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念·在情伤里失了心

横看成岭侧成峰|【日记·书信】社群活动

唯有那弯新月多情,照完李白再照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年10月19日  星期四    晴

01

我站在竹桃苑大酒店90楼的大套房内,俯瞰整个城市,车流不息似炼带蜿蜒前行,远近高低各不同的城市灯火,簇簇璀璨。一股寂寞猝不及防地涌上我心头,似窗外月光般凉如水。

什么时候开始,竟见不得如此热闹?大约,是那绝情的人转身之后,我再也无法相信那灯火阑珊的广场,有人等我的了!唯有那弯新月多情,照完李白再照我。

往事不可追,不需追。我旋身坐回办公桌前,发送条信息给韩风:亲爱滴,今天的感觉是不是比昨天更美好?为了这个效果,我可是费了老大劲呢,记得奖赏宝宝哦。

看着文字,我不禁苦笑。曾经对着那人都羞于出口的称呼,如今我天天对着无数男人说。揉揉爬满心事的眉间,我打开电脑,再次细致地检查起视频来。韩风说明天要做最后的确定,而我为了这个新婚视频已经修了三小时了。

里面一个个热情洋溢的祝福,映衬着法国各处的美丽景致,浪漫气息呼之欲出。想不到沉静的韩风多情若此,我忍不住嘴角轻扬。

02。

接到韩风电话时,我心里是有些惊讶的。我碰到他妹妹烟烟已有些日子了,我本以为他会马上打电话联系我。毕竟我戏谑地说她哥哥曾写过很多情书给我。当时烟烟眼里有一闪而过的兴奋。这八卦的孩子!

他约我见面。我随口报上了酒店房号。半个小时后,我听到敲门声,应了声“请进”后,韩风推门而入。他比以前长高不少,多了些挺拔的帅气。而他也打量着我,眼里闪过毫不掩饰的惊艳。

那日,我穿了条苏格兰短裙,贴身羊绒衫外搭了件黑色大衣,黑丝,长靴。颈间随意搭了条爱马仕丝巾。

这样的打扮,我在直播中随意起身靠近镜头显显大长腿,或者外衣一脱,现出曲线毕露的上身,虽然严严实实,反而有种禁欲般的性感。每当这时,我的粉丝打赏便会到顶峰,络绎不绝。

见过太多的惊艳目光,有充满情欲的,也有如韩风这样只是单纯的欣赏。“米娅,好久不见,你依然美丽动人。”韩风对我笑得灿烂。

这人比以前活泼了呢。我微笑着回他,“韩风,你倒是跟以前不一样了呢。”

“没吧,我觉得自己除了体重变了,其他都没变。”他摇摇头,眉毛扬起,“当年你是高高在上的风云人物,哪里知道我们是什么模样?”

这话,倒有些酸,我起了调戏之心,“怎么不知道?大才子,我收到那么多出自你手的情书呢。说说看,当年你靠着我,赚了多少钱?”

他不好意思地撓了撓头,“他们明明都誊过一遍了,你怎么肯定全是我写的。”

我好笑地看着他,“你当我傻吗?你的文章老师常念,你的信也是一样的文风。”我顿了顿,走到他跟前,挑眉看他,“当年,你笔下的我,美得令我自己都动心。可为啥,你写了那么多篇,偏偏自己一封都没有写呢。”

他迎着我的目光,笑容慢慢地淡下去,“不敢!当年我个子不高,篮球也不会打、没有什么能吸引女孩子。”

说实话,当年我期待过他的情书。

倒不是因为爱。而是年轻气盛的我,透过笔尖的描绘,明明看到了真真切切的喜爱之情,我以为他也是喜欢我的。可我一直没收到署名韩风的情书。或许文字就是文字,也代表不了作者的心。

“说不定,你写了我就答应你了呢。”我对他轻抛媚眼,转身拿了瓶矿泉水给他、指了指沙发,“坐吧,看在你解了我当年疑惑的份上,说说看,有什么事我能帮你。”

他嘴笑得咧开来,坐下后芝麻倒豆子般说了起来。听完他的要求、我打从心眼里羡慕他的未婚妻,或许还有一丝丝嫉妒。想来,我米娅要貌有貌,要才有才,如今却落得一身是伤,满身铜臭、在这红粉场里打滚。

“米娅,你觉得怎样?”或许是没听到我的回应,韩风有些急切地问我,该有多爱那个女孩,这么期待着。

因为韩风女友王若兮十分向往去法国旅游,而这次婚礼时间不够用,无法成行。于是他委托我在节目中请在法国旅游的粉丝,以各个景点为背景,录制祝福他们新婚的视频。一份惊喜,万分用心。

我夸张鼓掌,“好浪漫!这事包在我身上,效果保证感动到你未婚妻扑倒你。你怎么感谢我?”

