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并快乐的爱着

很久以来,我不知道什么是心痛,但是记忆中的心痛并没有多少,因为我的生活始终是在一种相对独立的状态中,在一种自由支配自己生活的状态中,在一种远离亲人没有亲人呵护也没有亲人疼爱的状态中,在一种渴望亲情友情爱情的状态中,甚至可以说是在一种心灵绿州需要不断经营不断完善不断成长不断灌溉的记忆中,我知道自己不会心痛,因为任何的打击和不幸,都不会伤及到内心,更因为自己能够面对一切,所有的事自己都挺过来了,内心的坚强比外表的平静来得真实而自然,这便是我的生活。

对于我来说,并不是我不懂心痛,也不是我不知道心痛,但真正心痛的时候,天会塌下来,雨会没有歇期,花儿不在开放,江水不在奔腾,日子也会无声无息的溜走,我也会在窗前看外面的世界,看流动的人群,看天空飞过的鸟儿,看眼前不动的一切,自己凝固了瞬间,凝固了内心所有的真情.尽管日子越来越平淡,但是心痛还是依然.

我知道心痛是没有理由的,即使有理由也不会到了痛彻心扉。一个人如果到了心痛的地步,到了自己都不能让自己停止痛苦的地步,这样的心痛只会有两种理由,很简单但也很复杂,其一因为自己的失误造成了某种伤害带来的心痛或是因为某个亲人离去在情感中的深刻而心痛,其二就是人们常说的刻骨铭心的爱情带来的心痛。这两种情况都殃及今后生活,第一种真实于外在形式的表现,第二种真实于内心的情感的持久。但心痛真的来临,我却陷入万劫不复的毁灭中。曾经最美,这是一首歌,也是一首很好听的歌,但是歌词意境给你凄迷的感觉,听着歌曲感受内心的无奈,“要不是痛彻心扉,谁又记得谁”,真实表达情感和爱的深刻,真实表露内心的那种伤痛。

真实的感觉来源于内心,来自灵魂深处的那个针刺的瞬间。让人心痛这是一种无法表达清楚的感觉,也是无法用语言来陈述的内心,心痛是无奈的,是长久的,是阵痛的,是眼前无风无雨都烦的日子。

心痛有时是爱的延续和扩大,因为爱,心痛是正常的。等你等到我心痛,这样的歌声在阳光的日子也会心痛的一塌糊涂;在漆黑的夜晚更是让人心痛的死去活来。你想要抓住东西始终没有抓到却无缘的溜走了,你想要得到的东西始终没有得到却意外的失去了,你想要发展的东西始终没有壮大却又逐步的萎缩了,这时心痛就会一无遮拦的袭来,一次次冲击你的内心,一次次冲击你的灵魂,有如战士的冲锋,又象敌人的重炮一样,雨点般地落到你的阵地上,打得你体无完肤,炸得你七零八落,轰得你荡然无存。让你无处藏身,让你完全暴露在炮火的射程之内,你想退却早已无路可逃,你想回头早已悬崖峭壁,你想战胜早已没有力气。

真实的心痛,来的更快捷、更自然、更贴切、更有让人万般的怜爱。因为爱一直在行走,在生活的种种中,在事业的行程里,在不期的巧遇上,在心情骤然而起飘然而落的瞬间,在你回头想看见我却觅不到我身影无奈的痛楚,在你悄然而走却又不能相送的绝望,在你的歌声由远及近由表及里由真实而真实的变化中。这就是心痛的真实所在,这也是心痛的理由和深刻的内涵。因为没有人懂心痛,所以爱也就不会深刻;因为爱不会深刻,所以情感就淡漠;因为情感淡漠,所以无所牵挂和寄托。

“云中谁寄锦书来”,在乾坤流转、朝云暮雨中,在翘首期盼、魂不守舍的日子里,在月满西楼、独唱情歌的时刻,在行云流水、踏香而行的郊游状态中,你的心痛是复杂而多样的,来的深,入的浅,走的近,去的快,行的远,丝丝落落,渺渺茫茫,无无奈奈,锦书何时来,锦书为何不来,锦书怎么不来,锦书到底能不能来呀……心痛悄然于心,悄然于纸,悄然于情感,溢满心胸的痛啊,泪水已不再是洗涤心灵的一切,悲苦却也生根。

心痛如风,如雨,如夏日娇阳里的酷热,如冬日严寒中的凝结。心痛因为爱而行走,因为爱而生存。心痛有心痛的土壤,心痛有心痛的空间,心痛有心痛的营养。如果心痛不再,那么爱也就不会再来。只有心痛了才知爱的宝贵,才知爱的伟大,才知爱的长久。如果一个人没有心痛,也就没有心痛的感受,也就感受不到爱的情感。心痛要坚强,更要光芒。心痛后要有力量,才会有阳光。爱可以让心痛走的很远,也可以把心痛招之既来。但爱要自信,自信了才不会心痛。

心痛吗?不!!!不要心痛!!!让心不再痛,那就去勇敢地爱!让心不再痛,那就去坚强地爱!让心不再痛,那就去真实地爱!让心不再痛,那就去自信地爱!

爱要坚强,才能坚定执着。爱了,就不要心痛!心痛了,还要去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