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承认他不爱你不丢人

我们常说随遇而安,水到渠成,这其中多半是写满了无力吧…


晴子昨天给小安告白了,

“那我直接说了哦,我对你有些喜欢了。”

这一次她可真是有够直接的。什么铺垫也没有,不过这道也符合她的脾性。

“然后呢?”小安问道。

小安是大了晴子好几届的学长,这样说吧,就是晴子刚入大学校门,小安已经毕业参加工作一年了。所以要论这学长学妹的关系吧,实在是有点远。

“没了”晴子自己大概也要哑巴了,不知道接下来她还能说什么。

“随意可安放吗?”这是小安问晴子的话,晴子其实没有很能理解小安问这句话的意思。

“我早打算好了,喜欢我就告诉你,你不喜欢我就拉倒,会放下。”晴子看似很潇洒的说了这句话,其实心里多少是带着寞落的。

“其实我有点喜欢,也不能做什么。”

小安说出了这句有点喜欢,但不能做什么,还不如痛快说一句,我不喜欢你。终归,晴子心里清楚自己是被表白被拒了。

一直以来,晴子都不喜欢大多数成人世界里的左右逢源暧昧不清,所以在他得知小安的想法之后,只想快点逃离。

还好,也就只是有点喜欢而已,还好一切还来得及,她的一颗真心还有自救的机会。她不断在心里给自己忠告和暗示。

第一次的主动告白算是无疾而终了,可怜了晴子捧到小安面前的一颗心。她对小安的爱情树苗可能本就不该有生命,不该生长开来,不再给她阳光和泥土,更不要给她一滴水,就让她在这寒春里自生自灭再好不过。

“他比我想象中还不在意我。”晴子算是极少数在爱情里还活得明白的姑娘。

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你开始就会有了期待,慢慢的一点一点的只会更多,你会反复看你们之间的对话,揣摩他的意思,你甚至不断的在脑袋里追问自己,是这种意思吗?是在意或者有所喜欢的吗?

你说你不明白吧,其实你比任何人都明白。

都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实则现在看来,恋爱中的人都是当局者清,旁观者迷吧。

在爱里难得清醒


雅雅说:“我就是揣着明白装糊涂!明明知道他没那么爱我,却偏偏一次次告诉自己他还是爱我的。”

雅雅是一个狮子座的90后女孩,她和她的少年郎初识在一家酒吧,都说酒吧这种地方,灯光足够迷离,才会让单身的男男女女想要在此撞见美丽邂逅,以此慰藉孤独的灵魂。

雅雅的少年郎大了雅雅10岁,其实已经不算是少年郎了,只是他长了一张骗人的颜呀。

爱情这种事,分两类,一种呢是小火慢炖产生温度,一种呢就是灼灼烈焰,霎时间就燃烧。雅雅对少年郎的爱属于后者。

雅雅和他的少年郎如大多的情侣一样走过了蜜恋期自然也就到了疲乏和倦怠期了。

因为是异地,所以雅雅每天乐此不疲的和她的少年郎分享着自己一天生活的点滴,少年郎每次给她的回复都很简单大多就是一个表情包了事,雅雅心里自然觉得失落,不断的问我“他还是喜欢我的吗?他只是太忙了对吧?”

事后,只要少年郎稍说几句情话与她,她就立即恢复笑脸了。

有一次,雅雅和少年郎说起自己家里的事,谁知少年郎回复的话是“你一天到晚有完没完,我很忙,没空听你那么多事,你自己爱怎么着都好。”

雅雅盯着屏幕上那段冷冷的文字,有诧异更多的是不相信,这是从少年郎嘴里说出的话。可怎么办?事实上这些像刀子一般锋利的话就是她心心念念爱着的少年郎所说。

雅雅把聊天记录截屏发给了我,我这种臭脾气,没骂回去她的少年郎就很不错了,直接让她说分手离开她那少年郎。谁知没过几日,又和好了,兴奋不已的告诉我,至那次以后,她的少年郎没有再对她说过任何一句重话。

“那很好!”面对雅雅一脸的开心模样,我实在不想再波她冷水。

雅雅掐着时间算日子,少年郎下个周末要从香港来看她。

异地恋这种事,离开了手机,是连对方是死是活都无法知道的尴尬境地。说起来,雅雅和她的少年郎恋爱了半年多了,却只见过两次。

只是如此,抱着一部手机她就开始了对对方的死心塌地,实属可泣。

女人在爱情里最擅长的事大概就是自我洗脑,自我麻痹。所谓感情的事你自己自然最清楚不过。属于故事女主角的你,怎么会不清楚你的男主角对你有多少爱在。

……

雅雅的少年郎并没有如期来看雅雅,又是工作忙,临时出差的戏码。

雅雅因此疯狂的拨打着少年郎的电话,无人接听,没等一会,雅雅收到了少年郎分手的短消息。

故事听到这里,我们自然能想到雅雅当时的心境,该是如何伤心难过,可当初这把刀子不就是她亲手递给她的少年郎的吗?我同情雅雅,但也生气,生气她一直欺骗着自己,欺骗着身边真正关心她的朋友,爱他,但不该成为他肆意伤害你的资格。

请记得我的名字和我带给你的故事

我看过身边很多朋友,在情爱里翻滚被伤害,却始终甘之如饴的态度。可能她们都是对爱情一直存有向往的人。珍贵又可怜。在这个世界上,要有多好的福气和运气,你才能找到一个爱你如你爱他一般的人呢!

所以你会看见,独立的女孩子越来越多。 想起一句戳心又温柔的句子:你的坚强独立只是脆弱打磨成的铠甲。

时间冗长,在爱情这条路上,愿我们都能看穿那些糊弄真心的糖衣炮弹。爱情里不应该有委身,不该有自欺,更不该让妄想的因子肆意发酵。

姑娘,你应该对自己诚实,承认他没那么喜欢你一点也不丢人;我们期待,但不会慌不择路,更不会误闯哪座城池。

“也曾听说山的那头住着叫爱情的东西,我和一行人出发寻找他,归来已然泪眼滂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晴子的生活负担 晴子是市级机关公务员,离异,单身,带着一个八九岁的女儿。 每当乘坐公交车的时候,每当在公交车上...
    飘零2017阅读 750评论 0 2
  • 参考文章 swift知识点 [1] Swift Optionals: When to use if let, wh...
    刘大帅阅读 261评论 1 3
  • 儿童的执拗敏感期,可能来源于秩序感,在建构秩序感这一特殊时期时,孩子们会有过多的要求,我们会认为他任性,不听话,其...
    9d7d32478906阅读 246评论 0 0
  • 倘若时光匆匆,一去不回,你是否愿意在我离去之前,化作斑斑色彩,与我一同仰望天空,用同一种姿势,用欢尽地笑容,直至星...
    朝月白阅读 621评论 2 10