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日记2.19

如果你想过1%的生活,请不要学我这么糊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父母所说的,我借来的书根本就不会去看。而我明天又要踏上还书的旅程。打了三次自己的脸了。

但是今年我必须得看。每个月最少一本,每天至少一小时的课外阅读。1是为了涨知识2是为了提升写作技能思绪3是练习读书笔记4投资自己,为今后的书香生活打下铺垫。

我大概是喜欢编程的。

今天学了一个小时的python。说句实话,作者写的教程真的十分通俗易懂。但是我的学习过程中的方式有些总结还是不够的,所以还得不断的练习。

但是学编程真爽啊,这大概是我20年人生以来,第一次能在学习中感受到快乐,并且越学越想学,也许我更适合当一个程序员。

我敲打着机械键盘,发出的清脆响声,朗朗上口。一排又一排的代码如同美丽的音符神秘而又充满乐趣的玩闹着,我创造了代码,他铸就了未来。

虽然你现在还只有大一  但是  两年的大学时光真的很短很短。今年开学2月中旬,6月暑假,9月开学,很快4个月过去,2018年到来,寒假开始。开学3月,你已经大二下,不到4个月的时间,马上要去找实习单位。10月初,开始半工半读,复习高数+英语。

又是一年,2019年。最后的冲刺,4月中旬结束专升本考试。

七月初,你收到了久违的专升本录取通知书,但是考试后那段时间你都忙碌于工作之中,为了让你更好的体验生活不易,钱的来之不易,你也必须得努力。

2019年9月,你拉着行李箱独自一人来到新城市,新大学,开始最后的大学时光。

所以把时间点 分一分 能学会点东西的  能和喜欢的人相处的 只有一年半时间  半年时间你要去体验社会  还有半年你要收心投入紧张的学习之中  那么你还有什么时间能躺在床上或是玩着手机虚度 光阴。现在最好的状态不应该是去弥补大学的遗憾吗,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吗?

时间,从来没有如果。

大学(本科和专科阶段)是很多人一生最后一次可以奢侈地以年为单位用来学习的人生阶段,也是人第一次真正有机会以自己的意愿塑造自己的阶段。

20年前我没有做过什么了不起的事情 20年后的我依旧活得有点糟糕 但是今年 我必须成为自己的英雄 。

学好英语

一、总则:

1、坚持每天至少背50-100个单词。没有一定的单词量,英语就不可能学好。

2、每天听写一篇文章,以此文章为中心,展开一天的学习。

3、听说读写译五项都要练,以听说为主,听说资料,可以选voa慢速英语。

4、求质不求量,把听写的文章彻底搞懂足矣,不要好大喜功,贪大贪快。扎扎实实,按部就班,是学好英语的必经之路。

5、把零碎的时间充分利用起来学英语,不断地重复。

6、听写是个学习英语的好方法,要继续加强。

7、早睡早起学英语。

8、抓住一套教材足矣,不要盲目的更换教材,好教材,我选择新概念英语,每一篇都是经典。

9、每天学习英语必须要有详细可行的计划,必须坚决执行,没有任何借口。

10、相信自己,一定能够学好英语。

11、坚持每一天,充分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学英语。没有持之以恒的学习和大量的时将做保障,一切都是空谈。

二、分则:

【词汇】

1、英语的学习还是需要一定单词量积累的,每天可以早晚各半小时用来集中背单词,最少也要保证早晚各15分钟,推荐迈西背单词软件,可以选新概念或四六级的词汇背,这些比较基础并且常用。

2、在阅读中或者看电影时遇到不认识的生词,你认为不错的就抄下来,可以制成小卡片或者摘抄在小本子上记忆,也可以利用迈西生词本功能导入进去,利用软件记忆速度更快。

【听力】

1、除周末外,每天晚上10:00——12:00听写一篇五分钟左右的短文。着重听力后的分析过程。

2、早晚都随身带MP3,一有空闲时间就反复听这篇短文,直到听烂为止。

3、周末看一部外国电影,复习就内容,检查一周来的学习计划执行情况。

4、重视精听,听无数遍。

【口语】

1、朗读并努力复述听写的短文。

2、每天坚持张嘴说,每周参加英语角。

3、注意在朗读过程中纠正发音。

【阅读】

1、每周阅读一份英语报纸,不方便的同学可要到优习网的英语新闻频道,每天都有新闻更新的哦。

2、每次整理笔记。

【写译】

1、争取把每天听写的短文都翻译,先英汉,再汉英。

2、注意整理笔记。

距离开学只有明天最后一天了,所以我必须得加油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听说我家、外婆家、阿姨家还有半年时间都会拆掉,然后变成一堆废墟。

奶奶家也已经拆掉快半年了。

我终究还是会离开这片故土,说怀念,是有那么一点。可是很多东西都已经找不回来了。

比如小时候会在外婆家门口的小河边,抓鱼抓虾,玩滑板,由这儿跑到祠庙那边,还有许许多多的乐趣只能在梦中看见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今天走这个木板桥就是作死,不会游泳,这么不安全还去玩。差一点就闯祸了。

还把鞋子弄脏了。

可是即使到了哪一岁,我还是一如既往的保持着好奇天真的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修路 填河 造桥 为了带动整个绍兴的发展,总得毁掉一些人的生活,把曾经藏有美好的地方,都埋没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河沿,母亲在这儿洗了一件又一件衣服。

幼时的田野,那时的我,把这儿定为天堂,在田间与小伙伴跑来跑去,无忧无虑,追着蝴蝶,抓着螳螂,烤着番薯,放着鞭炮,做着恶作剧,办着家家,放着风筝,这里是梦开始的地方,但如今早已物是人非。

坍圮的篱笆,简易的木棚,不知名的野草,陌生的树林。

可喜的是,田野间的蔬菜依旧是那么的充满活力,绿油油的一片,仿佛在向我们诉说,即使今后这片土地末了他的名字,但我们依旧会坚毅的生长在这里。

相继离去的人们啊,请记住:无论今后你们去了哪里,我们依旧是则水牌人。

我会记得的,这片生我养我,与我结下不解之缘的土地。在这儿我经历过懵懂,有过欢乐的童年,结实三两好友虽如今少有联系,有哭有笑,平平淡淡的人生。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期待这儿的新模样,虽然我还是喜旧。

我会一直见到这片故土。熟悉的模样,熟悉的人,吹着熟悉的风,在后门吃着熟悉的饭,不顾后果的跳入河里游泳,搞恶作剧,与挚友打弹珠捉迷藏打游戏王,虽然醒来时眼睛会湿,但在梦中的约定,成为了唯一回忆过去的途径。

人会长大的,然后远走他乡,失去童时的幻想,变得知世故而现实,这是时间教会我的道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