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是和他离婚

一、    初识于春,表白于夏

2020年12月1日,在我们在一起的第六个年头,我生日那天,离婚了。没有出轨,没有家暴,只有生活的一地鸡毛。

和陈先生相识在2013年,大概是我工作的第三个年头。我工作在一个二线城市,毕业后由导师介绍在她朋友新开的一个电商公司做HR。新开的公司,体系并不完善,当时一共是招聘进去了5个大学生,有的嫌活儿太累,有的嫌活儿太杂,陆陆续续的都走了。就这样两年后,能留下来的后勤部元老就剩我一个。在我犹豫要不要也离开的时候,我接到总监的通知,于是就升职了,当上了人事经理,统管整个后勤。从此,工资上涨,生活水平有了质的飞跃。现在想想,工作这几年还真的是锦鲤附体,无论是上司还是同事,都是其乐融融,没有恶性竞争,没有争吵矛盾,还真是幸运。

在我升职后一年,公司在当地发展的不错,需要全面扩建,租下了一个更大的平台,由我负责联络装潢,洽谈议价。我和陈先生就是由这个契机认识的。当时我在辗转各个装潢公司,每天看报价、谈设计,焦头烂额,忍不住和好友倾诉,然后一个朋友在回复我:咱学校里有一个学长在做装潢工作室,问我要不要联系一下。

当时想着认识的话可能会更好,所以让他把我的联系方式告诉了那个学长。

我现在还记得陈先生给我打的第一个电话,他说:‘你好,是张经理吗,我是**的学长,听说你想装修办公区域,你什么时候有时间,咱们可以谈谈。’我答“好的”

就这样,第二天我们在公司的办公室里第一次见面。他穿着一件白色的卫衣,灰色休闲裤,白色的板鞋,干净爽朗的头发,背着一个深蓝色的公文包,180的身高,笑起来的嘴角好看极了,眼睛亮亮的。他说:“好,我是陈**,是**工作室的设计师…….” 第一眼,我就沦陷了。后来我问他,你对于我第一印象是什么,他说我记得你好像穿了一个焦糖色的小西服,一丝不苟的头发,有点老气,但是很干练,有点小漂亮。

后来,我们一起去了新的办公楼,量了整体的尺寸,告诉他最基本的需求,他说回去看看,再联系跟我报个价。

再后来,出于私心,我把装修的机会给了他,他开始频繁的出入我的办公室,给我看设计图,偶尔我在忙,他会等一会,偶尔也会带点小甜点或者奶茶咖啡送给我和办公室的姐妹们。

就这样,三个月后,我们的新公司装修好了,验收很成功,老板很满意,结束后,他叫下我,说能不能一起吃个饭,表示感谢,我答:好啊!

在*市的一个火锅店里,我们第一次私下见面,我记得当时我挑了好久的衣服,最后穿着一条米白色的长裙,仔细的画好了装,卷了一个微卷的头发,去赴他的约。我记得他当时说:一直听**(介绍他给我的同学)说你比我小几岁,在工作中真看不出来,但是换了日常打扮,还真的是小家碧玉呢。我答他: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嘛!

当天怎样结束的我已经忘记了,只记得最后他送我走回家,在洒满月光的人行道上,他悄悄的问了我一句:以后,可不可以常联系。我被月亮照红了脸,悄无声息的点了点头。

他的公司并不在*市,是在*市区域里的一个县里,距离*市20分钟车程,做公交的话只要4块钱。好在业务很广泛,基本工作遍布*市的所有区县,平时他很忙,从那次吃过饭后很久没见过,但是偶尔会在微信里聊上几句,说一说当天的工作,分享一下最近好笑的事情。我不清楚他对我是什么感觉,每次收到他的消息都会显出少女的兴奋,很积极的展开他的话题,结束后会很落寞,思考自己是不是过分热情了。

直到有一次下大雨,我在朋友圈里发了一条动态吐槽:雨天的车好难打,注定今天落汤鸡了。随后就接到了陈先生的电话,他问我在哪,得知我在公司旁公交站哪里等车后,告诉我,等他10分钟,马上过来。

