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爱情里,女人有这三种行为,男人反而不会珍惜!

在爱情里,女人爱一个男人有很多种表达方式,有些女人退出职场甘愿做一名家庭主妇;有些女人事事考虑周全,不让男人操一点心;有些女人默默迁就着对方,只会一味的退让。

其实并不是女人付出的越多,男人就越会感激涕零。

反而是这种一味地付出,越不容易得不到男人的心疼和体谅,反而把这些都当成了理所当然的事情。

在婚姻这个围城里,太懂事的女人,大多都是不幸福的。

俗话说:“会哭的孩子有糖吃”,越是懂事的人,越要去承担生活的糟糕和苦楚。

01

女人越乖巧懂事,越不被男人珍惜

有很多人觉得,女人越懂事,男人就会越喜欢。

刚谈恋爱的小文也毫不例外的认同了这种思想。

第一次约会,男生就迟到了,而她明明不开心却还要替他找理由,她说:“没关系啊,这个时间最容易堵车了。”男生明明很愧疚被她这么一说,也感觉没啥了。

生病的时候,明明肚子疼的出冷汗,小文也不敢给男朋友打电话,担心打扰到他的工作,反而自己一个人去医院看病,忍着疼痛挂号看医生做检查,晚上又一个人躲到被窝里哭。

这种“懂事”会让男人慢慢觉得你什么事情都能自己搞定,你在他心里也就没有那么重要了。

当男朋友做错了,她会从自身找问题,觉得是因为自己的问题才导致男友做错事,反而会感到愧疚。

久而久之,男友越来越不拿她当回事了,也更不在意她了。

后来他们分手时,男生说:“你这么懂事,一定会理解我的吧。”

小文一直想不通自己明明已经这么懂事了,为什么还会被分手。

我想说:姑娘,当你一味地容忍懂事,太好说话的时候,男人就更不在意的喜怒哀乐了,也不会体会到你的苦楚和委屈,更不会心疼珍惜你。

女人就应该,该懂事的时候懂事,该任性的时候就任性,而不是做一个所谓的“懂事”的姑娘。

02

越是委曲求全,越得不到男人的尊重

一个女人,在家里越是不会表达自己的需求,越是要求的太少,就越得不到别人的尊重。

之前也写过《江山如此多娇》中幺姑和田家旺的婚姻,幺姑在家中就一直忍受着丈夫的暴力和言语辱骂,从不反抗;一个人默默地干活挣钱养家,把家里收拾的井井有条;因为田家旺的疑心病太重,从不会与覃献文多说一几句话。

她委屈吗?答案是肯定的。

但她不想反抗,只想安安稳稳的过日子,沙鸥和喜妹劝她离婚说:“过不好就分,不要委屈自己”,她说:“那样只会鸡犬不宁,日子过得没有滋味。”

但就是这样一直迁就隐忍的一个女人,却在怀孕后被丈夫是怀疑覃献文的,幺姑一下就爆发了,她说:“我一直在你的猜忌和怀疑中过日子,但这种提心吊胆的日子我过够了。”

即使一直委屈求全,也没有得到丈夫的尊重,这时候的幺姑是多么悲哀。

有时候,你越是为他着想,越是委屈自己,男人越觉得你是他的附属品;当你没有主见,没有想法,总是百依百顺时,男人就会觉得你特别软弱,就更不会尊重你,把你当成了一件可有可无的摆设。

所以,在任何时候,女人都应该对自己好一些,不要在感情中委曲求全,也不要总是低三下四的讨好男人。

你只有好好爱自己,才会赢得男人的尊重和爱。

03

爱的越卑微,越不会被在乎

有人说,你可以爱一个人卑微到尘埃里,但没有人会爱卑微到尘埃里的你。

两个人在一起,需要互相包容,互相体谅,而不是一个人爱到卑微,另一方不放在心上。

如果一个人在乎你,那就不会随意践踏你的真心。

我们经常看到有些姑娘把爱情当成了生活的全部,张口闭口都是男朋友,在爱情里全心全意付出,把最好的都留给对方,只为讨得他的欢心。

曾经的一个朋友芳芳,明明喜欢长发却因为男友剪了短发,也把喜欢的裙子换成了他爱的BF风衬衣牛仔裤,每天做饭全是男友爱吃的菜,偶尔因为盐多放了一点点还会被责备,所以她就苦练厨艺,还特意去报了个班学习。

那时候的她,把自己全部活在了爱情里。

我曾劝过她,你这样的卑微讨好,你们很容易就会分手,因为他并不在乎你,一旦他厌倦了这样像个保姆一样的你,那结果自然就是分开。

果然,这段掏心掏肺的爱情结束了。

爱情不是一个人的独角戏,也不是千方百计讨好就能得到的东西,而是两个人真心交付的结果。

感情时需要一个平衡度的,不是一方仰望,一方低到尘埃。

不要为了对方改变自己,也不要低下头请求被爱,活出自我才能遇见真正的幸福。


电影《推拿》里说:对面走过来一个人,撞上了叫爱情;对面开过来一辆车,撞上了叫车祸。可惜车与车总是撞,人与人总是让。

如果你一直忍让,那就很难碰到合适的爱情。

在感情中,凡事都要把握一个度,要懂事但不要太懂事,太懂事就会把男人当成了生活重心,丢失了自我;要有主张但不能太强势,太强势会让男人感觉窒息,影响两个人的感情;要自信但不要自傲,否则不对等的感情,只会让两个人越走越远。

女人有时候,要学会表达自己的想法和主张,只有这样男人才会了解你的真正想法,才会珍惜你、尊重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情中,也许你会有这种疑问,为什么那些作女反而都过的不错,而有些好女人却过得不好呢? 事实上,这三种我们认为的好女...
    企鹅爸爸侃生活阅读 3,995评论 19 50
  • 夜莺2517阅读 127,662评论 1 9
  • 版本:ios 1.2.1 亮点: 1.app角标可以实时更新天气温度或选择空气质量,建议处女座就不要选了,不然老想...
    我就是沉沉阅读 6,800评论 1 6
  • 我是一名过去式的高三狗,很可悲,在这三年里我没有恋爱,看着同龄的小伙伴们一对儿一对儿的,我的心不好受。怎么说呢,高...
    小娘纸阅读 3,345评论 4 7
  • 这些日子就像是一天一天在倒计时 一想到他走了 心里就是说不出的滋味 从几个月前认识他开始 就意识到终究会发生的 只...
    栗子a阅读 1,601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