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王思聪都穿不好的衬衫,竟是杀伤性武器!

文丨义琳

一直觉得,衬衫是男人的秘密武器,他结实的胸肌,在布料的掩映下若隐若现,无论在何时,杀伤力都是足以致命的。


衬衫穿得好,不仅会让一个男人衣着得体,也比T恤更显型,比西装更浪漫,热天时挽起袖子,带点轻佻的不羁;寒天时打了领带,又是一派稳重的风姿。知道下图这位为什么总是看上去让人难以抗拒?回想下你有否见过他穿着T恤的样子,好好感受一下。

●穿白衬衫的乔治•克鲁尼

我知道大多数人都会觉得穿着衬衫的寄己是这样(⊙v⊙)↓

啊...贴错了图(⊙ω⊙),应该是这样的↓

至少也应该是这样的↓

但现实中却常常穿成这样的↓

衬衫穿得好不好除了看脸看身材(这是当然的啦),选择一件适合自己的衬衫,也是可以让你帅上新台阶的~

在想整容不健身的前提下,义琳帮你完成速成型男的第一课(⊙ω⊙)!

---------还你漂漂拳-----------

其实关于穿西装、穿衬衫,都是有很多讲究的,但是想要一夜之间青蛙变王子,还是去童话里找比较靠谱。

所以,今天不谈绅士品格,不是教你怎么“玉树临风”,而是要说说怎么把日常商务款的衬衫穿的得体~

成就你得体形象的步骤很简单:

~选择适合自己的色、型、质、款

~通过搭配来彰显你的品味格调

今天我们先来看看衬衫的选择需要注意些什么?

【1.选对衬衫--合身】

既然我们总说西装还是定制好,那么要配套,衬衫当然也是定制的好,因为合身对它来说同样重要。皱皱巴巴不合身的衬衫不仅搭配西装不好看,单穿也会显得掉价。

那么什么叫合身呢?

不是说贴身就是合身,而是需要在你穿着舒适的前提下让衬衫更贴合你的身体线条,这会让你看上去更精神。而且根据不同风格不同需求,合身也分好几种,slim fit是修身型(但绝对是不紧身),regular fit属于常规型,比修身松量要大一些,而loose fit相对更加舒适,但风格偏商务成熟,适合美式商务风格。

即使宽松程度不同,但有些地方总是不变的,比如肩宽、袖长、衣长以及领口的大小等……

合身是个听起来简单,实践下来就不那么容易的概念,

×马云就经常选不对size,比如这件白衬衫,领口、袖长、宽松度,没有一处是合适的,整个儿一个大写的“大”,这件衬衫起码可以塞两个马云(⊙ˍ⊙)。

谁还没有一条抹胸裤!

×另外一件也是非常“松弛”,袖子穿出了喇叭袖的赶脚也是厉害死了。

ד飞机头小哥”这种严丝合缝的贴合感,也是要不得的,别人不仅要怀疑你的性向,还要担心一旦活动起来,扣子炸裂崩到双眼(⊙ω⊙)。


这样选择合身的衬衫:

领口选择衬衫的时候一定要亲自试穿,看领口合不合适,要把扣子都系上,可以放得下两个手指的宽度就是合适,不能的话你有可能窒息而亡(⊙︿⊙),如果可以放得下整个拳头,恭喜你,获得了马云同款。

肩线合身的肩宽是最重要的一点,太宽或者太窄都会让整件衣服一眼就能看出不适合你,而且你行动起来也会很不舒服。

×一些对身材“蜜汁自信”的直男在这个点上,很容易跑偏,李彦宏这件衬衫看肩线明显太小,衬衫的领口即便已经开的很低,炸裂感还是呼之欲出,心疼那颗“紧张”的纽扣...

袖长:再来是袖长,长度最好是在手垂直摆放的时候在虎口以上2cm左右的位置。

其实袖口的大小也以差不多能塞进一个手指为准,不过因为有的男士有戴表的习惯,所以如果是定制的话,会给戴表手的袖口留出一个Watch Allowance

衣长:虽说在正式或者商务的场合衬衫都是扎进裤子里的,但你的衬衫如果太短也会出现总往外跑的情况。所以如果是搭配正装的衬衫,建议最好长度在盖住臀部的位置,这样扎进去也比较牢固。

如果是休闲类穿法,把衬衫下摆放在外面,那么就不用这么长了,盖住裤子门襟1/2就差不多了,但也不能过短

刚刚好的位置,是在下图这个区间↓

这几点都达标,那么这件衬衫就非常合你的身了,分分钟成为办公室里最帅气得体的boy。

合身是好看的第一前提,所以,选衬衣一定要试穿,不要嫌麻烦!


【2.选对花色&款式--安全款】


★颜色:

×不知道是日韩风潮太盛,还是每一个直男心里都住着一个小公主(问候下周董的耳朵),“樱花粉”衬衫是如此受宠爱。

×义琳的大脑已经凌乱,难道这是穿越回90年代港台剧中了么?

如果你没有盛世美颜,那么还是推荐基础色,蓝白灰黑,不仅看起来干净清爽,而且容易驾驭。


★花纹:

×花花衬衣哪家强?搜狐CEO张朝阳(⊙v⊙)~


没有张朝阳不敢碰的花衬衫

以上都是错误案例,虽然你也可以做不一样的烟火,但在工作中,谨记四字箴言“不要作妖”。

★款式:

√短袖衬衫早就被商务衬衫家族除名了,如果真的很热,也可以把袖子挽起来,不仅显得随性,还非常时尚,像酱紫↓

所以,低调简洁的棉质长袖衬衫,是工作中最安全,也最得体的选择。


【3.打理好衬衫--平整】


×另外让衬衫看起来不精致的原因,那就是褶皱太多,不够平整干净,皱巴巴的衬衫,无论多贵,都然并卵(⊙v⊙)。

★面料:

关于这个问题是酱紫的,纯棉、亚麻以及真丝等天然材质是保证衬衫质感的前提,但是非常容易起皱,所以请务必晾干后熨烫平整,千万不要贪图省事儿选择市面上所谓的抗皱免熨烫面料的,比如纯棉混涤纶(想想保安的工作服衬衫)。

★熨烫:

×清洗过的衬衫最好挂起来,新买的衬衫也要熨一下再穿,否则会像周鸿祎一样,胸前两条非常明显的折痕↓

关于熨衬衫,请务必看好衬衫的水洗标上的成分,对应适当的熨烫温度,否则不是熨不平整,就是烫焦面料。

×千万不要偷懒用挂烫机熨衬衫,领口、袖口以及肩部,挂烫机是永远都熨不出型来的!有朋友跟我抱怨,他太太给他熨烫衬衫,衣领从来就没平整过,比如周鸿祎↓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喽,希望大家看过这篇对比以后都能get到正确的点,穿成最得体的帅气boy!

关于面料、领型、袖克夫、门襟等等更能彰显一个人品味的细节,我再开一篇吧(我是来填坑的《要分辨穿衬衫的是屌丝还是男神,这5点一定要知道!》)。

如果您有什么其他的想法,也欢迎在留言里和大家分享~


你也许还想看

做好这5点,屌丝也能逆袭女神/男神

男士们,扎克伯、乔布斯的极简风真的适合你么?

身高1米70男生,怎么才能穿出2米的气势?

男士时尚着装图解指南

得体比时尚更重要,成就男神/女神的dress code (男/女)

二万块的一身西装,别让它毁在袜子上

---  E N D ---

我是义琳,国家级形象规划设计顾问,古典文化礼仪爱好者,请尊重作者的辛苦付出,转载前请先简信取得授权。感谢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