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我2010年9月21日申请了微博

因为职来职往,我看到了你的颜,从而走进你这个人,一直以来你的微博都支撑着我。《我的前半生》里贺涵金句让罗子君宛如新生,现实里,从高中到进入职场,你的每句话都是生活中的一股清流。

今天,是我的23岁生日。我要从你的第一条微博扒起,找到我成长的路径。

陈默,颜值与智慧并存的欧巴。

1

自我

时间在这么一年一年的过去,我慢慢发现,我不再是周围人中年纪最小的了,甚至有时候,成了周围人群中年纪最大的。那一刻,心是矛盾的—一方面感慨时间如白驹过隙般从不等人,另一方面,也在努力适应着时间赋予我们的新面孔与新角色。从“想都不用想就知道自己是一个圈子里年纪最小的人”到“周遭人群中放眼望去尽是比自己年轻3、5岁甚至6、7岁的人”,这种变化,虽然并非在一夜之间发生,却也足够突兀。不过想想,这是每个人的必经之路—今天再年轻的人,也终将遇到这么一天,心中便可坦然些了吧。

最近租的房子同住一层的毕业生们都已经是95年的了,甚至有暑假实习的是96年或是97年出生的。

下班回家,他们会和我打招呼,“姐”叫的很亲切,原来我真的已经是姐姐辈儿的,如此猝不及防。

我们习惯自己是人群中最小的,这仿佛是我们给自己的一个特权,一个别人庇护着的理由。可终于,我们不该拥有这份权利了,不得不学着去适应。也许也只有在爸妈那里我们仍然是孩子,其他时候,我已经是大人了,适应吧。

从小我就是个伶牙俐齿却学着数学敲代码的姑娘,带着我那颗感性的心小心翼翼地游走,幸好我的情商不低,没落得个走火入魔的下场,反而尽量的去学着调整与平衡,并且试图在大是大非背后去寻找大彻大悟。

过去,我只知道自己不喜欢什么,而慢慢的,我越来越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我们都在寻找,另一个自己。

说到底,最了解自己的人,始终不过是我们自己。我们把自己刻画成一个模板,然后加入梦想的调料,再依照这样的标准,默默的评估着我们的朋友和周遭的世界。其实我们一直相信,这个世界的某个角落里,生活着我们的另一个翻版,同步的心跳,同样的思考。我们,都是在寻找或者在被寻找中。

不再忧虑长大或是变老的感觉,这种变化让我觉得无比的充实和满足。很多计划想要去实现,很多梦想还值得去期待。一切可能性都来自充足的准备。

人生每个阶段都该做好那个阶段该做的事儿。比如青春,用“懂得自己处在迷茫中”来换得一份来自心底的我不安与冲动,并为此而追逐与拼搏,不惧输赢,无悔得失,随时可以从头再来,这就是青春迷茫看似痛苦却又真正有价值的地方。

2

幸运

睡得永远特别好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幸福,从不失眠,碰着枕头就能睡着。每天都要自然醒!

哪怕高考的中午我也能睡着,面试的中午坐在车里我还是能睡着。于我而言,没有什么是睡一觉不能解决的。如果遇到难题,不放下做决定,睡一觉,太在乎的没那么在乎了,太伤心的没那么伤心了,太困难的也都有了解决办法。能睡好,是我的福气

3

责任

没有奇迹,只有常规。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把每个常规都尽力发挥到极致,那便是我们期待的奇迹。

这个世界有个有趣的规律:要么都不来,要么一下子都来。

好多小事儿,都能让人突然特别开心。比如刚才加餐吃了个煎饼,赶上了个双黄蛋~我们工作和生活的意义,其实就是应该逐渐发现:事情本来就没有那么复杂。当你真心想做一件事儿时,全世界都会来帮你。

4

感情

关于插足与迷失,关于你爱的人不爱你:你大好的一个人,凭什么要跑到别人的生命中去当插曲!

有时候命运就是如此弄人,给你全天下人都艳羡的东西,偏偏自己不喜欢,悲剧与幸福同样来的让人措手不及。

那些没打垮你的不会让你变强,是你变强了才不会被打垮。忍是忍不出英雄的,卧薪尝胆不是忍着不被打垮,而是主动励精图治。

闺蜜倾诉感情被插足的事儿,其实我就是想说:有今天,别抱怨,别怪别人,因为错在你。不是你“没留住人”,就是你“看错了人”,所以别埋怨别人,抖抖精神,挽回该挽回的,放弃该放弃的。失而复得的感觉最好,但还是要舍得放手喽。

做人呢,最重要的就是要开心~

很多时候,人们的不快乐,是因为把别人的生活想的太美好太简单了。

对于友情,他说:能一起旅行还能越来越互相喜欢的朋友才是真朋友

5

选择

一个朋友辞去了北京的工作,退掉了房子,准备休长假去旅行。我问他,在北京生活了这么久,退掉北京的房子会不会突然没有了家?你觉得你是哪里人?

他想了想说:我只是个地球人

很多人内心惧怕变化。喜欢一个总结:变化=起初难,中间乱,最后美。我们害怕变化,怕的是起初不够勇敢以及中间不够努力。

不太舍得扔掉一些旧东西,因为总感觉它上边有我生命的一部分。

6

高考

别让高考成为门槛,它只不过是世间众多敲门砖中的一块,而已。

到了考试季还是偶尔会做关于高考的梦。关于高考总有很多话题可以讨论,不过有一点我很确定:如果当年考的再好一点,今天的我也未必能过上更好的生活;假设当年考的再差一点,今天过的也未必比现在差。所以说,高考过去了,就过去了。过去的事都已经死了。我们要为明天做准备,准备迎接新的生活。

7

家人

对身边亲近的人,我只有一个要求,就是必须要溺爱。

心生任何形式的依赖都必然会滋生恐惧。对已拥有的东西产生依赖,会害怕失去;对没得到的东西产生依赖,会担心“求不得”;对已失去或已放弃的东西仍抱有依赖,会恐惧前行。

你遇到一个问题,觉得难过。其实不必。当你遇到一个问题后,你就不再孤单,因为这世界上遇到类似问题的人太多太多,他们才是和你有相同价值观的人,而给你造成问题的人根本不是。去和你有相同价值观的人相处,会更快乐。所以遇到问题不要怕,它只是在帮你筛选应该留在你世界的人与事而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