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姑娘,我会一直等你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你问我,“哎,shabi,你为什么喜欢我?”

一时语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喜欢你,可能你是我的初恋吧,一秒后,我回了句,“你知道吗,这个世上有句话叫喜欢你,没道理。


02

从小学起所谓的一见钟情,到后来初中阴差阳错的在一个班级里,故事里的剧情就是那样的雷同,男主人公长相一般,吊儿郎当,调皮捣蛋鬼,女主人公长相甜美,文静,喜欢一个人坐在窗前看风景,遇见她后,男主人公开始变的安静下来了,课间的玩耍少了他的背景,教室里多了他和她一起讨论题目的画面,那个时候,懵懂的年纪,谁也不懂什么是爱情,只知道喜欢你,就这样和你说说笑笑就好了。

那抹一起学习,一起玩耍的时光现在想想也是幸福的,和你说起这段往事的时候,你总是笑着对我说,“为什么那个时候我就不知道呢,早知道的话我就下手,这样你就不会跑了,”我笑着回你,“让你知道了,那还叫暗恋吗?”

高中,和你分开了三年,开始浓浓的思念随着时间的慢慢稀释变的越来越淡了,可每当别人问起我有没有初恋时,我总是不自觉的想起你,想起那个文静的女生。我记得写给你一封信,一封不知道该寄往何处的信,里面掺杂着我对你的爱,寄托着我一直想对你的说的话,可惜,收信人我却永远下不了笔,因为我不知道还能不能再次见到。

或许,正如后来的你说到,我们能再一次遇见,真的是一个奇迹。高考后的我们居然真的遇见了,我依然记得第一次QQ里和你聊天的那个通宵,那一晚上真的一点睡意都没有,和你聊的每一句,既兴奋又紧张,好像见了多年未见的老朋友,又好像在和一个从没有认识的陌生人一起聊天。


03

聊天,电话,见面,故事发生的很平淡,一切都看起来那样的正常,于是有了后来第一次对你说了我喜欢你,第一次和你一起吃饭,第一次牵了你的手,第一次和你一起压马路。

可能爱情这条路上,从来没有康庄大道,即使在简简单单的爱情,路上也一定会有荆棘和险滩,我和你的爱情也避免不了这样的命运,死了三次又活了三次。

第一次,你说我喜欢自由,你喜欢安稳,于是我们说了再见。

第二次,你说我们异地,戴着异地恋的面罩,过着单身狗的生活,于是我们说了再见。

第三次,你说我们不合适,因为我给不了你想要的安全感,于是我们说了再见。

那晚你问我,“你难道从来就没有生过我的气吗?”我笑的回你,“分分合合的时光里,我只恨过你一次,就是最后一次,可后来我想想,还是我太自私了,你给的理由一点都没有错。”

度过了雨季的嬉皮笑脸,人总要学着长大,无论是生活还是爱情,总要学着告诉自己,既然选择,那就认真走下去。


04

这一次,我没有了以前的懵懂无知,多了几许认真,我想认真的追你一次,哪怕最后失败了,也对的起自己心中的那个初恋。

林宥嘉写给丁文琪的情书不知看了几遍,那封情书少了盛气凌人的表白场面,多了几许爱情淡淡的清香,也许爱情就是这样,无须张扬,记得彼此心里都有一个自己从未提起但只要提起来就有许多话要讲的那个人。

那天微信里我对你说,“因为你怂,所以我可以肆无忌惮的欺负你,”你回了一句,“你这算表白吗?”我说到,“不算,因为不是心口告诉你,下一次,我会亲口告诉你,那个时候就算了。”你看了后发了一个傻傻笑的表情。

昨晚陪你一起看了乘风破浪,我问你,“你愿不愿意做我女朋友,”迟疑了一会说,“还没有想好,因为我怕我又会让你伤心,等我想好了再告诉你。”

听完后,我并没有生气,因为我知道,其实我们都怕,都不想错过彼此,但现实就是现实,你只有努力,才有资格和他谈判,不努力你永远只是那个只会说大话的小人物。


05

那个姑娘,我会一直等你的,因为你一直都是我的shagua。

为什么喜欢你?

因为你与众不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年后一天我在外面回家的路上看见垃圾桶旁边放着一束绿绿的花,我当时以为是水仙花,旁边放着一个破碎的花盆。因...
    美妙人生N阅读 1,234评论 16 7
  • 榆林产妇马茸茸 难忍钻心之疼痛 两次下跪求人懂 丈夫冷漠无恩宠 亲妈无知逼你疯 医闹频频院方恐 十月怀胎煎熬...
    逍逍熊阅读 187评论 1 3
  • 第一课 王昌龄:《从军行》 我们知道,古代“天子”称呼只用在皇帝身上,表示皇帝至高无上的地位。那在诗歌繁盛的唐朝,...
    田源ty阅读 7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