随后,陈先生开着一辆黑色的轿车朝着我按喇叭,我坐上了他的副驾驶。

在车里,很尴尬,非常尴尬,沉默了一段时间,陈先生打破了沉默,说了一句,雨下的真大。我只好愣愣的回了一句:是啊,是啊!车里放着好听的歌,我紧张的咽吐沫,问了一句:在*市有业务吗?他说:是啊,刚刚谈妥,工作几年,托了好多同学的福,欠了好多人情了。我只好愣愣的回复:那说明你人缘好。接着他呵呵一笑,我偷偷的瞧着他的侧脸,果然还是,他的笑起来嘴角的弧度好看极了,眼睛亮亮的。

陈先生送我到了租房的小区,我没让他车开进去,想了个理由说门卫不让进。他也没拒绝你,递给了我一把伞,嘱咐我进家洗个热水澡,别感冒。我说:你也是。谢谢。

当我洗完澡,看到手机里躺着几条未读消息

陈先生:“我到家了”

陈先生:“冷不冷?喝点热水。”

我:“没事的,今天太谢谢你了”

陈先生:“太客气了,你已经说了很多次谢谢了”

我:“微笑”

陈先生:“我……”

我“?”

陈先生:“我有点话想跟你说,你可以暂时不用回复”

不知怎么的,看见他这样的消息,我莫名的很紧张。

陈先生:“我刚在**公司第一次见到你,我就感觉,这女的真飒,很得体大方,后来随着每次聊天,虽然大部分都是工作上的问题,那感觉也很好,不知不觉的吸引了我,每次跟你发消息我都会反复斟酌,你的动态我都是置顶的,后来私下约你吃饭,我也是准备了好久,然后看到了不一样的你,很温柔,我才意识到,你比我小几岁了,我也不知道我在说什么,反正,我特别喜欢你”

陈先生:“我向**打听过你的感情状况,知道你是单身,可不可以考虑考虑我?”

陈先生:“别急着回答,请你好好考虑考虑”

当我阅读完所有消息,紧紧地握住了滚烫的手机,现在我还能清楚的记得,当时的心跳多快,嘴角都咧上天了。然后赶紧跟闺蜜群里讨论,求助一群单身狗意见,得到的统一回复就是,女人嘛,先适当矜持一下。

那天晚上,注定心潮澎湃。我只矜持到了半夜,凌晨3:45分,我回了他的消息两个字:

好啊。

从此,便开始了属于我们两个人故事。

一、 婚姻于秋,结束在冬

从此之后,我们的联络就多了。每天的工作之余,大半时间都是互相发着微信和短信,因为他工作繁忙,工作室的地址是*市的附属县城,和陈先生基本上属于网恋和异地恋,他会和我分享今天去*县吃了一家味道不错的小馆,*街上新添了什么新奇的小玩意二儿。我都仔细的听着,跟着他的思路向往,答应他有时间一定去看一看。

当然,谈恋爱嘛,女生肯定是要作一下,我也会埋怨陈先生在我生病的时候不能陪伴,别人都在看电影,我只能抱着手机不停聊天。

每次,陈先生都会耐心的哄着我,认真检讨,百忙之余陪我约会。因为每次约会时间都很难得,他会特别认真的安排时间、行程。

保证约会都很完美。

在恋爱过程中我忘记了太多细节,但是我只记得有一次和他看电影,是一个爱情电影,影评不是很高。整个过程中,陈先生都是斜靠着向着我边的椅把手,我抱着爆米花,时不时的往他嘴里塞一颗。电影结束,我跟着人流往外走,走下楼梯的时候不小心被地毯绊了一下,他一把就扶住我,顺势牵起我的手,拉着我向外走。那基本上算是我们第一次牵手,他的手心有汗,黏糊糊的。

当时已经过了牵手都会脸红的年纪,我并没有太多感触,但是我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你很热吗?”陈先生表情很诧异,回我“不啊”“你的手心都是汗”他听我一说,忙的撒开我的手,抄到了裤子口袋,沉默了一会,他说“因为从看电影开始,我就想牵着你的手。”

声音很小,但是我听得很清楚楚。

我们会时不时见面,会一起探讨一个电影,会共同喜欢一个明星,每次节日,都会收到陈先生精心准备的礼物。恋爱两年,我甚至觉得陈先生比我会当一个女人,虽然我也很矫情,但是好像陈先生比我更会多愁善感,很多时候,我的一些无意中的言语,或者下意识的动作,会触碰他的敏感神经,会让他紧张和无措。每次我都会轻轻拥住他,跟他说着抱歉。

