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加初中喜欢你5年,到最后你讨厌我,但我不后悔。

你有没有暗恋过一个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1996年出生,喜欢看少女动漫和各种玛丽苏偶像剧。

在我上小学的那个年代,没有智能手机,更没有简书这样的app,只有电视和日记本。

我出生在一个很普通的农民工家庭,得到的正能量教育自然几乎可以说是没有。

所以,我应该是被电视传媒毒害的最深的那个女孩子了吧。小学二三年级开始,我开始迷上电视里的偶像剧,开始幻想自己以后也能遇见一位白马王子。

自然而然我对爱情成熟得特别早。

小学3年级的时候,班里转来了许多转学生,其中一个,连自我介绍都很腼腆的那个男孩子,成了我的同桌,也就是我喜欢了5年的那个男孩子。

我依稀记得我当时还有点鄙视他,因为我觉得他连自我介绍这么简单的一句话也说不完整。

但我记得,他的皮肤很白嫩,穿着一身蓝色的外套,说不上耀眼,却是转学生里面最小帅的一个。

我和他同桌了2年,期间两次换座位还是和他坐在了一起,这两年里,我和他的话不多,但也不是没有。

两年的时间里,足够我去发现他的优点和他的爱好。

他数学成绩优异,受老师的喜爱。

他擅长画画,每周都会去文化馆学美术。

他还会跳舞,拉丁舞。

他上过电视,与别的女孩手牵手跳拉丁舞。

他忽然成了我们班的班帅,深得许多女孩子的欢迎。

也许就是他的这些各种各样的优点,大概四年级上册,我觉得他就像一束光芒,照进了我的心里。

我开始了我的暗恋旅程,很滑稽的暗恋旅程。

成为同桌最后一年半的时间里,我每天上学进入教室,心就开始怦怦乱跳。

那时我觉得自己还那么有点小幸福。

因为我喜欢的人就在我的旁边,虽然我们说话很少。

有一个学期,我被其他好几个男孩子欺负,他成了帮凶。但我还是不讨厌他。因为我能看出来,他也有点害怕那几位同学。

这大概就是那句“情人眼里出西施”吧。

后来,我再也不是他的同桌了。

当时,我的心情很难过,但毕竟那么小,没有人知道,除了我小学闺蜜。

也就是小学后面的那几年里。

我应该是单恋到无可救药,出现了无数次同样的幻觉。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过,你喜欢那个人,恰好你偷看他的时候,刚好他也在偷看你。

就是这样,每一次次的偷看,我都发现,哎?是不是他刚刚也在看我,我明明看见我一看见他,他要么眼睛和我对视,要么迅速把头扭到别处去。

于是,我就更加肯定了自己的直觉,是不是他其实也有那么点是喜欢我的。

你们肯定会说,你是不是老眼昏花,暗恋过头了吧,这么自恋,这么不要脸。人家从来没有对你表示过任何言语,你就这么一直单恋人家,甚至还认为对方喜欢你,你也不看看你自己,成绩差得一塌糊涂,小气吧啦,又爱哭的一个女生,长得又不乖巧,甚至后面越来越胖。

可我那时还那么小,我一心栽进了这场暗恋里。

在小学最后的3年时光,我一直喜欢着他,梦想有朝一日能够与他牵手,一直一直在一起,我沉浸在我的梦里。

我记得他每天穿的是什么颜色的衣服,蓝白相间条纹的,还是黑色的外套,蓝色的外套。

他每换一套衣服,我都觉得他特别好看,特别有魅力。

我几乎天天都要偷看他好几次。

看他白嫩的脸蛋,看他与其他男同学一起打闹。

看他与其他女孩子,一起跳舞。

听其他女同学当面对他表白。

忽然有一天,他穿了一身黑色的衣服,教室里桌子间的过道那么窄,他朝我走来,我侧了身,让他过去,他对我说了一句谢谢。

忽然有一天,他的那群玩得特别好的那几个男同学,都看着我笑。

忽然有一天,我望着教室的窗外,他忽然在过道处走来,在离我很近的时候,手插着裤子耍了一道帅。

忽然有一天,我和闺蜜坐在操场的主席台上,他在下面,闺蜜对我说,刚才他一直盯着你在看哦。

那时,我也在每天写着关于他的日记。

小学快毕业了,我还不想毕业,我不想他离开我的视线里。

我用自己的零花钱,买了一条围巾,和其他两位同学一起,在他快到家的时候,偷偷的递给了他,里面有还有一封情书。

当时,他居然收下了,我真的超级开心的。

可是后来,我又送了他一条项链,在班上送的,他丢进了垃圾堆里,我特伤心,回到家,也把自己的日记本给撕掉了。然后就这样小学毕业了。小学暗恋3年到告白,也结束了。

暑假两个月的时间里,足够让我去忘记一个人。但我低估了自己的心

升入初中,我分在了5班,他在6班,我们两个班中间隔着楼梯层。

我原本以为自己已经忘记了他,可是为什么他就偏偏分在了我的隔壁班呢。

我依旧能够随时看见他。

我的心,又回到了从前,我还是喜欢偷偷看他,就算隔班,上学放学下课升国旗开朝会也能够看啊!

【偷偷说句小的悄悄话,升国旗每个班按方阵排列,我有悄悄地偷看他,并且他也在看我。好吧,我就是如此自恋。就是如此不要脸。】

当然,我当时心里也不服输,开始了明恋他,追他的旅程。

我左想右想,怎样才能追上他呢?

嗯,首先我要找机会接近他!

可是,我们根本不是很熟悉——

我可以努力学习,和他一个考场考试嘛!对,不能再让自己成绩这么差下去了!

追逐的旅途很累,但是其实也很美好,至少我在进步。

没想到,我成功了!

初一初二好几场考场里,他和我真的在一个教室里考试!并且他不在我的后面,就在我的旁边。

天呐!我的心真的怦怦跳得好快呀~我的成绩突飞猛进!

那几次考试,我的心乐开了花。


最后的最后,我很犯贱的并且不要脸的在他qq里说了句话,“我今天看见你看了我”。

呵呵,不是不是很作死。

他发了一个表情过来,这个表情我不说。

但我相信大家都明白。

我的脸迅速的增烫到耳根,我把他删掉了。

偷偷的在家哭了一场,就好了。

暗恋加明恋,到最后无果。

彻底结束了。

但我不后悔,我一一路成长过来,中途也谈了恋爱,因为仅仅只有他,我努力学习过,让我自己变得更好。

爱对了是爱情,爱错了是青春,但我觉得我的暗恋加明恋的这五年,才是最美好的青春。

毕竟,他是让我敬仰了五年的,那个男孩子,带给我最美好的青春。

谢谢你的来过,我不后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