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电影

如果你搜索世界现存有多少电影,估计你会知道,现在世界上的电影有十多万部,加上现在低成本的小微电影,估计不只是这些。我是个十足的电影迷,这些年看过的电影近千部总是有的。在我的电脑里,有一个文件夹叫做“我的电影”,里面是我这些年收藏的几部伦理电影,今天和大家分享几部。

首先,不是看不起中国电影,实在是经典太少了,一个电影90分钟,很多细节方面就剪掉了,整体感觉比较糙,像是吃快餐,商业运作倒是不差。我更喜欢一些西部电影,一部电影有两三个小时,细节方面很到位,有的时候,一个眼神可以给到半分钟的特写,这半分钟里,你可以通过这个眼神就知道这个人的内心复杂变化。下面和大家列举一些,如果大家看过,那么可以随时评论留言,一起交流。

我看过的第一部震撼性电影是《肖申克的救赎》,主要讲述了主人公银行副行长安迪发现妻子偷情,被人陷害,最终进入了肖申克监狱,判无期徒刑。在监狱里,他每天都在忍受着各种折磨,后来他通过自己的专业技能,努力的改善监狱环境,给监狱里的人带来希望和欢乐。当他服刑的第二十个年头,雷雨交加的夜晚,他通过用小石锤19年挖出来的通道逃跑了,洗去污秽,举报了罪恶的监狱长,开始了全新的生活。这部电影名中的“救赎”是他对整个监狱的救赎,同时更为重要的是他对自己的救赎。他本可以通过辩驳获得无罪,但他什么都不说,他感觉生活抛弃了他,他也就不努力争取机会了,所以当进入监狱的时候,他对生活已不抱希望,万念俱灰。但正如后来他找到了希望,逃出监狱后,信中他告诉他的老朋友:我即便有什么罪,这20年也足够还清了,我要开始新的生活了。当他获得自由的时候,我感觉他是最纯粹,最干净的灵魂。

第二部是《阿甘正传》,这部剧相信大部分朋友都看过。是一部轻松的伦理剧,但其中的道理发人深省。福瑞斯· 甘从小腿就带着支架,智商只有80,妈妈告诉他他是正常的孩子,只是上天更喜爱他多一点。后来他和他的小伙伴被人欺负,伙伴告诉他,“阿甘,跑,不要停”。阿甘永远记得这句话,他一直没有忘记奔跑,他先后经历了“总统暗杀”、“越南战争”、“乒乓外交”等等事件,别人告诉他不可能的事情,他总是一根筋的往前冲,最后他做任何事情都是成功的,他还成为了苹果公司的股东之一。阿甘的故事告诉我们不放弃,勇往直前。

第三部是《荒岛余生》,查克是一名联邦快递的高级主管,他的生活中只有严格、时间、效率,一场飞机失事改变了这一切。所有人都以为查克丧生于这场灾难中,然而事实上他活了下来,被困在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荒岛上的生活就连吃喝都成问题,查克成为了现代鲁滨逊。但另一方面,他在这里却因为与大自然依存,与险境搏斗,与孤独作伴,与饥饿抗争,他唯一的朋友是威尔逊,一个粘有他血手印的橄榄球,剧中岛上他只对威尔逊说话,其实也就是对他自己的内心说话。在这里得到了以前从来没有领悟到的感受。当他回到现代社会时,人生有了新的开始。

以上三部电影是我看到的前三部,后面还会讲到《铁达尼号》、《风雨哈佛路》、《面对巨人》、《当幸福来敲门》、《楚门的世界》等等佳作,希望没有看过的朋友感兴趣可以上网搜看一下,每一步都是电影史上的不朽之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