他把勇敢和理智都留在外面,留在工作上,把心底的脆弱和柔软,展示给了我。

就这样,我们在恋爱两周年的时候,互相见了家长。开始了解对方的家庭。

陈先生的家在*市附属县城,我的家也是县城里,在*市租房工作。陈先生母亲是退休的语文老师,陈先生的细腻的心思大概是遗传了他的母亲。父亲则是一个村干部,写的一手好看的毛笔字。家在当地县城买的房子,老两口则一直住在村里,种点菜,过退休生活。

我穿着一件黑色的大衣,内搭红色的毛衣,扎起了头发,画了一个长辈喜欢的淡妆,拎着一篮水果,见到了他的父母。

见面过程中无非是了解我的情况,问两句我的家庭,和大多数人是一样的,互相客套着。而我也能写两笔毛笔字,还得到了他父亲的赞赏。总的来说,听陈先生后来的反馈,还是很满意的。

我家的地址距离*市比较远,在见过他陈先生的父母后,也定好时间跟我回家看看。

回家那天,陈先生显得异常紧张,不停地问我今天穿着得体吗,甚至几天前就不停打听我父母的喜好,仔细的挑选礼物,这样,反而显得我去他家时的敷衍了。我安慰他:不用紧张,平常心。

我家一直经营着一个五金店,家里还有一个小8岁的弟弟,父母没什么特别的,早些年间家里也务农种地。

到家以后是妈妈帮我们开的门,老爸坐在客厅沙发上,陈先生热情的打招呼,放下准备好的礼品,我妈招呼他,说买这些干嘛,坐一下,饭菜马上就好。

陈先生坐在我爸的旁边,他挺直了身子,坐的板板正正,然后俩人聊着当下的新闻,聊着他的工作问题。而我则是走进了厨房,帮老妈布菜。

其实两家人见面还是很愉快的,只是我这边父母唯一在意的就是他家离着我家有点远,当时我宽慰他们,走高速不过也就一个小时车程,父母笑了笑,没有说话。


就这样,父母也没有阻止我们交往,在次年的夏天,陈先生向我求了婚。在*市的广场上,像很多电影里演的那样,成片的气球,鲜花。陈先生站在人群里,拿着戒指走向我。我只记得当时我止不住的哭,在人群的欢呼声中接下了戒指。

接下来两家人就开始讨论结婚事宜,现在想想我们结婚也很顺利,装修房子,准备嫁妆,三书六聘,陈先生那边是完全按照我这边的习俗,当然,这也少不了陈先生在中间调和,2017年10月1日,他给了我一个盛大、浪漫的婚礼

在结婚前夕,我妈来到我的房间,跟我说了这样一席话:女儿,我们对于你的结婚对象只看重一点,那就是人品。陈我也接触了一段时间,有上进心,但是心思很细,这一点你在日常生活中要格外注意。妈妈不求你大富大贵,你要知道平凡是福,平安是福。以后你要进入他的家庭,一定要学会做饭,孝敬公婆,他家的生活习惯可能和你这么多年在家里的不一样,你要学会调节和适应,刚进入一个家庭,要适当忍让。你也会开车,想回来随时回来,这里永远是你的家。你的婚姻妈妈没有做过多的干涉,我和你爸爸一直介意他家离着远的问题,如果可能妈妈想留你在身边一辈子。但是,你要记住,这是你的选择,无论怎样你都不要后悔,妈妈是最希望你能得到幸福的。还有这张卡你拿着,不要告诉任何人,这是这些年妈妈的积蓄,结婚后要有一定的经济实力,这样你在生活中才有底气。钱你拿好,以备不时之需。

就这样,我成功的嫁给了陈先生,陈先生也向婚礼上宣誓的一样,婚后会加倍对我好,他也做到了。

婚后第三个月,我辞掉了*市的工作,我怀孕了,开始孕育我们爱情的结晶。确定怀孕那天,我从没有见过陈先生那样的高兴。在家族群里散红包,向所有近亲展示初为人父的喜悦,从此以后,他对我的呵护更甚了。

