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不如有你

暑期来临,一大波青春偶像剧席卷而来。前不久受到热烈欢迎的《我的前半生》落下帷幕,紧接着便被由两个90后老戏骨的张一山和周冬雨主演的《春风十里不如你》刷屏。果然,爱情是这个世界上永恒的主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当今时代的速食爱情,太像一阵龙卷风,发生地快去得也快。很久没有看过那种羞答答的懵懂少年,来回踱步等着心爱姑娘的场景,结巴巴地说不出一句话,满脸通红窘迫的样子惹得姑娘大笑。偶尔看到新闻里那些羡煞旁人的美好,只会感慨一句话,“我仍然相信爱情,只是从来不相信同等的事会发生在我身上而已。”

  “是啊,我仍然相信爱情,只是不相信爱情会发生在我身上。”一旁的英子在发着牢骚。

听后我笑了笑,回问,“那那个阿杜是属于谁的啊。” 女孩似乎害羞了,可是他没有跟我表白啊。

  英子和阿杜是在偶然一次社团活动上交识的,那天,同宿舍的女生的小伙伴突然有事不去了,因为活动人数不能少,女生着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来回跺脚呢呢喃喃地抱怨伙伴的临时变卦。余角瞥到正躺床上的刷着微博微信的英子突然急中生智,一撒娇二求求三拍马屁,最后来句“你不去我就要上去亲你了哈。”硬是把不情愿的英子拖到了活动现场。阿杜在现场自我介绍时说,我叫阿杜,我还有另外一个名字,有点长,叫小仙女们的爸爸,我叫女生为小仙女们,男生嘛可以叫我爸爸,平时爱好就是打打球,喝喝酒,撩撩小仙女。黄腔开得溜,惹得男生在起哄,女生们抿嘴低下头不知嘀咕些什么。只有英子,在心里不屑地想,真是长得有模有样,可惜也不过是个渣男。

  第二次见面的时候,阿杜主动迎了上来,跟英子的舍友打个招呼顺便问了英子的联系方式。英子不好让舍友为难便干脆给了并通过验证,心想回去删了就好了。

  回去的时候,阿杜发信息来打招呼,英子冷漠地回应着,想着,等老娘忙完了,就删了你,渣男。

  等忙回来看的时候,阿杜发了好几条信息来,说,“看你朋友圈,知道了你的偶像,好巧,我喜欢着你的喜欢。”英子恨得牙痒痒,呸,渣男,很会撩嘛。回了个表情,看到了对方正在输入,看到了平时吊儿郎当的阿杜很正经地跟她说了偶像的信息,兴趣大起,便跟他聊了起来,心想,“等聊完了我男神,我再删了他”。

日子一天天过去,英子的心理活动从“聊完男神我就删了他”到“聊完我就删了他”到“聊完这个我就删了他”到“聊完那个话题我一定删了他”,在此期间,他们从男神聊到学校专业聊到健身体育聊到八卦聊到套路段子聊到小时候做的傻事聊到人生目标想去的城市聊到男女之间的误解聊到不想结束话题……在这段时间里,她知道了他的以前现在,听闻到他交过多少女朋友如何分的手,英子想,果然是渣男,回去我就删了他,可打开微信看到阿杜的信息时,她又犹豫了,他总能接住她抛的梗,他总能知道她的心情,他们之间,有很多说不完的话题,他们都曾很感慨从没遇到过这么合拍的人。“明天再删了他吧。”便回复了他的信息又聊到了凌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带她去见了他的兄弟哥们,大家起哄开玩笑说“是嫂子吗?” 阿杜却否定说开什么玩笑。

前女友们来找英子说,好心提醒你,你不过就是他的一个备胎,玩什么暧昧。他是个浪子。

舍友说这个阿杜啊天天出去浪,总辜负姑娘。英子僵了僵脸,说怎么可能,舍友给她看了阿杜的朋友圈,全是ktv,酒吧,桌球,网吧开黑的背景,而她的票圈里,却是他打卡,健身,背单词,一个上进好青年的样子。