“这辈子,以身相许不可能了。下辈子吧。”他看着我笑,眼角眉梢都是喜意。

下辈子我也不要了。我心里想着,嘴里却拉长声音娇笑着,“无耻!”

他摸摸头,好半天才憋出一句,“人不无耻枉少年。”

我暗自发笑。依然是当年那个沉静若水的男子,她未婚妻估计是拯救了银河系才得到他,而我大概是那个毁灭了银河系的人,所以我得到了杨子帆。一切,都争不过命。

我和他又仔细商量了下细节。临了,他让我帮他在竹桃苑定间房,说要故作分开几天,让若兮找不到他,到时候他再揭晓答案,惊喜效果会更大。

我对这样的设定不置可否,人心,哪里经得起试探?但看着他跃跃欲试的兴奋着,到嘴边的话又咽下,交浅言深这样的事我向来不做,况且,或许人家情比金坚,经得起考验呢。世界上也并非所有情侣都是米娅和杨子帆。

我抑制着心酸笑嘻嘻地看他,“要不,你跟我一起住?你看地方够大。”

“米娅,”他抬高声音唤我,“好好做你自己,别拿出节目里那个腔调来。”

我心里微愣,我还有自己吗?嘴里依旧嘻嘻哈哈回他,“我就是我。你知道的,我可是一刀都没有动过呢,原装美人。”

我打电话用我的名义给他预订了房间,612,让他自己去拿身份证登记取房卡。

后来的很多年,我都一直恨自己,为什么没有多那一句嘴。

02

第二天我直播的时候,韩风来了。我一边调试着镜头和耳麦,一边招呼他自己去里间书架上自己找书看。

于是,他坐我对面的沙发上,看着书,偶尔也看看直播中的我。

我在节目中唱了一首《因为爱情》,照旧在唱歌间隙娇嗲嗲地谢谢打赏的土豪,面面俱到地点点这个人名字,喊喊那个哥哥,引得高端会员们争相送礼。

歌曲之后,我煽情地说起爱情,引出了帮韩风收集祝福视频的话题。一会儿便得到很多身在法国的粉丝回应。

最后,我还跳了一小段新疆舞以感谢直播观众。

两个小时下来,脸都有些僵,我“啪”地一声合上电脑,往椅子后一躺。“米娅,”韩风的声音在我面前响起,“你在节目中说的那几句关于爱情的话,很有水平。”

我闭眼微笑,那是自然。身为高中语文老师的爸爸,自小要求我背古诗,爱情我看得懂啊,我唯一看不懂的是人。反之,亦没人看懂我。

我知道自己迅速蹿红的原因,是我时不时在节目里说几句深沉的话。粉丝说独爱我那点天真里的成熟。而我自己知道,我早就没有了天真。一个天真的人怎么能周旋在男人间,得到那许多钱?

我是不陪男人睡觉的。这是底线,何况,他都睡了你了,还会花钱来捧你吗?让男人花钱最好的方式是,投点饵,一直吊着他。吊多久?这才需要真本事。

“米娅,你爱过人吗?”

我的心被韩风突如其来的话激起千层浪,睁眼看着他真诚的目光,一句否定的话就卡在喉间。

“很爱过。大我两个年级的学长,毕业后去了深圳,傍上离异老板娘。特意回学校,拍下我跟另一个男生的照片。以此为借口分手。而后说自己是受情伤,才找了比自己大十岁的女人。”

面目英俊,气质疏朗,很美好的一个人;郎才女貌,你侬我侬,很美好的一段情。结尾竟如此不堪。

“米娅,爱情里是没有伤害的,你看!”

他把书往我面前一递,修长的手指指着一行字,“爱情,它像一座灯塔,指明人生的航程。”来自于柏拉图《会饮篇》。

他的意思我懂,爱情里的两个人都应该沐浴在光明里,才能看向人生的航向。若有一方落入了黑暗,那必定不是爱情。

可脑子懂了意思,心却不懂。它固执地害怕,害怕新的人,害怕新的恋情,害怕新的伤害,我看了许多文字也没能医好。

“米娅,你不适合这主播工作。”我诧异抬头看他,哑然失笑,“韩风,你不知道我是当红女主播吗?你没看到这会我收入多高吗?我不适合就没有人适合了。”

“做得再成功,赚得钱再多,那也不是你。你有超强的沟通协调能力,人又聪慧,这些足以让你好好去职场上拼一拼,去过踏实的人生。何必在这样的节目里蹉跎你的青春,笑得那么假去奉承那些不懂你的人。”

韩风双手撑着桌子、双眼里有锐利的眼神。我眨眨眼,假睫毛撑得眼睛有些酸。这样的话,爸爸说过,老师说过,可我不甘心。

不就是钱吗?谁还不能挣?说说话,卖卖笑就能挣到大把钞票,还光明正大。比有些人美好多了,他们都心安理得,我如何就不行?