怀孕后我的口味很叼,为了方便照顾我,他把工作的进程稍微放了放,还把婆婆接到城里照顾我。我很幸运,没有所谓的婆媳矛盾。陈先生是独生子,他的家庭基本把我当女儿看待,自打婆婆进了我家,我就没有做过饭,每次做饭,婆婆都会细心的问我的口味,查着书本,记录着每个阶段孕妇适合吃什么。每次想做家务都会被婆婆抢过去,说我实在闲不住就去楼下散步。

孕晚期,开始常出现腰酸和腿疼的症状,陈先生更是没日没夜的给我按摩,每天晚上,辗转反侧,说不清哪不舒服,就是不舒服。然后陈先生就开始充当人形靠枕,半靠着床头,搂着我睡觉,每次起夜的时候都还看见他已经睡着了,还保持着那样的姿势。一直到女儿出生。

最能看出一个男人的真心的时候就是生孩子的时候。我比较娇气,太痛了,表现得比其他产妇热烈点,在医生提议剖腹产的时候,我亲妈都是建议我在坚持一下,只有陈先生认真问了我的意见,毅然决然的选择剖腹。他说:我的媳妇儿,我就是想让她少受点罪。

就这样,我们的女儿出生了,等我从手术室出来,看到了守在门口泪流满面的陈先生,他拉着我的手,对我说了六个字;辛苦了,谢谢你。

本以为,我们会一直幸福下去,我可以一辈子肆无忌惮的享受他的宠爱。结婚3年,每天晚上睡觉前他都会亲吻我的额头,对我轻声说着晚安。每个节日,他都会精心准备一些小礼物,价值不大,但是温暖着我的心,给足了生活的仪式感。以至于结婚几年,朋友都说你一点变化都没有,孩子那么大了,身材、面色还是那么好,一直到离婚,陈先生对我的好从没有间断过。

我们婚姻的转折在孩子满月以后,办满月酒,陈先生有几个好久不联系的朋友突然出席我们的满月宴,来者是客,我们热心的招待着。满月酒过后,陈先生和他们的联系就开始多了起来。

家里一直是我掌财,伴随着陈先生和他们的联系越来越多,他们开始给陈先生介绍一些投资的项目。开始陈先生不好博他们的面子,投了一些小钱,很快也就见到了成效,赚的不多。

我记得当时得到收益的时候陈先生很开心,把朋友们叫来家里,热心的款待他们吃家常饭。这些人的给我的感觉有点不好,都是本地的纨绔子弟,仗着家里的积蓄肆意妄为。陈先生说我多虑了,多个朋友多条路,都是以前的同学,知根知底,他有分寸。

后来,陈先生就开始跟着他们投资办厂,从开始的小钱到越来越多。我知道陈先生不甘于平凡,从来不认同我说的平凡是福的想法。他慢慢的从我手里拿钱,我们没有争吵,我阻止过他,但是他都是很认真的跟我分析利弊,就这样,我们投进去的钱越来越多。当然投资的事情我公婆都是知道的,他们也给了我们一些稳定性的建议。公公认为他这些年创业很顺利,年轻的时候闯一闯,或者吃点亏,是个增长阅历的机会,后来我也不再阻拦着。

好景不长,2019年的时候大力发展环保,工厂的设备不达标,下达了整改通知单。

从那时起,陈先生就每天不停的找关系,通出路,改设备。我没来没有见过那样狼狈的陈先生,他的笑容消失了,眼神暗淡无光。

再后来,国家验收不合格,工厂强制拆除。

经统计,基本上分散到投资者,我家赔了50多万,公婆拿出40万养老金帮我们偿还债务,我拿出了这几年的积蓄填补欠款。虽然一切归零,但是日子还得过。

从工厂拆除开始,陈先生就把自己关进了次卧,锁上了房门,连续三天,没有出来过。我每天在房间门口劝慰他,我不怕穷,不怕苦,我们还年轻,千金散尽还复来。但都无济于事。

尽管赔的一无所有,我们之间没有争吵,没有埋怨。娘家父母经常偷偷的打钱,担心我们过得不好。我觉得并没有到山穷水尽的地步,年轻呢,未来五六十年,一切还存在转机

在陈先生把自己锁进屋子的第三天,我撬开了房门,我永远无法忘记那一幕,窗帘关的紧紧的,没有一丝阳光,屋子里充斥着难闻的气味,他直愣愣的躺在床上,嘴唇干裂,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天花板。我打开灯,看到了他满眼的红血丝,我哭着跪在他的床边,紧紧地抱着了他。许久,他终于有了反应,用手抹着我的眼泪“别哭了,我没事,对不起”

