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读书会一周年聚会

    有爱读书会一周年聚会

    时间:2018年7月15日

 有爱读书会一周年,时间过得真快!这一年经历的事也挺多的。想想自己也挺多变化的,阅读有时候在这个浮躁的社会也会去怀疑是否有坚持的必要。大量阅读,这是我坚持的第三年,答案:是是有用的。因为阅读多了,真的会改变容貌,人的气质会随之发生改变。阅读从最喜欢的书籍开始读,这样容易进入心流,产生对阅读的兴趣。其实在社会中工作,如果只有工作没有兴趣爱好确实挺苦的。也需要一些兴趣爱好,来调节生活与工作,这样能够认识到其他行业、领域的朋友。现在挺流行斜杠青年、个人品牌,未来出现的模式可能是个人与个人合作然后一起完成一个项目。

 人一生那么漫长,生命中出现的朋友对自己而言也是很重要的。因为你未来呈现出怎样的状态,跟你交往最亲密的10个朋友呈现的状态息息相关。欣频老师也会有她的智囊团,智囊团里有各种角色的人。看的书籍都是接近源头,里面有翻译者、出版社的人,可能聊着聊着一本书就出来了。而近年来读书会的组织也越来越多,而有爱读书会链接人之间的关系是很深刻的。因为每个月组织一次, 大家除了交流同一本书的内容外,不同时期的困惑、迷茫都会相互倾诉,Linda或者群里的其他小伙伴会给建议或者提供帮助。因为有爱读书会,帮助叶珊招到了设计师、而我找到了工作、陈影链接到华德福学校、叶珊下定决心开始走插画之路。当然还有很多美好的事情,正在发生着~~

      那我们接下来听听睿智的书友们都在说些什么吧~~

01娟娟

感恩Linda,我是2016年开始接触到Linda,那时候在We Share群。Linda组织写作100天打卡,摄影100天打卡,而这两者都是我很喜欢的,感觉与她有特别多的共同点。

直到2017年4月9日很巧的是在线下课程碰到Linda,那时候觉得她高高在上,还不太敢跟她说话。17年梦想蓝图课之后,Linda开始组织线下活动,有了有爱读书会这个契机。我把12期读书会做了总结。

第一期分享《小狗钱钱》

第二期分享《臣服实验》

第三期《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

第四期《瓦尔登湖》

第五期《好好说话》

第六期《究竟为何来人世》

第七期《时间力》

第八期《能端金刚》

第九期《喜欢的时就要拿来当饭吃》

第十期《全新思维:决胜未来的六大能力》

因为有爱读书会,开始有意识的养成理财的习惯。会去买基金,也去大量去读金钱方面主题的书籍。

因为有爱读书会,我开始有意识的去写读书笔记。因为这个契机,也发现自己有这方面的天赋。

因为有爱读书会认识了很多小伙伴,中意、陈影、喜乐、青木是我们最初读书会的成员。

因为有爱读书会,2017年阅读51本书

2018年阅读11本书。简书输出107篇,收到打赏。理财、旅行、冥想、跟人交流、出去见人、组织活动。视野变开阔了,觉得出国旅行,是件很容易的事了。

02青木 

我是一枚景观设计师,我非常喜欢我的工作,同时我工作也很忙。我经常都是带图来到读书会现场,这次因为需要电脑带图所以没法带。我最近又中了一个大标(此处应该有掌声)。我觉得跟自己内在小孩相处好了,跟别人也会相处的很好。今天是玛雅里的月亮的白镜,其实你看到别人怎么样,那其实是一种内在的投射。从去年欣频老师梦想蓝图课开始到今年感觉过了很久了,这一段期间感觉我们每个人都成长了。我跟禾萍在up读书会相遇,跟中意、周娟在红月的课也相遇,其实我很喜欢这种不期而遇的感觉。

本来我还要加班,但我觉得一周年很有意义所以还是赶来了。大家能够把读书会延续,我能够再次来到这里感觉也十分感谢。

03思微

我是做公寓管理、改造房间,之前做了几年汽车销售。但是我一直有个梦想就是开个甜品店,平常会写作、阅读跟大家学习。感觉这个大家庭很棒,我是潮汕人。有空可以来我这边玩,我是租了一层楼改造成北欧风格的公寓。可以过来做蛋糕、有空调、洗衣机、热水器都有,可以看日落、日出。

