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每个人都曾或都会遇见。你,会和我有共鸣吗?

现在,我脑子里全都是今天白天在福星阁逛街遇上的那一件事。它让我久久不能入睡,我一闭上眼睛,就想起那一幕,就觉得很憋屈。

——题记

来过石家庄的人应该都知道,石家庄民族路的新百广场那条街有一个福星阁。那幢楼里有很多卖各种各样东西的小贩,地下一层是鞋,二三层及以上是衣服类和化妆品类。今天我想说的是我在福星阁二楼遇见的一件事,让我很不舒服,很不爽,甚至失眠。本来已经写书写到很晚,想要睡觉,可是一闭眼白天遇到的场景就浮现在眼前让我无法安睡,所以我决定还是再熬一下,写出来。现在我说一说我遇见的这庄事儿。事情是这样的,我和闺蜜在二楼逛衣服,闺蜜看见一件黑牛仔服上衣,觉得还不错,就进到小店里看,起初老板挺热情的,介绍说这是今年卖的最好的款,而且也好搭衣服,反正就是各种夸,还说喜欢就试试吧,反正试试又不收你钱。闺蜜试了,问我好不好看,其实说实话也就只能说还行,勉强能看。可是我不能当着人家老板面直接说衣服不好看吧?我就说还行,因为上次在福星阁的教训让我不再就真实的说衣服好看不好看,不然又弄的很难堪就不好了。这个事搁在下头细讲,先接着说我说衣服还行,然后老板一直说衣服好看什么的,闺蜜还一直问我。其实我觉得衣服和闺蜜真的是不搭,她太瘦根本就撑不起那个衣服,后背都是皱皱巴巴的那样。但是她挺喜欢的,问多少钱那人说95,我们就说太贵了,然后他说60拿走。后来我悄悄跟闺蜜说其实也不好看,然后她说其实也没那么喜欢。然后我们俩人就要走,那个老板就拉闺蜜,好像是挺用劲的,我听见他小声说了声傻逼,然后又问60要不要,闺蜜说不要,然后他就又拉了下闺蜜,闺蜜说你扭我干什么啊,然后那老板毫不避讳地还特别大声的说,婊子,不买还试那么长时间。我们俩也没带计较,我俩也都是那种得过且过,能隐忍不爱惹事的性子。但是一想起来就生气,闺蜜说还以为那个老板拉她的时候用力,是不知道她穿的衣服薄以为挺厚呢,后来一想其实他就是故意的。我特别感慨,这就是人性?这就是石家庄人的素质?我最讨厌那种就是你去买东西看好了,但是最后没买,然后买东西的那个人就会骂人说什么傻逼啊婊子啊那些不入耳的脏话。真的是一点素质都没有。还有接下来就说一下另一件在福星阁二楼遇见的事。那是夏天的时候,是跟我一个同学去的,她看了个七分袖觉得特喜欢,然后就试。问价钱,老板说五十,我就觉得太贵了,而且那个料子也不好,穿上也没有很好看。我当时就跟同学说不好看又贵别买了。那老板说挺好看的,你真没眼光。然后我那同学也是喜欢就也说好看,反正就我一个是坏人说不好就对了。那老板一直说我,什么土鳖啊,穷酸啊,没见识啊什么的。一直到我们走那老板还跟我同学说,让她以后别跟我一块逛街了,我那同学这么洋气都让我带毁了。然后我那同学还教育我,说是就算是衣服不好看也不能在老板面前说什么的。所以,从那以后跟谁去逛街不论谁问我衣服怎样一律回复好看还行,再不说不好。我土关你啥事?碍你眼了吗?说说算了,还带人身攻击的?我是有素质好脾气,懒得跟你理论。

在福星阁啊,东西确实是多,也便宜。可是人啊,真的不说什么了。我这人呢,特别相信眼缘,不论做什么,买东西衣服也是如此,主要看面相,顺眼了我就买不顺眼我就换一家。其次是态度,你态度好了我也愿意照顾你生意愿意带朋友去。你这一下子就把我得罪透了,以后还有客人吗?

我相信这种事情不光我遇见过,有很多人都遇见过,只是不曾像我一样把它赤裸裸写出来。我也相信这种情况不只是福星阁有,石家庄有,全国和全世界的各个这种市场都会有。

我想,还是国民素质和个人素质的问题。这种问题在任何朝代任何国家,都是无法杜绝的,只能是改善。

文/阳妹儿       我只是不写出来实在睡不着,实在是气煞我也。好了,写这个没任何意思不过是泄一泄我的气罢了。

2017.3.5.0:4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说起恐惧,其实每个人内心里面都有相同或者不同的恐惧。 时间拉回到我的童年,小时候,我的恐惧挺多的,由于小时候我没有...
    悦清儿阅读 420评论 0 1
  • 作为一个湖北人,辣椒的味道已经深入到骨子里了。小时候妈妈在家里做菜,即便没有荤腥,所有的菜里也是不能少了辣椒的:青...
    成为自己的CEO阅读 524评论 8 2
  • 从碰瓷到讹诈,然后是小悦悦事件,这种亲力亲为的助人为乐事件,俨然成了躲之不及的灾难.很多人责怪现在的人为何如此冷漠...
    d640d10b6feb阅读 162评论 0 0
  • 既然,處於相對時空中的萬事萬物其所呈現的樣態曰在,那麼於人而言,相對時空中總表現出一副奴顏媚態,這便是奴在;...
    l左溪l阅读 338评论 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