从此以后,他的笑容彻底消失了。偶尔逗女儿的时候,也会笑一笑,但是笑起来的时候,眼睛里的光消失了。

日子还在继续,我开始找工作,分担家里的生活,婆婆则是日日夜夜的帮我照顾着女儿。但是陈先生变了,变得有点陌生,虽然还是一如既往的体贴,从未对我红过脸,或者说一句重话,但是往常有些事情他会跟我分享,从那时起,他对我说的话就越来越少。

睡前的晚安吻一直在,也会一直揽着哄着我睡着,小礼物和小惊喜从来没有断过,去别的地方,好吃的零食特产也会一直带回来跟我分享。可能他的心底一直存在着愧疚,对于我和孩子,对于他的父母。我总感觉,他开始抵触和我沟通。

日子仍在继续,不温不火,虽然陈先生开始反常,但是我和婆婆感情越来越好,很感激她帮我照看孩子,当时我想,日子一直这样过下去,多好。

一直到2019年11月份,朋友找上门来要债。当时我很诧异,我们没有债务,已经还清了。后来一想,可能是陈先生还有隐瞒的债务,8万块钱,我拿出结婚时候妈妈给的私房钱,帮陈先生还清了债务。等陈先生回来,我才知道,那是赌债。

破产以后,陈先生染上赌博。

我们发生了有史以来的第一次争吵,吵得不可开交,从始至终都是我一个人在哭在闹,陈先生坐在沙发上一言不发。后来公婆过来不停的训斥他,陈先生只是反复重复一句话,我太想翻身了,对不起。

冷静过后,我哄睡着了孩子,来到了客厅,公公是个暴脾气,陈先生看来已经挨了打,我站在陈先生身边,一字一句的跟他说:创业失败,哪怕身无分文,我不嫌你,赌博是我的底线,我不会跟赌徒过一辈子,如果你改了,日子还得过。

他跪在我的脚边,抱着我的腿,向我承诺着,一定会改。

当天晚上,公公把还赌账的钱打给了我。

之后,日子好像回到了正轨,我依旧在工作,陈先生和我的互动也开始越来越多。女儿开始学走路,疫情在家,每天刷剧,做美食,陪女儿,一家人每天脸上都洋溢着幸福。

直到2020年11月份,我发现陈先生又开始有欠款,他借了我们共同的朋友5万块钱。

还是赌博,他没有改。

那时候我才知道,赌博会上瘾啊。

当天晚上,我和陈先生坐在沙发的两头,我们都没有开口说话,当然,我有一肚子的话想要质问他,有很多为什么想要他回答,可我还是什么都没有说。

凌晨1点 ,我说:离婚吧

其实,女人在婚姻中要求的从来不是大富大贵,是这个男人让你安稳和安心。

大吵大闹,潜台词都是你快来哄我,平静的说离婚,那是彻底的死心。

他没有回答

凌晨1点20分,他点了点头

之后我就开始收拾行李,他坐着客厅,低着头。当我收好行李准备出门那刻,他拦住了我。

“这么晚了,你人生地不熟,能去哪?我愧对你,我走吧。”

等他走后,我蹲在门口,哭了一夜。

2020年12月1日,是我的生日,我选择这一天,领了离婚证,我的要求是只要女儿。陈先生在协议书上加上了共同房产和抚养费的细节。

从开始到结束,我总觉得他是爱我的,后来,我不知道爱消失在了什么部分,就算是离婚,他也给了我体面和以后的保障。

很多人都觉得,我是不是太冲动了,不是的,因为我知道,就算是在一起,我们也没办法恢复成原来那样。离婚的时候,所有人都会劝这个女人,原谅他吧,为了孩子。可是没有一个人说陈先生,你在不改,你的家就散了。

最艰难的日子,我熬过来了

我恢复了原来的样子,撤回了依赖,收回了温柔,陈先生啊,你再也不是我的心上人。从此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愿往后余生,一切顺遂。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