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65|我们的雨后“泰加林”

昨夜春雨来袭,今日凉爽舒适。我跟儿子各自忙完便一起去楼下各种“探险”。我们的雨后“泰加林”更加别有一番风味……

雨后无比清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草儿们努力生长,摇晃着自己小小的身子,昂扬向上!好可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层层叠叠,规划的很工整,

各自展现着自己的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喜欢这条白杨林间小路,

春夏时候都会在这里玩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姿态各异,各有各的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各种编织组合,各自美丽……

图片发自简书App

特别有深林即视感,

在里面让人禁不住

想要旋转着翩翩起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向上望,透过交织一起的枝条望向天空,

有种深邃、穿越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树下是各种各样的花草,

雨后更加生机勃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最最心爱的雪松啊雪松,又名香柏~

虎溪闲月引相过,带雪松枝挂薜萝。

雪松的花语是积极向上,不屈不挠。

特别漂亮,新老交替,别有情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又逢一秋山楂红,酸酸甜甜为始终……

哈哈哈,山楂待花开,

每当花开时节都会在晨起运动或夜晚跳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菊花桃。粉菊绽木枝,不似人间花。

各种花儿随处可见,不多久就会纷纷扬扬飘落,结出各种果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白杨高耸成排,护卫着在这里居住的人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没有从此处进入我们的“泰加林”的感觉?

有没有很心安,很喜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里,总会心生欢喜,安宁静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各色树木交相辉映,

大自然自有自的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稚嫩的叶子,新生命的惊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林间小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满眼的嫩绿……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白皮松,

时人不识凌云木,直待凌云始道高……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坡上的林木,

盛夏时节会在这里跟儿子乘凉、午休,听虫鸣鸟叫……

图片发自简书App

满坡的银杏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没有入深山荒野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亭亭山上松,雨雪不能摧……

看到这一枝什么感觉?

是不是感觉到旺盛的生命力与大自然的充沛……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仅有的几枝梨花……

花期如此短暂,盛放之后开始孕育果实……

图片发自简书App

紫花地丁……日经繁花地,片雨不沾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槭树,小名枫树,一株小小树……

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深处有人家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满地诸葛菜。年年樱花雨,岁岁二月兰。

诸葛菜又名二月兰。因其在农历2月前后开始开蓝紫色花,故称二月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假还阳参……呃呃呃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金枝槐,又名黄金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知道是不是白蜡树……

石根云气龙所藏,寻常蝼蚁不敢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忍冬又名金银花,别名二宝花,二花,二苞花,双花,忍冬花,忍冬藤,通灵草,金银花,金银藤,银花,鸳鸯藤。哈哈哈,这么多……道是金银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图片发自简书App

碧桃。二月春归风雨天,碧桃花下感流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马蔺,别名:紫蓝草。

李白孤兰生幽园,众草共芜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费菜是中药材,别名救心菜,金不换,三七景天,景天三七,鸡爪三七,黄菜。有降血压,防中风防心脏病的功效。

昨日一花开,今日一花开,

今日花正好,昨日花已老。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玉簪花。世界上最咸的植物,哈哈哈

拉丁文是hosta,齁死他……

名花倾国两相欢,常得君王带笑看

解释春风无限恨,沉香亭北倚栏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萱草又名忘忧草,萱草根,金针菜,黄花菜……萱草是中国的母亲花。

萱草生堂阶,游子行天涯

慈母倚堂门,不见萱草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