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寸感才是行走的春药

爱是一种能力而不是一个遭遇。

怎么样让你的爱情长久?能掌握分寸让对方长久一直爱你,那才是你的本事。

都说恋爱开始时那种心动的感觉,平均三个月,最多六个月以后就没有了,如何延长你的爱情保鲜期,让对方对你保持长久的爱慕之情,并相敬如宾呢?

不必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只需要在相处时有分寸感。


1.所谓有分寸感就是会好好说话

有次跟朋友及家属吃饭,他喝了点小酒,气氛热烈,估计是不胜酒力,走路歪歪扭扭,站不稳,酒过三巡,朋友一时兴奋,吼了句,改明儿你们到我家吃饭,然后大家就玩笑说,到你家吃啥呢?你又不会做饭。

朋友说,我不会做饭,老婆会学做啊。
气氛一下子冷了,因为我们都听说她也不会烧饭,还好面子。

朋友老婆是公司中层,不太熟,平时看起来一副冰块脸,我们还以为她会生气呢,结果人家不仅不不生气,还一副淡定的样子,回答说,臣妾遵命……

终于松了口气,都佩服朋友有分寸,顾大局。到临走的时候要换鞋了,朋友老婆因为喝了点酒,胆儿肥了,临出门,直接站门口,往墙上一靠,叫一声,老公穿鞋……

这下,我们又诧异了,心想,这回应该丢人了吧,结果没想到她老公,笑嘻嘻地蹲下去说,爱妃,您歇着……

居然真给她换鞋,我们简直惊诧掉了下巴……

这两夫妻直接是来秀恩爱的,套路好深……
话说回来,人家能虐狗,那是本事。
其中撒娇的门道,看官们自己琢磨下,取个真经去。

都说聪明女人会拿捏分寸,适时撒娇,只有笨的女人才会不停的作死。很有道理不是?

2.找好自己的定位,不试探彼此底线

有个堂妹家庭条件还不错,偏偏就是比较古董的人,太死板不灵活。

结婚后,婆婆家的条件也还不错。有次婆婆生病住院了,不巧她老公加班,需要她给她婆婆送个饭到医院去,堂妹就到医院楼下买个盒饭给婆婆送去了。晚上回家,开始跟她老公算账,这盒饭花了二十块钱,还得让她老公把钱转账给他,她老公当时,倒是没说话,但事后,就跟亲戚面前,时不时唠叨下,说我堂妹是个一毛不拔的铁公鸡。

一个是铁公鸡,另一个乌鸦笑猪黑,两个人都斤斤计较,揣测付出感,却失了分寸。哪些该说,哪些该做,把握不了那个度,婚姻危机重重,索然无趣。

另一个堂妹,但凡在过年过节的时候,都会主动送一些东西给老公的父母长辈,甚至小孩都会考虑在内。很会处事,做事很有分寸,给人感觉非常懂事。基本上,偶尔有些小吵小闹,老公都会让步,都会宠着她,在她老公眼里看到的,是一个体贴温柔懂事,可以相伴一生的爱妻。

站在对方的立场来考虑问题,有了分寸感,事情往往朝好的方向发展,你的幸福度将暴增。

如果你太作,总是要求对方时刻把自己宠到天上去,总是索求无度,以你自己的标准来衡量和要求对方,却没有注意自己是否符合对方的标准,那么将是危险的。何况,有的时候,所谓标准,也是随时变化的。


3 忌讳索求无度,保持适当的距离,并让对方有期望,保持一定的念想。

当你推着购物车在爱情的超市里穿行的时候,再饥肠辘辘,也要有耐心。不得不承认,耐心是一种美德,其基本的道理就是,你的饥饿,不应该是让一个霉包子糟蹋你胃口的理由,也不能是你浪费一个好包子的理由。

在现实生活中,你如果一开始就把自己毫无保留地展现在对方面前,不管是对的还是错的,不管是完美的还是有缺陷的,不管对方是否能接受,总以为自己就是对方刚好遇到的对的那个人,总以为对方爱自己,所以就应该爱整个的自己,包括所有弊病和缺点。

殊不知人的容量都是有限的,即使感情再深,也应该有所保留,至少循序渐进,适当时给个甜头。如果对方已经把你一览无余了,你在他的眼里已经没有任何神秘感可言,你还有什么可让人期待的呢。

一旦他对你没有任何好奇心了,感情将索然无趣,味同嚼蜡。分道扬镳也是迟早的事,对方不爱了,那你可能不够好。

失了分寸,两人的心将越行越远。事实上,很多时候冲动是一种快感,而另一些时候,远离则是一种操守。爱想留,那就淡定地留。爱要走,那就爽快地让他走。

然而,错过了就错过了,也不必委曲求全。那些与你毫无关系的人,就是毫无关系,就算笑得甜蜜,就算有过无关痛痒的来往,就算你努力经营过那段关系。

那些与你有关系的,就是与你有关系,就算你们只见过三次,就算你们三年才搭理一次,就算你想不起他的样子,就算你们隔着十万八千里。有些人注定是你生命里的癌症,而有些人只是一个喷嚏而已。

非要强求,必然失了分寸,丢了初心。说不定,掌握了分寸感,收拾了心情,能遇到更好的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雪地里的童话 在远方 在梦中 春天里 开出美丽的花朵 秋天 结出丰硕的果实 相信你的那个祝愿 古老的传说 相...
    云水梦阅读 213评论 0 0
  • 我终究还是有怨气的,气她的封建,气她的重男轻女。
    砖头也疯狂阅读 43评论 0 0
  • 文/Yanjun 如果你有恋人的话,是否遇到过这样的事情:对方翻看你的QQ聊天记录;对方拿走了你的手机,翻看短信内...
    Yanjun阅读 695评论 5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