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的故事【第七章,雪球之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初冬的季节,虽然没有隆冬时节那么寒冷,可当大风袭来的时候,那滋味也不分上下。

      今天是入冬后的第一个周末,310宿舍里的小哥哥们尽然都没有外出,或许是因为外面寒风刺骨,又或许是最近这段时间的课程过于繁重,连平时爱运动的乔班长也在酣畅淋漓的熟睡中。宿舍里第一个醒来的尽然是每天都睡不醒的颜子墨,他把枕头立起来靠在床头,靠在枕头上,拉开窗帘一角向窗外望去,他看见外面白茫茫的一片。他立刻起身,跪在床上钻进窗帘里面看着窗外落下的雪花,在轻轻的落在地上,他在心里感叹道—这所学校怎么可以被雪花点缀的如此好看,他闭上眼睛在脑补如果现在出去打起雪仗来,那岂不是更刺激,更好玩,可是美好的幻想总是会被打断,乔班长或许被窗外的光照到了,翻了个身看见了在窗帘后面的颜舍长,他爬到颜舍长的床上拍着颜舍长的肩膀小声说:“你在看啥呢?”颜子墨被吓了一跳手捂着心脏说:“啊!我的天!你是要干嘛!吓死我了!”乔思宇没有理会颜子墨,看着窗外雪白的世界说:“哇呜!原来是下雪了,不错,不错!”宿舍的其余两人被颜舍长的惊叫吵醒,谢朗也拉开窗帘说道:“原来是下雪了!”蓝磊也坐起来说:“哦!是吗?那不错啊,可以打雪仗了!”于是,宿舍四人开始起床洗漱,收拾!而今天谢朗也终于可以戴上他的小琳为他亲手编织的围巾了,在离开宿舍之前开肆无忌惮在其他三位310宿舍小哥哥面前嘚瑟,猛嘚瑟。

        平时看起来是正义化身的乔班长此时此刻有点按捺不住了,对蓝磊和颜子墨说:“咱们今天的主要攻打对象,就是前面那位收获满满爱情的男子!到时候看我眼色行事!”蓝磊说:“嗯嗯!不错的计划,让他在嘚瑟!”颜子墨在一旁说:“其实咱们应该主攻魏琳,你想咱们主攻魏琳,谢朗能不来保护吗?能在一旁不管吗?就当他来保护魏琳的时候,这个时候就是我们大大出击的时候!”说完以后蓝磊和乔思宇呆呆的看着颜子墨,几秒钟之后乔思宇说:“啧啧啧,没看出来,真没看出来,平时看起来弱弱的舍长,竟会如此恶毒啊!竟然要对柔弱的女子下手!”蓝磊说:“不过,恶毒的恰到好处!我喜欢这份小恶毒!”颜子墨说:“你不要真的攻击魏琳啊,就是做个样子,把雪球往她那个方向扔,但不要仍在身上!”听完后乔班长和蓝磊异口同声的说:“最毒舍长心啊!”说完就跑,颜子墨在后面喊:“站住啊!到底执行不执行我的方案,给个话啊!”

      三人就这样追赶着跑到了操场,此时的谢朗正在和魏琳堆雪人,在一旁看着的三个大光棍看的真不是滋味,于是乔班长说:“执行舍长的方案!”蓝磊惊讶到说:“啊?你刚不是还说此方案恶毒吗?”乔班长看着蓝磊说:“我实在受不了这种甜蜜暴击了!太让人受刺激了!来吧兄弟们!”颜子墨在一旁自言自语的说--其实,有时候男人也挺善变的!当颜子墨正准备去配合蓝磊和乔班长执行“恶毒”的方案时,他听见后面有一个女孩叫他,他转过身去他看见了熟悉的身影,他开心到飞起,立刻跑到那女孩身边说:“柳子晴,你终于来啦!前段时间回家就听我爷爷说,你也要来D大,因为你腿受伤了需要住院治疗,现在好了吗?”柳子晴气喘吁吁的说:“你这不是一大堆废话么,不好我能出现在这么!”

        颜子墨和柳子晴从初中,高中一直都在一个学校上学,初中还是一个班的,两人关系特别好,谁说男女之间没有真友情,他们之间就是!原因很简单,彼此嫌弃,不来电,只能靠友情来维持着。

      颜子墨看见柳子晴也来到了D大,心情大好,于是立刻给柳子晴一个大雪球作为欢迎礼物。扔完就跑,柳子晴在后面猛追。所以操场上已乱成一锅粥,之间的“恶毒”计划提案者已经退出了计划,只剩下蓝磊和乔思宇在跟谢朗,魏琳在操场另一边“撕打着”。蓝磊在激烈的“撕打”过程间隙看见了颜子墨在操场中间和一个女孩在追赶着相互扔雪球,他对着乔班长,谢朗和魏琳说:“别扔雪球了,你看那边,舍长跟一个女孩玩的开心的不行,不过那谁啊,你们认识吗?”正在“撕打”的三人停下了动作,一人手里拿着一个雪球朝蓝磊说的方向望去,乔思宇说:“那女生,怎么那么像我的初中同学柳子晴。”谢朗说:“他们看起来关系不一般啊,咱们这下是不是该改变一下攻击对象了!”说完四人拿着雪球就朝颜子墨和柳子晴跑过去,谢朗直接把颜子墨压倒在地,魏琳二话不说就将手里的雪球塞进颜子墨的后背,颜子墨顿时感到一丝凉意涌上心头,柳子晴见有人帮忙赶紧上前,将自己手里拿了许久的雪球,轻轻的在颜子墨的脸上摩擦,还“恶狠狠”的说:“来!姐姐给你做个纯天然面膜!”乔思宇走上前说:“真的是你,柳子晴,你怎么会在这出现?”柳子晴站起来说:“怎么,我不能来吗?”乔思宇立马解释说:“没有,就是在这见到老同学了!有点开心,肯定得送份大礼!”说完就向柳子晴身上扔了个雪球,也是扔完就跑。柳子晴边拍着身上的雪边说:“你们都是些啥人!”颜子墨在身后笑着说:“这不是大家看见你比较激动么!”柳子晴无奈地从口袋里拿出一张卡说:“这是你爷爷让我带给你的,说是你走的时候没有带银行卡!”颜子墨一把拿过去说:“谢谢谢谢!我正发愁呢这马上就下个月了,没盘缠可咋活!”

       

        一个下午的时间,就在打雪仗中度过,虽然有些累但所有人的心情都是不错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