“永远不要隔着屏幕对一个人有好感。”即便他们单独出去玩除了牵手接吻做过普通情侣该做的事。

“现在,我就把他删了吧,真是渣男。”

“下次,我一定删了他。”

阿杜总会发信息打电话问英子为什么不理他时,英子又心软了,不就是长得帅一点嘛,但还是贱呐不能心软。

“总有一天,我会删了他吧。”

终有一天,在大家到场叫阿杜带飞去见世面时,阿杜打包票说没问题,稳,熟的很时,英子在一旁很不舒服。在英子去洗手间期间,阿杜跑来跟英子说,“英子,我刚才说的话是假的,你别放心上,我……”,英子吼了一句,你自己做过什么你心里没点逼数吗,够了,转身就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现在英子发牢骚的时候,她不知道阿杜已经偷偷跟她所有的朋友联系,准备策划一场大型浪漫告白会。而我,也是“帮凶”一个。

“我想,过了今晚我就跟他断了联系,我要删了他。”我劝英子,别啊,等过了今晚再说吧。

  英子啊,今晚你会知道,那个吊儿郎当的人,真的很喜欢你,他为了这次的告白准备了好长时间,从第一眼见你开始。你会知道,他所谓对外的朋友圈只是向外人装逼表现出作为一个20岁的有着极强自尊心的小伙子展示的异性吸引力有多强。你会知道,他平日对你所用的段子,笑话套路话题都是精心准备的都是真的。你会知道,平日里一切你不知道的,今晚会见晓的。

  “我喜欢一个人会装作平平淡淡,语气豪迈得像根本不喜欢一样,藏着掖着不让别人看出来,只有自己知道对方主动来聊天心里那种恨不得跳到床蹬翻的喜悦是什么模样,可如果你没说喜欢那我就死都不会说,我怕尴尬,这也是我的懦弱,所以一直推到了现在,这999张照片是我们在一起玩的合照,我弄成一个心型把它裱起来,我,召集了你我的所有朋友,希望他们能见证,你之于我,有多重要,我,我嘴笨,想问下,春水初生,春,春……”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有你。所以,赵英子,你愿意做杜晓明的女朋友吗?”我们和他们,一旁使劲全力吼着。为了成功后的小龙虾不惜声喉。

  所以你愿意吗,女朋友。以后我只为你唱爱夏。一起听薛之谦。说完伸出了右手

“你能给我只左手,牵你到马路那头吗?”

英子点了点头,伸出了左手。烟花四起,灯光璀璨,我们起哄,画面温馨。

“所以说,找男朋友没必要选长得帅的,只要贱得可爱,原意做你的逗比,就够了。”

“好啊你赵英子,撒什么狗粮。是不是要他像夕哈一样写推文《你的好,我全部都知道一二三四五六七八篇啊》,知道你阿杜贱得可爱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贱人就是矫情,贱得贼可爱。

所以啊,春风十里,不如有你。

所以啊,就像痞帅的张一山说的,男人爱女人,就是爱世界,爱和平,爱生活。就是,春风十里不如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记得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如果同时喜欢上两个人就选第二个人,因为如果真的喜欢第一个人,根本就不会喜欢上第二个人...
    晓越明阅读 521评论 0 1
  • 一、 一次跟着驴友们,徒步穿越太行山脉线,太阳还没睡醒,我们便出发,走在山间,空气清爽凛冽,风中裹挟着浅浅的泥土味...
    修行的猫阅读 6,692评论 53 200
  • 爱情,是人世间最美丽的神话。隐藏在每一段真爱的背后,都有一个无法复制的神话。 文丨朋友如天 我,天生情商不高,艳遇...
    朋友如天阅读 622评论 11 20
  • map 函数的原型如下: func map (transform: (T) -> U) -> [U] 我们可以看到...
    船长_阅读 948评论 0 2
  • 艾玛曾在多篇文中提过: “记账是理财的基础”。但从未详细叙述,因为觉得记账并没有取巧之处,唯坚持一词而已。 有位朋...
    艾玛_沈阅读 1,253评论 4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