 上期是我第一次参加,学会了思维导图的制作。昨天我看《亲密关系》这本书,做了思维导图。(ps:第一次能做成这样,其实挺不错的)

04美瑞

     大家好~·我是美瑞,我是做旅游行业这一块的。平常工作比较忙,把看书列上日程,看书的进度很慢。有一段时间在想怎么让看书的速度提升,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Linda在组织读书会,然后被青木、中意、娟娟热情与活力所感染,后来看书方面进步蛮快。也会积极主动的参与学习,还跟Linda去上煤老板的运营课,对我收获也挺大的。本来我们公司也有人在做,但是学了之后其实对管理这方面的人会清晰很多。

也很感谢读书会,虽然看书速度还是有点跟不上。有时候看完了这本,这期又结束了。虽然停了几期没有参加,但是我还是很喜欢出来跟大家交流分享。谢谢大家~~

(Linda:其实看书不用有那么大的负担,参加拆书帮只要对一段话或者一章有感触就可以分享。不需要把书全部读完才参加活动~~)

05墨紫柒

大家好~我是墨紫柒。先说下与有爱读书会的渊源。自己爱读书,也愿意与别人进行碰撞,我想找到一个线下的读书去参加。偶然在群里看到Linda发读书会分享,第一期是《小狗钱钱》,当时我手里没有这本书,而且当下对于理财这个主题也不是我所需要的。所以想把时间留给自己,派了身边的蓝手去看是怎么组织的。因为我和蓝手也刚想组织读书会。有爱是同一期只读同一本书,我们读书会是在6个人内每个人读不同的书籍。悦读,你自己真正愉悦了才能获得体会,这是一个渊源。

其实我线上的群特别多,但是有爱读书会我一直留着的。当时Linda开摄影课,我对摄影是不感兴趣的但是人刚刚起步那一刻是需要人的支持和鼓励的,所以我就参加了。说来惭愧只上了两节课。

有爱读书会的群我有时候也会在冒个泡、发个小红包,主要是出自感恩不是为了引起任何人的注意。其实在群里也获得很多的资源,书籍、电影……很多人的名字我都熟悉,但是到了线下名字与人有点对不上。

我觉得人是要从线上走到线下,人和人之间需要有这种链接。我也是到了要做输出的时候,读书会那边我也不怎么管了。有个小伙伴在负责读书会,我们的人也基本固定了。我们读书会不止是做读书会,而是让每个人成立自己的个人品牌。比如蓝手想走心理学道路、有的人想走化妆师、以后会搭建一个小平台。之前弄了直播,也没有发图出来宣传了。有爱读书会一周年,抱着十分感恩的心我来参加活动。

06叶珊

我是近期开始参加活动。前期也是自我沉淀不想对外接触,自己看一堆书、一堆电影。我会同时期看很多的书,我觉得有趣就放到那里。看心情看书,现在分享、推书都特别多,我会先在藏书馆看,如果没什么兴趣就过了。如果感兴趣会想借实体书还是电子书。

我跟有爱的渊源是在热情课,我记得Linda过来跟我说,你看上去好有活力呀~~后来互加微信。那时候加进去才30多人,一直没有参加线下的。直到瓦尔登湖参加了一次,最近才出来参加。以后就经常参加了。

07锦锐

作为读书会唯一的男神,

08禾萍

我是在一家公司做财务,关注有爱读书会从一开始就进群了。之前很少参加,今年才开始参加,几乎每期都参加了。今年主要是静下心输入大量书籍、电影,该输出的时候自然会。参加读书会有看书的动力,有时候看的书不是很感兴趣,但因为要参加读书会会逼着自己看完。我在前一天如果没有看完,会六七点钟起来看完,尽量在参加读书前看完。如果没有参加活动,可能会拖延看书最后就不看了。

 今年最大的收获,看书的速度增长了。去年看了20-30本,今年看书可能过百了。我会去读书馆借书,在到期之前会把书看完。我选的那些书都是我感兴趣的,所以也不是那么苦啦~~最近很喜欢罗振宇的书,他能把很难的知识变得很通俗易懂。