我起身凑到韩风跟前,“亲爱的,别认真啊,认真你就输了。你是不是爱上我了?这么关心我。”

他急忙后退,引得我放声大笑,眼泪都笑出来了。

此后几天,他时时过来讨论视频收集、编辑情况。一次次给我看他手机里若兮的照片,那是个温柔甜美的女孩,她有些憔悴。“她找不着我,着急着呢,还好烟烟看着她,不会让她有事。”韩风不无炫耀地对我说起。

他一遍遍纠正我,不准我喊他亲爱滴,我却一遍遍地捉弄他,喊他风哥哥,说些节目里的话调戏他,每每他都被我整得又气又急。

想到这,我一个人躺在床上都忍不住笑出了声。这样一个赤诚奔向爱情的人、一定会幸福。我紧了紧抱在怀里的娃娃,或许,我也该找个恋人了。临睡前,我模糊想到。

04

第二日下午,韩风果然风风火火赶来了。我开门的时候还打趣他,“亲爱滴,等不及了吧。”

他横我一眼,进屋打开电脑,指出了几处修改的地方,我嘟着嘴给他修改。“一时改不好,等改好了,我发你邮箱。”

他点点头,掏出大红请帖,“老同学,到时候去现场,去看看你的劳动成果有多震撼吧。”

“好,预祝我们成功!”我抬手跟他击掌,“祝你幸福!”

韩风走后,来送果盘的小伙子说,我房间外面看到个女孩徘徊,见到人就走了。

我只当是顺便想来邂逅我的小粉丝。随口应了句便一心一意修改视频,想象着若兮喜出望外的表情,我都对这场策划多时的浪漫也有了期待。

只是未料想这场费劲心血安排的惊喜,效果震撼到令我几乎心身俱裂。便是多年以后,我成为了知名心理学家后,这仍然是不能触碰的疼痛。医者不自医。

05

还没到婚礼那天,警察来找我。韩风死了!听到消息的我惊得连连倒退,一阵心惊胆战。

原来,韩风死在了本该幸福的王若兮怀里。那个曾经被情伤过的柔美女孩,因为误会、竟用决绝的方式结束了这场本该美好的爱情。

而制造误会的人,居然是温柔的烟烟还有我。

据说最后关头,那个女孩本来犹豫了,我一条“亲爱滴,你还满意吗?”的短信使得她坚定地给韩风注射了致死的药物。她是位护士。

而烟烟,曾经被韩风未婚妻用校园暴力欺凌过,以至于患上抑郁症。她父母带她去找一位著名教授治病的路上,因为车祸双双殒命。

自此,她持续关注若兮,设计抢走了若兮第一个男朋友。不想机缘巧合之下,若兮居然与收养她的姨妈儿子韩风相恋了。韩风甚爱若兮,眼看着婚期将近,烟烟碰到了我。

她一边让韩风找我录制祝福视频,并让他离开几天,制造分手假象以达到最后惊喜高潮;而另一边她透露我和韩风在一起的消息给若兮、煽风点火制造误会,而我恰好时不时发一些语意轻佻的短信。于是,一场谁都未曾预料的悲剧拉开序幕。

06

我一遍遍地自责,想起韩风纠正不准我喊“亲爱滴”的情形,想起他说的“爱情里没有伤害。”想起他说的我不适合做女主播。在那些寂静的夜里,我睁眼从天黑到天明。这些,我现在全都懂了!

韩风以他的生命来解读,我终于全都懂了。可我,却是害死了他,那样一个对爱怀着赤诚之心的人。

爱里怎么会有伤害?因为我们始终爱的是自己,怕自己受到伤害,就先伤害别人。如扬子帆、如韩烟烟、如杨若兮。这并不是爱情,这只是爱情里狭隘的一部分而已!

我错误理解了爱情,所以沉沦在那场情伤里,失了自己。世界上哪有那么多亲爱的?得到爱情,可以得到伴侣;失去爱情,应该得到展翅高飞的自由。可我,亲手折断了翅膀,终于害人害己。

我辞去了主播工作,飞往美国研习心理学。

世事变迁,唯有天上那月亮,圆了又缺、缺了又圆,却始终多情,照了我又照你。

~~~~~~~~~~~~~~~~~~~

寒烟衰草若兮版痴念·在爱里逃不掉

韩风奔跑韩风版痴念·在浪漫里丧了命

小婷半清韩烟烟版痴念·在恨里挣不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