

曾说耄耋也相依,莫负初心去珍惜!多情伤人不悦己,相忘江湖又何必。

生气伤财差身体,笑靥含羞尽全力。

理解祝福愿天赐,时光安好梦绚丽。重情方能传佳话,神仙莫和人间比。自知之明盼奇迹,温柔岁月金兰契。

一一徐淑英(作者,编辑)

邂逅文缘如梦系。咫尺天涯诗词寄。

钟情挚恋心涟漪,虹旖旎。云绮丽。

皎月清辉花次第。

地久天长知己觅。概叹诺言甜蜜意!

惜缘未了几人替?无怨悔。祝福亦。

惟愿相思痴不弃。

一一徐淑英(作者,编辑)

痴心不改呢喃羞,地久天长缱绻俦。

旭日同观云袅绕,晚霞齐赏卉凝眸。

忆初蜜意倾城醉,犹记暇思刻骨柔。

若许邂逅真爱锁,两情相悦度春秋。

一一徐淑英(作者,编辑)

如丝绵雨湿兰亭,夜幔朦胧隐明星。抚案铃响起,往事温柔俱心倾。

吟诗填词相思浓,邂逅缠绵痴恋同。时牵挂,梦里谱瑟筝。

华年似锦,人生跌宕,灵犀知己,咫尺天涯,谁许契诺,纯粹情无棱。

惟愿好意难平,惜缘曼妙何时,西窗话别曾憧憬,鹊桥醉又逢,羞靥彤。

一一徐淑英(作者,编辑)

邂逅当年那份真,高山流水一知音。

风流儒雅缠绵眷,红袖添香浪漫心。

生日酬答情诚挚,相思婉约爱恋深。

若可许我如初见,欲语还羞缱绻恩。

一一徐淑英(作者,编辑)

赋曲吟诗填阙凑。潋滟江湖,荡桨扬帆候。

前世为君舒广袖,今生痴汝惜牵手。

千里之行逢锦绣。夜话传奇,羞涩思邂逅。

相遇良缘天籁奏,古今浪漫鸳鸯守。

一一徐淑英(作者,编辑)只是喜爱涂鸦文字,无特指!

龙在云头汝心田,人生温暖眷情缘。

春竹写意相思赋,夏日言情缱绻篇。

秋月清辉归雁倚,冬梅馥蕊落雪绵。

世间浪漫休烦恼,邂逅羞柔梦绕牵。

一一徐淑英(作者,编辑)

杏月龙头瑞泰祥,汗牛充栋好、谱华章。

同舟共济疫消亡,有才俊、佳丽筑辉煌。

登月力铿锵,传奇千古唱、永馨香。

难抒心语步芬芳,和平赞、盛世富国强。

一一徐淑英(作者,编辑)

移竹卉草翠微留,先辈造林厚意悠。

旷野繁花才子醉,庭园玉树丽人眸。

青山绿水瑶池美,碧海蓝天圣地游。

力薄言轻萤火耀,流芳千古度春秋。

一一徐淑英(作者,编辑)

~~~~~~~

邂逅当初奉靓聊。辰去巳临,笑靥眉梢。

惜缘许诺锁痴心,荏苒时光,浪漫相邀。

眷恋温柔羞涩娇。玉露金风,比目琼瑶。

如今美梦雨梨花,缱绻烟云,暮鼓谁敲?

一一徐淑英(作者,编辑)

[注:文中照片有的是作者本人,请厚德载物的您不要涂抹不良内容,感谢!]

作者:徐淑英,安徽合肥人。

热爱生活,钟情文字,诗意栖居的平凡女子!

喜爱写作,因钟情和热爱,认认真真地涂鸦对生活的点点滴滴、悲欢离合、琐琐碎碎的感悟和感动。

2012年开始,日志和说说在几家知名网站刊发。

2015年多篇文字开始在各家微刊发表!诚谢!

感恩诚谢您关注!

您的分享点击,雅正是我文字圆梦之旅岁月如歌!

再次感谢您的鼓励和支持!

佳人才子网中游,吟诗作赋和词酬。

作文精湛乃为师,出语不凡皆是友。

欣赏学习淑女愿,抛砖引玉蔷薇柔。

相约空间温婉扣,嫣然笑靥锦年悠。

一一徐淑英

转发是动力,分享是美德,再次诚谢!

[温馨提醒,某些人“引用”我的所谓的“诗词”,我自知之明,只是喜欢这种体裁,不合格律,所以我从不标注是律诗绝句,涂鸦贻笑大方了!敬请斧正。。。。。。]

风姿绰约女人花,不慕浮名在天涯。

燕语莺声谁皆醉,月羞鱼沉众俱夸。

真诚敬友迎宾客,善良尊师奉茗茶。

世间感恩无限好,倾城温柔度年华。]

一一徐淑英

鼎力支持原创,尊重劳动成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