09Season

 认识大家是因为去年4月8号欣频老师的课,上一年个人状态不是特别好。第一次参加是能断金刚这期,这本书14年就知道了但是一直没有看。当读书会要读这本书时,马上下单了。之前看书没有统计与输出,看得范围多为育儿、小说。今年有爱的书单会给我一些新的想法,管理、金钱以前是没有重视,现在我已经与自己和解了,获得了力量也开始走出来了。现在我多了很多输出,在C与大家鼓励下多了很多分享。之前不会想到会这样做,现在比以前会多了很多力量。以前看书看完就完了,觉得会有影响但是不知道会是什么。

 现在阅读书方法也在探索,写读书笔记、尝试带领大家读一些专业点的书籍。每次出来对我来说是一种放松,因为工作日大家都上班,很多时候自己在家,周末也要带孩子。自从决定每期参加之后,是否有人带孩子我都不管了。之后越来越多放飞自己,不管孩子。

(Linda:推荐Season关注童书妈妈三川玲,因为Season讲故事的能力特强,看看可以不可以有心的机会。)

(美瑞:有时候要对孩子进行适当的放手,以前他爸爸带他都是各种玩,没有去学习。我带着他去图书馆,他爸爸就会带他去爬树、打枪。我就担心会不会受伤,会不吃不习惯,不讲卫生。前年开始,就去他爸爸办公室写作业,我也不用那么早赶回去。不管了,其实成绩也不错,健康也没有受到影响。现在每天都会去组织打球,我放开了,他自己也就放开了。)

(叶珊:控制大方向,小的微调)

10Yolanda

 我大学的时候很喜欢看书,但我跟周围喜欢看的书不一样。周围的人喜欢看工具类、专业的书籍,但我看的都是身心灵的书。像张德芬、李欣频,出来之后,发现看的这些书在心里种下了种子。很多事情都在无形中运用,有这些知识打底会很顺。

 去年4月8号参加欣频老师的课,也开始了有爱读书会。读书会来的比较少,但是跟大家都比较熟一直在群里有关注。跟读书会类别也是我的那一类型,每天早上都会关注一个公号的文章,对我的思想形态发生很大影响。《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未来预演》这一系列的书,因为写作者参加了欣频老师的课。从他的观点出发,触发了我的很多新的观点。我们读书会也是这一系列的书,那么多人看一本书,大家的思维观点不一样也打开了一个新的视角。

 第二方面冥想,对我的生活也有很大的影响。今年很顺利换到了新工作,之前在一家公司工作了八年。八年的工作让我很圆满的结果,走的时候都很顺了,老板给我开条件挽留。让我想不到的是,我的上司是个男的,我离职的时候他在我面前哭了。这真的让我感觉到上司对下属欣赏、舍不得,这更加验证了你心里的善念真的在你生活中产生影响。去年想换工作,换工作的基础点是想逃跑。觉得事情太碎了,有很多机会但是都非常的不顺。今年我觉得在公司那些事情做的很圆满了,我底下有个小妹妹我觉得她已经可以做好这些事情。把这些事情都交给她,我可以提升自己,在外面找些更高的职位来做。基于这个情绪点,很顺利的跳了。我们内在顺了,外界也会跟着顺。

11中意

 我之前做服装设计,去年离职实在是太累。之前圈子圈内人比较多,上了欣频老师的课之后圈子拓展了。参加读书会,其实我没那么爱看书,只是来见下朋友。读书时很爱看,长大后被手机所腐蚀了。各行都知道点但都不精。Linda那些书单没有一本我是想看的,《好好说话》我完整的看完但是又回家了没有参加成。去年离职后认识了很多人,世界拓宽了。按照以前的圈子,我是不会去参加行动派、墨尔大学这样课程的。

去年接触李欣频老师之后,发现她们都活出很多可能性。我现在也没有具体做什么、找到什么,但我隐约觉得我的生活不会再回到以前那样。应该还有别的路可走,虽然现在也没有走出来。我现在也会跟我以前的朋友聚聚,她们会感觉到我以前不一样的想法。我说的愿望,她们会去实现。我告诉她们一些东西,也会接受。都会找我出主意,我一直觉得我很倒霉但偶尔也挺顺利的。

12Eveling

 Hi,我是Eveling~在去年7月份左右通过行动派认识到Linda,被她的一些摄影作品所感染,知道她要举办广州线下的读书会,因此顺理成章地也加入进来。因自己工作的原因,特别是在上半年接到阿里智慧大脑项目,奔走于各大城市间,几乎没有时间抽身出来参加很惭愧。一周年以来,也是第二次来参加。

 有爱读书会一周年,对我而言意义挺重大的,一来是我第一次参加的线下读书会,二来是这一直以来都有默默关注的伙伴们,算是见证着她们的变化吧,温柔的娟娟经历了间隔年找到她依旧喜爱的ui设计工作,中意依旧如此开朗快乐,欢腾地过着自己的小日子,在英语口语群里链接到的青木在这次终于见了一面可惜没机会聊太多,希望下次一定好好聊聊,还有像大姐姐一样的Linda,摄影教学越做越好了,向她学习...等等,还认识了好一些新的小伙伴:思薇、season、美瑞、锦锐…,虽首次见面但能带给我满满亲和感。

 在这次读书会中,我也说出了自己这段时间的困惑,关于职业与兴趣的矛盾,想寻找热情与天赋但又害怕迷茫。大家也很是理解,并且从不同方面也给了我一些意见,虽然知道这条路还是需要自己一个人走,一个人摸索,但这过程中,能获得一丝丝善意提醒与帮助,与我而言已无比感恩。

自己心里也默默坚定,以后的读书会只要时间允许,必定赴约~并非督促我读书(我从小就是个书控书虫啦~),而是温暖链接,彼此同频相伴,见证成长。(突然有个小想法,如果有机会能一起旅行,就更完美了哈哈哈哈)

 愿读书会越办越好,感恩相遇~

13Linda

很高兴大家来到有爱一周年聚会,这一次没再限制人数也没布置分享主题。今天是我们读书会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很多首期参加的小伙伴回来,像一场回归欢聚。

我为什么想要办这样一场无主题聚会呢,因为娟娟有天短信我说2017年7月15日是我们有爱读书会第一期聚会的日子。看到这段话我很感动,因为自己都忘记了,要知道我记忆触觉不太发达,不太记得各种日子。

这一年,首先对大家说的就是感谢。感谢与大家的相识相知,感谢大家支持。无论参加过一两期或期期都参加的小伙伴,还是不断加入进来的新伙伴。因为有你们,才有爱,才有有爱读书会。

每月聚会我都带着满满的能量,总感觉相聚的时光飞逝。每期都能接收到不同行业碰撞带来的灵感,吸取跨界新知识。因为你们,我不断拓宽自己的认知边界,这些对沉浸于金融和摄影的我来说弥足珍贵。减少了试错成本提升了前进速率,这就是集体的力量。相信大家也有同样感受,彼此滋养彼此见证对方的成长。

这一年,大家彼此从虚拟网络走到线下,彼此成为生活中的好朋友。通过读书会的链接,3个小伙伴找到彼时心仪的工作,1个小伙伴改写了自己的人生之路。最近愈发接收到读书会蕴含的能量,皆因每个人都这样默默积攒有爱能量,才让整个读书会沐浴着无私的爱之光。

有天读书会一个从未发言的小伙伴给我发微信说“谢谢你!Linda,每次群里看到读书会的信息都想参加,但看书速度很慢,没能在规定的时间看完,思维导图也没学过没能分享到什么,就没去参加,但每次看里面读书会后伙伴们的分享、整理,从中受益很大,谢谢你一直用心组织和带领大家梦想蓝图课程后学习到的,读书会虽没参加,但让我没忘初心,你的主线都是在带大家提升自己。谢谢你,很感激你的付出!”。这些话语不仅让我想起2017年7月在简书上写出来我要举办有爱读书会的文章,同时期写下与女性们携手共同成长的长期目标。当时想不到后来真做成了这件事儿,不知不觉间居然大家一起走过了一年光阴。

后记:

     我的文字部分后期整理时增加了许多,因为生活我其实不善言谈,这样赤裸裸的表白我会害羞。

再次感恩与大家的相知相遇,彼此珍惜这样的缘分。只是一个小小分享,也许会影响到别人的一生。感恩!

本期文字整理:娟娟小仙女

 (感恩娟娟这一年的付出,配合我整理出来了每一期的实录。很多人告诉我因为看了我们读书会的记录买了书或者有什么行动。更加坚定了记录的决心。尽管如此,我知道记录逐字稿特别花时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